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敏感肌需要注意什麼,敏感肌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9 18:40:10

1樓:果

敏感肌需要注意遠離過敏源。如果不知道過敏源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測。其次不要自己亂用藥,也別使用過多的化妝品。

敏感肌需要使用無刺激配方的護膚品。最好是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就一直使用 ,不要頻繁更換。春季出門時佩戴口罩,因為春節是過敏多發季。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少吃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

2樓:

避免去一些容易讓**敏感的場所。你需要做到的就是避免去一些場所,比如公園,盛開花朵固然美麗,不過還是建議你遠遠的欣賞它們,以免沾染花粉,少食海鮮產品,這是防止食物過敏的方法。簡而言之,就是處處小心敏感陷阱,千萬不要一腳踏進敏感源。

避免一些敏感的因子。預防肌膚敏感的另一大防衛措施就是減少過度清潔,**薄,角質層不全,容易脫屑,保水能力差,**緊繃乾燥,這些都是容易引起肌膚敏感的訊號。每天清潔雖不可缺少,但大可不必過度清潔你的肌膚。

減少過度清潔。冬天新陳代謝的能力可能會變緩慢,但氣溫回暖之後肌膚也變得活躍起來,因為我們的肌膚自身就具有新陳代謝的能力,對於一些體外的髒汙還是有正常的排洩力的。所以不用過度擔心自己的臉是不是沒洗乾淨,一天兩次清潔對普通肌膚而言已經足夠了。

去角質也可以區域性選擇使用,不必每次都全臉去角質。

警惕化妝品過敏源。果酸、水楊酸、維生素a酸類產品,此類產品不適合薄皮女使用,尤其是春季。這類產品用起來,會有較明顯的角質剝落,肌膚處於保護層偏薄的情況,自然容易引發過敏。

3樓:匿名使用者

敏感肌通常都是**比較薄,他對冷熱反應敏感,對一些刺激性的東西也比較敏感,比如說化妝品,化妝品的功效有很多種類,比如說增白,防曬潤膚等等,敏感肌膚,最忌諱的是去角質,每天用溫和的洗面奶,洗淨**,擦一些保濕的就可以了,不要化濃妝,那樣會刺激**的,洗面奶也要選擇那種柔和的,不要強鹼性的,有些化妝品,洗面奶在卸妝時,因為鹼性太強,,洗完臉以後感覺**乾乾的,非常的不舒服,還有就是如果臉上長了痘痘,千萬不要隨便的用手去擠壓,或者是抹各種的藥膏,尤其是那種含有激素的藥膏,是萬萬不可以抹它!要想**好,每天保持八杯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4樓:三妹雜談

敏感肌有哪些注意事項?

敏感肌需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芙麗芳絲freeplus爽潤化妝水

嚴格選取優質而低刺激性的原料,不給柔嫩的肌膚新增任何負擔。 ph值與肌膚同樣,為弱酸性。 為肌膚補充充足的水分,使肌膚水嫩晶瑩,並保持本來的安定狀態。

爽潤化妝水擁有水潤清爽的使用感,可柔和地滲透於嬌嫩的肌膚中。

素見修護乳

這個一定要買!**很親民,成分卻驚人的充足,有20多種純天然植物精華,溫和無刺激!很多**醫師都推薦過這個,**瘙癢、紅血絲、痘痘痘印、敏感肌都有很好的效果。

很多人反饋長期用這款修護乳**都變得很健康細膩光滑。是我用過幾十種精華裡面感覺最好的一款了,良心好貨入手必備。

城野醫生egf修護精華液

城野醫生egf精華液適合拿來做鎮定保濕,不新增香料、色素,質地有點濃稠,延展性卻很好,按摩一下就吸收,滴管的設計也不怕汙染剩餘的精華液,推薦給清完粉刺要急救肌膚的女孩。

gekee肌克祛痘膏

口碑最好的一支祛痘膏!不少護膚師都推薦過這個肌克膏,是祛痘界「國貨之光」,由國內知名**專家研發的,藥監局正規備案,原料全是純植物無激素。祛痘去痘印效果顯著!

吸收很好,一點不刺激!每次要冒痘用這個抹一下,幾天就消了,良心好產品啊!入手榜第一名!

高絲蜂王漿夜間爽膚水

是**被調理得正常之後用的。因為我不確定**過敏的時候能不能用。這一款的特點就是,很滋潤,很香。比肌研還滋潤,油皮可能不適合。

彼得羅夫溫和卸妝潔面泡沫

採用優質成分製作而成,其中的有效性成分在使用時能及時的深入肌膚的底層進行滋養,同時不含任何刺激物的配方能在最大程度上舒緩肌膚,進而幫助打造出乙個健康潤澤的肌膚狀態。

6樓:我是帥鍋

1、少清潔多保濕

都說清潔事護膚的基礎,油性**需要的是深層清潔,而敏感肌膚則恰恰相反,需要的是少清潔。不管什麼洗面奶,多多少少都有著去除角質的成分,敏感肌膚的角質層本身就很薄弱可。若是頻繁的使用洗面奶,則會加劇它的薄弱。

最好晚上使用溫和型潔面乳,而早上用清水清洗或者減少洗面奶的用量。

2、留意護膚品的成分

對於敏感肌膚來說,護膚品的成分非常重要。不能隨意聽從好友的推薦,也不能隨意與好友共用護膚品。首先,記住無新增低刺激這幾個詞,如今市面上為了照顧脆弱肌膚,也會特意標註敏感肌可用的字樣,最好是含有多肽小分子及神經醯胺等成分,修護**屏障的同時還有保濕作用。

而敏感肌必需要避開的成分就是酒精,香精等刺激性的化學物質,還有潔面用品中的皂基成分也必須要遠離。

3、減少外來刺激

敏感肌膚除了要注意護膚品中的刺激性成分以外,還要留意外來的刺激。紫外線的輻射無疑就是常見的外來刺激,一定要加強對肌膚的防曬,能增強肌膚的保護屏障。除紫外線之外,冬季的風吹也是外來刺激,除了需要提公升肌膚的含水量以外,還可以在出門時戴上口罩。

最後,相信每個敏感肌膚護膚的最終願望都是將自己重新變回健康肌膚,並非不可能。我們除了需要利用護膚品來重新建立肌膚的保護屏障外,更需要的是留意生活習慣哦!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的攝入,你就已經贏了一大半。

7樓:金億桶

1、避免強效洗面奶。敏感肌最好是在平時生活中不要用那些清潔能力比較強的洗面奶,比如說專門針對油性**的洗面奶,敏感肌患者就不要用了。

2、洗臉溫度要合適。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喜歡用溫度低的水,或者是水溫太高的水洗臉,這種做法也是錯誤的,因為敏感肌洗臉的話最好是用接近體溫的溫水來洗臉。

3、功效性清潔用品要少用。敏感肌不能經常使用清潔**,乙個月使用一到兩次就行了,去角質類的護膚品也不能用。

4、注重保濕。敏感肌的妹子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濕工作,特別是夏季外出時,保濕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如果臉上的**缺水掉皮的話,不容易上妝。

5、做好防曬。夏季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在出門前的半個小時抹好防曬霜,最好是外出時還可以穿乙個防曬衣或者是戴乙個帽子,有必要時還可以帶一把遮陽傘,如果不慎被太陽曬傷,那麼回到家中一定要做好降溫鎮定工作。

6、不要用卸妝油。敏感肌千萬不要使用卸妝油,盡量使用安全成分比較高的卸妝水,這並不意味著卸妝水就不能把妝給卸乾淨,只是卸妝水不會給肌膚帶來很大的壓力。

敏感肌怎麼護膚最好是可以去醫院看一下醫生,接受**,這才是最安全最有效的辦法,因為醫生比較有經驗,醫院也有很多先進的醫療裝置,敏感肌還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8樓:歐歐耶

敏感肌應該注意什麼?

01 切忌去角質

角質薄和角質損傷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養的首要原則就是維護角質不受傷害。清潔時注意不可過度,不要選用皂型洗劑,因為所含的介面活性劑是分解角質的高手, 好使用乳劑或非皂性的清洗劑,至於磨砂膏、去死皮高等產品更應該敬而遠之。

02 重視防護

敏感性肌膚的表皮層較薄,缺乏對紫外線的防禦能力,肌膚極易老化!因此,應該注意防曬品的使用,防曬品的成分也是容易造成刺激敏感的因素之一。所以 好不要直接塗在**上,在擦上基礎保養品做隔層,然後再塗上一層防曬品會比較好。

敏感肌的日常防護:

01 洗臉水忌過燙。洗臉時 好用流水,且用溫水。洗過後,可以用冷毛巾冷敷一下。忌用很熱的水。

02 洗澡和洗臉分開。洗澡水過燙,根本不適宜用來洗臉,其他**一樣,更別說敏感性肌膚了。所以一定要分開來洗。

03 吃的方面一樣要多加注意。燒烤一定不能吃,對敏感肌膚會造成極大的破壞,使肌膚嚴重缺水。煎炸的要少吃,當然 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還是零食。

辛辣的也要少碰為妙。同時也要少抽菸飲酒。

04 忌蒸桑拿。敏感性肌膚要絕 對禁止蒸桑拿。不管是乾蒸還是濕蒸。

05 少按摩。敏感性肌膚要少按摩,且時間不能超過十分鐘,按摩力度要十分輕揉。

06 忌熱噴。不管是在美容院,還是在家裡,都不要用熱蒸氣進行熱噴。

07 嚴格防曬。紫外線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也是要命的。應該要全年防曬。不僅是在室外,在室內也必須注意,自己的住家不要用太多日光燈,因為日光燈也是含有紫外線的。

9樓:來自飛水寨優雅的北極熊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是一種問題性**,任何膚質中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膚。

中文名敏感性肌膚

屬性一種問題性**

**特徵

看上去**較薄,容易看到紅血絲

困擾嚴重會出現紅腫和皮疹

特徵敏感性肌膚一般有以下的**特徵:

1、看上去**較薄,容易看到紅血絲(擴張的毛細血管)。

2、**容易泛紅。一般溫度變化,過冷或過熱,**都容易泛紅,發熱。

3、容易受壞境因素、季節變化及面部保養品刺激,通常歸咎於遺傳因素,並可能伴有全身的**敏感。

它一般都表現在下面幾個方面:

**角質層薄,臉上的紅血絲很明顯;

**很容易泛紅,溫度變化、過冷或過熱都會引起肌膚發紅;

飲食改變或壓力變大時,肌膚容易出現發紅、瘙癢、刺痛等現象;

肌膚很容易被太陽曬傷。[1]

困擾敏感肌膚一般有以下的**困擾:

1、受外界刺激時會出現泛紅,發熱,瘙癢、刺痛等

2、嚴重會出現紅腫和皮疹。

3、伴有膚色不勻的煩惱,炎症褪去容易留下印痕或斑點。

原因敏感性**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是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可分為內源性因素如種族、年齡、性別、遺傳、內分泌因素、某些疾病等,以及外源性因素如化學物質刺激、環境因素、生活方式、心理因素等。

1.內源性因素

(1)種族由於不同人種角質層數目及細胞間的粘附力、黑素的量和體積等的不同,導致**敏感性有差異。

(2)年齡青年比老年容易出現**敏感,可能由於老年人的**存在感覺神經功能減退、神經分布減少。

(3)性別一般女性對於**刺激較男性敏感,可能由於女性**ph值較高,對於刺激緩衝力較差。

(4)遺傳敏感性**個體大部分有敏感性**家族史。

(5)內分泌因素月經週期會影響**的敏感性。

(6)疾病某些**病可使**敏感性增高,如特應性皮炎、脂溢性皮炎、魚鱗病等。

2.外源性因素

(1)化學因素如化妝品、肥皂、清潔劑等。

(2)環境因素如冷、熱與溫度的迅速改變,季節的變化、空氣汙染、日光等。

(3)生活方式辛辣刺激飲食、酒精可加重**反應。

(4)心理因素壓力的增加、情緒的機動等常激發或加劇**的反應。

造成敏感肌膚的根本原因有以下兩個方面:

1、在外,由於角質層太薄,**滋潤度不夠,導致肌膚的屏障功能過於薄弱,無法抵禦外界刺激。

2、在內,**的神經纖維由於經常受到外界刺激,過於亢奮,從而易於產生泛紅,發熱,瘙癢、刺痛,紅疹等不適現象的產生。

擁有敏感性肌膚的人通常有遺傳素質。另外壞境汙染,不良的化妝品,以及不當保養方式都會導致敏感肌膚的產生。

保養重點

敏感肌膚要特別注重保濕等基本保養工作。增加肌膚含水量和加強肌膚屏障功能,可以大大增強**的抵抗力,減少外界物質對**的刺激。

注意事項

1、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應先做**試驗,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比較細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觀察其反應,若是出現異常反應,如發炎,泛紅,起斑疹等,就必須避免使用該化妝品.

2、敏感性**的人,平時應多用溫水清洗**,在春季花粉飛揚的地區,要儘量減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

3、在飲食上,要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飲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豐富維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維他命b的食物.飲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種好處外,它更能在體內滋潤**.平時自製一些營養**,如黃瓜汁**,絲瓜汁**,雞蛋清蜂蜜**等,以逐步改善**狀況,獲得**的健美.

4、使用抗過敏,且有溫和安撫鎮定肌膚的護膚精華面霜或乳液,,調節皮脂膜至健康狀態,並建立肌膚自然屏障,提高肌膚抗過敏能力,防止**二次過敏。

敏感肌應該如何改善,敏感肌要怎樣改善?需要怎麼做?

首先要知道,敏感和過敏是兩碼事。過敏是一種疾病,敏感肌是 的一種亞健康狀態。當 屏障受損,對化妝品或護膚品中的刺激性成分的耐受性會降低,從而出現各種不適感,這叫敏感肌。也就是說,敏感肌可能是 某一階段的狀態,你有可能以前不是敏感肌,某段時間護理不當就變成了敏感肌,調理好了就又告別敏感肌了。敏感肌的造...

面板泛紅是敏感肌嗎,泛紅敏感肌怎麼辦,需要注意什麼?

捍顏生物 敏感肌膚會有一些明顯的 特徵 1 看上去 較薄,經常敏感不適,臉上的紅血絲明顯。2 容易泛紅,一般溫度變化,過冷或過熱,都容易泛紅 發熱。3 容易受壞境因素 季節變化及面部保養品刺激。4 保水能力差,緊繃 乾燥 脫皮 發癢。5 洗臉後容易發紅,很長時間才恢復正常臉色。形成敏感肌原因是遺傳因...

敏感肌用什麼面膜最好

簡如美肌修復肌膚問題 敏感肌到底能不能用 這個說法對嗎?對!但是,小哥這裡指的是一般普通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 的作用原理就是把 角質層開啟之後,高效地把活性成分傳導進 裡。那麼如果這款 不是經過特殊設計的話,敷 這種對於 而言的 大動作 就會給敏感肌已經脆弱不堪的屏障系統,造成山大壓力。敷這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