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能吃芋頭嗎?吃了會怎樣啊?謝謝回答

時間 2021-12-21 16:42:51

1樓:夢裡心落

經期可以吃芋頭,不會有任何影響。芋頭是老少皆宜的一種食品,適量吃一些芋頭可以有效補充體內缺乏的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對於自身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需要注意的是感冒、哮喘及過敏性人群。

芋頭性微寒,如果有傷寒症,傷風感冒的人應該少吃,否則加重體內寒氣濕氣,對健康更加不利。

多痰的人,哮喘等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芋頭。

有過敏體質,比如濕疹、蕁麻疹、濕氣重、過敏性鼻炎等人,盡量少吃芋頭,因為芋頭含有多種天然的易過敏的成分,過量食用會加重病情,引發健康危機。

芋頭不能多吃,會產生很多壞處:

1、芋頭屬於鹼性食物,而人體內部屬於酸性,在食用芋頭後,芋頭在胃內中和為分泌為胃酸,影響胃腸道的功能,引起消化不良。

2、芋頭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氣體,若一次性使用大量的芋頭,在胃裡分解時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3、芋頭中富含的糖分比較多,過多食用芋頭,也可能會增加自身出現肥胖的問題。芋頭中富含的熱量非常不容易被分解消耗,可能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內,使自身出現肥胖的可能,也可能會增加自身出現高血壓問題的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吃了也不會怎樣啊。經期只要不吃涼性的和冰冷的東西就不會有影響。

3樓:筱方

芋頭是雜糧,可以吃的

4樓:廖添娜

可以吃,吃了不會怎樣,

死螃蟹能吃嗎 吃了會怎麼樣

螃蟹死後就不要再去吃,這個時候就是會使得螃蟹內部生成很多的腐爛變質的物質,這些物質如果是被人們所攝入到就會引起很多的疾病,而且還會導致很多的病菌產生,所以說應該要吃新鮮的螃蟹,這樣才可以避免其中所包含的一些營養物質遭受破壞,讓人們的身體當中可以吸收到這些營養。1.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

吃了過期的巧克力會怎樣?巧克力過期了還能吃嗎?

巧克力裡含有各種蛋白質,過期的蛋白質食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分會副會長王興國 巧克力可以分為兩類 一類是純巧克力,一類是以代可可脂 包括精煉油脂 植物油脂等 代替可可脂製作的復合巧克力。如果巧克力存放時間過長,就像油變得酸敗了一樣,會導致過氧化值增高。過氧化值是反映食品中油脂氧化程度的...

生芽的土豆能吃嗎,生芽的土豆能吃嗎 吃了會怎樣呢

不能。主要是因為這時候土豆裡面含有一種叫龍葵鹼的物質,龍葵鹼對人體具有一定的毒性,食用後會導致消化道中毒的症狀,可以引起腹痛 腹瀉 噁心 嘔吐等消化道症狀。如果龍葵鹼中毒嚴重,還可以出現生命危險,所以在平時吃土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進食發芽的土豆。因為生芽土豆中含有龍葵鹼,吃生芽土豆容易出現消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