B肝病人什麼食物不能吃,B肝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

時間 2022-01-14 00:38:37

1樓:康愛多

B肝患者不要吃哪些食物?

2樓:採9哥

肝病患者不能多吃油膩的食物,包括油煎和油炸的,油膩的事物屬於高脂肪的食物,肝病患者不容易消化。而且有油煎的食物中有致癌物質,對肝病患者更加不利。肝病患者不能吃罐頭食品,罐頭食品中含有防腐劑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

3樓:印秀

不能吃豬肉也不能吃辛辣的東西

4樓:西安和平肝病

1、味精:味精是調味品,B肝患者一次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噁心等症狀。容易加重B肝患者病情。

2、醃製食物:各種醃製食物鹽分太高,多數醃製食品含有數量不少的味精和防腐劑,B肝患者食用過多醃製食品易影響水、鈉代謝,肝硬化患者應完全禁忌醃製食品。

3、油炸食物:油炸、油煎屬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容易引起吸收不良性脂肪瀉。反覆煎炸的食物油中會有致癌物質,對防止B肝患者發展為肝癌是不利的。

B肝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

5樓:彩虹糖

B肝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1.蛋白質的提供要充足;一般應高於健康人。由蛋白質提供的能量佔全日總能量的15%,其中優質蛋白宜佔50%,如奶,蛋,瘦肉,水產品,豆腐等。

2.脂肪的提供與健康人相當;要用植物油,禁食動物油脂。當肝功能較差時,則應適當減少脂肪的供給,尤其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3.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適當提高;應佔全日總能量的60%-70%,以利於肝醣元的儲備,保護肝臟,維持肝臟的功能,可適量地補充純糖食品如白糖,葡萄糖,糖果。

有B肝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6樓:甕冷桖

B肝患者一般的主要症狀就是消化道症狀,得了B肝以後肝臟受累、有病變以後,影響人的消化功能,病人往往容易腹脹、肝區隱痛,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容易產生腹脹症狀更明顯。所以就是建議B肝患者不要吃油膩過大的,不容易消化的高脂肪飲食,這樣有時,消化不良病人的消化道症狀會加重。另外不建議病人喝酒,因為酒精對肝臟有損傷,再加上有B肝病毒的損傷對肝臟雙重的損傷,就會加重病情。

還有導致肝損傷的藥物,也要盡量避免,實在避免不了的情況下,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監測肝功的生化指標變化。

7樓:慕影流風

如果是B肝病毒攜帶者則可以正常飲食,但是需要嚴格的戒酒,且超重者應避免油膩的食物,減少脂肪的攝入。如果是慢性型肝炎患者伴有肝功異常應該低脂肪、高蛋白、易消化、高維生素、無刺激性的食物為主。盡量少吃高脂肪、高熱量B肝不能吃什麼水果的食物包括油炸食品、鹽、動物內臟及要嚴格的戒酒。

但是對肝硬化特別是食道靜脈曲張的患者,應當少量多餐,避免吃粗糙的食物及應細嚼慢嚥,避免劃傷食道及胃底靜脈導致出現消化道嘔血。大量腹水的患者應考慮低鹽飲食等。

8樓:福星高照

有B肝的病人不宜喝酒,不宜吃油膩過重的食物及油炸食品。

9樓:陽光趙大地

1、B肝患者不能吃甜食,因為吃甜食會導致患者身體脂肪的增加,而脂肪的增加會導致患者的肝臟功能負擔加重,從而就會導致B肝這種疾病不斷加重。

2、B肝患者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因為B肝患者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會導致身體內的胃酸分泌物增加,而胃酸分泌物的增加會導致患者出現一些其他的併發症,如:腸胃粘膜充血、水腫等,所以,B肝患者在飲食上必須要及時的進行調整,以免給我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3、B肝患者還不能吃甲魚,因為甲魚這種食物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如果B肝患者吃這類食物的話就會很容易消化功能減弱,甚至嚴重的還可能會導致大量肝細胞出現死亡的現象。所以,一定要避免吃這類食物。

4、高脂肪一類的食物B肝患者也是不能吃的,因為吃高脂肪一類的食物會導致B肝患者身體內的血脂出現增高,而血脂一旦增高就會加重B肝這種疾病。

最後,除了上述所說的四種食物B肝患者不能吃以外,一些動物的內臟也是要盡量少吃的,另外,對於B肝這種疾病,患者在發現病情後,還必要及時的到一些正規的醫院進行**,不要拖延,否則就會很容易引起一些其他的不良症狀,從而給我們帶來更大的傷害。

B肝病人怎樣進行生活保養,B肝怎麼保養

B肝病毒攜帶者如果肝功能正常,且dna檢測病毒的量在正常值範圍內,就不必 因為目前的 方法和藥物還沒有辦法將病毒從體內清除,目前的 只能是保肝護肝和控制病毒複製。應對B肝平時要保持好的心態,適量運動,注意休息,防止過度疲勞,盡量不飲酒或少飲酒,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

家裡有B肝病人怎麼辦,家裡有B肝患者應該怎麼辦?

您好,從醫學角度來講,一般接觸不會傳染B肝病毒,B肝傳播的途徑主要有通過血液傳播 母嬰垂直傳播 性傳播三種。接吻不會傳播B肝,口腔潰瘍者也不會通過飯菜傳播,普通的工作 學習與這三類傳播途經毫無關係。建議您家人注射B肝疫苗 非常贊同 黃河肝病 朋友的回答。另外,如果只是病毒攜帶者,肝功能正常 根本不需...

B肝病人親戚要在我公司住月會傳染嗎

不用擔心,第一,B肝主要通過輸血,性接觸,母嬰傳播,其他日常接觸沒有資料證明可以傳染,但是同桌吃飯的話考慮使用公筷,第二,現在的小孩只要是正規醫院出生的,都會按程式接種B肝疫苗,只要產生了抗體,基本上就很難傳染了。B肝主要通過血液,性生活,母嬰途徑傳染,也可以通過親吻以及唾液汙染的餐具傳染,當然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