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血病最多能活幾年,白血病的患者最多能活多少年

時間 2022-01-12 11: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患者發病急,病程短,臨床表現四大症狀:出血、貧血、感染(發熱)、浸潤(白血病細胞在各組織中沉積所致,如肝脾、淋巴結大,骨痛等)。

若不經過**,存活期一般不超過半年。甚至有的病例從診斷到死亡,只不過一周左右的時間,死亡主要原因是出血和感染。慢性患者起病隱匿,一般無特徵性症狀,常因體格檢查發現脾大或因其它疾病而行血常規檢查異常時才被發現。

病程超過半年者,經過適當**其生存期一般為39—47個月,5年生存率在25%—50%。有的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可生存10—20年,死亡原因是急性變和骨髓衰竭。目前對白血病的**主要手段是化學**(簡稱化療)。

隨著化療方案和藥物不斷更新,其生存期已經明顯延長。

骨髓移植,是指在大劑量化療和全身照射大量破壞患者的白血病細胞後,把健康人或自身已緩解的骨髓移植給患者,使其中造血幹細胞持久地在患者骨髓腔分化增殖,從而恢復其正常造血和免疫功能的過程。它能最大限度殺傷白血病細胞,又可挽救大劑量化療放療對正常造血細胞的損害。骨髓移植是目前**白血病的最先進的方法。

有的病人一發現白血病,便急著要行骨髓移植,這是一種錯誤的看法,它只能在經積極**完全緩解後(臨床上無白血病所致的症狀和體徵,血象正常、骨髓中白血病細胞≤5%)才能進行。它可分為自體(身)和同種異體移植,後者又分為同基因(同卵雙胞胎)、同種異基因(hla部分相同的同胞兄弟、姐妹或父母或子女),其具體適應條件是:年齡:

自體<55歲,異體<45歲,白血病完全緩解後;無感染灶,無其它嚴重的疾病;作異體骨髓移植前,需作組織配型和有關實驗,以選擇供者。

自體骨髓移植後,由於骨髓中仍可能有白血病細胞,尚需間斷化療和定期複查以防**。骨髓移植中對供者的身體無何影響,隨著骨髓移植手段不斷改進,白血病者長期生存有待實現。異體移植由於存在移植排斥和移植物抗宿主反應,危險性較高,但一旦成功其效果較自體移植好。

因此白血病完全緩解後,應盡早行移植。

2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白血病患者存活時間要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和**的效果來決定,每個人可能對藥物都會有不同的**效果。急性白血病是血液系統中的一種惡性疾病,或稱為血癌。急性白血病若不經特殊**,平均生存期僅3個月左右,短者甚至在診斷數天後即死亡。

建議去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確診後積極**。注意補充營養,不要過度勞累。如需諮詢白血病病情或藥物指導,可以戳下方【官方服務-官方**】獲取幫助。

3樓:陝西血液病諮詢

患了白血病能活多久,還與病人身體機能密切相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白血病患者,尤其是中晚期白血病患者極為重要。

在飲食上,白血病患者膳食結構要合理,以保證營養攝入。要選擇高蛋白、高熱量、高纖維素及低脂飲食,如魚、精瘦肉、蛋、牛奶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在**期間,還要做到有節制的飲食,遵守基本的飲食禁忌。

4樓:傲龍飛鳳

白血病通過積極的化療、放療、中醫中藥**、骨髓或外周血幹細胞移植、生物反應調節劑應用和細胞免疫**等聯合**手段,已能使70%以上的患者延長生存期,40%~60%患者能得到痊癒

但是不同型別的患者,其緩解率和**率是不同的,積極地中西醫結合《齊鳳心路歷程》**,一般化療配合中西藥就能緩解的,可以觀察,5年以上不**即為臨床**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的意志,你想活久一點,那肯定行

白血病的患者最多能活多少年?

6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這個怎麼說呢,只能說,邊做**,邊複查白血病細胞殘餘,還有患者多大年紀了,平時身體怎麼樣?這些都和病情也有一定的關係。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7樓:鍾義

「白血病患者一般在停止化療後3-6個月內**,另外,做了骨髓移植也並不表示就不會**。」 「通常如果白血病**3次,人就很難保住性命了。」>>>瀏覽白血病頻道<<< 微小殘留病變是**的根源 有研究表明,白血病患者身體裡的微小殘留病變(mrd)是白血病**的根本原因,只有及時檢測到mrd,盡早清除mrd,才能降低白血病的**。

寧波鄞州醫院研究的就是用一種基因,作為檢測微小殘留病變的參照物。 這個參照物,他們選取的是人體中叫flt3的原癌基因。 為什麼選flt3呢?

因為它和白血病有很密切的關係。 flt3和白血病存在乙個什麼關係 flt3和白血病到底存在乙個什麼關係?全球醫學界雖然認為這二者有密切關係,但並沒有確認是何種關係。

對此,寧波鄞州人民醫院血液科對129例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進行隨訪調查來尋求答案。 調查發現,這些患者中,flt3的高低,與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緩解水平高低是一致的。 即:

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病症,完全緩解的flt3明顯下降,甚至達到正常水平,部分緩解的flt3稍有下降,未緩解的沒有明顯變化,甚至稍有公升高。 由此得出結論,flt3有可能成為乙個標誌物,它就像乙個影子一樣反映著白血病緩解的情況。 通過了解flt3變化的情況,就能掌握白血病**的情況,從而提前**白血病**,使患者得到及早、相應的**。

白血病一般能活多久

8樓:15蟲蟲樂

白血病治好能活很久,白血病能治好,能夠把病人變為正常人。由於白血病分型和預後分層複雜,因此沒有千篇一律的**方法,需要結合細緻的分型和預後分層制定**方案。目前主要有下列幾類**方法:

化學**﹑放射**﹑靶向**、免疫**、幹細胞移植等。

通過合理的綜合性**,白血病預後得到極大的改善,相當多的患者可以獲得**或者長期穩定,白血病是「不治之症」的時代過去了。根據不同的指標,可以將這些患者分為不同預後層次,從而採取不同強度的**。

9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和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方法和白血病型別有關,短至一兩年,長的可達五到十年,甚至二十年。

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與以下這些方面有關:

1、白血病的型別是影響患者生存期最終要的因素

比如在白血病的分類中,比較常見的慢性髓細胞性白血病,最終會合併骨髓纖維化、急性白血病及多臟器衰竭,併發感染,出血等嚴重併發症而死亡。慢淋病程懸殊不一,短至一兩年,長的可達五到十年,甚至二十年。

2、對於中晚期白血病患者不同的**方法是否得當

由於化療是針對白血病的主要**方式,所以患者需要承受**所帶來的***,這會影響患者的壽命。因此現在最好的方法是中西結合的**方式。用西藥緩解病情,用中藥跟進**,這樣有助於病人免疫力的提公升,也起到較好的**效果。

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患者壽命。

3、病人的身體狀況

身體越好,沒有其他基礎疾病的人會比平時身體差,基礎疾病多的人,生存期要長很多。

總的來說,得了白血病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做到早期發現,採取有效合理的**方案,保持良好的心態對,盡快接受正規的**,是能有效控制癌症的病情的。

擴充套件資料:

青壯年人群如果出現6種症狀當心白血病

1、發熱

大約有一半以上的白血病患者的首發症狀就是發熱,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由於白血病本身引起的,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八攝氏度,但抗生素**沒有明顯效果。

還有一種就是因為身體免疫力比較低下,受感染引起,可引起高燒,往往在三十九攝氏度以上,感染科表現為扁桃體炎、口腔炎、妍妍、肺炎、泌尿系統感染等,其中以口腔炎最為常見。

2、貧血

可為首發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貧血的程度也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為臉色蒼白、頭暈、乏力、心慌、氣急、多汗等。

3、出血

出血部位可廣泛全身,以**、牙齦、口腔及鼻黏膜出血最常見,其次為消化道、尿道、子宮和呼吸道出血。

4、肝脾腫大

尤以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顯著。

5、淋巴結腫大

多侷限於頸、腋下及腹股溝等處,全身淋巴結腫大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多見。

6、骨關節痛

多見於急性白血病。常表現為胸骨下端壓痛。可呈現關節、骨骼疼痛,尤以兒童多見。發作骨髓壞死時,可引起骨骼疼痛。

10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白血病患者能活多久,取決於白血病的型別和**效果;如急性白血病**較困難,死亡率比較高,如果不**,患者會在數週或數月死亡,若通過正規**,相當一部分患者也可達到長期生存;慢性白血病,特別是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通過靶向藥物**,部分病人可帶病長期生存.

11樓:唐詩霜原春

對於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白血病的**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換句話說白血病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白血病患者及家屬應多了解白血病的**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白血病患者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的主要影響因素是**方法和患者身體情況。

得了白血病並不等於死亡,只要能夠做到早期發現,並採取有效合理的**方案,是可以做到有效控制癌症的,白血病病人應以乙個良好的心態對待疾病,盡快接受正規的**。

12樓:陽光的嘻哈你

白血病能活多久,相信沒有誰能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醫生也不能。因為影響白血病生存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說病人的身體情況,白血病是處於早期還是晚期,**的方法是否得當等。

如果是白血病的早期進行**,效果是最好的。對於中晚期白血病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中晚期白血病常用的**方法有骨髓移植、化療、生物調節劑**及中醫藥參百益**,中藥主要目是增強免疫力,提高患者食慾。

降低化療***。其實骨髓移植是中晚期白血病最為有效的**方法,50%左右的患者接受骨髓移植後可長期生存,但其亦存在著**昂貴、骨髓源少的缺點。化療亦是白血病中晚期的重要**方法,能有效緩解症狀,延長生存期,並且,化療亦是骨髓移植前的必要步驟。

對於化療***不用特別擔心,中藥及飲食都可以調理緩解的。

13樓:郝其軍

隨著近二十年醫療技術的發展,白血病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只要及時發現、及時**,白血病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但不同型別的白血病**率也有所差異。

白血病按照起病的緩急,可分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細胞分化停滯在早期階段,以原始及早幼細胞為主,疾病發展迅速,病程數月。慢性白血病細胞分化較好,以幼稚或成熟細胞為主,發展緩慢,病程數年。

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哪個嚴重,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哪個嚴重

辛丑年牛辛卯月丙辰日 怎麼說,急性很凶險,治不好的很快沒命。但治的好的,後期恢復存活率也還好。慢性的,藥物控制,性命無憂,但時間久了也會有變化的。生 人而異的,個人覺得只要是生病了這個事情本身很嚴重, 藤飛龍 通常慢性的病情變化不大,而急性的則不然 慢性的有好治的也有不好治的,急性易是。好治是相對的...

得了白血病怎麼辦?怎麼會得白血病

首先需要整歸的化療,以期達到完全緩解。同時,由於你年齡較輕,應當有機會進行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因此,最好能夠進行hla檢查,並在親戚 兄弟姐妹中進行hla配型檢查,看看能否獲得匹配的供者,也可至中華骨髓庫中查詢合適的供者。如果,移植成功,就有可能達到 本來白血胞 血小板很低,經不住強力的化療藥,可...

白血病救治,白血病怎麼治療

天津血液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另外還有北京人民醫院療效也不錯。至於你的那些問題,我想說 白血病的方法無非是化療和骨髓移植兩種,化療對人體的影響很大,也很厲害,比如脫髮 無力 心慌和噁心。過程 1 通過化療把你體中的癌細胞殺死,當把你體中的癌細胞減至0 5 時,對你進行骨髓移植 如果配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