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等待期內檢查出問題需要退保嗎

時間 2022-01-10 04:45:08

1樓:奶爸保小明

許多醫療險在等待期內生病,都是免責的,但不一定要退保,等待期後發生的其他疾病,也是可以保障的。

如果不了解怎麼配置保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2樓:奶爸保測評

等待期內查出問題,是否要退保,這個是分情況的。一般來說,意外險是沒有等待期的,醫療險的等待期一般為30天,重疾險和壽險的等待期通常為90天或180天,其中壽險這一類由於意外導致的身故不受等待期限制。因此,對於被保人來說,不同保險的等待期越少,對自己的利益就越大。

1、如果是等待期出險,且非重疾。

就要看是否涉及保險合同裡的條款,若是與保險合同裡面的不符合,那最差的情況是退回保費,解除合同。

2、如果是等待期內出險,確診重疾。

假如檢查出來的結果是重疾,那麼一定要告訴保險公司,保險公司雖然不會賠付,但是一般都會全額退回保費。

因為根據《保險法》裡的規定,如果被保人在等待期裡出現了重疾,那麼保險公司是無責的,也就是不用理賠的。這種情況不同保險公司不同保險產品的理賠情況也都是不一樣的。有的產品只退乙個現金價值,一般來說重疾險剛買的時候的現金價值比較低。

退現金價值的話,保費會有較大損失。

3、如果是過了等待期出險,確診重疾。

這種情況下,保險公司是可以正常理賠,但是不同的情況,還是視保險合同具體條款而定。

更多關於退保的內容可以看這裡:《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

3樓:開安福

先別退,能讓我看看你的保險合同嗎?把保障責任的那裡拍照給我看看。

另外,什麼時候投保的,你又是什麼時間致電保險公司的,保險公司的原話怎麼說的能仔細說說嗎?

你說的很對,以後有可能沒辦法買健康險了,哪怕有一點可能,也要爭取保留保單,除非真的沒有可能了。

4樓:

你這種情況必須退保了。不過不是說買不了其他醫療險。可以考慮防癌險,對年紀大的老人來說也不錯了。再搭配乙個意外險,可以了。

5樓:

影響,還是退保吧。這種情況下只能買國家推行的居民醫保了。現在的報銷比率蠻高的,百分之六七十都能報銷。

6樓:美豔動情

據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推銷說:只要參保日期起,就可以要保險費,我買了社保,商業險又不能疊加保險賠費,所以買商業險浪費錢……

7樓:滄桑

保險等待期內檢查出問題保險公司會退保給你的,通常是無息退還你所交的保費合同終止。

8樓:於是乎

等待期之內查出疾病,是不在理賠範圍內的。有的保險公司會重新核保,上交病歷資料,會出現的結果是直接退保、除外承保(就是除了肝以外的疾病繼續保障)、繼續承保。是否必須退保是由保險公司的核保部門決定的。

我的建議是盡量不要退保,因為您父親已經確診疾病了,這種情況下,以後買保險順利承保的概率很小。每次看到等待期內生病都很不開心,其實保險早配置幾個月完全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靜言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病

有病沒辦法保險是很可惜

但除外責任以外的保障若合理建議繼續保

反正以後也沒機會買

不如拼看看

10樓:扈璟

等待期內查出疾病是不會理賠的。

11樓:愛笑的心

保險等待期內檢查出疾病,保險公司不會增加保額,不會給予任何賠償,通常是無息退還所交的保費,合同終止。而等待期的設定,是為了控制道德風險,防止被保險人帶病投保。另外,要想避免買了保險、突然生病卻得不到賠償的情況,消費者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健康險最好在身體健康時及早購買;另外,健康保險合同中都有明確的「等待期」的天數,購買保險時除了注意覆蓋的疾病範圍、理賠條款,建議比較不同產品的等待期,一般意義上,等待期越短,對被保險人越有利。

12樓:姥爺

保險公司是乙個沒有感情,但是又是乙個最講原則的地方,合同一旦簽訂不會更改。條款上約定該陪的一定會賠,條款上約定說不賠的一分也不會賠。所以退保還是不退保誰都幫不了你,只能你自己作主。

現在不用著急,坐下來,仔仔細細冷靜地逐字逐句,乙個乙個的摳字眼,理解合同條文的意思。然後再與你的客戶經理聯絡。做好筆錄和錄音。

不要輕易聽別人的,只聽客戶經理和你自己的判斷。最後才決定是不是退保還是繼續執行合同。

13樓:李器成

只有退保,別無他法。

14樓:六二班陳迪

應該退保,豪無疑問的退

購買重疾險在等待期內檢查出問題該如何處理?

15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一般來說,如果投保時已經如實告知,新發疾病就不用告訴保險公司;如果是健康告知裡面有提及檢查出的疾病,那就要告知保險公司。

那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正確地做好健康告知呢:《投保時,健康告知你做對了嗎?》

而且對於重疾險來說,檢查出問題,得看是什麼問題,不同疾病保險公司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1、等待期內患重疾,絕大多數產品會直接終止合同,並退還保費。

就現在的重疾險來說,一般都是90天或者180天。我們在買重疾險的的時候,最好是選等待期短的。

2、等待期內患中症或者輕症的話,一般來說,有三種情況:

①情況一:

經認可的醫院確診輕症或中症,保險公司向投保人無息退還已交保險費,本合同終止。這類是最為普遍,也是最為嚴格的,直接退還保費並結束合同。

② 情況二:

經認可的醫院確診輕症或中症,中輕症疾病保險金責任終止,本合同繼續有效。

這種條款就較寬鬆一些了,僅僅是停止了中症或輕症的保障,整體重疾保障還會繼續有效。

③情況三:

經認可的醫院確診輕症或中症,保險公司不承擔給付對應該項疾病保險金的責任,但中輕症保障責任繼續有效。

這類就是最寬鬆的條款了,僅僅是不給付等待期內出險的該項疾病保險金,後續其餘保障繼續有效。

對於等待期內出險,不同的條款對此的規定是不同的,有寬鬆的有嚴格的,所以我們在買保險的時候如果自己不了解這些的話,是很容易吃虧的。

不僅是這些,如果保險的這些坑不知道,也會吃虧:《保險的這些坑,千萬要避開!》

其實,我們不僅是在投保前不要去做體檢,而且在等待期內也最好不要去體檢,保險公司是有權查我們的體檢資料的。到時候如果查出了什麼問題,不用你主動告知,保險公司也會知道,而且很有可能會影響以後的出險理賠。

望採納!學霸說保險官網

16樓:度百保

一般來說,重疾險保障的是重大疾病,所以等待期內首次檢查出罹患重疾,那麼就要依照條款,做退費解約處理。

17樓:隨身保

在等待期內出險了保險公司不賠(意外事故不收等待期限制),會退還已交保費! 所以等待期如果不是一定要檢查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檢查

18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重疾險購買了,合同便開始生效,但是千萬不要等待期這個問題,每一款重疾險都會有等待期,一般來說為三個月甚至,如果在等待期這期間出險了,抱歉,保險公司不會給你做出一分錢的理賠,反而會終止保險合同。

那是為什麼呢,其實有一定的原因的:

等待期是保險公司出於風險的考慮,專門用來防止參保人故意騙保行為的。

對於保險公司而言,保險等待期能夠有效維護公司的利益;而對於消費者來說,等待期當然越短越好。

等待期一般是從首次繳費日或中斷繳費後復繳日開始算起,這種演算法只適用於保單第一年,對於可以續保的保險,續保年度一般免等待期。

既然如此,那麼四大險種的等待期一般是多久呢?

1) 重疾險

一般情況下,重疾險的等待期是90天-180天,極少數重疾險的等待期是一年。

例如橫琴無憂人生2020plus的等待期是90天,而復星聯合健康倍吉星的等待期是180天。

到底是它有什麼樣的保障「敢」要求等待期是180天呢?了解倍吉星的詳細保障內容你就知道:《復星倍吉星有什麼優缺點,更適合誰?》

2) 醫療險

醫療險的等待期一般是30-90天。

其中,健康告知比較嚴格的百萬醫療險等待期基本都是30天,而健康告知比較寬鬆的防癌醫療險等待期相對比較長。

例如市面上比較熱門的神農父母6年期防癌醫療險、好醫保終身防癌醫療險等,等待期都是90天。

3) 壽險

壽險的等待期基本是60-180天,最長有一年。

比如華貴人壽的大麥2020等待期就是60天。

4) 意外險

由於等待期是針對疾病責任的,不針對意外責任,因此意外險是沒有等待期的。

但是,意外險合同生效日期一般都是次日零時生效,甚至有些意外險是幾個工作日後生效的。

因此在購買意外險的時候,需要注意意外保險責任的生效時間。

同樣地,重疾險、定期壽險和醫療險中,因為意外產生的醫療、傷殘或身故是沒有等待期的,可以直接理賠。

等待期內出險,一般不理賠,即使理賠,也會低於參保人預期的賠償。

以重疾險為例,等待期內如果達到輕中症/重疾的理賠條件,可以告知保險公司,處理方式是退還保費/現金價值,合同終止。

不過也有些保險公司的處理方式是保險繼續有效,但依據「首(初)次確診」的定義,將該項疾病的保障責任除外,即使後續再患上該項疾病,保險公司也不用理賠。

因此,為了能夠有效地避免等待期出險的情況發生,奶爸覺得,趁身體健康的時候盡早投保。

19樓:奶爸保

如果不是意外引起的重疾,等待期內出險肯定是得不到賠付的。最糟的情況,退保費/現價,合同失效。

可以先了解下重疾險,根據條款履行合約:《最全解讀:重疾險是什麼?到底有什麼用?》。

等待期內出險,主要有三種情況,即等待期內罹患普通疾病,等待期內罹患合同約定的輕症/中症,以及等待期內罹患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

針對罹患疾病的輕重,一般會有不同的規定:

1)等待期內罹患普通疾病。

分為兩個部分:

一方面如果該疾病並沒有在等待期後引起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則本部分不影響合同效力及後續的理賠;

另一方面如果該疾病會引發等待期後確診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則會有部分保險公司對此加以說明,一般是拒絕等待期後的重疾理賠,嚴重者影響合同效力(沒有明確說明的產品代表沒有影響,只需關注合同約定的疾病確診時間即可)。

2)等待期內罹患輕症/中症。

該項疾病不理賠,但輕/中症責任繼續有效,合同繼續有效,較少保司屬於:輕/中症責任終止,合同繼續有效,有可能退保費/現價,合同失效。

3)等待期內罹患重疾

如果在等待期內罹患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一般解約保險合同,退現金價值。

綜上所述,在等待期內檢查出問題要補充告知的,與保險公司協商處理方法,避免日後的理賠糾紛。

望採納!

保險「等待期」內發病的話保險公司是免責的,那麼已經交的保費保險公司退不退回?

等待期內出現症狀,拖到等待期後確診,保險可以賠嗎

20樓:學霸說保

這種要分情況來看,具體看產品條款如何規定。

等待期又稱觀察期或免責期,是指保險合同在生效的指定時期內,即使發生保險事故,受益人也不能獲得保險賠償,這段時期稱為等待期。設定等待期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將發生保險事故,而馬上投保以獲得的行為,也就是所說的逆選擇。

購買了重疾險後,如果等待期內生病就診,會有以下幾種結果:

▶如果沒有達到輕症或重疾的理賠條件,保單繼續有效,極少數保險公司需要告知,並且審核之後認定合同繼續有效,或者進行有條件承保之後合同繼續有效。大部分保險公司都不需要告知,合同繼續有效;

▶如果達到了輕症或重疾的理賠條件,需要告知保險公司,這裡存在幾種情形,

第一種情形:等待期內沒有確診,等待期後才確診。這種情況下能否賠付,要看保險公司的條款是如何規定的。

如某款定期壽險附加額外給付重大疾病保險,關於重大疾病的定義如下:

也就是說只要是在等待期後確診,即使在等待期內發現並就診的,也可以賠付。

再比如另外一款重大疾病產品,關於「重大疾病保險金」這一保障責任的定義如下:

那麼只要是在等待期內發現的病症,不管是不是等待期後才確診,都是不賠的。

體檢出現的心臟問題,高考體檢 檢查出心臟問題

在人體右心房上有一個特殊的小結節,由特殊的細胞構成,叫做竇房結。它可以自動地 有節律地產生電流,電流按傳導組織的順序傳送到心臟的各個部位,從而引起心肌細胞的收縮和舒張。人體正常的心跳就是從這裡發出的,這就是 心臟起搏點 竇房結每發生1次衝動,心臟就跳動1次,在醫學上稱為 竇性心律 所以,心臟正常的跳...

婦科B超檢查能查出哪些問題,婦科HPV,TCT檢查主要是檢查什麼

目的 看看有無子宮腫瘤 子宮內膜異位 子宮畸形 卵巢腫物 盆腔內炎性腫塊或膿腫等等。操作過程 接受檢查的人將褲子下拉,露出下腹部,體檢人員將b超探頭放在下腹部來觀察盆腔內情況。不適合人群 懷孕前3個月的孕婦,老年人及尿失禁的人。注意事項 1 檢查的時候需要露出下腹部,所以最好穿褲子或者半裙,以便 服...

電視在保修期內出問題可以退換麼,電視在保修期內壞了,售後說修不好,我能退貨嗎

一 電視在保修期內出現故障,經過維修仍不能正常使用,是可以要求退換貨的。二 保修期是廠商向消費者賣出產品時所提供的一項售後服務。是消費者向廠商購買商品 產品 獲得的一項服務,該服務是指廠商針對該產品在一定期限內因產品質量問題而出現的故障提供免費維修及保養的服務,但要取所需零件的成本費。 保修之後到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