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可以和黃瓜一起吃嗎,鯉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哪些人不能吃

時間 2021-12-21 17:08:48

1樓:baby鞋子特大號

問題一:鯉魚不能和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狗肉、鹹菜同食。

問題二:痛風患者、出血性疾病患者、肝腎功能嚴重損害者、服用某些藥物者等等。

原因:鯉魚含有少量的富含嘌呤,而痛風則是因為人體內嘌呤代謝異常所致。魚脂肪中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攝入過多epa會抑制血小板凝集,容易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狀,對病情恢復不利。

蛋白質含量豐富,過多攝入會加重肝、腎擔負。

服用某些藥物者,比如撲爾敏、苯海拉明等為組胺受體拮抗藥,而魚蝦等富含組氨酸的食物在體內可轉化為組胺,若上述抗組胺藥與之一起吃則會抑制組胺分解,造成組胺蓄積,誘發頭暈、頭痛、心慌等症狀。

2樓:東吳孫休

鯉魚的禁忌與不適宜人群:

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可引起消化道癌腫。

鯉魚為發物,鯉魚兩側各有一條如同細線的筋,剖洗時應抽出去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癤疔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患者均忌。

鯉魚不能和什麼同吃

鯉魚和什麼相剋 吃鯉魚的一些禁忌

3樓:鶴鄉伙伕

狗肉和鯉魚相剋,另外忌和鹹菜酸菜等醃漬菜同食

黃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4樓:小六子_孽

用黃瓜和蝦仁做道美食,好吃美味,我家基本天天都吃

5樓:官人喝杯酒啊

1.蝦和黃瓜最好不要一起吃,有些人會中毒。這也是根據自己自身的抵抗力和蝦被汙染的程度決定。

2.蝦不能與某些水果一起同吃,水果中含有鞣酸,會與蝦中的蛋白質和鈣結合,從而降低蛋白質的吸收,甚至會刺激腸胃。

3.吃完海鮮後,一個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等食品,而且也最好不要馬上去游泳。

4.關節炎患者要少吃海鮮。因海鮮中含有較多的尿酸,被人體吸收後可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是關節炎症狀加重。

5.對於腸道免疫功能差的人來說,最好不要生吃海鮮,會有致命危害。

所以,黃瓜和蝦最好不要一起吃。

6樓:歐夕錯丁

黃瓜+小白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芹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黃瓜+西紅柿: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幹辣椒: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櫻桃番茄: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青椒:破壞維生素c

黃瓜+杏:身體不適

黃瓜+枇杷:影響消化

黃瓜+香椿: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黃瓜+花生: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黃瓜+菜花: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香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菠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黃瓜+油菜: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山藥: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黃瓜+捲心菜: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金櫻子:身體不適

黃瓜+柑橘:柑橘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宜搭黃瓜+蜂蜜:潤腸通便

7樓:娜lucky哈哈

可以。用料  基圍蝦400g

老黃瓜中等大小一根

老抽一湯匙

料酒一湯匙

生抽半湯匙

白糖20g(lz嗜甜,可以減少到15g)

小蔥生薑

老黃瓜紅燒蝦的做法  1.基圍蝦剪去蝦槍蝦腳,抽去泥腸,洗淨瀝乾2.老黃瓜去皮,對剖,去籽去囊,切成一公分左右的厚片。(不能太薄了,影響口感)

3.蔥切段,姜切絲

4.起油鍋,熱鍋冷油,下蔥姜熗鍋

5.倒入基圍蝦,煸炒至變色

6.加入老黃瓜,煸炒

7.煸炒到老黃瓜稍稍發軟,烹入料酒、老抽、生抽,拌炒均勻,加蓋燜煮8.注意:

不要加水。老黃瓜遇鹹會出水的,再加水就嫌太多了哈!燜煮過程中注意翻炒,不要糊鍋。

當感覺老黃瓜已經出水了,加入白糖,翻拌均勻,繼續蓋蓋燜煮注意翻炒,使老黃瓜上色均勻。紅燒過程中老黃瓜顏色會變深,變軟,差不多的時候開啟鍋蓋收汁,收到汁水濃郁,即可裝盤,撒上一把蔥花,開開心心吃飯吧!

8樓:依亮曾釵

黃瓜可以和蝦可以一起吃。

黃瓜和蝦不是相互衝突的食物。

黃瓜,葫蘆科黃瓜屬植物。也稱胡瓜、青瓜。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表面有柔軟的小刺,中國各地普遍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喜溫暖,不耐寒冷,為主要的溫室產品之一。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蝦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用做於中藥材。

9樓:資菊計南煙

不能,黃瓜中的維生素c和海鮮同吃會產生有毒物質

10樓:廣芃方訪冬

可以的,黃瓜不可以和花生一起吃,豆腐最好和蝦一起燒,謝謝

黃鯉魚可以吃嗎,鯉魚肉發黃可以吃嗎

blackpink 羅捷 黃鯉魚可以吃,常見的有紅燒鯉魚 主料 鯉魚1條 調料 姜5克 蔥5克 食用油10毫公升 八角1個 老抽5克 鹽2克 白砂糖2克 做法步驟 1 去鱗鯉魚打斜刀 2 倒入食用油,煎至兩面金黃 3 加薑 蔥 八角 老抽,加水煮沸 4 放鹽 白砂糖,大火煮沸至收汁 5 端出即可 帝...

洋蔥和黃瓜能一起吃嗎,洋蔥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洋蔥和黃瓜可以再一起吃,例如黃瓜洋蔥炒年糕。黃瓜洋蔥炒年糕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年糕200克,洋蔥100克,黃瓜100克輔料 食用油適量 食用鹽適量 大蒜適量 番茄醬適量 生抽醬油適量步驟一 年糕切成片之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步驟二 洋蔥 黃瓜洗淨後切成小片備用。步驟三 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下...

黃瓜能和甜瓜一起吃嗎,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

能啊。一般來說黃瓜和其它東西都不犯忌的。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香瓜味甘,性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蘋果酸 維生素 甜菜茄 粗纖維和礦物質等。香瓜果肉生食,止渴清燥。此外香瓜所含的轉化酶可以將不溶性的蛋白質轉變成可溶性的蛋白質供腎臟吸收。黃瓜味甘,甜 性涼 苦 無毒,入脾 胃 大腸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