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吸多了會怎麼樣,甲醛吸多了會怎樣?前期會有什麼反應?

時間 2022-01-07 05: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甲醛是有毒的,對人體神經跟個體免疫系統可以有一定損傷,您的情況只是一晚上的話還是比較輕微。

2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為防止被 惡意刪除請稍等,)

a、刺激作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b、致敏作用:**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c、致突變作用:高濃度甲醛還是一種基因毒性物質。實驗動物在實驗室高濃度吸入的情況下,可引起鼻咽腫瘤。

d、突出表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3樓:夢想家的船隻

甲醛吸多會使人感到不舒服的會引起咽喉炎症,還會引起**過敏等嚴重不適。可以通過以下這幾種辦法來除去甲醛:

1、平時多多的呼吸新鮮空氣,促進新陳代謝,就是要多多的開窗通風,然後放幾包葉廣泥和活性炭,好點的可以考慮多放幾包葉廣泥。

2、還可以放些植物用來淨化空氣還是可以的。

3、放點醋水用來穩定甲醛也挺不錯的。

4樓:笑要開懷笑

我國國家標準是0.08,長期吸入甲醛會覺得嗓子不舒服,咳嗽等不適症狀,還會頭暈、噁心、想吐等等症狀,快速去除甲醛的話可以選擇好的材料光綠素分解掉甲醛,採取措施:

第一步:開窗通風。裝修剛結束,汙染肯定幾倍,最好的辦法就是長時間開窗 通風,通過空氣對流,將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排放到室外。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

第二步:可以採用光綠素,因為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即使在室內環境,沒有光的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第三步: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吊蘭(包括蘭草類)、仙人球(仙人掌科)、蘆薈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淨化作用。

第四步:使用空氣淨化專用巴藻土。經過有效通風後,室內空氣汙染已經大幅度降低,因此治理重點應該轉向解決室內汙染物釋放的源頭,以保證持續淨化不斷釋放的有害氣體。

第五步;用鹽水擦拭家具,把味道去掉。用柚子皮、陳醋等去除異味。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中毒,長期積累會致癌,一般得白血病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中毒,肯定是很躺著進醫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除pm2.5的目前市面上最好用的是ecoheal空氣淨化機, 此淨化機沒有濾網hepa,所以不會產生二次汙染,其次耗電低,淨化因子可以破壞甲醛化學鍵,殺菌能力達99.9%,不僅可以殺空氣中的病菌還可以殺食物表面的病菌,現在還沒有其他傳統淨化機可以做到,傳統濾網式的淨化機基本半年就報廢的狀態,要勤勞的換昂貴的濾材。

8樓:

長期在甲醛超標的房間,會導致眼睛不適、喉嚨不適、呼吸短促、頭痛等。如果感覺到身體不適,可以盡快去醫院檢查一下。

甲醛還是誘發鼻咽癌和白血病的重要致癌物質。

給大家推薦除甲醛有效的辦法

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長時間通風,通風。配合藍潤納淨石這種長期吸附分解型產品,可以使用3年,無需太陽曬,可以放在地板角落、床墊底下、沙發或者床的箱體內、櫥櫃的隔斷上,抽屜內等地方。

或者家裡擺放一些綠植,可以淨化空氣。

甲醛吸多了會怎樣?前期會有什麼反應?

9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甲醛吸多的危害前期反應:甲醛會對呼吸道帶來一定的刺激,引起患者咽喉不適感,咳嗽,不停地打噴嚏,甚至會誘發支氣管痙攣以及咽喉炎等。

另外也會增加上呼吸道症狀的體徵,比如咳痰、胸口悶痛,增加患上鼻咽炎肺病及氣管炎的機率,增高了肺功能的異常率。除此之外甲醛也具有一定的致癌性,會誘發肺癌,鼻咽癌以及鼻竇癌的機率。

經過呼吸道進入身體裡面的甲醛會快速的溶解在呼吸道黏膜表面上黏液中,並且快速的進入血液迴圈,跟隨著血液迴圈運輸到身體上的各個組織和系統。中毒也會讓喉嚨出現水腫,從而導致呼吸困難,同時伴有不停的冒冷汗,臉色發白或者脾氣暴躁等。

10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人長期在甲醛超標嚴重的環境下生活,如果吸入過量的甲醛,會嚴重刺激人體呼吸道,甚至會導致呼吸困難而致人死亡,即使長期吸入少量的甲醛,也會對呼吸道造成一定的影響,可能會引起咽喉噁心、疼痛等症狀,甚至會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胸悶等疾病。如果身體有,明顯的頭暈目眩、疲憊無力,噁心等,就要遠離這個環境多呼吸新鮮空氣,再嚴重就醫處理。

生活中最有效去味的辦法就是:

1、常開啟窗戶和門形成空氣對流,

2、在室內噴灑純草本提取液,不僅能夠淨化空氣掩蓋味道還可以分解甲醛,徹底去除甲醛。

3、也可以結合用鹽水很和醋水擦拭穩定甲醛,減少甲醛釋放。

4、多種綠植,可以幫助吸收甲醛裝飾客廳還可以愉悅心情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會刺激人體喉嚨導致,可引發咳嗽、咽痛等病症出現,或是呼吸道黏膜受刺激,出現黏膜潰瘍及組織病變。人體長期吸入過量甲醛五臟六腑會出現器質性病變變化,最初可能反映為腹痛、胸痛、胃痛等,接觸久後臟器可能衰竭、癌變等。下面幾種淨化方法清除效果不錯,需要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

1.通風除醛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只要天氣允許我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開窗除醛,通過稀釋的方法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但是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使用通風除醛需要長期的堅持,在通風不暢時需要採取其它方法降低甲醛濃度。

2.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家具的味道。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曬。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4.風扇可以起到「引風的作用」將室內含有游離態甲醛的氣體加速排出到室外,本方法只對通風不暢的房子有用,對通風效果好的房子作用不大。

5.甲醛的釋放速度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溫度,二是濕度,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甲醛的這個特性,利用暖風機、加濕器等讓室內處於高溫和高濕度狀態,然後我們可以再配合上通風或吸附性材料來吸收家中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這種方法主要是治理家中潛伏的甲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在處理時推薦將多種方法組合使用,這樣才能更快的將甲醛濃度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12樓:創藝裝飾家裝

吸入過多甲醛有這些害處:

1、甲醛是原漿毒物,能與蛋白質結合,吸入高濃度甲醛後,會出現呼吸道的嚴重刺激和水腫、眼刺痛、頭痛,也可發生支氣管哮喘;

2、**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皮炎、色斑、壞死;

3、經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現黏膜充血、**刺激症、過敏性皮炎角化和脆弱、甲床指端疼痛,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新生嬰兒畸形,甚至死亡;

4、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性功能下降,嚴重的可導致白血病,氣胸,生殖能力缺失,全身症狀有頭痛、乏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

前期一般會伴有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達到30mg/m3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短時間吸入甲醛如果沒有過敏和刺激症狀,過段時間甲醛就會代謝掉,不會引起嚴重後果。

13樓:蠱箛

如果出現吸入甲醛過多,就會造成中毒的現象,對於人體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尤其是急性甲醛中毒,常常會導致呼吸困難,導致噁心嘔吐,腹瀉等常見的症狀,而慢性甲醛中毒,容易誘發腫瘤,導致血液疾病。

1. 甲醇在進入人體約經18~24小時的潛伏期後,急性中毒症狀才會出現。急性甲醇中毒的症狀主要有叄大特色:

(1)中樞神經之抑制。

(2)嚴重的代謝性酸中毒。

(3)視神經變化。

2. 甲醇中毒的臨床症狀變異很大。一般而言,中毒的症狀與就醫的時間有密切相關,但與血中甲醇濃度不一定有關。

甲醇中毒的早期臨床症狀,主要由甲醇本身所造成。其症狀與乙醇中毒時類似,包括了心跳加速、腹痛、嘔吐、腹瀉、食慾不振、頭痛、暈眩、全身虛弱、步態不穩、深肌腱反射增強;嚴重者則可能神智昏亂或唿吸急促。

1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超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一般裝修後的房子或者是新買的家具,超標率超過80%。因為甲醛在3~15年內持續揮發的特點。 吸多了,會頭暈。 會過敏 嗓子疼。

15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吸多了,濃度高時對人體神經有較嚴重刺激和危害性。低濃度時也有頭痛、噁心、疲勞和腹痛等現象。在長期接觸中會使食慾減退,損壞造血系統,發生慢性中毒。

但是只要注意加強防護,如有可能要多加開窗通風及`早讓室內空氣散發。有條件的可以用葉廣泥材料吸附分解味道和甲醛危害。

1、經常通風,盡可能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

2、養些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常青藤、綠蘿**葛、發財樹、虎尾蘭、龍舌蘭、一葉蘭、龜背竹、非洲菊、蘇鐵等。

3、可以用些葉廣泥放在室內有非常好的淨化異味和吸附甲醛的效果,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以長期分解吸附的有害分子。

16樓:你是豬嗎

甲醛是生活中常見的有害物質,廣泛存在於家庭家具、裝飾材料甚至服裝中。家庭甲醛處理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共識,下面我們來討論討論這9種甲醛處理的常用方法。

一:新裝修的房子除甲醛——迪亞林淨化劑

迪亞林吸附已逐漸為國際社會所接受,迪亞林不僅可以吸附甲醛,還可以去除新裝修所帶去的異味,並且不會因為光照不足而造成二次汙染。

二:新裝修的房子除甲醛——開窗通風

通風應該是最常用的方法。這是一種通過空氣流動原理將室內空氣排放到外部來降低室內甲醛濃度的方法。該方法幾乎為零成本,並且在早期除去甲醛的效果也更快。

然而,這種窗戶通風方法只能降低室內甲醛的濃度,家具和建築材料中的甲醛無法通行。只要窗戶關閉,房間內的甲醛濃度就會繼續上公升。如果新裝修的房子,在購買家具後,你可以每天開啟窗戶,半年後甲醛濃度會降到很低的水平。

三:新裝修的房子除甲醛——植物祛味法

眾所周知,許多植物可以吸收甲醛,所以我們可以在室內買一些綠色植物來吸收甲醛。能很好地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有:蘿蔔、大花蘭、虎尾蘭、常春藤、蘆薈等,可與此開窗通風法配合使用,可迅速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增加含氧量。

但植物除臭法只能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對家具和建築材料都是無能為力的。它只能等待家具和建築材料中的甲醛緩慢釋放,時間較長。

四:新裝修的房子除甲醛——葉廣泥吸附法

葉廣泥與活性炭的原理其實是一樣的,但與活性炭不同,葉廣泥的吸附能力較強,不易飽和,也可以重複使用,不會產生任何汙染。但缺點是葉廣泥比活性炭貴,而且使用起來也更好。

五:新裝修的房子除甲醛——傳統民間土法

過去,很多人習慣在房間裡放一些菠蘿,洋蔥片,葡萄柚皮等,或者用白醋燻蒸房間,感覺甲醛可以去除。這實際上是一種誤解。這種方法只能使室內的味道刺激性小,起到一定的遮蓋作用,對甲醛汙染的去除沒有影響。

除上述甲醛處理方法外,還有一些方法,但它們不是主流方法。如果甲醛處理要達到一定的效果,最好找一家專業除甲醛公司。對於那些一直對我們健康有害的物質,我們不應該視而不見。

我們應該相信科學、專業技術和專業的甲醛處理方法,以確保我們的生活和健康。

菸吸多了會如何,煙抽多了會怎樣

對身體不好 致癌 想死就多吸菸 煙抽多了會怎樣?菸吸多了會怎麼樣?平均每天抽20隻菸的話,累計一星期會少活1天,並且其11 的女性死亡與吸菸有關。據統計,有5 8年菸齡的吸菸者,每吸乙隻煙會少活5分鐘到11分鐘。由此推算,如果在25歲就有5年菸齡,並且每5天抽20支菸的話,那很可能你已經吸掉了1年左...

吸霧霾多了,嗓子會痛對麼,霧霾吸多了嗓子疼怎麼辦 霧霾吸多了會怎麼樣

北京太醫館 霧霾會引起很多的呼吸系統疾病,像咽炎 慢支氣 哮喘 肺炎等,這些疾病會使身體幹,缺水,咽喉幹自然嗓子就會疼。冬霧素有 冬季殺手 之稱,加上工業廢氣 汽車尾氣 空氣中的灰塵 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等汙染物,附著於這些水滴上,人們在日常生活和出行中,這些物質會對人體的呼吸道產生影響,可能會引起急...

柚子吃多了會怎麼樣,紅薯吃多了會怎麼樣

金黃的柚子盛產於金秋的十月,是產於福建 廣東等南方地區的特色水果,以廣東沙田柚為上品。柚子味道酸甜,略帶苦味,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孕媽媽的飲食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它不僅關係著胎兒的健康發育,而且關係著胎兒以後的成長。孕期要做到全面營養飲食。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