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發炎的症狀有哪些,眼部炎症有什麼症狀,怎麼引起,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1-05 08:05:07

1樓:強秋波

由於受到周圍環境等因素的刺激,我們的眼睛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一些小毛病會慢慢的自癒,但是對於一些炎症來說,我們還是需要一定的警惕性的。因為一些炎症是有傳染的,而一些炎症對患者自身的眼睛健康來說,也有大的潛在的威脅。下面我們就將通過對「眼睛發炎的症狀介紹來幫助大家盡早的發現眼睛炎症。

那麼,眼睛發炎的症狀有哪些? 專家介紹,一些眼睛發炎的炎症多為結膜炎症或者角膜炎症: 結膜炎症狀多為急性發病,而且單眼、雙眼都可能患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等,起床後感覺尤為明顯。

而且結膜炎多具有傳染性,稍不注意,就導致周圍的人出現同樣的犯病症狀。 角膜炎則常伴有明顯的視力減退和較強的刺激症狀, 眼科檢查可見角膜光澤消失、透明度減低、潰瘍形成、睫狀充血。嚴重的患者眼睛甚至出現化膿、潰瘍等明顯的炎症,對視力有很大的損害。

眼睛發炎的症狀有哪些?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你已經明白了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眼睛發炎雖然常見,但可絕對不是什麼小問題,因為如果炎症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話,最終還是會損害到視力的健康。

**眼睛發炎,我們首先要弄清楚發炎症狀的分類,才能針對性的採取一些**。因此患者在**眼睛炎症的時候,注意先諮詢一些專業的醫生,確定好**。病情之後,再採取針對**。

2樓:採8哥

眼睛發炎的症狀要根據發炎的部位來確定,一般眼皮發炎了,往往是出現麥粒腫,通常是會有紅、腫、痛的症狀,也會觸及到乙個包塊,觸控包塊時疼痛會加重。如果是發生結膜的炎症,就會出現結膜充血、水腫、有分泌物或者是流眼淚;如果發生角膜的炎症,就會出現畏光、流淚以及黑眼珠周圍的充血、視力下降;如果是發生虹膜睫狀體炎,就會出現眼睛疼痛、畏光、流眼淚、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不清楚等症狀,所以眼睛發炎的根據發炎的部位不同,有不同的症狀表現,一般感染性的炎症都會有紅、腫、熱、痛這幾個方面的症狀。

眼部炎症有什麼症狀,怎麼引起,怎麼**?

3樓:手機使用者

問題分析:

由於生活中的細菌、病毒、真菌以及外傷的一些刺激,會使我們的眼睛出現發炎的症狀

意見建議:

平時注意眼部衛生即可,避免長時間對著電腦,經常用潤眼液滴眼睛,保證充足的睡眠等。祝健康!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4樓:你的合夥人

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有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多涕 常為黏液性或黏膿性,偶成膿性。膿性多於繼發**染後出現。嗅覺下降 多為兩種原因所致,一為鼻黏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二為嗅區黏膜受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

頭痛、頭昏 慢性鼻竇炎多表現為頭沉重感。全身表現 多數人還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5樓:進興竭溪

鼻炎的症狀和感冒的症狀差不多,主要會有鼻塞、流涕、打噴嚏等。

鼻炎現在都無法**,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症狀暫時緩解消除了,都不能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短期藥物**沒什麼大問題,但鼻炎既然不能**,那麼**就是個長期的過程,如果長期藥物**,容易有***、依賴性或抗藥性。

**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另:**鼻炎如果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畢竟接觸鼻腔的,以**和預防疾病為目的的工具,所以馬虎不得。

6樓:崇梅宿羅

過敏性鼻炎:

如在下列情況時經常性連續打多個噴嚏,則您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

晚上睡覺前後或早上起床時,洗澡後,或忽然遇冷/熱空氣是;季節變換時,或不明原因的連續打多個噴嚏。

慢性單純性鼻炎:

經常性兩個鼻子輪流鼻塞,特別是睡覺時側臥的一側鼻塞,經常打噴嚏,且流清水鼻涕

慢性肥厚性鼻炎,鼻息肉:

固定一側或兩側鼻子大部分時間都堵塞,經常頭昏或偏頭痛,特別是工作壓力大或菸酒過多時。(鼻息肉請以醫院內窺鏡檢查為準)

萎縮性鼻炎:

經常**覺鼻腔內很幹,呼吸空氣時感覺鼻腔深處很光滑並有乾燥刺痛感,有時會流鼻血

乾酪性鼻炎:

擤鼻涕或吐痰時會有發現乾酪狀物質,具惡臭(乾酪性鼻炎是一種症狀,常伴有其他症狀的鼻炎或鼻息肉)

鼻竇炎:

長期有黃膿性鼻涕流出,且長期鼻塞,頭昏,頭痛(多發於兒童)

7樓:瑞珊飛芷雲

我們知道鼻炎有很多種,不同的鼻炎其症狀也是不一樣的,鼻炎發作時,需要確定是哪種鼻炎,對症**,中醫推薦使用中藥濞康得。才能夠使疾病得到很好的**。看看以下哪種描述接近你的症狀呢?

鼻炎的種類及症狀如下:

(1)急性鼻炎:由急**染所致,俗稱「傷風」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狀,以秋冬或冬春季多見。

(2)慢性單純性鼻炎:是常見的多發病,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

(3)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單純性鼻炎而來,是長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黏膜、鼻甲出現增生所致。

(4)乾燥性鼻炎:系鼻黏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黏液體萎縮、分泌減少引起,黏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

很多患者被慢性鼻炎所困擾著,一次發病可能會持續數月以上,嚴重影響到患者的身心健康,慢性鼻炎的**是什麼呢?我們來了解一下

(5)萎縮性鼻炎:主要是鼻黏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縮。由於鼻組織萎縮,雖然鼻腔比較寬大,但鼻黏膜卻喪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

(6)乾酪性鼻炎:是一種罕見的鼻病。臨床特徵為鼻內乾酪樣物積聚,有惡臭,日久侵蝕軟組織和骨質,發生鼻內、外畸形。

(7)變應性鼻炎:又稱過敏性鼻炎,是鼻腔黏膜對吸入空氣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

(8)藥物性鼻炎:藥物性鼻炎是不恰當的鼻腔用藥長期持續作用的結果,也可理解為是一種慢性鼻炎。

以上是鼻炎的種類及症狀,當發現鼻炎的症狀時,應該積極進**,避免疾病惡化,威脅身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常見症狀:

1多涕。常為黏液性或黏膿性,偶成膿性。膿性多於季發**染後出現。

2鼻塞。由於鼻塞,間或有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3頭痛、頭昏。慢性鼻竇炎多表現為頭沉重感。

4嗅覺下降。多為兩種原因所致,一為鼻黏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域;二為嗅區黏膜受慢性炎症長期刺激,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

5全身表現。多數人有頭痛、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

9樓:北京首大****

您好:鼻炎可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變應性鼻炎,變應性鼻炎即過敏性鼻炎,和萎縮性鼻炎。不同鼻炎可表現出不同症狀:

1、急性鼻炎即常說的感冒,常表現為鼻癢、鼻內乾燥、鼻腔燒灼感,隨後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剛開始是清鼻涕,後面出現濃鼻涕、鼻塞、鼻音等;

2、慢性鼻炎常表現為鼻塞,表現為間歇性、交替性,左邊塞或右邊塞;或持續性鼻塞可表現為流鼻涕,多數為粘鼻涕;

3、變應性鼻炎通常表現為鼻癢、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和嗅覺減退;

4、萎縮性鼻炎通常表現為鼻塞、鼻乾、咽乾、鼻出血、嗅覺障礙、聞不到東西,鼻腔有惡臭、頭痛、頭暈。

10樓:才信容綢

鼻炎的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的症狀也有所不同,鼻炎的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

11樓:毓冰心貊初

鼻子不通氣、愛打噴嚏、流鼻涕,這些都是鼻炎的症狀,得了鼻炎可以試試「三寒堂鼻易寧」鼻炎精油,對鼻炎效果非常好的

12樓:是玉花法醜

鼻炎的症狀有鼻癢、打噴嚏、流清涕、鼻塞、有時會也有頭疼、流鼻血、頭昏登症狀,不同的鼻炎會有不同的症狀。

13樓:鄧虹穎蕭澎

炎是指鼻腔粘膜出現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如果是這樣就趕快去耳鼻喉科看看。

14樓:呂憶彤母瑰

不是!那是感冒或者呼吸道感染而已

鼻炎是鼻子不通氣

老是一堵一堵的

15樓:芮憶南斂皓

打噴嚏、頭痛、頭暈、鼻塞、流涕等,影響呼吸及睡眠,造成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

16樓:蹉昂然過娥

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患者經常易感冒、發癢、流清鼻涕、打噴嚏、通氣不暢、發嗅、神經衰弱、頭痛、頭昏、乾燥、出血、結痂、引起咽喉腫痛,心律不齊,經常有綠色鼻涕、流黃濃涕等。建議您到正規醫院進行**

17樓:卷賢毓緞

我知道鼻竇炎會引起頭疼,一般有鼻塞,流鼻涕,不能忍受刺激的特點(冷風,有刺激氣味的氣體ps:香菸氣體等)

18樓:招忠慕容湘君

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鼻炎又分為急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19樓:諾作沃君婷

鼻炎的症狀:萎縮性鼻炎的症狀主要有:(1)鼻、咽部有乾燥感:

主要是由於腺體萎縮分泌減少和長期張口呼吸所導致。(2)鼻塞:為鼻腔內有大量膿痂阻塞鼻道所致,另外鼻粘膜感覺神經萎縮、感覺遲鈍而誤認為鼻塞。

……www.biyan99.com.cn

20樓:祖美方彗雲

**方法是:趴在桌上,用前額先撞手背,然後撞整個鼻樑骨,一直撞到下hai,力度自己掌握,它能改善面部供血,對**慢性鼻炎非常好,也是美容的一大妙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一般表現有:經常流鼻涕、鼻塞、鼻子一挖就容易出血、乾燥、發癢、打噴嚏,嚴重點會引起頭昏的表現,噴鼻舒安噴劑對以上症狀都比較適用、對一些反**作用了很多方法都不**的患者較為明顯、自身情況可以適當的鍛鍊身體來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22樓:採十哥

早期症狀: 有鼻塞、流涕、打噴嚏、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晚期症狀: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熱和全身不適。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

23樓:烏甲資曉燕

鼻炎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還要醫生進行詳細的檢查確診,

遼寧奉天中醫院耳鼻喉科看的挺好的,你也可以去那具體諮詢下

眼睛發炎什麼樣子?具體症狀什麼樣子?要怎麼**?

24樓:趙楚行和正

眼睛發炎大多都是結膜炎,如果你眼睛發癢同時翻開下眼瞼發現紅腫就說明的確有炎症。按說明書指導滴氯黴素眼藥水比如潤舒就行了

眼睛有炎症一般有什麼症狀

25樓:仙平惠

指導意見:

這情況可用0.25%的氯黴素眼藥水、0.5%的新黴素、0.1%的利福平眼藥水或10%的目疾寧眼藥水來**。

扁桃發炎有何症狀 扁桃體發炎症狀?

咽唾液時,咽喉有些微痛,一般是感冒引起的。扁桃體發炎症狀?咳嗽,發燒,一般為高燒,扁桃體發炎症狀?無錫擴鑫中醫院口腔科專家認為,以中醫來說扁桃體發炎臨床常見的證型有 1,肺經風熱型 證見發熱畏寒,咽痛,咳嗽,苔白或黃,脈數。2 肺胃蘊熱型 證見高熱畏寒,咽痛劇烈,吞嚥困難,口渴引飲,口臭便秘,舌紅,...

婦科炎症的症狀有哪些啊?婦科炎症有哪些症狀

盆腔炎症狀身體特徵表現,一般是腰痠,腹痛比較明顯,白帶量增多,有的會跟附件炎相似,白帶發黃,或者是黃綠色,有墜痛感,用手按也會有一定的壓痛,會導致一定的月經不調。1 月經改變 主要表現為月經期延長,月經量過多,月經週期縮短或不規則出血。多發生於粘膜下肌瘤,如出血量過多,可發生繼發性貧血。2 下腹部包...

牙周炎的症狀,牙周炎症狀是什麼啊?有哪些症狀呢?

牙周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口腔疾病,一般症狀有牙齦紅腫出血 牙齦紅腫 刷牙出血是慢性牙周炎的早期及主要症狀,容易與牙齦炎混淆。還有就是牙齒鬆動移位 隨著牙周組織的破壞,尤其是牙周附著和牙槽骨吸收的加重,牙齒支援力量不足,則逐漸出現牙齒鬆動 移位,牙齒無法承受正常的咀嚼力,甚至牙齒脫落。牙齦紅腫 質地鬆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