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讀過的文章腦子裡面沒有記憶呢

時間 2021-11-03 06:59:58

1樓:記憶工場

你的問題,涉及到長時記憶、短時記憶和工作記憶的概念問題。

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有很大的不同,並且儲存在大腦的不同位置。可以這麼理解:短時記憶儲存於人的神經迴路中,並不改變大腦的結構;而長時記憶儲存於大腦皮層的神經元和突觸之中,它引起了大腦結構的改變。

而工作記憶,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學習後記憶力問題。它介於長短時記憶之間。它主要由視覺展板和語音迴路組成。

有一句話是對的:注意力就是記憶力。你在看書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工作記憶的記憶迴路並沒有形成。

視覺展板和語音迴路也無法形成,所以,所學的東西沒有存貯在記憶迴路裡,再加上你沒有及時反覆地複習,長時記憶沒有形成,等於是白白浪費了時間。

2樓:學予明天

要想記住讀過的內容,要多種感官一起用。眼睛看著,心裡想著,嘴巴讀著,耳朵聽著。你一定要心無旁騖的讀!

3樓:匿名使用者

心不在焉 你一遍看書 一片想的是別的圖畫 當然有記憶干擾了 如果你看書的時候 想的是書中的圖畫 就記住了

例如一篇文章 我在圖書館的角落裡讀書,書店裡很安靜,燈光也有些暗。 一邊看,一邊想象這個影象,你,蹲在角落,燈光暗,還安靜。不可能記不住,因為你思路根本就不在這本書上。

剛開始練習的 時候不要看得太快,等你一看書就有影象融入在頭腦裡的時候,以後可以看書越來越快,加油

怎樣才能提高記憶力,讓腦子變得聰明一些?

4樓:我喜歡步行

一是吃。多吃富含dha豐富的食物,如魚、蛋黃、核桃、香蕉、木耳、牛奶、大蒜、芝麻、南瓜、葵花子、海帶、瘦肉和燕麥等,這些食物可以補腦健腦。

二是練。通過諸如jint全腦速讀記憶力使用訓練工具等方法也可以減緩的。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以後,看到的東西在腦海裡印象很深,因為第一感已經提高了。

三是健。生命在於運動,健身有助於人們防止記憶力衰退。很多因素可以促進大腦的自我更新,而鍛鍊身體就是其中的乙個促進因素。

5樓:

休息好,才能提高記憶力。加強鍛鍊,增強體質也能使你變得聰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反覆去記憶吧,用反覆記憶來反覆刺激腦細胞,是他越來越活躍,慢慢的就會變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讓我家的孩子加強腦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不知道怎麼改善,現在這麼年輕,記憶力好差,工作總是力不從心

9樓:陳展國

平時多做做擴腦的運動,多看看擴腦類的文章。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多動動左手,開發開發右腦。

為什麼我腦子裡面全是女人,為什麼我滿腦子都是她?

瑄瑄 這是青春期的正常現象,但是你要把注意力轉移到學習工作上,提高自己的能力方面上來, 為什麼我腦子裡面全是女人?這個想法不錯呀?因 為年令的問題有想成立個家庭了所以滿腦子的女人了,這想法是好事而不是壞事。有這個想法是好的總會心想事成的。說不定哪天和單位同事啊聊聊就處上了就能成為好朋了,有這個想法總...

為什麼腦子裡總會有奇怪的想法,腦子裡為什麼老是出現奇怪的想法

人的大腦像乙個宇宙那樣廣闊,想法就像星星那樣多,奇怪想法的產生是感性素材積累綜合的結果。 奮進的斯科菲 腦子裡有一些想法,對於乙個人來說,是很正常。像牛頓因為蘋果掉到頭上,就覺得奇怪,於是不斷探索發現,證明有萬有引力的出現。或者你的想法是創業,做生意,有先進的管理方法,都可以試著付諸實踐,可能你就會...

為什麼我念經的時候腦子裡老是亂想

東山無人 起初 都是這樣的 不用管它 佛來佛擋 魔來魔擋 你越是刻意不想 越不行 就中圈套了 不管它 看你不把它當回事 它自已沒趣 就自動消失了 汗凱安 答 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專心求智慧,要看世上所作的事。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