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時候腦子好像沒有意識,有呼吸困難的感覺,有辦法解決嗎

時間 2021-12-24 03:34:37

1樓:

午睡時出現意識模糊、呼吸困難,應該及時調整睡覺姿勢,盡量不要趴著睡覺。因為長時間趴伏容易壓迫心臟,使人產生憋氣感,從而覺得呼吸不暢。若一定要趴伏小睡,可以選擇在腦袋下見乙個小枕頭,抬高人與桌子的距離,以便呼吸更加順暢。

而且在趴著睡覺之時,盡可能將腦袋側向一邊,以便能呼吸更多空氣。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盡量還是採取躺臥姿勢入睡,這樣能夠減少呼吸時的壓迫感。

有些人午睡時呼吸不暢是因為疾病原因引起的,就應該及時就醫,找出**,以便能夠盡快通過藥物等方式進行**。當然,還有些人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睡覺時不自覺採用嘴巴呼吸,導致嘴巴乾渴,引起呼吸不暢。這時可以在睡覺之前喝一些水,以期起到潤喉效果。

但喝水的量一定要控制,不要一次性喝得太多,以免入睡後想要頻繁如廁。

睡覺前不要吃太過甜膩、油膩、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大量進食,特別是不能在吃飽之後立即入睡。因為當胃中有大量食物時,身體血液會更多集中於胃部幫助消化,這時入睡容易出現腦部供血不足,從而影響睡眠狀態,更嚴重的還會造成意識不清等問題。

總之,午睡時要調整睡覺姿勢,盡可能不要趴伏入睡。若改變睡覺姿勢後,仍然有呼吸不暢的問題,要及時就醫檢視是否因疾病引起,配合醫生進行用藥**。而且在入睡前,需要控制飲食,不要吃得太多或太過甜膩。

2樓:摩登星座說

還是建議看下耳鼻喉科,如果很胖的話就**,不胖看醫生怎麼說。

3樓:冷言旁**社會

建議不要趴著睡覺,要平躺著睡。

4樓:匿名使用者

午睡時盡量不要趴在桌子上,這樣會出現呼吸困難。

5樓:冰淇淋

可能是你睡覺的姿勢不對,要調整一下

睡覺時候有意識的發生觸電一樣的感覺全身抽搐 動彈不得

八零瞧奇談 睡覺的時候突然抽搐一下,這是什麼導致的,看完都覺得後怕 和你有相同經歷。我還抽搐。沒錯的話 應該是靈魂 肉體是有形的存在。靈魂是無形的存在人體五臟六腑之氣及五行生萬物。生的就是感覺。也是意識形態。也是靈魂吧。全身放鬆,進入深度睡眠,人體後天呼吸以及意識消失。人體先天機能與宇宙磁場產生共震...

動物有意識嗎?和人的意識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蕩之吼 有啊 因為動物和人遇到危險都要逃跑,不管什麼動物都一樣,螞蟻一樣有意識 記得采納啊 奇物紀 意識的真相將被揭開!並非所有生物都有意識,人類與動物有差別 幹麥冬 有大腦的動物才有意識,沒大腦的是條件反射 馬克思主義哲學說,人和動物的意識的根本區別是 人會製造和使用工具 黑猩猩會使用溼潤的樹枝掏...

地球上的植物有沒有意識,有沒有可能進化成動物

尤尤老師 地球上的植物是沒有意識的,也不會進化成動物。植物在獲取能量的時候,主要依靠的是光合作用,並沒有出現什麼比較繁雜的方式,所以植物是不會有自身的意識的。而人類在最初的時候,是因為自身的意識,從而通過生活中的不斷演變,才會逐漸進化為人類的。而動物雖然有自己的意識,但是因為在進化的過程中,獲取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