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能治好嗎?我姐姐20多歲就得了白血病。!有什麼方法能治癒這個病呢?請知道的朋友告訴我下謝謝了

時間 2021-05-25 18:19:5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的**需要花費高昂的**費,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移植造血幹細胞,即骨髓.

2樓:嘪兠

骨髓穿刺分型後,按相應的方法化療。

目前,急性粒細胞白血病m3型可以通過維甲酸實現**,其他白血病通過化療也有不同的療效。

如果經濟條件好,且幸運的話,可以骨髓配型,一旦移植成功,也可達到**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姐姐也有相同的病,不過在幾年前已經逝世了.她是遺傳性白血病,從出世的時候就有,從小就接受化療,我父親也為她捐過骨髓,但在她23歲那年還是離我們而去.

不過現在聽說白血病可以有的醫治.

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姐姐就這樣呢?

我現在想,如果我是醫生就好了.

4樓:夢舞風流

符合的骨髓 而且接受手術後不排斥就可以**

5樓:我乃你啊浩

白血病可以**

只要有符合的骨髓

而且接受手術後不排斥就可以**

6樓:king級海盜

恩 換骨髓啊 加入中華骨髓庫 說不定能配型成功啊

白血病有可能**嗎?

7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白血病能不能治好,這個問題從六十年代就開始有人提出,那個時候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還是存在著可能。因為從大量的案例來看,有很多白血病患者在**之後都能壽命長久,這就是鐵的事實。

白血病病人的骨髓象及血象達到正常範圍,臨床無症狀,和正常人一樣可以毫無顧慮地生活和工作。一般過5年不**就有希望,10年可視為**。

當乙個病人初治時,醫師還不能預計是否能長期存活。這要看發展過程。要看該白血病病人的白血病細胞對化學**是否敏感,醫師是否很有經驗地掌握整個**過程及用藥方法,幫助病人渡過難關。

為了使白血病病人長期存活,需要解決白血病細胞的耐藥問題,藏在病人體內的殘留白血病細胞消滅問題.白血病的發病機制是種種因素導致染色體上基因突變所致,如果有什麼辦法逆轉這基因突變,或將突變基因調去代之以正常基因,這就是**白血病的最理想辦法。

「兒童白血病什麼時候治最好」是白血病患兒家長頗為關心的問題,兒童白血病的**如果抓住最佳的**時機,對於病情的緩解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最佳**時間怎樣確定呢?兒童高發白血病,主要集中在38歲,發病13月即惡化。

但是,很多家長由於對白血病不了解或一知半解,甚至誤解,往往耽誤了孩子的**。

通常,得了這種病,患者在心理上也要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自己也擔心受怕。但值得重視的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生活習慣,如果真的得了白血病,不要恐懼,積極的配合**,盡量在早期的時候**,能夠最大程度的恢復健康。

8樓:劇琨瑜寧姮

白血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患者發病急,病程短,臨床表現四大症狀:出血、貧血、感染(發熱)、浸潤(白血病細胞在各組織中沉積所致,如肝脾、淋巴結大,骨痛等)。

若不經過**,存活期一般不超過半年。甚至有的病例從診斷到死亡,只不過一周左右的時間,死亡主要原因是出血和感染。慢性患者起病隱匿,一般無特徵性症狀,常因體格檢查發現脾大或因其它疾病而行血常規檢查異常時才被發現。

病程超過半年者,經過適當**其生存期一般為39—47個月,5年生存率在25%—50%。有的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可生存10—20年,死亡原因是急性變和骨髓衰竭。目前對白血病的**主要手段是化學**(簡稱化療)。

隨著化療方案和藥物不斷更新,其生存期已經明顯延長。

骨髓移植,是指在大劑量化療和全身照射大量破壞患者的白血病細胞後,把健康人或自身已緩解的骨髓移植給患者,使其中造血幹細胞持久地在患者骨髓腔分化增殖,從而恢復其正常造血和免疫功能的過程。它能最大限度殺傷白血病細胞,又可挽救大劑量化療放療對正常造血細胞的損害。骨髓移植是目前**白血病的最先進的方法。

有的病人一發現白血病,便急著要行骨髓移植,這是一種錯誤的看法,它只能在經積極**完全緩解後(臨床上無白血病所致的症狀和體徵,血象正常、骨髓中白血病細胞≤5%)才能進行。它可分為自體(身)和同種異體移植,後者又分為同基因(同卵雙胞胎)、同種異基因(hla部分相同的同胞兄弟、姐妹或父母或子女),其具體適應條件是:年齡:

自體<55歲,異體<45歲,白血病完全緩解後;無感染灶,無其它嚴重的疾病;作異體骨髓移植前,需作組織配型和有關實驗,以選擇供者。

自體骨髓移植後,由於骨髓中仍可能有白血病細胞,尚需間斷化療和定期複查以防**。骨髓移植中對供者的身體無何影響,隨著骨髓移植手段不斷改進,白血病者長期生存有待實現。異體移植由於存在移植排斥和移植物抗宿主反應,危險性較高,但一旦成功其效果較自體移植好。

因此白血病完全緩解後,應盡早行移植。

..開心

9樓:郝其軍

不同型別的白血病**預後也不同。發現了以後首先是化療,只有達到完全緩解後才可以骨髓移植,如果達不到這個指標即使有合適供體也不能行骨髓移植。骨髓移植的可以**白血病,一般**率為50%-70%,但是也是有年齡限制的,歲數太大了,做了風險也很大。

10樓:象楚楚漫櫻

你好:我們是一家腫瘤專科醫院《新華大地苗醫腫瘤(黔東南)醫院》,專業運用苗藥**各種癌症和白血病,由其針對白血病的**有顯著效果,目前已**數百例患者,無需化療和骨髓移植,採用苗醫的獨特配方,給全身以健脾補腎、清熱解毒、補氣補血、猛攻斜毒、清髓化淤的**原則。直接殺死ca細胞,改變ca細胞的生長環境,抑制ca細胞的生長,保護好的細胞,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體質。

從根本上避免了化療給患者所帶來的一系列不良反應,經濟上也避免了高額的醫療費給家庭帶來的重擔,如需了解具體事宜請來電或網路諮詢。

11樓:健康de小妮子

白血病是有治好的可能的,但癌細胞是會潛伏的,部分癌症會在**五年、十年後再**,所以徹底治好也不敢說,但現在臨床上越來越多的患者的白血病通過化療及藥物被控制住了,患者實現了長期生存期的願望。

白血病是存在**的可能的,因此除選擇化療等**手段,再定期做複查外,患者預後**期也可以考慮結合抗血管**輔助**中,抗血管**作用於腫瘤微血管,針對腫瘤的新生血管(**生長時)它有轉變病變的癌細胞為正常細胞的作用,不能轉變的它能夠通過阻斷其營養源,從而誘導其凋亡。

12樓:北京國康血液病醫院

白血病是有**希望的。目前白血病的**方法有化學**﹑放射**﹑靶向**、免疫**、細胞**和幹細胞移植等。醫生會綜合考慮多個因素來制定具體的**方案,包括年齡、健康狀況、所患白血病型別、其他的器官或系統是否受到影響等。

積極配合醫生的**是有**希望的。

13樓:大扎萌比女神截

說到白血病的**,近10年來,由於當代化療方法的不斷改進,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已不再被認為是「不治之症」,5年無病生存率達到75%-88%,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的初治完全緩解率也已經達到80%,5年無病生存率約為40%-60%。

白血病可分為急、慢性兩類。前者包括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和急性髓細胞白血病,後者包括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和慢性髓細胞白血病。30歲上下的青壯年人群,以急性白血病和慢性髓細胞白血病多見,老人患病者則以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為主。

現在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和**手段的多樣化,白血病早已不再是不治之症了,無論是急性還是慢性的白血病,患者在通過如化療、造血幹細胞移植、干擾素、抗腫瘤中藥(如人參皂苷rg3)、靶向**等方法的**後,某些患者的白血病已經得到了**。

但就年輕人較易得的慢性髓細胞白血病而言,至今唯一能**它的措施只有做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率達60%~70%。對早期患者,主要是在發病後第一年,即白血病的慢性期就盡早接受**的患者,預後效果最好。

14樓:考試寶典

隨著現在醫學的不斷進步,白血病也不再完全是不治之症,總體的實際**率在30%,比理論值要低,這是因為病人自身的因素造成的,如心態不好,怕吃苦等等。白血病的理論**率目前按照分型和年齡層來確定的,實踐中這樣的**往往比較準確;白血病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白血病有分兩種,即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all),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aml);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分為l1~l3三型,**率兒童普遍優於**(白血病**中,界定10歲以下稱為兒童)。兒童急淋擁有高達90%以上的緩解率,以及75%以上5年無病生存。

5年很重要,5年內不要**,白血病就基本宣告斷根了。兒童急淋不主張移植,移植一般選第二次緩解期(cr2).**急淋只要沒有不良的核型改變(如t(9,22)請區別於慢粒ph染色體,兩者斷裂帶不同,mrna轉錄的大小也不同),緩解率可高於50%,但5年無病生存率低於20%,因此有條件者可在cr1時選擇骨髓移植。

急非淋白血病目前分為m0~m7一共8種型號。其中m3型(早幼粒細胞白血病)在中國醫生的指導下,已經有望全體**!中國醫生在**該病時不斷創新,首先應用了全反式維甲酸(rtra),這對m3病人的緩解率帶來了質的的飛躍:

有90%以上的患者通過口服atra能完全緩解;對於不能緩解和**的患者,中國醫生又率先採用了亞砷酸(有效成分砒霜)靜脈滴注,又有90%以上的atra應用無效的患者獲得緩解,而且緩解週期比使用atra快了近14天!對於**的患者,亞砷酸依然有卓越的療效:超過50%的患者在大劑量該藥物的使用下,再次緩解!

應用全反式維甲酸+亞砷酸+化療,m3患者除極少外,全部能緩解,5年生存率高達85%,隨著**方案的不斷改進,這個數字還在上公升。這是中西醫結合**白血病的典型突破。急非淋細胞分型**率高的有含有t(8,21)的m2、含有t(16,16)的m4eo、含有t(15,17)的m3、以及所有正常核型。

其他的急非淋分型化療**率也低於30%,骨髓移植也是有經濟承受能力的患者的首選。慢性白血病,為大家熟知的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cml),現在醫學應用干擾素使得緩解率大為提高,目前一種叫做格列衛的慢粒新藥已經應用到臨床,具體的**情況尚無統計學意義。其他白血病如慢淋、巨細胞白血病等,少見,對於**也比較保守,緩解後應當立即移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說的病人有患了白血病的病情了,那像這種病情能**達到什麼程度,也是要看**情況,病人身體狀況的,通常是要進行化療會比較好

還有就是因為化療的***較大,對身體上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可在化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的,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急性白血病能治好嗎?白血病可以治好嗎

白血病雖然是難治性疾病,但現在的醫療水平,白血病已經不再是不治之症。白血病有多種型別,根據不同的型別,和病人的病情輕重,選擇合適 方案。目前白血病的 中西醫各有優勢,綜合 是最佳選擇。急性白血病發病時,白血病細胞快速大量增殖,體內白血病細胞總數可達。百億個,浸潤骨髓及其他組織,導致正常造血細胞顯著減...

白血病m4能治好嗎

科技與生活視野 急性白血病是一種或多種造血幹細胞及祖細胞惡變,失去正常的增殖,分化及成熟能力,無控制的持續增殖,逐步取代骨髓並經血液侵潤至全身組織及器官。m4白血病是急性白血病中的一種。1.支援 1 感染的防治 急性白血病患者常伴有粒細胞減少,而接受化療 放療後常出現持續而嚴重的缺乏,此時感染發生率...

m2白血病能治好嗎,治好了能活多長時間

在白血病中間效果還算好的,如果能做幹細胞移植,效果會更好。當然最好有分子生物學的一些指標,對判斷預後更好。常規化療中間,這型別效果最好 風箏丿灬有風 可以治好的,治好了可以長期生存。要看具體的病情,如果是低危 標危 起病不急,不嚴重的話,可以採取化療配合免疫 的方法,就可以 如果起病急,病情較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