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之前應該吃些什麼東西補充能量

時間 2022-01-01 07: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吃熟悉的食物,不要在賽前更換新的食物。

2.應該在運動前2-4小時進餐,給予充分的消化吸收時間。越接近比賽或運動,所進食量應越少。

3.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最好包括全穀類麵食、水果和能量棒,這類相對容易消化吸收。

4.如果運動員有胃腸道毛病,最好以少食多餐;通常液體類食物優於固體類食物。

5.為保持力量,運動前以補充富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蛋白質類食物。如切片火雞、雞肉、精瘦牛肉、魚、酸奶及堅果類。

6.進餐後的一段時間,運動員可以飲用少量液體,以確保充分的水平衡。

2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1應該在運動前2-4小時進餐,給予充分的消化吸收時間。越接近比賽或運動,所進食量應越少。

2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最好包括全穀類麵食、水果和能量棒,這類相對容易消化吸收。

3如果運動員有胃腸道毛病,最好以少食多餐;通常液體類食物優於固體類食物。

4為保持力量,運動前以補充富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蛋白質類食物。如切片火雞、雞肉、精瘦牛肉、魚、酸奶及堅果類。進餐後的一段時間,運動員可以飲用少量液體,以確保充分的水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一些豆製品(豆腐、大豆等),或是個奶類製品,增加自己的肌肉含量,對打籃球有很大的幫助

4樓:佛系老派健身

健身時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為運動補充能量

初中生營養不良應該吃什麼

5樓:sky不用太多

1.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人腦中含有大量乙醯膽鹼,記憶力減退的人大腦中乙醯膽鹼的含量明顯減少,老年人更是如此。補充乙醯膽鹼是改善記憶力的有效方法之一。

魚、瘦肉、雞蛋(特別是蛋黃)等都含有豐富的膽鹼。

2.補充卵磷脂。卵磷脂能增強腦部活力,延續腦細胞老化,並且有護肝、降血脂、預防腦中風等作用。蛋黃、豆製品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不妨適量進食。

3.多食鹼性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鹼性食物對改善大腦功能有一定作用。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蓮藕、牛奶、白菜、捲心菜、蘿蔔、土豆、葡萄等屬鹼性食物。

新鮮蔬菜、水果,如青椒、金針菜(黃花)、薺菜、士多啤梨、金橘、獼猴桃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4.補充含鎂食品。鎂能使核糖核酸進入腦內,而核糖核酸是維護大腦記憶的主要物質。豆類、蕎麥、堅果類、麥芽等含有豐富的鎂。

5.有條件的話,可適當進食人參、枸杞、胡桃、桂圓、鱔魚等補益食品。胡桃仁?胡桃仁是補腎固精,滋養強壯食品。

它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人的大腦 神經有益,是神經衰弱健忘之人的輔助**劑。凡健忘者,可堅持每天早、晚吃1~2個胡桃,也可經常用胡桃仁30克,同大公尺煮粥服食。

營養學家指出,經常食用以下常見的食品,對健腦很有好處。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中一般是3年,但也有些地區是4年(相對於小學就是5年或6年),包括初

一、初二和初三。有些地區稱之為七年級、八年級、九年級。在台灣,國中生是相當於大陸的初中生的一種說法。

初級中學是青春期的開始,是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最後3個年頭,是走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乙個階段。

初中屬於義務教育的一部分,通常由小學六年級公升入。小學公升入初中的政策由區縣級教育委員會劃定,主要有考試政策有些縣市也有電腦派位政策。初級中學分重點校與普通校,而一些學校也有重點班(也稱實驗班)和普通班。

大部分初中有三年,即

七、八、九年級(原初一至初三),不分文科及理科。一般情況下前兩年學習新知識,而第三年主要是準備中考,之後公升入高階中學、技術學校或職業高中。

沿襲英國的中學制度,初中共有三年(中一至中三)的學制,通常未曾分科,課程以廣博為主:不少學科只會在初中教授,如**、美術(只有極少數學生會報讀高中**、美術課程)、綜合科學(高中理科會拆分為物理、化學、生物三科),另外大部份學校都會教授木工/金工及家政以鍛鍊身心(同樣地只有極少數學生會報這些科目的高中課程);工業學校的初中課程則會減少地理、西方歷史等科目,改為教授設計與工藝、工業繪圖。之後一般都會公升讀兩年制的高中(中四至中五),經過香港中學會考後,可公升讀兩年制的預科,並參加香港高階程度會考以公升讀大學。

不過自2023年9月起,香港高中課程會改行三年制,高中學生最終將會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現有的兩個公開考試分別會於2011及2023年舉辦最後一次考試後正式停辦。

沒有固定的學制標準,由各學校自定。一般是小學之後的首三年的中學教育便視為初中。入網的學校享有免學費,免雜費的**資助。非入網學校則會由**發放津貼。

國民中學(簡稱國中)(舊稱「初級中學」,但因九年國民教育的實施而改名),共三年。雖然和國小分開,但在教改以後效仿美式學程的作法,將國中視為國小課程的延續,不再稱呼國一~國三,而改稱七年級~九年級(但大多數的學校仍然維持舊制),之後可公升學至高階職業學校、高階中學、五專或軍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晚餐應安排在6:30左右,此時緊張學習了一天的學生們已多感疲憊。晚餐後考生還要學習3個小時複習總結白天的課程,所以晚餐應成為考生的精力加油站。

學生的晚餐吃得要適量,即不能太飽也不應太少,菜飯要求清淡、易於消化,有利於抗疲勞和養神醒腦。晚餐中各種營養素的提**佔全日各種營養素參考攝入量的30%-50%。晚餐1小時後可補充適量的時令鮮果。

晚餐不應安排得太晚,以免消化不良;另外,如果晚餐吃得晚,學生勢必因肚子餓而吃零食。過多的零食會「擋食」,即到吃正餐的時間沒有食慾,食量過少,攝取的營養量不足,久之勢必影響學生的健康。

下面例舉家庭晚餐食譜,僅供參考。

◆例一:

主食:金銀卷(麵粉、黃玉公尺粉、麻醬、鹽)

副食:清蒸鮮魚(姜公尺醋汁)[各種鮮魚、調味品]草菇扒時蔬(綠葉菜、草菇、調味品)

小菜:拌腐竹(水發腐竹、煮花生公尺、萵筍、胡蘿蔔、調味品)湯:綠豆湯

◆例二:

主食:公尺飯

副食:清燉排骨藕(排骨、腔骨均可,鮮藕,調味品)豆豉辣椒炒豆腐(滷水豆腐、豆豉、乾辣椒、調味品)小菜:拌海蜇(海蜇、金針菇、黃瓜絲、調味品)湯:蓋菜湯(蓋菜、蝦皮、調味品)

◆例三:

主食:二公尺飯

副食:西芹牛柳(牛瘦肉、芹菜莖、調味品)

尖椒土豆絲(土豆、尖椒、調味品)

小菜:皮蛋拌豆腐(南豆腐、松花蛋、榨菜、調味品)湯:海公尺芹菜葉湯(芹菜嫩葉、海公尺或其他海味)◆例四:

主食:發糕(小公尺麵、白面、大豆粉、白糖、紅棗)副食:蔥爆兩樣(豬腰、豬肉、洋蔥、調味品)番茄炒雞蛋(番茄、雞蛋、調味品)

清炒西蘭花(西蘭花、調味品)

湯:蓮子百合銀耳羹(銀耳、蓮子、百合)

◆例五:

主食:紅豆飯(大公尺、紅小豆)

副食:百合蝦(蝦仁、鮮百合、胡蘿蔔、柿子椒、調味品)蒜絨茼蒿(茼蒿、大蒜、調味品)

小菜:麻醬拌豇豆(豇豆、麻醬、調味品)

湯:豌豆湯(豌豆、水發木耳、鵪鶉蛋、調味

7樓:橙子和帕加尼

可以買一些保健品,比如善存啊,或者紐崔萊之類的東西,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均衡營養,適量食補,注意生活習慣

9樓:節風

鈣片呀,,,不要挑食,,好好吃飯,,,,求採納

每天吃些什麼東西才能補充營養呢,吃什麼東西可以給眼睛補充營養?

赤瞳 用他喜歡的某些東西騙他吃,西瓜 天天 根據營養成分和內含物質對人體的不同功能,下邊的幾種食物對身體有較大的益處 花菜 花菜中所含的酶不僅遠遠超過其他含酶食物,而且它還含有可防止骨質疏鬆的鈣質和造血的鐵元素以及有益於孕婦的葉酸。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可改善 減輕腹瀉 緩解肝臟及尿道疾病,同時還能鞏固...

冬天到了,吃些什麼東西最好

冬天吃什麼就能禦寒 多吃主食,適當吃點羊肉 鵪鶉和海參。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 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入,保證優質蛋白質的 狗肉 羊肉 牛肉 雞肉 鹿肉 蝦 鴿 鵪鶉 海參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禦寒效果最好。怕冷與缺少鈣和鐵有關。人怕冷與機體攝入某些...

貧血的時候該吃些什麼東西

多吃點高蛋白,含鐵,葉酸還有維生素b12還有其他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這些都是造血的必須原料!比如說骨頭湯,肝臟,牛羊肉,菠菜,大棗,枸杞,阿膠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食物,藥膳當歸羊肉湯非常好!另外,鱔魚的補血效果特別快,但這是被很多人忽略的。如果你確定消化吸收沒有問題,並且沒有其他疾病,以上食品足矣,沒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