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掌紋算命真的靠譜嗎

時間 2022-01-01 07:03:04

1樓:書桌日記

我們知道,所謂算命都是迷信並不可信,那些算命先生經常低頭看看客人的手掌紋路,便頭頭是道地將一條條紋路說成代表富貴、前程、感情等等,似乎很有道理的樣子。但現代醫學的統計結果卻表明,掌紋、指紋真的能從一定程度上反映人的健康和智力情況。人們猜測,這可能是由於掌紋、指紋在胚胎內就能形成。

而胚胎發育早期的營養情況、母體的情緒如何,都有可能影響胎兒,從而影響了這些紋路的走向。

真心相信算命的現代人已經不多了,大家頂多把它當作飯桌上的談資而已。但有一種算命法例外,那就是看手相,因為有很多科學家也在研究這個問題。據統計,僅在最近這20年裡就能檢索到1400多篇關於手相的**,且都是在正規期刊上發表的。

這裡所說的手相指的是食指和無名指的長度之比,以下簡稱2/4指比。最早發現這個比例有貓膩的是一位德國解剖學家,他在19世紀70年代首次撰文指出2/4指比存在性別差異,男性要比女性小一些。但那篇**發表後沒有引起任何反響,很快就石沉大海了。

最早讓這件事變得家喻戶曉的是英國斯旺西大學的約翰·曼寧(john manning)教授,他曾經在上世紀90年代時和利物浦的一家生殖診所合作,研究胎兒的左右對稱性與子宮內荷爾蒙含量的關係。他隱約記起曾經在**看到過2/4指比的說法,便利用職務之便測量了一批利物浦當地人的右手2/4指比,結果發現女性的平均值為1,男性為0.98,確實存在乙個極其微小的差異。

曼寧教授又測量了男性顧客們體內的睪酮含量,發現2/4指比越低的人睪酮含量越高,這個結果似乎說明造成2/4指比差異的原因就是雄激素。他又去測了孩子們的2/4指比,發現兩歲大的小孩的2/4指比就已經能看出性別差異了,說明睪酮的影響肯定從子宮裡就開始了。

2023年,曼寧教授將這個發現寫成**,發表後立刻引起了轟動。人類本來就熱衷於算命,顱相和面相算命法曾經在歐洲紅極一時,日本人則發明了血型算命法,也紅過一陣子。這些都屬於人體的生理特徵,聽上去似乎要比生辰八字之類的靠譜一些,可惜後續研究證明這些算命法都不靠譜,公眾的興趣也就漸漸消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掌紋算命不靠譜。人的手掌隨著年齡的增長,人胖瘦的改變,掌紋也在發生改變。如果只憑手掌來算出乙個人的命運,那我們就不要學習啦!

3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不靠譜,看掌紋算命根本毫無根據,且我們的手相每日每夜都會變化,手中的紋路也會有所不同。

4樓:殘陽彩虹

看掌紋算命是不靠譜的,因為人的掌紋是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的,這樣的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

5樓:鹿凵小童鞋

掌紋算命是不靠譜的,是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來證實這一切的,屬於封建迷信思想產生的乙個職業。

算命靠譜嗎,算命可信嗎?

這個要看是誰算的 八字是乙個人的先天命運,臨盤三聲天注定。姓名是乙個人的後天命運,主宰了乙個人後天命運的吉凶禍福。如後天命運是六沖卦的是大兇的命運。六沖卦是容易發生衝撞 打鬥 病 傷和各種意外凶災。在婚姻家庭方面,不是生離就是死別。下面這些人就是六沖卦的例項 嶽o 秦檜害死 葉o 王o飛 同乙個卦象...

自考靠譜嗎,想要自考,靠譜嗎?

所謂的培訓機構說正規沒什麼意義,註冊個公司就可以說是正規了!助學點報名 其實也相當於自學,只不過比純自學的好處是你不用到處找資料,應該看什麼書,怎麼學都能按部學習,比較省力,只需要考慮學習就可以,其他的所有事情都可以讓助學點幫你搞定,包括報考,考試相關的麻煩事。費用也不貴,大概是在5000左右。全日...

「吃素風」來襲,素食養生真的靠譜嗎

劉光輝特能吃 在溫飽得到滿足的情況下人們在演示方面的追求就變成了 健康 也正是在這種大環境下 素食風 悄然興起,普遍人都認為食素是最佳的飲食習慣,是健康的,但是我卻認為素食養生並不靠譜。我說它不靠譜不是沒有根據的,在這個 燈紅酒綠 的社會食素也算是一股清流了,如果只食素人體內所需要的好多營養物質是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