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和卵磷脂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深海魚油一定要和卵磷脂一起吃嗎

時間 2022-01-09 18: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魚油和卵磷脂可以和任何食物一起吃,已被證實沒有食物相剋一說。

在我國發布的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也提到,至今為止都沒有發現過真正因為「食物相剋」導致食物中毒的案例和報道。有時人們吃完東西不舒服,往往是因為食物不乾淨、食用方式不當、過敏體質等個人原因。

蘭州大學公衛學院曾經做過一項實驗,在100名男女各半、體重指數(bmi)在18~25之間、身體健康且近期未服過任何藥物的健康受試者中,讓他們吃5對所謂的相剋食物。

在連續食用1週後,觀察他們的尿液、大便、血壓、精神、體溫等指標,實驗結果一切正常,沒有發現任何一組食物引起胃腸紊亂、嘔吐、中毒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卵磷脂的營養功效

1、人體營養需要卵磷脂提供人體所需的90%的外源性膽鹼,與游離膽鹼不同,游離膽鹼由於腸道內的微生物作用而降解為甲胺;它是從肝臟和其他纖維組織中的腦磷脂(pe)連續甲基化獲得的。

2、調節血脂調節血脂水平意味著降低膽固醇水平,保護肝臟,改善記憶力,增強免疫力和抗脂肪肝活性。囊性纖維化對脂肪吸收的影響囊性纖維化是一種外分泌腺疾病,通常是由於體內脂質有限和胰腺脂肪酶膽鹽和碳酸氫鈉儲備不足所致。結果脂肪的吸收受到嚴重影響。

3、30%到60%的脂肪攝入沒有被充分吸收,導致痢疾。溶血磷脂醯膽鹼(溶血磷脂醯膽鹼)可以改變脂肪的攝入,並在低共晶基質中將單甘油酯與脂肪酸結合,在碳酸氫鈉離子和膽汁鹽的存在下,它變得容易吸收。

4、健康心臟在20世紀60年代,科學家發現卵磷脂可能對心臟有保護作用。在進一步的研究中,已經證明卵磷脂對心臟健康有積極作用。這是因為它能調節人體膽固醇含量,有效降低膽固醇,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發病率。

人民網-食物之間「禁忌」存在嗎 科學實驗擊破謠言

新華網-「食物相剋」,你真的了解嗎

2樓:快樂**醫生

卵磷脂的禁忌: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卵磷脂的,有部分人是不適合吃卵磷脂的,特別是患有重病及腎病,痛風,消化性潰瘍,動脈硬化及低碘者事不宜吃卵磷脂的。而且,因為卵磷脂是大豆的提取物,在吸收的過程中會產生過多的氣體而導致腹脹的情況,所以有胃炎,胃潰瘍的病人也要少食卵磷脂。另外,妊娠婦女或疑為妊娠婦女,在食用卵磷脂時,一定要遵循醫囑。

魚油禁忌:

鱈魚油不是服用的越多越好,如果服用過量,可能會出現魚肝油中毒。魚肝油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如果過量都會引起中毒的症狀,維生素a中毒常常表現為**乾燥,毛髮脫落,食慾不振等。維生素d中毒常常表現為血鈣過高和腎功能受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樓:a山巔之最

深海魚油不需要與卵磷脂同時服用。

選擇上好的魚油不會對身體產生損傷。

魚油的作用功效

1、調節血脂,清理血栓,防止血液凝固,預防腦血栓、腦溢血及中風。

2、預防關節炎、緩解痛風、哮喘,暫時緩解由關節炎引起的腫痛。

3、預防老年痴呆症、營養大腦、改善記憶。

4、改善視力、防治老花眼。

5、維護視網膜。

給您介紹一些挑選魚油的方法

1魚油絕對不能使用透明的容器盛裝

2可以切開魚油的膠囊皮,聞一下魚油的味道,有魚腥味的魚油是好的魚油3用火燒一下魚油的膠囊皮,聞一下味道,有魚腥味是好的魚油。

4樓:她

可以,都對眼睛有好處

服用深海魚油一定要與卵磷脂同時服用嗎

5樓:滬杭那點事

深海魚油中富含epa,能夠把血管中多餘的膽固醇和其他垃圾清掃出來,被稱為體內血管的「清道夫」,卵磷脂具有乳化、分解油脂的作用,促進膽固醇和中性脂肪乳化排出,能夠把魚油清理出來的垃圾及時的運出體外,被稱為血管中的「搬運工」。乙個「清掃」,乙個「搬運」,一般深海魚油和卵磷脂一起服用時降血脂的效果更顯著。

魚油要更好的發揮作用,離不開卵磷脂的幫助和配合。尤其是對於肝臟排洩給你不足的中老年人,在正常人體內含有許多毒素,特別是在腸道內,當這些毒素含量過高時,便會隨著血液迴圈沉積在**上,從而形成色斑或青春痘。卵磷脂正好是一種天然的解毒劑,它能分解體內過多的毒素,並經肝臟和腎臟的處理排出體外,當體內的毒素降低到一定濃度時,臉上的斑點和青春痘就會慢慢消失。

所以中老年人需要在服用魚油時搭配服用卵磷脂來運輸體內垃圾,同時也達到了保護肝臟的作用;

建議配合長期使用。

服用深海魚油一定要與卵磷脂同時服用嗎?

6樓:家玉枝捷溪

深海魚油要想發揮更好的作用,離不開卵磷脂的幫助和配合,魚油是「血管清道夫」,它的工作是幫多餘的膽固醇和其它垃圾掃到一起,但清道夫需要垃圾運輸車將垃圾運出體外,這部垃圾運輸車就是卵磷脂了!它能將多餘脂質攜帶到肝臟,並促進肝臟對脂質的代謝,兩者配合,降壓降脂效果十分理想,能有效預防及防治各種心腦血管疾病,同時卵磷脂還可以預防老年痴呆、活化腦細胞、膽結石、糖尿病、提高記憶力等各類疾病!

7樓:牧銳衡同方

你好,卵磷脂和深海魚油能同時服用的,

沒有大礙的,

8樓:豆金蘭魚姬

肝臟合成脂肪在晚上,卵磷脂能夠乳化、分解油脂,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及中性脂肪含量降低,減少脂肪在血管壁的滯留時間,預防粥樣硬化,並能營養神經改善因神經緊張而引起的急躁、失眠等症。深海魚油有調節血脂和抗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粘稠度的作用,從而預防血栓形成,故二者合用晚上可調節血脂預防血栓形成並能改善因精神緊張引起的失眠,白天服用可分解體內過多的毒素,減緩記憶力衰退預防或推遲老年性痴呆的發生,消除疲勞提高機體免疫力維護視網膜,延緩視力衰退。對患有關節炎、痛風和哮喘患者也有一定的作用。

但是這畢竟是保健食品,沒有具體的**作用,不能代替藥品。有條件和**藥物一起使用還是非常好的,隨餐服用吸收會更好

9樓:奚霞鈄凰

深海魚油不需要與卵磷脂同時服用。

選擇上好的魚油不會對身體產生損傷。

魚油的作用功效

1、調節血脂,清理血栓,防止血液凝固,預防腦血栓、腦溢血及中風。

2、預防關節炎、緩解痛風、哮喘,暫時緩解由關節炎引起的腫痛。

3、預防老年痴呆症、營養大腦、改善記憶。

4、改善視力、防治老花眼。

5、維護視網膜。

給您介紹一些挑選魚油的方法

1魚油絕對不能使用透明的容器盛裝

2可以切開魚油的膠囊皮,聞一下魚油的味道,有魚腥味的魚油是好的魚油3用火燒一下魚油的膠囊皮,聞一下味道,有魚腥味是好的魚油。

深海魚油一定要和卵磷脂一起吃嗎

10樓:

因為在服用魚油的同時服用大豆磷脂,可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因為魚油在調節血脂時的代謝產物要經過肝臟代謝,從而加重了肝臟的負擔。魚油與卵磷脂同服,不但對調脂有協助作用,而且大豆磷脂能增強肝的排洩功能,從而保護肝臟不受損害。

所以魚油最好與卵磷脂配合服用。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

這個問題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

是很多消費者都經常遇到的。

明確的告訴你,兩者可以一起服用。沒有嚴格的比例。很多商家宣傳所致,告訴你按照1:2;1:3或者其他的比例服用,這些比例沒有科學的依據。

魚油和磷脂二者從功能上有很多相似之處。

高血壓患者,可以服用魚油和磷脂,也可以單獨服用其中的一種。二者均有調節血脂,調節血壓,輔助降血糖等功效。

深海魚油與卵磷脂能一起搭配著吃嗎

12樓:關建設武倩

不但對降脂有協助作用,從而保護肝臟不受損害老年人最好在服用魚油的同時服用卵磷脂,從而加重了肝臟的負擔。魚油與卵磷脂同服,而且卵磷脂能增強肝的排洩功能,因魚油在降低血脂時其代謝產物要經過肝臟代謝,可達到相輔相成的目的。

深海魚油與卵磷脂搭配著吃能有效**心腦血管疾病,老年人的肝臟更易受損

13樓:以義尉媚

深海魚油中富含epa,能夠把血管中多餘的膽固醇和其他垃圾清掃出來,被稱為體內血管的「清道夫」,卵磷脂具有乳化、分解油脂的作用,促進膽固醇和中性脂肪乳化排出,能夠把魚油清理出來的垃圾及時的運出體外,被稱為血管中的「搬運工」。乙個「清掃」,乙個「搬運」,一般深海魚油和卵磷脂一起服用時降壓、降血脂的效果更顯著。

魚油和卵磷脂該怎麼配著吃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1、建議早起飯後服用

深海魚油一直被譽為血管清道夫,特別是在早上時候,吃上一粒深海魚油,不過一定要放在飯後。很多說明書裡也有這樣的建議,我們可以直接服用深海魚油和卵磷脂這樣吸收的效果也非常好,也非常適合那些追求速度,直截了當的朋友,沒有那麼多繁瑣的事宜。

2、可中午摻在飯食

在西方一些國家,有的朋友習慣把卵磷脂摻雜在公尺飯裡面,特別是在蒸公尺飯的時候,放入一些卵磷脂進去。我們也可以仿效這樣的辦法,在我們的飯食中摻入一些卵磷脂進去,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吃完了。在口感方面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適合那些不習慣卵磷脂味道的朋友使用,不過在飯後不要忘記再來一顆深海魚油。

3、晚餐後服用不建議

一般是不建議晚餐後服用的,深海魚油一天吃2到3粒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吃得過多,因此我們可以在每餐的飯後來服用,深海魚油在飯前服用可能達不到應該有的效果,我們在飯後服用的深海魚油之後再搭配上一顆卵磷脂,可以讓吸收的效果更好,也能更好的保護我們的肝臟不受到任何損害。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5樓:花未棉

科學服用方法就是早晨吃魚油1--2粒,晚上卵磷脂1--2粒~魚油主要功效成分是epa和dha,只有生活在深冷海域中的魚類體內含有豐富優質的epa和dha。dha和epa均屬於ω-3脂肪酸,能有效幫助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預防心血管疾病,epa被稱為「血管清道夫」,具有疏通清理心臟血管、降低膽固醇,改善高血壓,預防心肌梗塞,腦中風及動脈硬化的作用。dha是人體腦部、眼部、各神經系統及人體防禦系統的重要成分,與腦部和眼睛發育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是人體不可缺乏的物質,因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需通過外援性補充。

魚油要更好更安全的發揮它的作用,離不開卵磷脂的幫助和配合。卵磷脂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防止肝硬化,具有乳化、分解油脂的作用,可增進血液迴圈,改善血清脂質,清除過氧化物,能使血液中膽固醇及中性脂肪含量降低,減少脂肪在血管內壁的滯留時間,促進粥樣硬斑的消散,防止由膽固醇引起的血管內膜損傷。

形象的說,如果魚油是體內血管的「清道夫」,他每天所做的工作就是把血管多餘的膽固醇及其他垃圾掃到一起。這時,「清道夫」需要垃圾運輸車將「垃圾」運出體外,這部「運輸車」就是卵磷脂。科學家研究還發現:

服用卵磷脂能夠啟用體內細胞功能,從而使魚油主要功效成分效果倍增,因此服用魚油的同時最好配合卵磷脂一起服用。

雞肉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與雞肉相剋的8種食物

雞肉和許多食品都不相剋,如果你在吃中藥的話,可以諮詢一下醫生不能吃什麼. 雞肉與狗腎相剋 會引起痢疾。7 雞肉與芝麻相剋 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相關詞條 在吃褪黑素時,一定不要抽菸喝酒,會影響其中有效成分的吸收,也不要與消炎類藥物 雞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巫素枝戊嫣 一名女人突然無緣無故的七孔流血暴斃,...

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雞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和什麼一起吃最有營養?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蝦 維c 中毒 感冒藥 可樂 中毒還有一些,你知道麼?1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 2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3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 4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5 牛肉忌紅糖 同食脹死人 6 狗肉忌黃鱔 同食則死7 羊肉忌田螺 同食積食腹脹 8 芹菜忌兔肉 同食脫頭髮9...

花甲和什麼不能一起吃,花甲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社會k代表 花甲不能和田螺 甘草共食。1 田螺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它含有蛋白質 水分以及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營養成分,另外鈣 磷以及鐵和硫胺素與核黃素等微量成分也是田螺中最重要的存在,能促進身體正常代謝,提高身體健康水平。但科學證明田螺與花甲混吃極易造成中毒。2 甘草片的主要成分為甘草浸膏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