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頭髮變黑,怎樣洗頭才能使頭髮變黑

時間 2022-01-01 01:33:05

1樓:史桂蘭晉寅

一、洗髮和護髮

頭髮的清潔是髮質健康的基礎,而正確的洗滌方法是養護頭髮的重要因素。

乾性發皮脂分泌量少,洗髮週期可略長,一般7~10天洗一次。

油性發皮脂分泌多,洗髮週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

中性發皮脂分泌量適中,一般5~7天洗一次。

乾性發選擇溫和營養性的洗髮護髮用品,油性發選擇去汙力略強的洗髮用品。

正確的洗滌方法對頭髮的養護同樣起著重要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刷頭髮、用清水洗頭髮、用洗髮液洗頭髮、使用護髮素、用乾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分。

護理髮絲

乾性發和受損發每週鋦油1次,補充毛髮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頭部10~15分鐘,促進血液迴圈,供給表皮營養,促進皮脂腺、汗腺的分泌。

洗髮後用少量橄欖油。中性發10~15天上油一次,每週作3~4次頭部按摩,每次10~15分鐘,洗髮後用少量護髮乳。

修剪髮絲

當毛髮生長到一定的長度,髮梢就會產生分叉、易斷的現象,定期修剪可避免這種現象的產生,使髮絲保持健康亮澤的狀態。同時,定期修剪還可刺激毛髮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毛髮的生長。

蓬鬆髮絲

毛髮是**的附屬物,如毛髮貼上在頭皮上,會影響**的呼吸和排洩,使頭皮和髮絲產生病態現象。

慎重燙髮

燙髮過勤會使毛髮的角質細胞受損,而得不到修復,使髮絲乾枯,缺乏彈性,甚至分叉和折斷。燙髮以半年一次為宜,並應選擇直徑略大的捲心,燙的時間也不宜過長。

合理膳食

髮絲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營養,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給毛髮營養的重要因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是毛髮健康的營養資源。

二脆弱頭髮的護理

1.究竟脆弱的頭髮是怎樣形成的呢?

頭髮受到來自人為護理不當和外在環境侵害兩方面的傷害,遠遠超出你的想像,它們會共同作用導致頭髮變糟。

2.造成枯草樣脆弱髮質的原因是什麼呢?

no.1

原因:染燙頭髮不當可導致毛鱗片脫落,並造成分叉。

解決:避免頻繁染燙頭髮,使用電吹風時將溫度調低。

no.2

原因:挑食節食、缺乏睡眠會令頭髮黯淡無光、枯黃難打理。

&解決:注意飲食平衡,減少脂肪和刺激性食物的攝入量。

no.3

原因:秋天仍有強烈的陽光,紫外線會破壞氨基酸令頭髮乾枯發黃。

解決:在出門前可選擇使用具有防曬功能的免洗護髮品或噴霧塗抹頭髮,保護頭髮免受傷害。

no.4

原因:髒空氣令頭髮粘連難打理,很容易造成斷髮。

解決:依髮質油性程度選擇天天洗頭或隔天洗頭。

3.確選擇和使用對頭髮有保護作用的美髮工具,可避免斷發及分叉。

盡量選擇在頭髮濕潤時梳頭,以防梳頭時刮傷,拉傷秀髮。

三染過的頭髮如何護理

染髮是許多人都嘗試過的一種美髮方式,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很令人煩惱。所以我們要了解染髮後的正確護理。

染髮時,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

護理時避免頭髮乾洗,日常最好使用含鹼最底、性質柔和的洗髮水。針對染髮的洗髮水與護髮素能穩定色素粒子,使之不易很快流失。此外,吹風機的熱也會加快色素脫落,所以,一定要在吹風之前塗一些含護髮成分的飾髮品,以維護發心中的色素使其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2.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可能感覺自己的頭髮屬於油性的,那麼就是一兩天就洗一次頭的,其實這樣頻繁的洗頭並不好的,這樣反而會讓你脫髮現象出現的。洗頭的方式方法要得當的,一定不要頻繁的洗頭。

3.平時生活起居也要注意,如果今天沒有睡好或者是精神緊張,那麼這樣就會影響到頭髮的,平時的上班不要太累了,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才好,每天有乙個好的習慣,多多參加一些健身運動,讓自己的身體健康才是健康的本質。

4.早上起來的時候,利用好喝的茶葉水,在你早上洗頭的時候,可以把茶葉水放在頭上的,然後等一會了再用清水清洗掉就ok了,好的習慣一定要養成的。

5.平時的飲食要注意。頭髮的營養最終是**於食物的,那麼你吃的東西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經常的吃一些以下的食物的。

例如:菠菜、胡蘿蔔、黑芝麻、淮山藥、枸杞、何首烏、黑大豆等.經常的去補充一下頭髮需要生長的維生素和鐵,硫,蛋白質等物質.

6 啤酒是對於頭髮生長很有好處,那麼要怎麼去利用啤酒來洗頭,在洗頭的時候,要加一些啤酒放在頭髮上,然後要等一小會用清水把頭髮洗乾淨.

3樓:融梅示緞

不要再燙髮和染髮了!把這些受損的頭髮修剪完後,再長出來的頭髮就和你原來的髮質一樣了,當然在你還沒把受損頭髮全部修剪完的時候,應該對頭髮進行一些日常護理,最簡單的就是在洗完頭時再用點護髮素!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讓 頭髮變黑的注意事項:

1、保持心情舒暢,生活工作當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開心的事情,都應該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態,開心愉悅的心情,凡事盡心盡力就好,不要太過擔憂。

2、有乙個良好的睡眠質量是保證黑頭髮的前提,一是避免熬夜帶來的精神萎靡導致頭髮脫落和質量。二是:好的睡眠質量可以分泌生長黑頭髮。

3、選擇合適的洗髮露,好的洗髮露是可以延緩和增加頭髮黑度的。相反不好的洗髮露不但有損頭髮的質量,而且還會使頭髮脫落。

4、黑芝麻和核桃有人體需要的維生素和鈣質,多吃可以使頭髮變黑。

5樓:

生活中有白頭髮很苦惱,教你乙個小妙招,使你的頭髮漸漸變黑!

怎樣洗頭才能使頭髮變黑

6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洗頭不能使頭髮變黑。讓頭髮變黑的方法:

1、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於黑髮生長

首先飲食方面,網傳食用黑色食物,例如黑豆、黑芝麻等可以助於養護頭髮,延緩白髮生長。確實吃黑色食物有助於黑髮生長,白髮患者日常可多吃芝麻糊一類食物。

2、可以通過按摩頭皮和穴位再進行保健

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從而有助於血液滋養毛囊,促使黑髮生長。人們可以用雙手從額頭往頭頂按壓至發腳,再有兩側鬢角往頭頂按摩,最後從頭頂按摩回額頭。每次按摩以頭皮微微發熱為準。

7樓:廉茂典

1)頭髮變黑變粗--用淘公尺水洗頭。每天煮飯時會產生淘公尺水,請將淘公尺水留下,裝在乙個容器內放上二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洗頭,三天洗一次,不出三個月,你的頭髮就會變粗、變黑。

發酵後的淘公尺水會有一種餿味,不用管它,堅持洗,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注意,用淘公尺水洗頭的時候,不能使用洗髮水等。

2)頭髮變多變密--用生薑水洗頭。取生薑二塊,洗淨後切碎,放在熱水中熬上乙個小時。待水熬成淡黃色時,可以將生薑撈出扔掉。用此水洗頭,可以生髮護髮。

(2)芝麻:芝麻有黑、白之分,藥用以黑芝麻為佳。每百克含蛋白質19.

1克,脂肪46.1克,鈣780毫克,磷516毫克,鐵22.7毫克。

尚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卵磷脂、脂麻素等,並含有豐富的油酸。上述這些營養成分都是頭髮健美所必需的營養素。黑芝麻性味甘平,是滋養強壯食品,有補益肝腎、填補精髓、養血益氣功效。

故能烏須黑髮,強壯筋骨,補虛生肌,健腦長壽,是一種具有美容、健美、強身益壽等多種功效的保健食品。

(4)芡實:又名雞頭公尺、雁頭公尺、水雞頭等。其味甘,澀、性平。

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族、鐵、鈣、蛋白質、澱粉、脂肪等。具有益腎固精,健脾理胃,美顏美髮功效。《滇南本草》中說:

「益腎臟而固精,久服黑髮明目。」

(7)何首烏:又名首烏、制首烏等。性味苦,甘,澀,微溫。

根和莖含蒽醌類。主要成分為大黃酚、大黃素,還含有澱粉,粗蛋白,卵磷脂。具有補肝益氣、養血祛風、健美延年功效。

何首烏入藥、做粥、做酒常食具有使人面色紅潤,頭髮烏黑的作用。因何首烏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是構成神經組織、白細胞及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不但可抗動脈硬化,而且能促進毛髮生長,因而有烏髮美髯,延年益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明,何首烏有降血脂及膽固醇、增強機體抗寒能力、促進紅細胞生成等作用。

《開寶本草》中稱何首烏能「益血氣,黑鬚髮,悅顏色,久服長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

(8)海藻:自古以來,海藻類就是保養頭髮

8樓:

用生薑水洗頭,或者用淘公尺水洗頭

9樓:許可證鮮罷

單純靠洗頭肯定是不行的,想讓白髮變黑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1、保持樂觀:

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

2、加強營養:

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也會變白,最主要的就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營養,使白髮變黑。

3、按摩頭皮:

可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可加速毛囊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有利於分泌黑色素和使頭髮變黑。

怎樣讓頭髮變很黑?

10樓:白開水cll是我

1、洗髮

前應先梳頭。洗頭最忌發亂,因此應在洗髮前先將亂髮梳通。在梳髮時,應用齒疏的梳子把頭髮的凌亂處和打了結的地方梳順,然後再從頭髮末端梳起,直到可以很順地從髮根梳到髮尾。

在梳髮時,要注意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從髮根開始梳,以免損傷髮根。

2、要水洗頭髮。現在很多人喜歡幹洗頭髮,但這種洗髮方式並不適合老年人。因為幹洗頭髮往往用的是化學性洗髮水,而且洗頭時按摩頭皮的動作,容易使頭皮毛細血管張開,吸收洗髮水中的化學物質。

長期積累,容易引發腦梗塞。

3、不要用力揉搓頭髮。頭髮很少會出現特別髒的情況,所以在浸濕頭髮後,倒適量洗髮水於雙手之上,搓出泡沫後放在頭上輕輕揉搓,即可產生泡沫,不需過分用力搓頭髮,以免傷害頭髮毛鱗層。

4、注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髮質將有很大的改善。可以用黑公尺+黑豆+黑芝麻+薏公尺,熬粥喝。

5、保證睡眠充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引發生理紊亂,從而導致食慾不佳,間接地導致頭髮生長不良。

11樓:sunshine懂你

1、多梳頭髮。

很多女孩子都不會經常梳頭髮,就連扎頭髮,也是隨意就將它紮起來。可是這樣做真的對頭皮不好,因為這樣會讓頭皮的血液得不到很好地迴圈。所以經常梳頭髮的女孩子的髮色一般要比那些不愛梳頭髮的女生要淡一點。

建議大家一定要多梳頭髮。

2、多吃黑豆。

可能大家不知道黑豆的好處,其實很多人都覺得黑豆只能補充蛋白質。如果你真的這樣想,那你就太落伍了。多吃黑豆真的可以讓你的頭髮變得更黑,這是一件非常讓人不可思議的事情。

雖然你覺得不可能,但是已有的理論依據表明這樣做確實有效。

3、多曬太陽。

曬太陽真的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不僅可以增長發育,還能夠讓的頭髮變得更黑。因為在曬太陽的時候,頭髮就會汲取一部分的營養,這樣就可以讓頭髮變得更黑。其實這就是太陽的好處,但是大家一定不要在中午曬太陽。

因為紫外線太強了,會傷害**。

怎樣才能讓頭髮變黑小偏方,白頭髮怎麼變黑偏方

牢米 我頭髮白的.染頭過敏歷害,我是個愛美的人,不知怎辦?很是煩惱 使頭髮變黑,其實很簡單 只要經常喝牛奶,吃雞蛋就可以啦 最快的方法是吃絡蛋白好 乳酪 腳趾頭竊度 1 醋500毫升,黑大豆250克。大豆用醋煮 去豆,再煎如糊狀,染髮。本方治女性白髮尤其良好。2 黑芝麻10克,何首烏 核桃仁各3克。...

怎樣才能讓頭髮天天烏黑髮亮,怎樣才能使頭髮烏黑髮亮

猴擋揪 給你個古方 有種中藥叫桑葉 你用他煎水洗頭髮 一個月頭髮就會直 還會很柔順 不傷發不說 還有 的功效 你去中藥店就能買到 我們同學試過蠻管用的呢 小鉡 如何護理頭髮 護理頭髮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要使頭髮健康,內在護理是最根本的。早起早睡,定時進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愉快的心情,能減少脫...

怎樣才能使頭髮快點長,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點長 !??

醫生說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據說同樣效果的還有辣椒水,但能不能試要考慮清楚了 營養學家說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 維生素a 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乾 無光澤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