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藥食同源的食物,國內藥食同源的品牌有哪些?李宮坊算嗎?

時間 2021-12-27 05:16:43

1樓:匿名使用者

藥食同源的食物有很多,包括丁香、八角茴香、刀豆、土人參(人參菜)、小茴香、小薊、山藥、山楂、馬齒莧、烏梢蛇、烏梅、木瓜、火麻仁、代代花、玉竹、甘草、白芷、白果、白扁豆、白扁豆花、龍眼肉(桂圓)、決明子、百合、肉豆蔻、肉桂、餘甘子、佛手、杏仁(甜、苦)、沙棘、牡蠣、芡實、花椒、赤小豆、阿膠;

雞內金、麥芽、昆布、棗(大棗、酸棗、黑棗)、羅漢果、郁李仁、金銀花、青果、魚腥草、姜(生薑、乾薑)、枳椇子、枸杞子、梔子、砂仁、胖大海、茯苓、香櫞、香薷、桃仁、桑葉、桑椹、桔紅、桔梗、益智仁、荷葉、萊菔子、蓮子、高良薑、淡竹葉、淡豆豉、菊花等。

2樓:害羞的晚霞

衛生部公布的《關於進一步規範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中,對藥食同源物品、可用於保健食品的物品和保健食品禁用物品做出具體規定。三種物品名單如下:

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物品名單

(按筆劃順序排列)

丁香、八角茴香、刀豆、小茴香、小薊、山藥、山楂、馬齒莧、烏梢蛇、烏梅、木瓜、火麻仁、代代花、玉

竹、甘草、白芷、白果、白扁豆、白扁豆花、龍眼肉(桂圓)、決明子、百合、肉豆蔻、肉桂、餘甘子、佛手、杏仁(甜、苦)、沙棘、牡蠣、芡實、花椒、赤小豆、阿膠、雞內金、麥芽、昆布、棗(大棗、酸棗、黑棗)、羅漢果、郁李仁、金銀花、青果、魚腥草、姜(生薑、乾薑)、枳椇子、枸杞子、梔子、砂仁、胖大海、茯苓、香櫞、香薷、桃仁、桑葉、桑椹、桔紅、桔梗、益智仁、荷葉、萊菔子、蓮子、高良薑、淡竹葉、淡豆豉、菊花、菊苣、黃芥子、黃精、紫蘇、紫蘇籽、葛根、黑芝麻、黑胡椒、槐公尺、槐花、蒲公英、蜂蜜、榧子、酸棗仁、鮮白茅根、鮮蘆根、蝮蛇、橘皮、薄荷、薏苡仁、薤白、覆盆子、藿香。

可用於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單

(按筆劃順序排列)

人參、人參葉、人參果、三

七、土茯苓、大薊、女貞子、山茱萸、川牛膝、川貝母、川芎、馬鹿胎、馬鹿茸、馬鹿骨、丹參、五加皮、五味子、公升麻、天門冬、天麻、太子參、巴戟天、木香、木賊、牛蒡子、牛蒡根、

車前子、車前草、北沙參、平貝母、玄參、生地黃、生何首烏、白及、白朮、白芍、白豆蔻、石決明、石斛(需提供可使用證明)、地骨皮、當歸、竹茹、紅花、紅景天、西洋參、吳茱萸、懷牛膝、杜仲、杜仲葉、沙苑子、牡丹皮、蘆薈、蒼朮、補骨脂、訶子、赤芍、遠志、麥門冬、龜甲、佩蘭、側柏葉、制大黃、制何首烏、刺五加、刺玫果、澤蘭、澤瀉、玫瑰花、玫瑰茄、知母、羅布麻、苦丁茶、金蕎麥、金櫻子、青皮、厚朴、厚朴花、薑黃、枳殼、枳實、柏子仁、珍珠、絞股藍、胡蘆巴、茜草、蓽茇、韭菜子、首烏藤、香附、骨碎補、黨參、桑白皮、桑枝、浙貝母、益母草、積雪草、淫羊藿、菟絲子、野菊花、銀杏葉、黃芪、湖北貝母、番瀉葉、蛤蚧、越橘、槐實、蒲黃、蒺藜、蜂膠、酸角、墨旱蓮、熟大黃、熟地黃、鱉甲。

保健食品禁用物品名單

(按筆劃順序排列)

八角蓮、八里麻、千金子、土青木香、山莨菪、川烏、廣防己、馬桑葉、馬錢子、六角蓮、天仙子、巴豆、水銀、長春花、甘遂、生天南星、生半夏、生白附子、生狼毒、白降丹、石蒜、關木通、農吉痢、夾竹桃、硃砂、公尺殼(罌粟殼)、紅公升丹、紅豆杉、紅茴香、紅粉、羊角拗、羊躑躅、麗江山慈姑、京大戟、昆明山海棠、河豚、鬧羊花、青娘蟲、魚藤、洋地黃、洋金花、牽牛子、砒石(白砒、紅砒、砒霜)、草烏、香加皮(槓柳皮)、駱駝蓬、鬼臼、莽草、鐵棒槌、鈴蘭、雪上一枝蒿、黃花夾竹桃、斑蝥、硫磺、雄黃、雷公藤、顛茄、藜蘆、蟾酥

3樓:勻皓藥食同源坊

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物品名單

(按筆劃順序排列)

丁香、八角茴香、刀豆、土人參(人參菜)、小茴香、小薊、山藥、山楂、馬齒莧、烏梢蛇、烏梅、木瓜、火麻仁、代代花、玉

竹、甘草、白芷、白果、白扁豆、白扁豆花、龍眼肉(桂圓)、決明子、百合、肉豆蔻、肉桂、餘甘子、佛手、杏仁(甜、苦)、沙棘、牡蠣、芡實、花椒、赤小豆、阿膠、雞內金、麥芽、昆布、棗(大棗、酸棗、黑棗)、羅漢果、郁李仁、金銀花、青果、魚腥草、姜(生薑、乾薑)、枳椇子、枸杞子、梔子、砂仁、胖大海、茯苓、香櫞、香薷、桃仁、桑葉、桑椹、桔紅、桔梗、益智仁、荷葉、萊菔子、蓮子、高良薑、淡竹葉、淡豆豉、菊花、菊苣、黃芥子、黃精、紫蘇、紫蘇籽、葛根、黑芝麻、黑胡椒、槐公尺、槐花、蒲公英、蜂蜜、榧子、酸棗仁、鮮白茅根、鮮蘆根、蝮蛇、橘皮、薄荷、薏苡仁、薤白、覆盆子、藿香、玫瑰茄。

可用於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單

(按筆劃順序排列)

人參、人參葉、人參果、土人參(人參菜)、三

七、土茯苓、大薊、女貞子、山茱萸、川牛膝、川貝母、川芎、馬鹿胎、馬鹿茸、馬鹿骨、五加皮、五味子、公升麻、天門冬、天麻、太子參、巴戟天、木香、木賊、牛蒡子、牛蒡根、

車前子、車前草、北沙參、平貝母、玄參、生地黃、生何首烏、白及、白朮、白芍、白豆蔻、石決明、石斛(需提供可使用證明)、地骨皮、當歸、竹茹、紅花、紅景天、西洋參、吳茱萸、懷牛膝、杜仲、杜仲葉、沙苑子、牡丹皮、蘆薈、蒼朮、補骨脂、訶子、赤芍、遠志、麥門冬、龜甲、佩蘭、側柏葉、制大黃、制何首烏、刺五加、刺玫果、澤蘭、澤瀉、玫瑰花、知母、羅布麻、苦丁茶、金蕎麥、金櫻子、青皮、厚朴、厚朴花、薑黃、枳殼、枳實、柏子仁、珍珠、絞股藍、胡蘆巴、茜草、蓽茇、韭菜子、首烏藤、香附、骨碎補、黨參、桑白皮、桑枝、浙貝母、益母草、積雪草、淫羊藿、菟絲子、野菊花、銀杏葉、黃芪、湖北貝母、番瀉葉、蛤蚧、越橘、槐實、蒲黃、蒺藜、蜂膠、酸角、墨旱蓮、熟大黃、熟地黃、鱉甲。

國內藥食同源的品牌有哪些?李宮坊算嗎?

4樓:可如今只得蜃景

什麼是藥食同源?

中國中醫學自古以來就有「藥食同源」(又稱為「醫食同源」)理論。這一理論認為:許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藥物,食物和藥物一樣同樣能夠防治疾病。

在古代原始社會中,人們在尋找食物的過程中發現了各種食物和藥物的性味和功效,認識到許多食物可以藥用,許多藥物也可以食用,兩者之間很難嚴格區分,比如:雞內金、茯苓、山藥、山楂、陳皮、葛根、蓮子、橘紅、菊花、金銀花、百合、蒲公英等。

愛加諾運用這一理論,推出系列藥食同源產品,所有產品均按照嬰幼兒特殊膳食輔食營養補充品(gb 22570-2014)國家標準嚴格生產,適用於6-60月齡嬰幼兒及兒童,助力媽媽們科學育兒。愛加諾還按照此標準,推出系列營養包產品,為寶寶們補充生長發育所需多種微量營養素。

5樓:

品牌很多,但是要看食用年齡段,我家寶寶一歲半,選擇的6到60個月的食用,因為我要選擇適合寶寶的,我寶寶現在就在食用愛加諾藥食同源產品

6樓:

現在的牌子太多了,選的頭痛,平時就給我家寶寶買,我覺得最主要的還要看是不是適合嬰幼兒食用,太多都寫的不適合人群為嬰幼兒,但還能在母嬰店出現,我也不曉得是啥情況了,反正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食用人群

7樓:匿名使用者

東阿阿膠,李宮坊都是,

冬蟲夏草是不是藥食同源,冬蟲夏草是食品還是保健品還是藥品

冬蟲夏草英文名稱 plantworms entomophyte定義 蝙蝠蛾幼蟲被蟲草菌 cordyceps sinensis 感染,死後屍體 組織與菌絲結成堅硬的假菌核,在冬季低溫乾燥土壤內保持虫形不變達數月之久 冬蟲 待夏季溫濕適宜時從菌核長出棒狀子實體 子囊座 並露出地面 夏草 可入藥。服用冬蟲...

芙蓉的成分是什麼?怎樣辨別是否是藥食同源呢

藥食同源 之說,許多食物即藥物,它們之間並無絕對的分界線,古代醫學家將中藥的 四性 五味 理論運用到食物之中,認為每種食物也具有 四性 五味 食療的知識 一 食療的含義 1 我國自古就有 寓醫於食 醫食同源 之說,食療 故名思義,即食物 或飲食 根據各人不同的體質或不同的病情,選取具有一定保健作用或...

哪些食物不能和,哪些食物不能同食?

不能與洋蔥一起吃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一 皮皮蝦 小龍蝦 河蝦等蝦類,與蝦同食會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二 蜂蜜,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另外表虛多汗者忌食,眼病患者最好也不要食用洋蔥。另外,消化系統潰瘍的患者 腸胃容易積氣的人都不宜吃太多洋蔥。如下 1 洋蔥和蜂蜜 洋蔥和蜂蜜不能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