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霧霾多了,嗓子會痛對麼,霧霾吸多了嗓子疼怎麼辦 霧霾吸多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9-10 08:29:39

1樓:北京太醫館

霧霾會引起很多的呼吸系統疾病,像咽炎、慢支氣、哮喘、肺炎等,這些疾病會使身體幹,缺水,咽喉幹自然嗓子就會疼。

冬霧素有“冬季殺手”之稱,加上工業廢氣、汽車尾氣、空氣中的灰塵、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等汙染物,附著於這些水滴上,人們在日常生活和出行中,這些物質會對人體的呼吸道產生影響,可能會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及肺炎、哮喘發作,誘發或加重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小孩呼吸道鼻、氣管、支氣管黏膜柔嫩,且肺泡數量較少,彈力纖維發育較差,間質發育旺盛,更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人長時間處於霧天中,可引起氣管炎、喉炎、肺炎、哮 喘、鼻炎、眼結膜炎及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對幼兒、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和體質均有一定的影響。

此外,大霧天氣空氣質量差,抵抗力較差的糖尿病患者極有可能出現 肺部及氣管感染而加重病情。

12月21號在太申祥和山莊,太醫館會舉行“與健康對話之肺部大掃除”健康講座,講座針對霧霾對人體的傷害從中醫的角度去講解肺部該如何保健以及如何預防呼吸系統疾病。

樓主如果在北京,有時間可以來聽一聽,講座由著名中醫講解且是免費的額

2樓:肌友小魚兒

霧霾的主要危害主要可歸納為兩種:一是對人體產生的危害,二是對交通產生的危害。

1、對人體產生的危害:

(1)對呼吸系統的影響。

霾的組成成分非常複雜,包括數百種大氣化學顆粒物質。其中有害健康的主要是直徑小於10微米的氣溶膠粒子,如礦物顆粒物、海鹽、硫酸鹽、硝酸鹽、有機氣溶膠粒子、燃料和汽車廢氣等,它能直接進入並粘附在人體呼吸道和肺泡中。尤其是亞微米粒子會分別沉積於上、下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急性鼻炎和急性支氣管炎等病症。

對於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阻塞性肺氣腫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霧霾天氣可使病情急性發作或急性加重。如果長期處於這種環境還會誘發肺癌。

(2)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

霧霾天對人體心腦血管疾病的影響也很嚴重,會阻礙正常的血液迴圈,導致心血管病、高血壓、冠心病、腦溢血,可能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使慢性支氣管炎出現肺源性心臟病等。

另外,濃霧天氣壓比較低,人會產生一種煩躁的感覺,血壓自然會有所增高。再一方面霧天往往氣溫較低,一些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從溫暖的室內突然走到寒冷的室外,血管熱脹冷縮,也可使血壓升高,導致中風、心肌梗死的發生。所以心腦血病患者一定要按時服藥小心應對。

(3)霧霾天氣還可導致近地層紫外線的減弱,使空氣中的傳染性病菌的活性增強,傳染病增多。

(4)不利於兒童成長。由於霧天日照減少,兒童紫外線照射不足,體內維生素d生成不足,對鈣的吸收大大減少,嚴重的會引起嬰兒佝僂病、兒童生長減慢。

(5)影響心理健康。

專家指出,持續大霧天對人的心理和身體都有影響,從心理上說,大霧天會給人造成沉悶、壓抑的感受,會刺激或者加劇心理抑鬱的狀態。此外,由於霧天光線較弱及導致的低氣壓,有些人在霧天會產生精神懶散、情緒低落的現象。

(6)影響生殖能力。

有研究表明,長期暴露於高濃度汙染的空氣中的人群,其精子在體外受精時的成功率可能會降低。研究人員還發現了有毒空氣和男性生育能力下降之間的關聯[7] 。

2023年11月5日,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氣象局聯合釋出的《氣候變化綠皮書:應對氣候變化報告(2013)》指出,近50年來中國霧霾天氣總體呈增加趨勢。其中,霧日數呈明顯減少,霾日數明顯增加,且持續性霾過程增加顯著。

[1]霧霾天氣現象會給氣候、環境、健康、經濟等方面造成顯著的負面影響,例如引起城市大氣酸雨、光化學煙霧現象,導致大氣能見度下降,阻礙空中、水面和陸面交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劇、使呼吸系統及心臟系統疾病惡化,改變肺功能及結構、影響生殖能力、改變人體的免疫結構等。

2、對生態環境和交通造成的危害:

(1)影響交通安全。

霧霾天氣時,由於空氣質量差,能見度低,容易引起交通阻塞,發生交通事故。在日常行車行走時更應該多觀察路況,以免發生危險。

(2)陰霾天氣更易致癌。

霧霾天氣時光照嚴重不足,接近底層的紫外線明顯減弱,使得空氣中細菌很難被殺死,從而傳染病的概率大大增加。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長鍾南山曾在某論壇上指出,近30年來,我國公眾吸菸率不斷下降,但肺癌患病率卻上升了4倍多。這可能與霧霾天增加有一定的關係。

不但濃霧纏繞、能見度非常低的天氣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時而有霧時而多雲的天氣也會有同樣的問題。

(3)影響生態環境。

霧霾天氣對公路、鐵路、航空、航運、供電系統、農作物生長等均產生重要影響。霧、霾會造成空氣質量下降,影響生態環境,給人體健康帶來較大危害。

霧霾吸多了嗓子疼怎麼辦 霧霾吸多了會怎麼樣

3樓:多漲了三兩肉

如果是防塵或者防來霧霾源的話,還是kn100等級口罩防護效果好。面罩建議選擇高階矽膠材質的。濾棉建議選擇雙片設計,濾棉雙面的或者打褶,面積大的,呼吸相對順暢。

目前由於機械化水平的提高,作業環境相對粉塵濃度高,錯誤選擇口罩,過度重視**,忽視防護效果,質量、舒適性和口罩的使用壽命,都容易導致選擇低等級和假冒為例產品,造成職業傷害發生。建議結合gb2626-2006標準,科學選擇防塵口罩,有效預防呼吸傷害。

吸霧霾後嗓子疼怎麼辦

4樓:須謹慎

這很有可能是由於霧霾刺激咽喉黏膜導致的一過性的咽喉炎,建議您近期注意多飲水、少講話、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佩戴防霧霾口罩。

意見建議:另外,藥物方面建議您口服金蓮清熱泡騰片、靈丹草膠囊或者黑參顆粒輔助清咽利喉**,療程為10-15天。

5樓:i鄣

在中國北方,霧霾已不是什麼新鮮的話題了。但是千萬不要因此就“

”慣性吸霾”,一定要有合理的應對措施。霧霾中含有有害顆粒物,重金屬和病菌病毒等這些髒東西,會引起嗓子幹痛嗓音嘶啞,還會刺激和破壞呼吸道黏膜,嚴重了可能造成呼吸道感染。所以霧霾天一定要減少出門,在家放置負離子空氣淨化器。

出門要佩戴pm2.5口罩,並且穿戴嚴實。吃方面,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清熱潤肺的食物,比如桔梗,雪梨,山藥枸杞等。

還可以泡些胖大海茶,用一些青橄欖利咽含片等。清喉利咽顆粒也可以吃,選那種含中藥成分的,比較溫和。一定要多喝水,因為水分的攝入能夠調節體內微迴圈,幫助排出有毒物質。

但是如果症狀有加重的趨勢,就需要求助醫生了。

霧霾吸多了有什麼危害

6樓:戴科立

霧霾天氣bai十分的昏暗,這是由du於空氣中存在較多的塵埃

zhi粒子,這些dao顆粒物會通過人體呼回吸,進入呼吸道答,誘發比如支氣管炎、、鼻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霧霾天氣由於空氣中粒子含量較高,會使其含氧量下降,加重心臟負擔,使人出現胸悶氣短、頭痛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廢抄氣附著於這些水滴上襲,人們在日常生活bai和出行中du,這些物質會對人

zhi體的呼吸道產生影響,可dao能會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及肺炎、哮喘發作,誘發或加重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小孩呼吸道鼻、氣管、支氣管黏膜柔嫩,且肺泡數量較少,彈力纖維發育較差,間質發育旺盛,更易受到呼吸道病毒的感染。

8樓:善緣藏紅花種植

霧霾中危害最大抄且數量最大的是pm2.5,可輕bai鬆穿過人體鼻腔和呼吸道du,直達肺zhi泡,將攜帶的病菌及有害物隨著dao血液迴圈傳播到體內各個器官,造成重大呼吸系統疾病和其他臟器疾病。

其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就是呼吸系統,因為吸入的廢物首先通過呼吸系統進入肺部。會引發呼吸道感染,哮喘等疾病。所以霧霾天氣還是儘量少出門,出門戴口罩,在家使用淨化器來淨化室內空氣。

而負離子淨化器可以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使其凝聚沉降,有效去除2.5微米及以下微塵。

同時負氧離子還被稱為空氣維生素,由中國.空氣負離子及臭氧研.究學會專家組編著的《空氣負離子在醫療保健及環保中的應用》中,對生態負離子是如何改善咳嗽等呼吸系統疾病的問題解釋得更加清楚:

“空氣負氧離子主要通過呼吸道吸入而產生作用,對呼吸系統生理功能有著明顯影響。負氧離子能改善肺的換氣功能、增加肺活量。通過生物化學反應,促使支氣管纖毛運動,有利於粘液排出,並使支氣管平滑肌鬆弛,解除其痙攣,起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

霧霾吸多了會怎麼樣啊?

9樓:清水小雪

最近北方地區霧霾嚴重,我所在的城市也是上午10點半還不能完全消散。我同事有的感覺開始嚴重的咳嗽和咽喉腫痛。因而受到吧友啟發,查了下霧霾成分。

但是查網上資料國內幾乎不提及霧霾中重金屬的含量和超標情況。特此**了一份韓國人做的研究報告,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cctv】中科院院士鍾南山在接受央視《新聞1+1》採訪時指出,“灰霾不光是對呼吸系統,對心血管、腦血管、神經系統都有影響,但是首當其衝的還是呼吸系統。也有學者指出,霧霾區域人誘發鼻咽癌,肺癌等癌症的機率遠遠高於一般人。會有很大概率減少這些人的壽命。

霧霾天嗓子不舒服怎麼辦,霧霾天嗓子難受怎麼辦

山東銘泰 最近霧霾好大,對於霧霾,沒有太多好的辦法 環境問題,不是一天兩天解決的,還是要國家出面,全民參與整治,慢慢來吧 不過自身注意下還是能更好的生活的 一 出門戴口罩,pm2.5的最好,霧霾對呼吸道危害最大,最有必要 二 勤洗手 洗臉,注意個人衛生 霧霾毒性不是很大,但也要注意,特別是眼睛等部位...

霧霾嗓子不適怎麼辦

g杭 霧霾中有很多對人體有危害的成分,比如粉塵,二氧化硫,重金屬,細菌和病毒等。當人吸入過多霧霾後,人體會對顆粒物,病菌產生不同程度的應激自我保護反應,引起嗓子乾痛嘶啞,咳嗽等等。嚴重了還會引起呼吸道感染。所以一定要在嗓子不適的時候及時採取措施。可以在霧霾嚴重時儘量減少出門,在家放置負離子空氣淨化器...

霧霾天氣會影響飛機降落嗎,霧霾天氣為什麼有的飛機無法降落

英福力皇 從很大程度上講,飛行仍然是一個靠天吃飯的行業。積雨雲 雷暴 風 低能見度等天氣現象都會對航班正常和飛行安全產生影響,霧霾也不例外。空中的霧霾很像雲,但高度比較低,而且飛機進入這種霧霾天氣,能夠聞到一股刺鼻的二氧化硫的味道,我們飛行員就會判斷這是汙染天氣下的霧霾。南航新疆分公司波音777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