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治療有什麼方法嗎,近視治療 治療近視,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1-12-30 22:31:59

1樓:來自仙水岩千嬌百媚的蒼狐

如果是假性近視,可以通過**調整用眼習慣進行恢復,如果是真性近視,可以通過雷射進行**,也可以佩戴眼鏡進行糾正,這些都是很成熟的方案,沒有危險。

2樓:可愛的大婕妤

這個有的需要檢查自己是否適合做雷射手術,而且我的朋友有的做過雷射的,之後也是要更加的保護自己的眼睛,不要疲勞什麼的壞習慣。

3樓:執筆畫憂

近視不可以被**的 手術**不了近視 通過打薄眼角膜來改變你的視距

4樓:糊嚕呼嚕毛

孩子如果成年了的話,可以去廈門科巨集眼科醫院做雷射手術的,不用擔心。

近視** **近視,有什麼好方法?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上中華近視網去看看,上面有很多**近視的方法

近視眼**方法有哪些?

6樓:隱央昔懷柔

數字健視摘鏡法(普及版)

數字健視在兩年來至少數百人的實踐中,已經幫助許多人改善視力或摘掉眼鏡。它包括望遠、氣功、想像、瑜伽等自然摘鏡法,並適用於近視、遠視、散光、斜視、弱視、花眼以及白內障等。

望遠法專業望遠法

專業望遠法是指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進行專門練習的方法。它是這兩年我指導練習者提高視力或擺脫眼鏡的核心方法。

預備1.選定合適的室內望遠場所。

2.練習者在距牆3-5公尺處,面牆坐好,姿態端正。

3.另一人用毛筆或油筆在一張紙片上寫乙個預計練習者感到半模糊,半清晰的字,作為望遠目標。然後把該紙片貼在練習者眼睛正前方的牆上。練習者單獨練習時,可自寫目標,自行張貼。

4.練習者在望遠位置端正坐好,平視望遠目標,確認該目標符合要求後,即可閉目養神一會兒,準備練習。如果感到目標模糊成一團或一眼就能認出該字,則要重寫目標。

方法1.練習者兩眼睜開,保持正常態。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目標,能堅持多久就堅持多久。

2.練習者閉目養神一會兒,眼睛舒適後即可睜眼。

3.然後重複前兩項多遍,使累計練習時間達到30分鐘,以後逐漸將此時間延長至60分鐘。

4.每天練習一次,並盡量在相同時間、相同地點、相同光線條件下進行。

5.隨著眼睛耐力的提高,要逐漸延長眼睛的不眨眼時間。

6.練習時精神要高度集中,努力使目標越看越清楚。在第一天練習中,練習者一般都會有目標瞬間清晰的感覺。在以後的練習中,目標清晰時間會自動延長並提前。

7.當目標的清晰時間達到數分鐘後,則要另換乙個辨認難度更大的新目標進行練習。辨認難度可通過調整新目標的字型大小、粗細或筆畫進行調節。

說明1.戴鏡人練習時需取下眼鏡。

2.練習者坐姿要求;頭部中正,背部自然伸直。兩腳平行,與肩等寬。小腿垂直於地面。兩手自然放於大腿上。姿態端正可以增強體質、糾治早期駝背和小孩多動症等。

3.望遠時視力常會出現暫時性更加模糊,則不必擔心,待眼睛充分休息後,看遠時則通常會感覺比開始更加清晰。

4.望遠練習引起的常見眼睛症狀有:痠脹、疼痛、流淚、模糊等。

5.只要練完後24小時內眼睛沒有長時間持續的疲勞感,強度越大越好。如果練習前眼睛就已經開始疲勞,應暫停練習,直至眼睛恢復自然舒適的狀態。

6.根據對數視力表檢查,兩眼視力差別0.2以上者,望遠時需要把視力較好的眼睛遮蓋住,先訓練視力較差的眼睛。

7.小孩練習時,家長最好適當陪練。小孩的練習目標也最好由家長寫成小孩預先不知道的字,讓小孩在練習時努力看出來。

8.望遠目標還可以使用列印字型。對於年齡較小者,望遠目標也可以使用字母、數字、圖形等。

7樓:藍專欒俊語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逐漸深入人心,成為定論後遺害匪淺

保護視力的4種鍛鍊方法

一、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

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二、眼呼吸凝神法

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呼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三、熨眼法

此法最好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四、洗眼法

先將臉盆消毒後,倒入溫水,調節好水溫,把臉放入水裡,在水中睜開眼睛,使眼球上下左右各移動9次,然後再順時針、逆時針旋轉9次。剛開始,水進入眼

裡,眼睛難受無比,但隨著眼球的轉動,眼睛會慢慢覺得非常舒服。在做這一動作時,若感到呼吸困難,不妨從臉盆中抬起臉來,在外深呼吸一下。此法,能洗去眼

中的有害物質和灰塵,還對輕度白內障有效,並能改善散光、遠視、近視的屈光不正程度。

我的事例,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或躺,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

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

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

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

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

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永遠記住

假性近視的恢復之路門是大開著的

只要你敢於去闖

就算是真性近視

門也是虛掩的

只要你不被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

這句話嚇倒

敢於去推開它

我的事例:

我的近視小學時已屬於真性近視.初二時已公升至250度,那時我坐第二排最中間

位置也戴眼鏡

初二時開始每天轉眼睛100-150轉

,到去年初三恢復到了估計100度,所以上課坐第四排最靠邊位置

都不戴眼鏡看得見,

我長得很快

現在坐最後一排了

可我不戴眼鏡仍看得很清晰

注意:轉眼睛一定要用力

另外,用圓圈轉,三角形轉,8字形轉之間互相轉換,

並不斷正轉和逆轉

恢復速度將大大提公升

當然記憶之前或回憶某事時也可以轉眼因為轉眼睛也能提公升記憶

如果先轉眼睛後戴老花鏡(千萬別戴好視立眼鏡)寫作業看書

恢復效果就更好了

剛恢復的視力將不易**

8樓:快樂**醫生

方法有:1、晶體操

在日常生的生活中高幅度的工作壓力給我們的眼睛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形成了近視眼的可能,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轉眼的方法來進行有效的緩解,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不僅可以用上文向大家介紹的方法來進行有效的緩解,我們也可以通過這個方法來緩解,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厘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2、葉黃素確實是對於近視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尤其是長期近視眼的孩子可以每天多補充一些葉黃素,這樣不僅讓你的近視視力得到很好的下降,也能夠預防眼睛出其他的疾病病變,每天看書的孩子經常補充葉黃素還是很有必要的。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如果通過散瞳驗光發現有近視,就是真性近視。真性近視一般需要戴眼鏡、做手術矯正。

假如不戴眼鏡,不做手術,還想回到原來的視力1.0,甚至1.5,基本不可能。

假性近視是眼睛處於一種調節的狀態,由於調節造成近視,還沒有完全變成真正的近視,可以糾正。比如散瞳驗光,一驗光度數就沒了,就是假性近視,可以通過休息,少看電視、電腦、手機,甚至晚上用散瞳藥,讓睫狀肌麻痺,可以恢復一定的視力。

10樓:上海和平

近視眼(myopia)也稱短視眼,因為這種眼只能看近不能看遠。這種眼在休息時,從無限遠處來的平行光,經過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後,在視網膜之前集合成焦點,在視網膜上則結成不清楚的象。遠視力明顯降低,但近視力尚正常。

11樓:採8哥

目前**近視眼最好的方法是通過雷射**,但需要保證患者滿足18歲,年齡過小並不利於眼部的恢復,同時還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散瞳驗光,確定近視度數,並佩戴框架眼鏡矯正視力,平時應該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防止近視加深。

12樓:

看你自己本身是高度近視還是輕度近視,如果是輕度近視的話可以戴眼鏡控制近視的發展,如果近視是高度的話可以做乙個飛秒手術,徹底告別近視。

13樓:保定愛爾眼科

臨床**近視眼的方法有:1、配戴眼鏡 2、手術**、角膜手術、晶狀體及人工晶狀體手術、鞏膜後部加固術;3、藥物**

14樓:梁蒙京奇勝

目前的這種情況與長時間用眼過度有直接關係,這種情況屈光改變需要考慮通過眼鏡進行矯正視力,通過眼睛是視力矯正後,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用眼保健習慣,預防視力進一步下降,尤其是嚴格的規範,看書,寫字姿勢,避免長時間看手機,看電視,看電腦。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只能矯正,不能**,常見的矯正近視眼的方法有配戴框架眼鏡、配戴角膜塑形鏡、角膜雷射手術等,最好的矯正方法也因人而異,需要在專科醫院做詳細檢查,聽取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矯正方法。

16樓:艾格諮詢服務

調理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之外.感覺還不錯,介意你去看下.

17樓:茗視光宋助理

目前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是根據眼部情況,配鏡,角膜塑形鏡,或者rgp,18周歲以上的可以通過近視手術以及icl晶體植入手術來徹底**。

近視有什麼**的方法嗎?

18樓:採8哥

近視是眼球屈光不正所致,一般可以佩戴眼鏡進行矯正,在成年後,可以考慮進行雷射**,雷射**主要是糾正屈光,另外要注意眼部的休息,平時可以適當眺望遠方,避免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

19樓:桓富貴祖妝

我也是乙個近視

醫生和我說了一下

我試了一年多現在有明顯的改善

1、要長期多吃紅蘿蔔炒豬肝或雞肝(紅蘿蔔不要炒太頭了),單吃紅蘿蔔也行,

2、要早睡早起,早上多看遠處的綠色地方

3、我是上班的,就喝點菊花荼對眼睛很有利的這些都要長期才有效的,我不會騙你的,你也可以問醫生半年前還帶,我現在已經不用帶眼鏡了(但還是近視,只不過好多了)

20樓:保定愛爾眼科

用於近視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目前一般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雷射手術**,也叫角膜屈光手術,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飛秒雷射手術;第二類為眼內屈光手術,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晶狀體置換術,不同的手術方式適用於不同的人群以及不同的近視度數。

近視眼治療,治療近視眼最新的方法

只有雷射手術可以治好的,廈門眼科醫院就有開展這種手術,你可以去諮詢下。近視眼最新的方法 一 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二 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在改正不...

近視眼怎麼治療,治療近視眼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啊,請教一下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

治療近視的最好方法,治療近視有哪些方法?

可以通過眼保健操來緩解眼睛疲勞,控制近視度數增長,但是無法 近視。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用眼不要持久,每45到60分鐘休息10分鐘 不偏食 挑食,合理加強營養 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但要避免劇烈運動,保持充足的睡眠。另外多吃水果蔬菜海產品。少吃甜食。吃動物的肝臟,也可以喝9味瞳仁茶 清肝明目,清熱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