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胃病越來越嚴重了,不知道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07: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

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

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一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胃病有功能性胃病和器質性胃病。功能性胃病包括胃功能紊亂,胃神經官能症,胃運動過快,胃運動過緩,胃運動無力,胃癱,胃下垂,胃粘膜脫垂,胃酸過多,胃酸不足等;器質性胃病包括胃炎,胃潰瘍(含十二指腸潰瘍),胃息肉,胃癌等。習慣上胃病主要是指慢性胃炎、胃潰瘍、胃功能失調和胃下垂。

所以臨床上所說的胃病是對病在胃,表現在胃部的疾病的泛稱,當然同時也包括十二指腸疾病,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返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臨床上常見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十二指腸複合潰瘍、胃息肉、胃結石、胃的良惡性腫瘤,還有胃粘膜脫垂症、急性胃擴張、幽門梗阻等。 胃病的**詳情請登陸 http:

//www.wei999.cn/ 胃病患者除了積極**還要日常飲食中注意: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

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

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

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

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

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這裡年輕人多吧,有得胃病的嗎?你們都有什麼好辦法啊,我看現在年輕人得胃病越來越多了,我三年了還沒好

2樓:白翼月兒

我很小就得了慢性胃病,現在還沒痊癒,也吃了不少藥,最多也只能止痛。胃很不好的時專候儘量不要屬吃糯食,比如糯米,辛辣寒涼的也不要常吃,一定要吃早餐。吃飯不要過飽,也不要吃得太撐,少食多餐比較適合,比如早上十點和下午三點吃一個水果或者喝杯酸奶。

祝你早日**!

3樓:煤礦關閉的安置

胃病是慢性病

bai 按時吃飯 最好

du吃流食或面zhi食 多吃茄

子養胃dao 不能著涼 少吃辛辣食品版 戒菸戒酒 不能喝茶咖權啡 用紅糖(大棗去胡核桃仁炒 碾成面)開水衝 每天早晚一茶杯 連服21天 溫胃養胃 過一週再服21天

4樓:心靈z覺醒

新世紀健

康飲食 看看這專個吧屬

我的胃病是不是越來越嚴重了 ?拜託各位了 3q

5樓:謇富

要樂觀,不要因為心情不好而傷了身體啊 好好保護自己

6樓:猴率蒙

胃痛、胃脹、胃酸、胃炎、胃潰瘍、胃竇炎、十二指腸潰瘍、胃糜爛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定時開飯的時間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注: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

注: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一個**胃病的方法。

7樓:戈墨徹春辛

胃不好的人不能經常不吃飯的!不然會讓胃更加布好的!去做下胃鏡吧!

這樣更能知道自己的胃病到什麼程度!我也有做過胃鏡!我檢查出來的是慢性淺表性胃炎!

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胃!

越來越不知道怎么學英語了啊快要考試了

在最後的衝刺階段,還是以基礎為主,主要多記些詞彙,把基本的語法搞懂,不要題海戰術,那會造成心理壓力,很可能是考試發揮失常。當然,你要適當做些題目,將對應語法知識訓練和鞏固。聽力可以輕鬆點,認真聽就行了啊。最後,你不能搞個人主義,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步伐,畢竟他們經驗豐富。你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然考試一...

我越來越討厭我的父母,不知道知道,感覺不喜歡他們

青春期都是這樣的,千萬不要做什麼讓父母傷心的事情,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他們的良苦用心 不知道你的年齡大小,有些人討厭父母純粹是少年的叛逆心裡在作怪,其實沒有任何其他目的的,對父母的愛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你可以試試看,再討厭你的父母,在關鍵的時刻你還是照樣會盡力保護你的父母,親人的。 也許有代溝吧。但你只...

我現在越來越討厭狗,煩狗了,我現在越來越討厭狗,煩狗!

試著想一下你的犬喜歡你嗎?但是為什麼它沒衝過來咬你?因為它知道誰是家裡人。我知道不喜歡狗的人很難理解愛犬的人是怎麼想的,但是你的狗真的把你當成是自己的家人,一旦遇到危險它會捨命保護你,儘管這個機會很少,當然如果你給他機會它也會不遺餘力的討好你,希望你喜歡他。我覺得你現在就是有點轉不過來這個彎,這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