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隔音差,隔壁樓上人家開關門及大聲講話及上下樓梯的聲音都聽

時間 2021-12-20 15: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聲源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在聲源的位置,採取減震,然後隔音、吸音。綜合才能治理好。如果具體真的想做的話,成本還是稍微有點高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學習學習

鋪隔音棉,ktv裡面比較常見。那裡賣還真不知道。

裝修好的房間,臥室隔音不好,能聽到隔壁鄰居講話,後期隔音改怎麼做?

3樓:上海千祥裝飾

已經裝修好的臥室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隔音:

一、吊頂:

1、吊頂石膏要選擇厚度達到標準的,頂面中間加一些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之類的吸音材料來隔音。

二、牆體:

1、給牆體加隔音棉減振墊,空間吸聲體,講隔音棉墊在椅子、桌子、櫃子下。

2、用岩棉,整個房間掛岩棉,用鐵絲網固定在牆面。抹灰後表面處理成ktv凹凸不平的紋理,起到散音的效果。

3、是給牆體加泡沫或者海綿。

三、門窗:

1、門的話,實木門是隔音效果最好的,門芯越密,效果越好。

2、窗戶的話有窗框、玻璃、窗簾的三個方面的隔音。質量過關的鋁合金跟塑鋼窗的隔音效果都不錯;窗戶玻璃隔音比較好的有中空玻璃、真空玻璃和夾膠玻璃,其中真空玻璃的隔音效果是最好的;

3、窗簾的話選擇雙層厚重的窗簾是最隔音的。

四、地毯:

1、在地面鋪上一層地毯、織物,甚至是吸音棉來減少噪音的影響。

家裡的房子不隔音,鄰居說話看電視的聲音太吵了,怎麼做才好呢

4樓:千張百頁

你要在家裡做隔音處理了哦。

主要做幾部分:吊頂(針對樓上的鄰居),牆壁(針對牆隔壁的鄰居),地板(對付樓下的鄰居)。

做法:固定龍骨-》填充梯度吸音棉進去-》訂上石膏板或木工板,基本就是這樣流程,不太複雜,乙個木工就能搞定了。

隔音的效果這個跟材料 關係很大的,比如不是梯度吸音棉的話,它的吸音效率要打很多折扣。當然,用於室內的裝修材料,環保安全性是絕對必須考慮的,畢竟關係到家人身體健康的,還有防火效能,這個也是和家庭利益密切相關的。

現在市場上,最合適的也就是梯度吸音棉了,基本符合現代家庭的裝修要求,符合現代人的城市生活品位,呵呵,說得像廣告一樣,其實它只是一種材料,重要的還是要搞好鄰里關係哦。

5樓:襄陽**人

只有給你家牆面上做隔音了,要請專業的設計給人設計一下。先在裡面放上海綿,然後外面再貼上吸音板。如果不想裝修哪還有乙個辦法,給你家的音響開大,看誰比的過誰。

隔音太差,樓下樓上說話都能聽到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聽不見的,不過你家的樓上也會聽到你家的聲音,不過隔音問題最主要還得看屋的結構.

隔壁鄰居什麼聲音都能夠聽見,現在我的房子裝修好了,怎麼做隔音處理啊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與鄰居交界的牆壁裝一層木工板,然後在木工板上安裝軟包。這樣,就可做到較好的隔音效果。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看牆體隔音。有乙個一定的標準是,牆體越實在、內部越是沒有空隙、厚度越厚,牆體的隔音效果越好,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裝修時一定不要破壞牆面的構造,以防產生縫隙。

此外,可以適當新增一些牆面隔音材料,如一些聚酯纖維,隔音效果都還不錯,但一定要根據裝修師傅的建議,以免加的太厚或者太薄等。

2,頂部與地板隔音。地板上大都不會傳來多大噪音,多數都由自己踩踏地板所發出的聲音,因此可以採用地毯或者消音地板等;重要的是來自天花板上的聲音,這裡的聲音多是樓上產生,屋頂裝修多為吊頂或者實體牆結構,也可以加上一層隔音材料,可以根據裝修師傅的建議或者通過實體結構消音。

3,窗戶消音。窗戶是雜訊**的一大重點,事實上在裝修時非常需要考慮,一方面可以用密封性比較好的塑鋼或玻璃鋼窗框,這種窗框的隔音效果不錯,如果窗戶面向的一方雜訊過大,雙層玻璃也是一種選擇。事實上,在裝修之前可以想好各種需求,購買材料時已經做好防範。

4,門的消音以及屋內管道等消音。門的消音以及管道消音都是防止外界噪音傳到屋內,但門應當把噪音擋在外面,但管道卻必須經過屋內。因此,門要選擇消音效果較好的門,且質地好堅固。

在對付管道噪音上,一般採用隔音材料包裹管道的方式,這種材料在市場上很多,但要注意汙染以及實在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處理,可以在需要隔音的牆加一層泡沫板,最少也需要100mm厚,這個將會使房間使用面積變小的。

如何解決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

10樓:鑫泰科技

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掉,針對噪音源頭做減震處理,比如增加樓板厚度,敷設隔音地板等。

找出噪音是通過門還是窗傳到家裡的。如果是通過門窗的話,則需要把門窗的密封做好,比如用門底密封器密封門底部縫隙,用窗戶密封條密封窗戶等。

添噴吸音纖維塗料分為有機纖維吸聲材料和無機纖維吸聲材料。噴覆式纖維吸聲材料由有機或無機纖維與水基型膠黏劑組成,經拌和後通過空壓幫浦進行噴塗,一次噴塗的最大厚度可達 125 公釐,不僅吸聲效能優異,而且還有相當好的隔熱保溫作用以及對被噴覆底板起保護作用。

可以給地方鋪一層海綿或是泡沫,然後再鋪設地毯,這樣就能有效降低聲音對樓下住戶的影響。不過,這樣鋪設隔音材料需要注意防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擴充套件資料

1,隔聲是用隔聲結構如隔聲窗、隔聲門、隔聲屏、隔聲室、隔聲單、隔聲牆、輕質復合結構等把聲能遮蔽,從而降低雜訊聲輻射危害。在室內、室外均可採用,如輕軌、公路的兩側隔聲屏,車間內部隔聲屏,建築用隔聲門等。

2,對於乙個建築空間,它的圍蔽結構受到外部聲場的作用或直接受到物體撞擊而發生振動,就會向建築空間輻射聲能,於是空間外部的聲音通過圍蔽結構傳到建築空間中來,這叫做「傳聲」。

3,傳進來的聲能總是或多或少地小於外部的聲音或撞擊的能量,所以說圍蔽結構隔絕了一部分作用於它的聲能,這叫做「隔聲」。

4,傳聲和隔聲只是一種現象從兩種不同角度得出的一對相反相成的概念。圍蔽結構隔絕的若是外部空間聲場的聲能,稱為「空氣聲隔絕」;若是使撞擊的能量輻射到建築空間中的聲能有所減少,稱為「固體聲或撞擊聲隔絕」。

5,這和隔振的概念不同,前者最終的是到達接受者的空氣聲,後者最終的是接受者感受到的固體振動。但採取隔振措施,減少振動或撞擊源對圍蔽結構(如樓板)的撞擊,可以降低撞擊聲本身。

11樓:6是9的

聲音通過牆體結構傳遞

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掉,針對噪音源頭做減震處理,比如增加樓板厚度。

2.空氣傳遞噪音

找出噪音是通過門還是窗傳到家裡的。如果是通過門窗的話,則需要把門窗的密封做好,比如用門底密封器密封門底部縫隙,用窗戶密封條密封窗戶等。

3.噴塗吸音纖維

吸音纖維塗料分為有機纖維吸聲材料和無機纖維吸聲材料。噴覆式纖維吸聲材料由有機或無機纖維與水基型膠黏劑組成,經拌和後通過空壓幫浦進行噴塗,一次噴塗的最大厚度可達 125 公釐,不僅吸聲效能優異,而且還有相當好的隔熱保溫作用以及對被噴覆底板起保護作用。

12樓:寡婦村的小哥哥

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解決辦法

1、如果是新房交接時發現隔音效果很差,不達標,那就直接拒絕收房,要求開發商整改合格再收房。如果開發商拒絕承認和整改,直接聯合各樓層的房主向住建部門投訴,堅決維護自己的權益。一定要在沒交房之前搞定這個問題。

2、舊房等無法找開發商處理的情況,就只有自己處理了。如果是樓上聲音吵到自己,那就跟樓上鄰居好好溝通,讓他們平時注意些。同時,自己也要多注意,平時不能弄得太大聲響,以免影響樓下住戶。

否則,很容易搞得樓上樓下住戶爆發衝突的。

3、如果樓上住戶不配合,或是無法避免,那就只有自己想辦法解決了,可以給自己的房子加吊頂,來消減樓上傳來的聲音。這樣效果還不是很好,最好跟樓上住戶協商,讓樓上住戶在其地板上再敷設隔音地板,這樣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消減來自樓上的噪音。

4、對於自己房子產生的噪音影響樓下住戶,也可以同上述方法處置。如果無法敷設隔音地板,例如租房住的,為了鄰里和睦,可以給地方鋪一層海綿或是泡沫,然後再鋪設地毯,這樣就能有效降低聲音對樓下住戶的影響。不過,這樣鋪設隔音材料需要注意防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5、如果是門的隔音效果差,就只有從門上下手了。可能的話就換乙個比較厚實的門。換不了門,就在門內外覆粘一層泡沫。

6、對於窗戶傳噪音的情況,可以關窗來減弱雜訊。要實質改善,一方面可以加裝厚窗簾,另一方面是加裝雙重窗。

7、如果是對付來自隔壁鄰居的噪音,一方面是跟鄰居溝通,讓他們注意,另一方面,是從牆體改造上下手。牆體改造可以採用格仔法,用木條等在牆體上釘成格仔,然後在格仔裡填充岩棉等隔音材料,然後再在表面抹上石膏、膩子、塗料等,就美觀隔音啦。

擴充套件資料

隔音防制

在門窗裝上隔音門和隔音窗是很重要的。

1、牆面可以選擇軟包,做好吸聲處理,主要做法是搭好龍骨,在龍骨中間填上梯度吸音棉,兩邊封上石膏板,中間加上隔音棉,最好保證中間能盡量真空。

2、如果室位於居民樓上,則地板需要做成浮築地板,降低撞擊聲,浮築地板主要材料為浮築樓板減振墊,配合漢克斯樓板降噪施工方案即可達到隔音降噪目的。

3、天花板降噪採用隔音效果好的板材進行吊頂,可以降低樓下雜訊對樓上居民的影響。

4、門窗方面,使用漢克斯夾膠玻璃隔音窗和漢克斯高效隔音門可以提高門窗隔音性能,避免普通門窗因隔音量不夠或者密封性不好等問題造成的漏聲。對防火有要求的室,我們也可以提供具備防火功能的特殊隔音門。###室位於居民樓上,則地板需要做成浮築地板,降低撞擊聲,浮築地板主要材料為浮築樓板減振墊

5、隔音板理論上,一般的物體都具有隔音效果,但是我們把平均隔聲量(在無限大的空間中,聲源與被測點之間放一張無限大的材料)超過30db的板材才稱作隔音板。隔音板一般為高密度材料。

而實際應用中,空氣為人類常態下活動空間,於是與空氣密度相差越大的材料一般為密度很高的材料,即可視為隔音材料。密度越高,隔音效果越好。這樣的材料製成的板材,稱為隔音板。

(一) 牆壁隔音。兩個酒店客房間只有一牆之隔,如果隔音效果欠缺,兩頭都能聽見對方的說話動靜,嚴重攪擾了客戶的隱私。在牆面裝修上,最好讓牆面有些凹凸,比如使用桌布、壁布等材料來做些裝飾,它們的降噪效果都非常好。

使用專業的隔聲材料,具有非常優異的寬頻隔聲特性和高阻尼性,可以有效隔絕各類空氣傳聲,與石膏板、吸音棉組合而成的隔聲牆。

(二) 地板隔音。酒店設計中大多使用厚地毯隔音,成本適中,體感舒適並且美觀符合大眾需求。還有一種軟木靜音地板。

不僅能吸收踩踏地板時的動靜,還能起到隔音效果。超實木地板也可以帶來全新的實木聽覺,它內含的全新木纖維靜音系統可以將室內噪音降低一半。

(三) 房門隔音。酒店中的門往往厚重,住客也習慣於重重的關門,不僅使酒店客房門的使用期限縮短。同時也會產生噪音,影響附近房間的住客。

門的材質並非隔音材質。「橋洞力學板」是德國製造的一種全新的高科技門芯板,其獨特的管狀結構,能有效地隔音,管狀結構中存留的空氣類似保溫瓶與隔音玻璃的原理,可達到相當於30~44db的隔音效果。

怎樣使木板隔的房間隔音效果好點,怎樣使木板隔的房間隔音效果好點 5

柯嵐傑 1 門後做軟包,一般是一層隔音棉 一層海綿 外附人造皮革或者真皮,繃好後固定在門後即可。2 布藝品有不錯的吸音效果,懸垂與平鋪的織物,其吸音作用和效果是一樣的,如窗簾 地毯等等,其中以窗簾的隔音作用較為明顯,既能吸音,又有很的裝飾效果。3 大部分門不隔音都是因為縫子太大,尤其是底部的門縫,使...

如何看待部分酒店房間隔音效果差的現象呢?

對於部分酒店房間隔音效果差的現象,這個是非常普遍的,隔音效果差主要有幾個方面沒有做好。乙個就是房間之間的隔牆沒有做,好像賓館的客房之間的隔牆是需要採用。隔音棉做填充物的,所以很多客房都沒有這麼做。就這導致隔壁的房間說話或者其他的事情可以被其他房間的客人聽到。就是客房的樓層板沒有做好歌聲,其實在賓館客...

電視臺直播間隔音原理

哇,長知識啊,不過人家問的是隔音的原理,不是標準啊。 酣醉桃花塢 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播電影電視部部頒標準 有線廣播錄音播音室設計規範和技術用房技術要求 摘錄 gyj26 86 一 噪聲控制 1.1噪聲控制的設計標準 在125 4000hz 1 1倍頻程 的頻率範圍內,室內噪聲的平均聲壓級的允許值與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