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君王到底有多少女人,至今沒有統計出來,可謂是數不勝數

時間 2022-01-06 14:05:07

1樓:夏日絕

康熙帝後宮有多少嬪妃,史書上並沒有乙個明確的記載所以我們也不得而知。但是有乙個比較可信的說法就是曾經康熙帝總共把67位后妃記錄在冊,至於那些等級比較低的后妃大概有200多位。

康熙帝是乙個非常多情的帝王。他並不會把自己的真心交付給乙個女人身上,而是選擇把他的愛平分在後宮眾多嬪妃身上。康熙61年康熙帝暴斃,由此他正式結束了他61年的君主生涯。

當時康熙帝被安葬在清東陵的景陵之中,在他的陵墓周圍安葬著他的4位皇后和48位嬪妃。

光是皇后康熙帝就有4位之多,更別說他的後宮嬪妃了。當時康熙帝對他的那些後宮嬪妃們也是非常好的,據說每次在康熙帝出去巡遊的時候,都會給這些嬪妃們帶當地特產。甚至為了聯絡妃嬪與君王之間的感情,康熙帝更是給這些嬪妃們寫信。

由此就可以看出他也是乙個會寵這些女人的君王。

到晚年的時候,他甚至允許自己的嬪妃帶著自己的兒子居住在王府之中。可以說他給了嬪妃和自己只是非常大的自由,在其他君主統治期間並沒有這乙個規定。當時有乙個說法就是康熙帝總共冊封了67位后妃,除了這些后妃之外,還有等級比較低的常在、答應等,這些人的數量足足達到了200多人。

可以說康熙帝的後宮是非常龐大的,在康熙帝死後他生前善待的這些嬪妃都選擇在他的墓地中陪他。

2樓:職場解惑七七

康熙後宮的嬪妃是特別多的,起碼也是有上百個。

3樓:

康熙在古代也是屬於後宮佳麗比較多的,嗯,到現在也是乙個未知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康熙他是非常花心的,有很多沒有名分的妃子是沒有記錄的。

康熙皇帝一生一共有幾個妃子,封號分別是什麼?

5樓:語樂兔

康熙帝有名分的后妃有39人。其中皇后4人,皇貴妃3人,貴妃1人,妃11人,嬪10人,貴人6人,庶妃4人:

皇后(4位):

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2023年12月17日—2023年6月6日),首輔索尼的孫女。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2023年—2023年3月18日),輔政大臣遏必隆之女。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2023年8月24日),佟國維之女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2023年—2023年6月25日),護軍參領威武之女。雍正之母。

皇貴妃(3位):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1699),參領海寬之女。章佳氏是唯一乙個陪葬康熙的妃子。

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1683—1768)

愨惠皇貴妃,佟佳氏(1668—1743),孝懿仁皇后的妹妹。

貴妃(1位):

溫僖貴妃,鈕祜祿氏(?—1694),孝昭仁皇后的妹妹

妃(11位):

順懿密妃,王氏。

純裕勤妃,陳氏。

惠妃,納喇氏(?—1732),郎中索爾和之女,

榮妃,馬佳氏(?—1727),員外郎蓋山之女。

平妃,赫舍黎克特制(?—1696),孝誠仁皇后的妹妹

宜妃,郭絡羅氏(?—1733),佐領三官保之女

宣妃,博爾濟吉特氏(?—1736),科爾沁達爾汗親王和塔之女,順治皇帝悼妃的侄女。康熙的表姐妹。

慧妃,博爾濟吉特氏(?—1670),科爾沁三等公吉阿鬱錫之女

成妃,戴佳氏(?—1740),司庫卓奇之女

定妃(1661—1757),萬琉哈氏,郎中拖爾弼之女。薨時九十七歲,她是康熙諸妃中最長壽的。

良妃(1665—1711),衛氏,內管領阿布鼐女,本辛者庫罪籍,入侍宮中。

嬪(10位):

熙嬪(2023年—2023年)陳氏,陳玉卿之女,

僖嬪,赫舍黎克特制 (?—1702),賚(lai)山之女。

端嬪,董氏,員外郎董達齊女。

靜嬪,石氏(?—1758),石懷玉之女。

安嬪,李氏,李永芳孫女,

敬嬪,王佳氏

襄嬪(?—1746),高氏,高廷秀之女。

穆嬪,陳氏(?—1727前),陳歧山之女,

通嬪,納喇氏(?—1744),監生常保素之女

謹嬪,色赫圖氏(?—1739),員外郎多爾濟之女。

貴人(6位):

郭貴人,郭絡羅氏,宜妃的妹妹

易貴人,易氏(?—1728)

布貴人,兆佳氏(?—1717),

陳貴人,陳氏(?—?)

貴人,納喇氏。驍騎校昭格之女

貴人,納喇氏,那丹珠之女。

貴人,袁氏

庶妃(4位):

庶妃,鈕祜祿氏,

庶妃,張氏

庶妃,王氏

庶妃,劉氏

女人無知到底有多可怕,一個女人無知到底有多可怕

愛上你的那位撒 很多人都這樣,追星還好,但是太盲目的追星就真的是無知了。太過盲目,而不能客觀的評價事實,所以把他們的偶像當成神一樣,把自己的偶像想的比什麼都好。朋友,別在意這些,他們這樣只是更加證明了他們的無知。 何襯衫兒 我就是看看,再見了,您嘞,走好不送 女人的無知,是不是真的比聰明好 夜澤 還...

宋子文到底有多少錢,宋子文到底有多少錢

司徒柳 在紐約遺產法庭關於宋子文遺產分割執行書中,我們看到了那次調查的結果。那是一些對於這位傳說中的 世界首富 有些反諷 近似玩笑的資訊 宋子文的非固定財產只有100多萬美元,加上二十年間大為升值的房產,也就七八百萬美元 一說其財產總值為10485729.47美元 這樣的財產在遍地富豪的紐約簡直不值...

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疼,乙個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疼

亦舒堂 十級疼痛,就可以用痛不欲生這個詞語來形容了,這感覺就相當於孕婦同時折斷三根肋骨。 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女人生孩子到底有多痛?醫學上把人類感受到的疼痛分成12級,分娩時的疼痛就是最高端別12級,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折斷。 順產時最痛能達到十級,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 麻醉失效後,剖腹產最痛能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