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可以治嗎,肝癌可以治癒嗎?

時間 2022-01-10 14:35:10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極早期的肝癌,在以手術切除為主的綜合**情況下是有可能治好的。中晚期肝癌無法**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肝癌在生長**的過程中發生了轉移,導致其他部位的**。

如果肝癌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在還沒有出現轉移的情況下,將肝癌進行手術切除,就可以達到**的效果。特別是B肝的患者,如果有B肝的話,要每半年檢查一下肝膽彩超和甲胎蛋白。以期望能夠更早的發現肝臟腫瘤,及時的進行處理,才能夠在肝癌發生轉移之前,將它進行切除,這樣就能夠達到非常好的療效。

肝癌的預防主要是去除**,引起肝癌的原因主要是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黃麴黴素,飲水汙染,遺傳因素,首先要去除**。積極防治病毒性肝炎,注意飲食清潔,預防糧食的霉變,改進飲用水質,減少對各種有害物質的接觸。是預防肝癌的關鍵,平時必須要提高抵抗力。

減少對B肝病毒的接觸,肝硬化患者必須要,保護肝功能。防止肝硬化繼續發展。

2樓:潮綱豪

黔嶺苗藥治癌 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惡性腫瘤常稱癌症,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多發病。目前**惡性腫瘤的三大主要方法包括化學**(簡稱化療)、外科手術和放射**。應用傳統細胞毒類抗腫瘤藥或抗癌藥進行化療在腫瘤的綜合**仍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部分惡性腫瘤如絨毛膜上皮癌,惡性淋巴瘤等有可能通過化療得到**。

然而對佔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的**目前仍未能達到滿意的療效,腫瘤化療存在兩大主要障礙;包括藥物的毒性反應和耐藥性的產生,細胞毒類抗腫瘤藥由於對腫瘤細胞缺乏足夠的選擇性,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對正常的組織細胞也產生不同程度的損傷作用,毒性反應成為腫瘤化療時藥物用量受限的關鍵因素。化療過程中腫瘤細胞對藥物產生不敏感現象即耐藥性是腫瘤化療失敗的重要原因,亦是腫瘤化療急需解決的難題。 近十多年來,隨著腫瘤分子生物學和腫瘤藥理學的理論和生物技術的不斷發展,抗腫瘤藥正從傳統的細胞毒作用向針對機制的多環節作用的方向發展:

生物反應調節藥、單轉殖抗體、細胞分化誘導劑、細胞凋亡誘導劑、抗腫瘤侵襲及轉移藥、新生血管生成抑制劑、腫瘤耐藥性逆轉藥以及腫瘤基因**藥物等不斷進入臨床試驗或上市。但這些藥物**對人體的***很大,不良反應包括如口腔炎、胃炎、腹瀉、便血等,骨髓抑制最為突出,可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可有全血下降;長期大量用藥可致肝、腎損害;妊娠早期應用可致畸胎、死胎;還可引起脫髮、**色素沉著;噁心、嘔吐、耳鳴、聽力喪失、眩暈、黃疸、月經失調及男性不育;周圍神經炎、注射區域性刺激性大、有泌尿道刺激症狀、過敏反應等。 我家的祖傳純天然野生的中草苗藥在**腫瘤包括良性的和惡性(癌症)的獨特配方,通過辨證論治,對症下藥,該**能夠殺死癌細胞,抑制癌細胞生長,控制癌擴散,迅速改善臨床症狀,提高並保護機體免疫功能,給全身以健脾補腎、清熱解毒、補氣補血、猛攻斜毒、清髓化淤等方面發揮獨特的**作用,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在鞏固療效、促進機體功能恢復中起到主要作用,對身體安全且無***。

3樓:灰太狼綽分

一.外科手術** 外科手術**是目前**肝癌的傳統方法。近年來由於肝癌的早期診斷、定位診斷、腫瘤生物學及肝癌外科若干概念的更新進步,特別是配以中藥綜合**的手段,使肝癌外科**效果有了明顯的提高。主要包括以下幾 種:

1 、手術切除** 2 、不能切除的術中各種區域性**:①術中肝動脈門靜脈化療並結紮;②置入式注藥幫浦輸注化療;③術中置入式微波輻射**;④術中冷凍**;⑤術中電化學**;⑥三苯氧胺加肝臟灌注化療;⑦肝癌的序貫**。 二.放射** 近年來隨著放射物理學和放射生理學的研究進展,進展了放療裝置,採用鈷 60 γ射線或電子直線加速器的 x 射線、高能射線等,對肝癌的照射方法和範圍也有了改進,由原來的全肝照射-區域性照射-全肝移動放照射-手術定位區域性照射和超分割照射等,使肝癌放療效果有明顯的提高,***則降低到最低水平。

主要包括體外放射**和體內放射**。 三.化學藥物** 95 %的肝癌病人在診斷時已失去手術機會,多數的肝癌患者還有賴於化學藥物的**。以往對肝癌的化療評價不高,尤其是全身給藥療效甚微,近年來改變了化療的給藥途徑,行肝動脈化療並栓塞,使肝癌的化療效果有明顯的提高。

目前認為插管化療優於全身聯合化療,聯合化療優於單藥化療。肝動脈插管化療被認為是不宜手術**肝癌病人的最好**。 四.介入放射學** 80 年代興起並得到迅速發展的經皮腔超選擇性肝動脈灌注化療和栓塞的介入放射學技術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無論是早期侷限性肝癌或是中晚期肝癌**,此介入放射學技術都是決定性的**方法,必不可少。 五.免疫** 國內曾先後試用過卡介苗、小棒狀桿菌、左旋咪唑、瘤苗、胚胎細胞、胸腺素、轉移因子、免疫核糖核酸等,但均未獲明顯療效。近年來應用較多的有干擾素、白細胞介素 - ⅱ、淋巴因子啟用的殺傷細胞等,單用或聯合其他**可程度不同的提高肝癌的**效果。

六.無水酒精注射** 近年來,在 b 超引導下無水酒精注射**肝癌的臨床報道很多。此種**在縮小病灶、控制和延緩腫瘤生長方面有較明顯的效果,由於採用此**不需特殊條件,操作方法簡便,併發症少,病人痛苦小,費用低,所以臨床使用很普遍。 七.雷射光動力學** 超聲引導下進行肝癌區域性雷射照射並同時注入化療藥物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八.超聲引導下微波凝固** 此種**適用於小肝癌。 九.導向** 導向**是利用一種對肝癌有特殊親和力的抗體或化合物作「載體」,或通過物理作用導向如磁,或通過腫瘤血管特異性導向如碘油,再與有殺傷腫瘤作用的「彈頭」(放射性核素、化療藥物、毒蛋白、 brm 等)製成交聯物,以達到較多殺傷腫瘤而較少損害正常組織的目的。

4樓:小煞愛你

癌症並不可怕, 藏醫 在**肝癌有很強的整體觀念,往往能從患者全身的特點加以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癌症病灶本身。糾正機體的某些失調,去除腫瘤的**因素,減少轉移的機會 增強腫瘤微環境抗腫瘤免疫力,從而控制和殺傷腫瘤細胞。 藏醫 在**腫瘤的藥物上一共有100多種,具體用藥時,專家會根據患者的發病機理、病情的發展、檢查結果以及身體狀況進行組合用藥,是複方用藥。

藏醫學對腫瘤採用是的分型分治的方法,所以不同的病人有不同的用藥,只要抓緊時間及早採取有效的**方案,對症**,可以很好的抑制腫瘤的生長,越早**對病情的恢復越有利, 許多患者認為癌症是不能夠**的,所以不積極的配合**而錯過了**時間。

5樓:腫瘤資訊

肝癌能治。肝癌是指發生於肝臟的惡性腫瘤,人們日常說的肝癌指的多是原發性肝癌,按細胞分型可分為肝細胞型肝癌、膽管細胞型肝癌及混合型肝癌。肝癌是死亡率僅次於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見惡性腫瘤,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晚期主要表現為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等症狀。

**以手術為主,此外還有很多非手術**,如:介入,亞氦刀,超聲聚焦刀,無水酒精注射,射頻消融等,肝癌的**越早越好,晚期患者因癌細胞擴散而**率較低,為了提高療效,就要做到肝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肝癌是可以**的。

6樓:魅

肝癌在不同階段的臨床表現肝癌的症狀是不一樣的,即使在同一階段,各人的臨床表現也有明顯差異。肝癌的症狀千變萬化。多數肝癌早期病人以肝區疼痛,全身無力,飲食減少,消瘦為主要特徵,晚期常出現腹脹、腹水,有的黃疸,身腫,劇痛等。

不懂可以問我。

7樓:叢樂成

早期還是晚期?一般的早期是可以通過手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醫治病,講究五臟對應五行,認為腫瘤癌症的產生,是由內外因的互動作用,引起人體七內傷、五行亂,相互交織,累積漸行為癌,針對腫瘤和癌症,中醫在**上分型辨證**,配合中醫五行觀念,用中藥顆粒和湯劑配合服用,可消除「七內傷」致瘤病機,調節體內五行紊亂,提高人體的防禦機能,可使腫瘤癌症逐步縮小,消除惡性腫瘤的**根源,從而從根本上**。詳細了解可隨時問我,希望能給予一些幫助

肝癌可以**嗎?

9樓:搞笑土豆君

肝癌是有可能**的,有很多長期生存的病例。早期肝癌**後5年生存率超過50%。

之前有過報道,乙個肝癌患者手術後到現在已經50年了,目前仍健康生活。

10樓:腫瘤科醫生喬佔兵

人食五穀雜糧沒有不生病的,肝癌只是稍微嚴重了一點,只要積極的**還是有生存的希望的,但是肝癌想要完全**,機率是不大的。

晚期肝癌一般情況下醫生是不建議手術的,但是可以通過藥物**,緩解疼痛,清除症狀,延長壽命,只要堅持**,保持良好的心態,相信會有不錯的**效果,但是患者能活多久,這與許多的因素有關,如患者的身體機能,患者的心態,病情發展的程度,最重要的當然是**方法的選擇。

中藥**肝癌有不錯的療效,可以使用中藥進行**,以減輕病人的疼痛,通過中藥的**方法病人一般疼痛會消失,腹水也會消失,肝功能也會變的正常,黃疸也會變的消退。

11樓:腫瘤資訊

肝癌有**的可能性,但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1、極早期肝癌:**率較高;

2、早期肝癌:也可以**,**率相對偏低一點;

3、中期、晚期肝癌:該階段的肝癌主要以延長患者生命為目標,讓生存時間不足一年、兩年的患者,盡可能延長到三年、四年甚至超過五年;

4、終末期肝癌:主要**目標是保證患者生活質量,減輕患者痛苦。

1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肝癌是當今世界上對人類健康危害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對於早期肝癌患者和患者家屬而言,希望明確的第乙個問題就是:早期肝癌能治好嗎?就目前**現狀而言,肝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肝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後長期生存的病例。

早期肝癌能治好嗎?

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手段。一般來說,早期肝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手段為手術切除,早期肝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性切除術是早期肝癌主要的切除方式,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醫藥等**等手段以防止**。

也一定程度上與病人身體機能有關,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肝癌患者為重要。在日常飲食上,肝癌患者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多吃含維生素的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藍、包心菜等;堅持低脂肪、高蛋白質、易消化食物。

肝癌**在於早診斷早**

做好原發性肝癌的早期診斷 !

肝癌是危及人生命的常見病,早期診斷、及早**是延長壽命的重要手段。但由於肝臟隱匿在上腹深部,外有肋骨為其屏障,故腫大早期不易發現;另外,肝臟有強大的代償能力,早期常無症狀,這也給肝癌的早期診斷帶採一定的困難。然而,一旦肝癌的症狀出現,常常已屬晚期,這時**效果欠佳,所以,對於肝癌的早期診斷,在無症狀的人群中發現早期病例,對控制肝癌的病死率有現實的意義。

肝癌早期診斷的主要途徑是進行肝癌的普查。過去,早期肝癌僅偶爾在上腹手術時能發現,自70年代以來,我國提倡肝癌普查後,發現了很多早期肝癌患者。

有資料報道,在肝癌普查發現的病例中屬於臨床肝癌(指無症狀和體徵的肝癌)者佔83.6%;屬「小肝癌」(最大直徑小於5厘公尺的肝癌)者佔53%;單個癌結者佔58%;癌周包膜完整的佔58.6%;無門靜脈或肝靜脈癌栓的佔97.

7%。而上述情況發病後臨床診斷的病例則分別為0%、13.1%、23%、38.

4%及42.7%。兩者差異十分顯著,充分說明了肝癌普查確可早期發現肝癌病例。

肝癌普查最直接的效果是增加了病人手術切除的機會。肝癌普查所檢出的病例由於多屬早期,癌體積較小,常可作區域性切除。由於切除的肝量較小,即使合併一定程度的肝硬變患者亦較易耐受。

早期肝癌常有較完整的包膜,肝內播散發生的機會少,因此,普查發現的病例手術切除的機會明顯增多。由於能作手術切除的病例增多,從總體上使肝癌病人的預後明顯改善。據上海醫科大學肝癌研究所的資料顯示,直徑小於5厘公尺的小肝癌**性手術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達72.

9%,小於2厘公尺的肝癌手術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達86.4%,而手術**取得滿意療效的關鍵在於早期診斷。

由於能切除的病例多;故普查發現病例的5年生存率明顯高於發病後臨床診斷病例的5年生存率,分別為28.6%和5.6%。

經普查發現並獲**性切除的肝癌患者5年生存率高達66.7%。上述資料證明,普查對肝癌的早期診斷,及早**有重大意義。

甲胎蛋白(afp)檢測和b型超聲波檢查是肝癌早期發現及早期診斷的主要手段。如果採用af7聯合b型超聲波檢測的方法普查肝癌,若兩者均呈陽性結果,即afp>400微克每公升,且b超發現明確的肝區實質性佔位性病變,則基本可確定為肝癌。若afp陽性而b超未發現佔位性病變,或b超出現實質性佔位性病變,則應行ct檢查或做mri檢查。

患有肝癌可以要孩子嗎

翰林學庫 如果患者患有肝癌能要孩子嗎 肝癌能要孩子嗎?肝癌只要完全 了,對生孩子是沒有影響的。所以最重要的還是 就目前來說,肝癌的 手術或者化療效果都不是很好,而且對身體傷害比較大。建議採用科學的聯合 模式加以中醫輔助 效果會更加顯著。肝癌雖非傳染病,但具有較顯著的遺傳傾向和家族聚集性。妊娠期間,身...

請問肝癌會死嗎,肝癌一定會死嗎?

不治會死,好人不會死,壞人會死 過去由於醫療技術水平的限制,以及經濟條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人們談肝色變,如果診斷出肝癌,就意味著死亡。但是,近年來隨著醫療技術水平的提公升,醫療裝置的改善以及經濟水平的提高,肝癌患者的死亡率逐步下降。根據臨床統計,對於小肝癌也就是直徑小於5cm的肝癌,經過手術切除以...

生氣多了會得肝癌嘛,經常生氣會得肝癌嗎

錦江之星 生活中,那些氣血旺盛的人,一遇上不合理的事性,或因事不遂心,往往氣憤不平,氣逆上衝,怒髮衝冠。關於發怒的原因,因經 上說 血有餘則怒 氣血上逆,令人善怒 怒傷肝傷血,還會累及心 膽 腎。肝具有藏血和調血功能,大怒傷肝,肝受損而致虛,癌邪乘虛而入。大怒影響肝的功能,使之不能很好地發揮藏血和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