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缺蛋白質會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1-12-21 07: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如下:

1. 免疫力低下,當您發現自己比身邊的人更容易受到流感的傳染時,您也許知道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但您不知道的是,免疫力低下很有可能是因為人體缺乏蛋白質;

2. 骨質疏鬆,人體骨骼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以鈣、鎂等礦物質為代表的無機物,它們主要維持人體骨骼的硬度;而另一部分則是以骨膠原蛋白代表的有機物,它們主要維持人體骨骼的韌性。當人體缺乏蛋白質時,骨膠原蛋白合成不足,可能導致骨骼韌性下降,變得鬆脆易折。

此外,由於骨骼中的礦物質是需要附著在蛋白質架起的結構上的,如果骨骼中缺乏蛋白質,無機鹽無處附著,可能導致人體出現骨質疏鬆;

3. 身體出現「肥胖紋」;在我們的**當中有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他們能夠增加**的彈性。如果缺乏,我們的**就會變脆,在受到外力拉扯時就會被撕開而無法復原。

許多胖人在小腿、腰臀部會有一些「肥胖紋」,其實是因為他們的皮下脂肪過多,拉伸**,而**中缺乏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導致**拉伸後無法復原,就出現了「肥胖紋」。有些女性在懷孕分娩後會出現「妊娠紋」也是同樣的道理;

4. 容易疲乏,許多人比其他人更容易疲乏,尤其是在人多、空氣不流通這樣相對缺氧的情況下。這可能是因為這些人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較低。

人體血紅蛋白主要是為人體各個組織器官運輸氧氣,排出二氧化碳的載體。如果血紅蛋白缺乏,則人體對氧氣的獲取能力下降,身體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就會容易疲乏、犯睏、精神不振。女性由於其特殊的生理機制,缺乏血紅蛋白的可能性與程度較男性會更高;

5. 血管內膽固醇沉積,我們都知道,如果在飲食中攝入了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膽固醇在血管內沉積,從而引起一系列的心腦血管疾病。但其實,如果人體缺乏蛋白質,也會引起血管內的膽固醇沉積。

這是因為膽固醇在人體血液中是需要一種載體蛋白來運輸的,只有這種載體蛋白保持正常的水平,才能夠保證膽固醇在血液中正常的流轉。如果缺乏這種載體蛋白,膽固醇在血液中的運轉速度就會大大變慢,甚至陷入停頓。而結果就是膽固醇在血管壁中沉積,最終形成血栓;

6. 水腫,許多營養不良的患者都會有乙個症狀,那就是水腫。按理說,營養不良的人應該身材消瘦,可為什麼有些人會出現水腫呢?

原因是血液中的蛋白質有乙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維持人體中的「膠體滲透壓」,如果人缺乏蛋白質,滲透壓失去平衡,大量的水就會進入細胞間隙,導致人體出現水腫的症狀。所以,當人體出現蛋白質營養不良時,就會可能出現水腫的症狀;

7. 兒童佝僂,許多家長都說自己的孩子經常「直不起腰」來,每當這個時候,一些人會動輒打罵,而另一些人則會說這是「先天就這樣,改不了了」。其實,如果您的孩子無法經常保持直立的姿勢,則有可能是他的肌肉中缺乏蛋白質。

人體肌肉中的蛋白質為肌肉提供力量支援,如果缺乏,就會出現肌肉乏力,表現在兒童身上就是「站不直」;

8. 糖尿病,有些人可能會說糖尿病的**是血糖過高,只跟糖有關係,怎麼還跟蛋白質扯上關係了?其實糖尿病是一種代謝症候群,與許多營養素相關。

蛋白質與人體中的許多激素有關,如果人體缺乏蛋白質,體內合成的胰島素(一種多肽類激素)的量就會減少。而胰島素則是控制血糖上公升的關鍵激素。所以,如果人體缺乏蛋白質,可能會導致患糖尿病風險的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量損失或不足,如體力不支、機體虛弱,抵抗力降低,肌肉萎縮,睡眠不安、怕冷畏寒、怕熱、性冷淡、無法進行正常的體力勞動和運動,衰老表徵過早出現。

其次為肌肉組織萎縮、**鬆馳;腿部、臉部易水腫、脂肪肝、無名皮疹、傷口癒合不良、記憶力下降、視力減弱,免疫力低下易感冒、感染等。

1.蛋白質是構建新組織的基礎材料;是酶、激素合成的原料;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

2.是合成抗體的成分:白細胞,t淋巴細胞,干擾素等,提高免疫力。

3.提供一部分能量。

4.調低血壓,緩衝貧血,是紅細胞的載體。

5.形**體的膠原蛋白。眼球玻璃體,視紫質都有膠原蛋白。

6.調解酸鹼度。經常吃肉的人呈酸性體質。會出現頭沉---供血不足,吃充足的蛋白質,不讓糖分降低。

3樓:蜜罐子裡的蜜

單純的蛋白質營養不良又叫加西長病,單純的能量不足時叫消瘦;臨床上通常把這兩種現象叫單純性蛋白質能量營養不良症或pem。單純的pem症在臨床上較少見到,但在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中則常見,尤其是在癌症患者和愛滋病的患者中幾乎佔到90%以上。現代都市和貧困地區存在著相當數量的蛋白質營養不良族群,他們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能量損失或不足,如體力不支、機體虛弱,抵抗力降低,肌肉萎縮,睡眠不安、怕冷畏寒、怕熱、性冷淡、無法進行正常的體力勞動和運動,衰老表徵過早出現。

其次為肌肉組織萎縮、**鬆馳;腿部、臉部易水腫、脂肪肝、無名皮疹、傷口癒合不良、記憶力下降、視力減弱,免疫力低下易感冒、感染等。在做血檢時通常會發現這些族群的血漿蛋白處於正常值的下限,其中白蛋白、轉鐵蛋白、甲狀腺素結合前體蛋白和視軸蛋白(retinol-bindingprotein)均處於低水平時,患者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且出現早衰症狀,如果是兒童則感染後死亡率增加30%-40%,對於這類人群who的專家最好的建議就是迅速補充優質(或全價)的蛋白質。

4樓:化希恩

主要是能量損失或不足,如體力不支、機體虛弱,抵抗力降低,肌肉萎縮,睡眠不安、怕冷畏寒、怕熱、性冷淡、無法進行正常的體力勞動和運動,衰老表徵過早出現。其次為肌肉組織萎縮、**鬆馳;腿部、臉部易水腫、脂肪肝、無名皮疹、傷口癒合不良、記憶力下降、視力減弱,免疫力低下易感冒、感染等。在做血檢時通常會發現這些族群的血漿蛋白處於正常值的下限,其中白蛋白、轉鐵蛋白、甲狀腺素結合前體蛋白和視軸蛋白(retinol-bindingprotein)均處於低水平時,患者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且出現早衰症狀,如果是兒童則感染後死亡率增加30%-40%,對於這類人群who的專家最好的建議就是迅速補充優質(或全價)的蛋白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缺少蛋白質會導致免疫力低下口臭易感冒

6樓:匿名使用者

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時,會出現新生細胞生成速度減慢、生長發育遲緩、體重減輕、身材矮小、容易疲勞、抵抗力降低、貧血、病後**緩慢、智力下降等狀況。

相反,若長期蛋白質攝人量過剩,超出人體的需要,那麼過量的蛋白質非但難以消化吸收,反而會造成胃腸、肝臟、胰臟和腎臟的負擔,進而造成胃腸功能紊亂和肝臟、腎臟的損害,對身體不利。

蛋白質低怎麼補充最好,身體很缺蛋白質怎麼補呢?

多吃雞蛋還是對身體有幫助 蛋白質低在日常的飲食中要多加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身體很缺蛋白質怎麼補呢?你怎麼知道自己缺蛋白呢?有沒有其它慢性疾病?雞蛋,牛肉是不錯的蛋白補充食物 怎樣補充蛋白質?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 油脂 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 增強體質,預...

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營養素,那身體缺蛋白質有哪些反應?

醫學研究所建議所有成年人每天至少攝入50克蛋白質左右。其中女性在懷孕和母乳餵養期間,婦女對蛋白質的需求顯著增加到每天71克蛋白質。這些是最低蛋白質要求,估計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需要。然而,實際的蛋白質需求可能更高,這取決於每個人的個性化需求和活動水平。乙個人與蛋白質缺乏症候群可能遇到的虛弱和疲勞。蛋白...

如何選擇蛋白質,老年人如何選擇蛋白質食物?

選擇優質蛋白質要做到,一是不要含脂肪不含膽固醇,二是人體必需氨基酸齊全,三是吸收要好。教你三招選擇優質蛋白粉 老年人如何選擇蛋白質食物?老年人由於消化機能較弱,最好在中晚餐之間及晚間各補充一些食品,如牛奶 不甜的點心 水果等類食品健康增高,將一日能量攝入量分配在三餐兩點之中,以利於吸收利用。1 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