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量突然多了很多是什麼原因,月經量突然增多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2-24 10:57:16

1樓:手機使用者

血液迴圈不良型 在經期前會覺得肚子脹脹的,下腹部突出,一到經期就會便秘。經血顏色為暗沉的顏色,感覺黏稠,有時會有像豬肝色般血塊流出。經血量多,第一天比較少,但是第二天與第三天起突然變多,經期會達7天以上。

改善小秘方:血液迴圈不佳的人要多活動身體,小心別受寒,不要吃冰冷食物。最好不用衛生棉條。

多吃黑色、紅色、紫色食物,蔬菜最好都是加熱處理。避免長時間坐著,要多走路,讓骨盆的血液迴圈好些。可以喝些薑黃茶或是中藥的玫瑰花、紅花、山楂茶。

怕冷型 一到經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覺,經痛嚴重,一受寒會更嚴重,但是保暖會覺得舒服一點。 經期通常都遲來,經期常會持續七天以上,經血暗紅色,會夾雜像豬肝色般的血塊流出。特別怕冷,併發虛弱型的機率很高。

改善小秘方:要做好保暖功夫,可以穿厚內衣或厚襪。不要穿裙子,因為要是下半身受涼,經痛會更嚴重。

建議吃溫性食物。平常可以盆浴或泡腳來驅寒氣。建議可喝薑母茶與肉桂茶。

壓力過大型 經期前精神不安定,情緒焦慮不安,容易發脾氣。貪食與厭食兩種現象不停地重複著,老是放屁或打嗝,會亂長痘痘,不是便秘就是拉肚子。每個月經痛症狀不同,會隨當時的身體狀況改變,在經期前會腹脹或腹痛,但是月經一來這些症狀會消失。

經血是一般的紅色,是正常的四到五天。有時會提早,有時遲來。 改善小秘方:

平常就要學習控制情緒,日常生活作息要正常,經期可聽聽**或喝喝藥草茶來安撫情緒。多吃橘子或喝茶,平常房裡可放些綠色植物,起床後可以做些簡單的伸展操,如果有時間可以散散步。建議喝茉莉花茶與薄荷茶,中藥可試薄荷與陳皮。

貧血型 容易頭暈,一站起來就眼冒金星,**摸起來粗粗乾乾的,精神不集中,老是健忘。生理期腹部不舒服,還會腰痠背痛以及併發各種不適症狀。經血顏色是粉紅色或淺紅色,經血很稀,經期很短。

月經遲來的情況很嚴重,經常會拖到四十天以上。即使經期已經結束了還是覺得全身無力。 改善小秘方:

平常不要用眼或用腦過度,睡眠要充足,日常飲食生活要注意補血。每晚十二時以前睡,若是睡不著可以喝杯熱牛奶。可以吃動物肝臟或其他補血食物。

建議喝棗子茶或枸杞茶,中藥可用當歸與龍眼。 虛弱型 一到經期前,腳就會浮腫,容易疲勞,且腰痠背痛,不太有食慾,容易感冒或拉肚子。幾乎不會有經痛現象,經血是淺紅色,有時量多有時量少,呈兩極化。

經期短,若是併發貧血,月經就容易遲來。新陳代謝差,水腫嚴重,尤其下半身更是肥胖。 改善小秘方:

三餐不能少,多吃好消化、營養均衡的食物。早餐一定要吃,因腸胃不好,吃東西時要細嚼慢嚥。不適合做激烈運動,若想運動,最好選晚餐後散步。

建議喝杜仲茶與高麗參茶。中藥可用蓮子與黃芪。

2樓:北夜天

有關係吧,我就是有一次經期洗頭,然後下一次來月經的時侯來得超多!

3樓:桐哲利

網路上搜了下,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但真的建議最好去專業**醫院診療,對症下藥。 你應該屬於月經過多。 月經過多是指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增多之月經病,又稱「經水過多」。

月經過多的發病原因是由於素體虛弱,中氣不足,飲食勞倦,久病傷脾,使脾虛氣弱、氣水血洩。素體陽盛,七情過極,五誌化火,過食辛辣,外感熱邪,熱伏充任,迫血旺行。經期不慎過渡勞傷,久瘀血滯,產後淤血,新血不能歸經等因素所致。

**本病宜養陰涼血,活血化瘀,補氣攝血,固衝止血。 1處方:益母草30克,當歸24克,生地炭、赤芍各15克,澤蘭12克,枳殼10克,川芎、桃仁、紅花各9克。

服法:經前1天起日1劑,服兩次。 療效:

服藥3劑,有效率達97% 2:處方:黑木耳、赤石脂各30克 用法:

黑木耳炒黃與赤石脂共研細末,每飯前服10克,黃酒送下。日兩次。 療效:

服1劑見效,兩劑可愈。

月經量突然增多是什麼原因?

4樓:遲颯招興懷

女性的身體健康與否不是拿月經的量多或少來說明的.

月經的量多與少和女性的本身的體質,年齡,以及月經的是否規律等有關.如果在來月經時女性不注意生活細節,如:接觸冷水,或是吃什麼辛辣刺激的食物,心情不穩定等也和月經的量多量少有關.

如果量太多的話,建議去看醫生,做好**疾病的提早預防.

不能用量多或量少來回答,因為月經是女性排汙去毒的乙個正常人體功能,但是同時也會令到大量營養流失,所以少了不正常,多了也不行。

*************************===

女性月經量多量少

食療幫你改善

對於月經期的女人而言,煩惱的遠不是月經期的麻煩,"大姨媽"的多少也讓大家異常心煩.這裡向大家推薦幾款膳食輕鬆解決上面的問題.

1、烏骨雞湯

組成:烏骨雞1只,當歸、黃芪、茯苓各9克。

用法:將雞洗淨,去髒雜,把藥放入雞腹內用線縫合,放砂鍋內煮熟,去藥渣,加入調味品後食肉喝湯,分2-3次服完。月經前每天l劑,連服3-5次。

作用:健脾養心,益氣養血;適用於氣血不足而致月經過少,經色稀淡,頭暈眼花,心悸怔仲,面色萎黃,少腹空墜,舌質淡紅,脈細。

2、歸地燒羊肉

組成:羊肉500克,當歸、生地各15克,乾薑10克。

用法:羊肉洗淨,切塊,放砂鍋中,併入洗淨之藥及醬油、鹽、糖、黃酒,清水各適量,紅燒至肉爛,可常服。

作用:溫中補虛,益氣攝血;適用於氣虛所致月經量多,色淡質虛,面色無華,神疲氣短,懶言,舌質淡,脈弱無力。

3、生化蜜膏

組成:當歸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50毫公升

用法:前七味加水500毫公升,煮取300毫公升,去渣,加白蜜收膏,每服30毫公升,日服3次。

作用:活血化瘀,溫經調經;適用於瘀血停滯所致月經過少,色紫黑,有血塊,小腹脹痛拒按,舌正常或紫黯,或有瘀點,脈細弦澀。

4、母雞艾葉湯

組成:老母雞1只,艾葉15克。

用法:將老母雞洗淨,切塊,同艾葉一起煮湯,分2-3次食用。月經期連服2-3劑。

作用:補氣攝血,健脾寧心;適用於體虛不能攝血而致月經過多,心悸怔仲,失眠多夢,少腹冷痛,舌淡脈細。

5、地黃煮酒

組成:生地黃6克,益母草10克,黃酒200毫公升。

用法:將黃酒倒入瓷瓶(或杯)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約20分鐘,每次服50毫公升,日服2次。

作用:活血止血;適用於血瘀所致之月經過多,色紫黑,有血塊或伴小腹疼痛拒按,舌質紫暗或有瘀點,脈細澀。

6、兩地膏

組成:生地、地骨皮各30克,玄參、麥冬、白芍各15克,阿膠30克,白蜜40毫公升。

用法:前五味煎取濃汁300毫公升,另用60毫公升白開水將阿膠烊化,兌入藥汁內,加白蜜,置文火上調,候涼,裝瓶。每服

20毫公升,每日3次。

作用:滋陰養血;適用於肝腎陰虛,虛熱內擾所致的月經過多,色紅,頭暈,心煩口渴,舌質紅,脈細弦。

7、枸杞燉羊肉

組成: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調料適量。

用法:羊肉整塊用開水煮透,放冷水中洗淨血沫,切塊;鍋中油熱時,下羊肉整塊,用開水煮,薑片煽炒,烹入料酒熗鍋,翻炒後倒入枸杞子、清湯(2000毫公升),鹽、蔥,燒開,去浮沫,文火婉約l-1.5小時,待羊肉熟爛,去蔥、姜,入味精.

作用:補腎養血;適用於腎陽虧虛而致月經少或點滴不淨,色淡紅或黯紅,質稀,腰膝痠軟,頭暈耳鳴,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質淡,脈沉遲。

5樓:濮陽旭東呼賢

有些女性每當月經來時就開始擔心,會不會這次的月經量又特別多,擔心過多的經血會外漏,或是流失過多的經血會使身體變虛弱等問題.那麼,為什麼經量會特別多呢?若是經中醫診斷女性月經週期正常,但是經量過多或較以往明顯增多的現象,稱為月經過多.

中醫學認為,造成女性經量較多的主要原因是血熱,氣虛,血瘀三方面的原因:

血熱:這一型的女性屬於陽性體質,平時愛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有的平時心情鬱悶,以致肝鬱化火;有的思慮過度,以致心陰不足,心火偏亢;有的是因為感受到外界的熱邪,熱邪迫血妄行,所以引起了月經過多.

氣虛:這一型的女性平時身體虛弱,或者久病後脾氣受損.有的平時太勞累,又吃過多寒涼的食物,終致脾氣受損,中氣虛弱,氣不攝血,以致月經經量過多平時注間休息,不要吃寒冷的食物.

適當做點運動.

6樓:侍紹閭丘振銳

有性生活的話需要考慮流產可能,沒有性生活就是月經失調可能。

7樓:範韻楊凱復

月經提前或錯後一周屬於正常現象,月經量多要考慮你年齡小,發育不完全成熟,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可能,也不排除與喝補湯有關。

8樓:慶育舒平惠

病情分析:引起月經過多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說由於卵巢雌激素分泌過多,或較長期刺激子宮內膜使其增生超過正常厚度,因此脫落時出血量增多。

指導意見:過多的情況可服用宮血寧膠囊來止血。建議到三甲醫院**進行具體檢查**。

9樓:慕金堵婉秀

如果經血完全是凝血塊,也不正常,可能另有出血的部位,應該及早就醫建議找好的老中醫把脈**,中醫會根據你的具體病症與體質進行調理,請不要隨便自己吃藥,不對症不解決問題,反而傷害身體。

10樓:青綠任玉書

月經量突然增多,常見的原因:1、子宮內膜炎症;2、月經期劇烈運動;3、月經期吃了辛辣上火的食物4、活血藥物的影響;5、月經期情緒波動。另外,有性生活的女性要注意排除懷孕流產或宮外孕的可能。

出血嚴重的話最好查b超看一下

11樓:承璣鈄曉暢

月經量突然增多的誘因有很多,通常子宮內膜出血會造成月經量增多,月經不調的不良表現。還可能是功能性子宮出血造成的,首先及時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及時的對症**,可以按醫生的指導選擇藥物進行**,情況嚴重的話可以採取手術**,注意日常對身體的調理,全身要做好保暖,尤其是腹部不要著涼,不要用涼水,吃的食物也不要吃涼的。

12樓:隨幹代和怡

汕頭天佑醫院專家團隊很榮幸為您解答

月經突然增多可能是由於卵巢雌激素分泌過多

長期刺激子宮內膜使其增生超過正常厚度

因此脫落時出血量增多

如無排卵性功能性子宮出血

也可能是身體有什麼炎症,亦或是太過勞累、宮內節育器等引起月經量多原因是因人而異的

如果不放心,或者是情況持續的時間長的話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的好

13樓:韋默索冰真

月經量過多長見的有月經不調,多是有炎症引起,中醫認為是宮寒。

經期量突然多了很多 是什麼原因?拜託了各位謝謝

有關係吧,我就是有一次經期洗頭,然後下一次來月經的時侯來得超多! 雨雅苼 血液迴圈不良型 在經期前會覺得肚子脹脹的,下腹部突出,一到經期就會便秘。經血顏色為暗沉的顏色,感覺黏稠,有時會有像豬肝色般血塊流出。經血量多,第一天比較少,但是第二天與第三天起突然變多,經期會達7天以上。改善小秘方 血液迴圈不...

白帶是什麼?很多是什麼原因,白帶多是什麼原因?

我22了,我怎麼從來不流呢,我也跟我同學討論過,她們都說我不正常,我是不是有問題呀 白帶多是什麼原因?白帶有點多是什麼原因啊?我也是 這個月排卵後白帶多 女人白帶多是什麼原因啊?身體差所致 中醫理論 氣血不旺 睡覺夢多 平常全身乏力 等等 西醫 就是有 炎症 看情況啦 辯證 我建議你吃點 白帶丸 就...

月經量多是怎麼回事,月經量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回答月經量多是指一次月經的總量大於80毫公升,它主要由以下因素造成 1 子宮內膜本身病變,如子宮內膜息肉 黏膜下肌瘤 子宮內膜異位症等。2 內分泌因素,如雌激素水平過高引起子宮內膜增生。3 其他器官病變,如甲亢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 甲減 甲狀腺功能減退 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等。4 精神 環境因素,由於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