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茶會失眠嗎,為什麼晚上喝茶飲料會睡不著

時間 2021-12-22 04:21:02

1樓:小格牛犢

因人而異吧。不過一般綠茶、紅茶都會讓人興奮。像熟普洱、大麥茶、玫瑰花茶,這些養胃的和溫性的沒事兒。

為什麼晚上喝茶飲料會睡不著

2樓:賞心情

咖啡鹼和茶多酚是咖啡、茶等飲品中能夠導致神經中樞產生興奮作用的物質,晚上喝茶不僅容易使人失眠,過多飲用還會導致消化不良等後果。 建議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並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質,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茶多酚含量雖然少,但經過「熟化」過程,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適合晚間飲用。

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另外,當茶葉泡開2分鐘左右時,就有大約70%—80%的咖啡鹼溶解到水中,這時的茶具有明顯的提神功效,使人興奮。而再往後,茶葉中的茶多酚才逐漸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鹼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產生明顯的生理興奮。

所以,晚上喝茶時,只要把沖泡約2分鐘的頭道茶水倒掉,再續上開水重新沖泡,提神的效果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

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茶乃提神之良藥也,故廣受熬夜族歡迎,睡不著是正常的,嘻嘻……

人們都說晚上不要喝茶,為什麼喝茶後就會失眠呢?

喝茶之後就會失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茶裡面有茶多酚,這種神經系統的這種代謝就會出現紊亂,那麼就會特別的興奮,所以就會失眠。喝茶會失眠是因為茶中含有茶多酚,茶多酚是能夠導致神經中樞產生興奮作用的物質,睡前喝茶不僅容易使人失眠,過多飲用還會導致消化不良等後果。因為,茶葉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咖啡因能使中樞神...

晚上可以喝茶葉水嗎,晚上喝茶葉水好嗎

晚上喝茶也很好。很多人因為怕晚上睡不著覺,所以不敢喝茶。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的江和源教授告訴大家,其實,茶葉同時具有 提神 和 養神 兩方面的作用,既可以使大腦更清醒靈活,也可以抑制腦神經的過於興奮,讓人們容易入眠。茶葉,指茶樹的葉子和芽。別名茶 ji 茗,chu n 泛指可用於泡茶的常綠灌木茶樹的...

晚上喝了茶會失眠嗎為什么,晚上喝了茶會失眠嗎 為什麼

茶事提神的,喝了之後就會提神醒腦,不利於睡眠。為什麼有人會失眠?1 精bai力心思要素 很多人du失眠,是因為精力zhi上遭到某種因dao素的或乎激烈打擊,而影響到自回 己的精答神健康。如 家庭破損 與人吵架,以及在公司與同事不和,而產生的不愉快體驗,工作上壓力太大,精神時刻處於緊繃狀態,進而引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