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真的對身體好嗎,長期使用橄欖油擦身體有副作用嗎?

時間 2022-01-05 05: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紀的人吃都很好啊

一、橄欖油常識 橄欖油是唯一直接使用新鮮果子,壓榨取其精華的食用油,系全天然綠色食品。幾千年來,橄欖油一直是地中海流域國家烹調的必需品,並逐漸受到全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以橄欖油為佐料的食品,味道芳香,格外令人開胃。

橄欖油非常適合生用,在放了調味品的菜餚裡加一些初榨橄欖油,可以使食物更香、更滑、味道更醇厚。 橄欖油具有高度的熱穩定性,非常適合高溫烹調,特別是在130度-190度高溫下進行油炸,橄欖油可給食物裹上一層金黃色的脆殼,可口誘人。這種耐高溫的特性,使橄欖油不易分解,可以重複多次使用。

橄欖油還具有加熱膨脹的特性,烹製同樣乙個菜,需要的量比其它的油少,炒出的菜餚清淡鮮亮,原汁原味,不糊不膩。

二、食用橄欖油對人體的益處 橄欖油含有一系列對人體各種功能有益的成份,經常食用,可令人精神飽滿,健康長壽。據世界醫學界、營養學界數十年對人體必需脂肪酸的研究證明:當人體內必需脂肪酸含量歐咪伽-3與歐咪伽-6的比例為1:

4時,各種疾病很難侵入人體。而橄欖油所含的人體必需脂肪酸(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只能從外界攝取的維持人體生命所必需的一種物質),歐咪伽-3與歐咪伽-6的比例正好是1:4。

橄欖油有助於預防和減少各種心腦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症的發生,它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並維持或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 橄欖油對幼兒與老年人極為適宜。橄欖油的基本脂肪酸(亞油酸、亞麻酸)的比例與母乳相似,它所含的大量天然抗氧化劑和對骨骼鈣化的積極效果,對於老年人延緩衰老和保持健康都大有益處。

橄欖油擁有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油酸,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劑等多種成份,能增進與改善人體的消化系統,具有減少胃酸、阻止發生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的功能。 風濕性關節炎的起因至今不詳,但一般人認為是基因、傳染因子、內分泌和飲食所引起,研究人員發現吃最少橄欖油的人比吃最多橄欖油的人患風濕性關節炎的機率高2.5倍。

三、護膚美容的妙用 養顏:洗完臉後,用橄欖油反覆輕輕按摩,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汙垢,滋養**,去除細小皺紋。 防裂止癢:

在乾燥季節,用橄欖油可防止**皸裂及因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 護髮:洗頭時,在溫水中加入少量橄欖油,或滴幾滴到手上直接塗抹於頭髮,可使頭髮光澤柔順。

孕產婦常用橄欖油塗抹乳頭,有助於乳汁的流出和防止皸裂。 嬰幼兒每天塗上一層橄欖油,可保護**的潤澤,並防止寶寶的**被汗或尿淹,使寶寶更易入睡並減少啼哭。

四、橄欖油使用須知: 橄欖油宜儲存在室內溫度,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涼拌沙拉時,先加入橄欖油、鹽攪拌,再放醋或檸檬汁,可避免蔬菜枯萎。

做烤肉前,將肉上塗上些橄欖油,可使烤肉肉汁豐富。烤肉快熟之際,塗些橄欖油味道更好。 任何魚、肉、蔬菜都可使用橄欖油,以保持食物的鮮美與水分,避免油膩粘鍋。

使用橄欖油烤蛋糕、甜點,可增加細緻感,保持美味。 在香脆幹麵包上塗些蒜汁和橄欖油,將會有意想不到的風味。 在烹煮義大利麵時,加入橄欖油,可防止麵條結塊。

將肉、蔬菜在熱橄欖油中過油,可增加食物的柔軟度。

如果是屬於純植物油,基本功效如下: 含豐富的滋養成份,可滋潤肌膚.; 在洗淨臉後,按摩能增加**的光澤和彈性,去除細紋. 在洗淨的**表面塗上有益於保持水分並滋潤營養肌膚,消除及延緩皺紋出現,減緩**老化; 口唇脫皮裂開,擦上少量可使口唇恢復光滑; 洗髮後,於臉盆中注入少量(視頭髮多少及健康情況而定),或滴在掌心直接細細擦入頭髮,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防止頭髮枯黃,起叉; 作粉底油,即可營養**,又可防止妝粉脫落; 卸妝時輕擦面部,能有效去油彩與化學品; 乾燥的季節,可防止**皴裂及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 嬰兒的**十分嬌嫩,在腋下.臀部等處塗上可以防止寶寶的**被尿淹或汗淹 純正的橄欖油還可作為食用油。

嘻……僅供參考!!

如果是冷壓初榨的食用橄欖油就可以噢

不貴,大概250ml 50元左右

橄欖油用途:

美容用處

1.護臉:在洗完臉後,用「橄欖油+鹽」反覆輕輕按摩臉部,起磨砂、滋潤作用。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

2.護唇:天氣突然轉冷、感冒或腸胃不好時,人們常會出現嘴唇脫皮乾裂,這時,只要塗上少量橄欖油,兩三天後就可以讓你的嘴唇重新變得光潤。

現在還有不少女士用橄欖油來取代唇彩,令嘴唇亮出天然光澤,當然,效果不及唇彩持續。

3.護膚:手關節、腳關節以及臀部等部位容易乾燥和產生皺紋,經常使用橄欖油,能使**恢復自然彈性。

秋冬季節**比較乾燥,特別是腿部及臂部的位置,橄欖油具有滋潤及保養作用,在普通乾燥的時候可每星期擦三次,特別乾燥的日子裡可每日擦用。

4.護髮:一般的頭髮護理很簡單,只需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欖油即可,而且不會使頭髮油膩。

另外,在洗頭之後,像用護髮素似的,輕擦幹頭髮,均勻地給秀髮抹上橄欖油,然後用熱毛巾包裹頭髮10分鐘,便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

5.上妝和卸妝:這是乙個極少提及的作用。

女士們用乾粉做粉底通常會遇到乙個煩惱:粉要使勁搓才能粘到臉上。但是**往往會由於大力的搓拭產生老化,久而久之皺紋就爬上臉了。

橄欖油有助於上妝,只需在臉上塗上薄薄一層,即可以上妝,既可營養**,又可防止妝粉脫落。一般人們都用bb油這類的產品卸妝,但對於敏感的膚質以及**的敏感部位,往往會擔心過敏,特別在卸眼妝時總要非常小心。而用純天然的橄欖油來卸妝就不必擔心了。

用作卸妝時,用量比上妝更加少,只要用化妝棉沾取少量,然後輕輕擦走臉上的妝容,即可有效除去油彩與化學品。

6.沐浴:用橄欖油洗澡?

太奢侈了!不過大美女索菲婭·羅蘭就是這麼保持肌膚的滋潤和彈性的。不過我們用的時候可不要這麼浪費,只要用棉花浸透橄欖油,均勻遍塗在全身,再用熱毛巾包裹10分鐘,用溫水清洗即可。

7.**:高純度的橄欖油可以直接飲用,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和排洩,堅持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兩勺橄欖油,有一定**效果。

8.作粉底用油,在搽粉底霜之前,用橄欖油薄薄打底然後化妝,這樣您漂亮的彩妝可以保持到晚上而不脫落。

9.作為卸妝油,傍晚經過一天的奔波勞碌,該讓您的**好好休息了,本品是您卸妝的好幫手。方法是,先用溫水洗臉,然後均勻地塗上橄欖油,稍加按摩,再用脫脂棉擦淨,便可徹底除去覆蓋在臉上的化妝品,灰塵及藏在毛孔中的汙垢,若與**使用,效果更佳。

10.作護膚按摩油,別再為臉上細小的皺紋沮喪,告訴您乙個好方法:清潔**之後,均勻地塗上橄欖油,參照美容的手法要求,輕輕反覆地按摩,堅持使用,細小的皺紋就會慢慢消失,此法適用於全身能促進微迴圈,使肌膚光澤紅潤有彈性。

11.告別「老頭樂」 因皮脂分泌較少,**乾燥而引起的瘙癢,確實令人煩惱。「老頭樂」可能成了您的必備用品,如果您嘗試塗用橄欖油,即每日洗淨**後薄施一層橄欖油,數日內可告別「老頭樂」。

12.作護膚美髮油 「歐力孚」還是您秀髮的好朋友,洗髮後,在溼發上均勻地塗上橄欖油,使其形成保護膜,可阻擋風吹日曬對頭髮的傷害,常使用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

13.作潤唇油,天氣忽然轉冷時,感冒或腸胃不好時,有些人常會口唇乾裂,很不舒服。這時,除注意飲水外,只要擦上橄欖油即可解決問題。堅持兩三天,一般可使您的嘴唇重現光澤、健康。

橄欖油分不分食用?

在國外,食用橄欖油都是經過嚴格過濾加工提純的,而美容用的橄欖油製造過程則相對粗糙。目前在我國市場上見到的橄欖油絕大多數是食用油,基本上沒有專門用於美容的。但由於食用油的加工要比外用油嚴格得多,所以通俗地講,市場上的食用油都可用於美容。

其他用途

1.烹調

用量:僅需一般食用油的三分之一,使用油成本大大降低。不用預熱,不用嗆鍋,油煙少,不粘鍋,不汙染環境,炒出的菜餚不變色,清淡鮮亮,原汁原味,不糊不膩。

普通食用油高溫產生過氧化反應物,對人體有害;橄欖油富含抗氧化劑,加熱到200-220攝氏度也沒有問題,煎炸食品最安全。

2.涼拌

新鮮蔬菜洗淨切塊後加鹽,再澆上橄欖油,就是最普通的西式蔬菜沙拉。

3.沾麵包

將橄欖油盛入小碟中用小塊的麵包沾食,口味清香滑潤,開胃且有益健康,是典型的地中海式吃法。

4.口服

慢性胃炎、潰瘍患者每天早晚空腹口服一勺橄欖油(10毫公升),可迅速減輕症狀,還能有效消除因胃病產生的口腔異味(口臭);便秘者口服橄欖油可使腸道通暢。飲酒前喝一勺橄欖油可以護胃保膽。

2樓:鹿籟戈寶

應該是蠻好的,以為我朋友老買橄欖油的香皂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可以直接塗在身上吧,就算塗在身上那也是要按摩後才可以吸引的,食用的倒是不錯,對**好,對心血管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造成汗毛空堵塞,寒毛孔裡的垃圾物質排不出體外!時間長**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非常好,還可以**

長期使用橄欖油擦身體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有什麼***。 只是長時間使用要在美容後沖洗乾淨,油脂一旦進入毛細孔,會阻礙**的正常呼吸,產生一些**死去帶來的**屑。 所以每次使用後要記得洗乾淨油脂

7樓:匿名使用者

胃:橄欖油是最好的保健油,其所含各種營養成分的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是胃腸道最容易吸收的油類。橄欖油具有減少胃酸,阻止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的功能。

現代研究表明:當胃潰瘍患者在食物中以橄欖油取代動物脂肪時,脂肪對胃的損害會降低33%,**率達到55%。每天早晚空腹口服一湯匙橄欖油(10毫公升),短期內可迅速減輕各種慢性胃炎、潰瘍的症狀,還可有效消除因胃部疾病產生的口腔異味(口臭)。

☆ 膽囊:橄欖油促進膽囊收縮,提高胰酶的活力,使油脂降解,被腸粘膜吸收。橄欖油對膽囊馳緩具有極佳的療效。

橄欖油與醫生所開的藥物和其他具有類似功效的食物相比,具有更快速的和長時間的療效。橄欖油在膽囊排空期間抑制分泌,所以它是一種完美的利膽劑(cholague),可以作為保健食品來服用,這一功效早在遠古時代就已為人所知並且在近期的一些科學研究中再次得到確認。 富含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的食品容易促進結石形成。

食用橄欖油可以有效減少膽囊炎和膽結石的發生。 ☆ 腸道:橄欖油還能夠增加腸蠕動,使腸道暢通,並且具有溫和輕瀉劑的功效,可消除慢性便秘。

早晚空腹服用兩湯匙橄欖油對緩解慢性便秘 ************************************** 橄欖油當中含有較高的單不飽和脂肪酸(55~83%),即油酸。除了供給人體所需的大量熱能外,還能調整人體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比例。其中的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為人體所必需,但人體不能自身合成,食用過量對人體也有害。

橄欖油中所含油酸、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的比例正好是人體所需的比例,類似母乳,這也是其他植物油所不具備的;同時橄欖油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d、e、f、k成分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研究表明,橄欖油如能長期食用,具有非常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能夠降低膽固醇,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對由於膽固醇濃度過高引起的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等疾病均有非常明顯的防治功效。 能夠改善消化系統功能。有助於減少胃酸,防止發生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病,提高胃、脾、腸、肝和膽管的功能。

刺激膽汁分泌,預防膽結石,減少膽囊炎的發生。橄欖油具有溫和輕洩劑的作用,早晨空腹服用兩湯勺對緩解慢性便秘具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能夠防止大腦衰老,預防早老性痴呆。

有助於增強人體對礦物質,如磷、鋅、鈣等的吸收,減少類風濕關節炎的發生。 能夠對一些型別的惡性腫瘤如前列腺癌、乳腺癌、腸癌、鱗狀細胞和食道癌有抑制作用。 能夠保護**,尤其能防止**損傷和衰老,使**具有光澤。

對於肥胖者來說,經常食用橄欖油比少吃脂肪更能控制體重。 冷熱皆宜,調出生活好味道 橄欖油營養豐富,冷熱皆宜,可用於多種烹飪方法: 直接作為冷餐油 。

橄欖油直接使用會使菜餚的特點發揮到極致。在新鮮的蔬菜沙拉上或者炸好的牛排上淋一點橄欖油,使食物的口感更為豐富,滋味美妙。如果再加上一杯淳厚的葡萄酒,真是件快意之事。

用橄欖油煎炸。橄欖油可以反覆使用不變質,它對氧化所引起的變質具有更強的抵禦能力,是最適合煎炸的食品。偏愛煎炸類食品又注重養生的我們盡可放心使用。

用橄欖油醃製。橄欖油是比較好的醃製原料,因為它容易滲進食物裡面,並將醃料的味道帶進去。 用橄欖油烘焙。

將橄欖油塗抹在麵包或者甜點上烘焙,那種香味,可遠非忌廉能比。

核桃油比橄欖油好嗎?核桃油和橄欖油哪個好

核桃油挺好的,我家孩子腸胃差,頭髮也稀疏,後來開始給他吃核桃油,慢慢的有改善,頭髮生長的濃密光亮了,腸胃問題也基本沒有了。不知道你是做什麼用途,核桃油可以食用,做菜代替色拉油。也可以用於 中美容。核桃油一般都是採用低溫壓榨,很健康。核桃油的營養價值高於橄欖油的。其中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要遠高於橄欖油。...

食用橄欖油有什麼好處,橄欖油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美味新吃法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 夕玉蓉鈕妝 橄欖油運用在菜餚時,風味確實與眾不同,在西餐中被廣泛運用。特級初榨的橄欖油最適合用來拌 醃 泡等冷菜的製作。佛山人喜歡吃蒜蓉菜心,到飯店用餐多會點上這道菜,其實,這道菜的製作方法極為簡單,將菜心白灼後,剁些蒜蓉拌上橄欖油,醮在菜心上,...

使用橄欖油會不會讓面板變黃,橄欖油會讓面板變黑嗎?

不會 不需要清洗 可以。2不會 橄欖油抗氧化很強,可以減小 老化速度,還可以防曬,不會變黑,只能變白 不需要 可以。3欖油,完全天然成分,和別的護膚品不一樣,沒有化學成分,和有化學成分的身體乳混合,不會引起化學反應,所以都能混合 不需要 可以。不會的 橄欖油是滋潤肌膚的 會保護肌膚的 是不會使 變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