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中帶血絲,尿液中帶有血絲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1-03 03:09: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不過好象很嚴重,你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給你資料你看看:

血尿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腎小球疾病(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增殖性腎炎、繫膜增生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腎囊腫、結石(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結核、腎盂腎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腫瘤(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腫瘤)最為多見。其他如凝血異常的疾病(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血友病、壞血病等)、全身性疾病(再障、白血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等)也可引起血尿。

2樓:北京藏醫院

你好:從你所述症狀,尿中帶血絲,考慮可能為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腎臟疾病,也不排除由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可能,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檢查,查明原因後,對症**.x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也是有這樣的症狀,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開水喝得不夠加上天氣的變化所導致的。但是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你可以嘗試多喝開水,如果情況還是一樣,那就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了。

尿液中帶有血絲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是指尿中紅細胞排洩異常增多,是泌尿系統可能有嚴重疾病的訊號。離心沉澱尿中每高倍鏡視野≥3個紅細胞,或非離心尿液超過1個或1小時尿紅細胞計數超過10萬,或12小時尿沉渣計數超過50萬,均示尿液中紅細胞異常增多,則稱為血尿。輕者僅鏡下發現紅細胞增多,稱為鏡下血尿;重者外觀呈洗肉水樣或含有血凝塊,稱為肉眼血尿。

通常每公升尿液中有1ml血液時即肉眼可見,尿呈紅色或呈洗肉水樣。

[血尿的原因]

血尿95%以上是由於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腎小球疾病(急性腎炎、急進性腎炎、膜增殖性腎炎、繫膜增生性腎炎、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症等)、腎囊腫、結石(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結核、腎盂腎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腫瘤(腎、輸尿管、膀胱、前列腺腫瘤)最為多見。其他如凝血異常的疾病(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血友病、壞血病等)、全身性疾病(再障、白血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等)也可引起血尿。

尿液中帶血即為血尿,又稱尿血。

正常情況下,尿液中是沒有紅細胞的。醫學上把病人尿液離心沉澱後,用顯微鏡來檢查,如果每個高倍視野中有5個以上的紅細胞,就叫血尿。若是僅僅在顯微鏡下查出紅細胞,而眼睛看不出來有血的尿,叫做鏡下血尿;如果眼睛能看出尿呈「洗肉水樣」或帶血色,甚至尿中有血絲或血凝塊,叫做肉眼血尿。

所以血尿並不是都能被眼睛發現的。用眼睛能看出尿中有血,大約1000毫公升尿液中起碼混入1毫公升血,這說明血尿較嚴重,應趕緊查明原因,積極**。

(一) 血尿的**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

常見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二) 血尿的鑑別診斷

當排尿開始為血尿,而後段尿液正常,一般多為尿道疾病;如排尿開始正常,快結束時出現血尿,多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為「全程血尿」,血色暗紅,一般多為腎臟的疾病引起。尿血很少出現休克的表現。

血尿常見於以下疾病:1

5樓:火焰舞飛揚

尿血分「肉眼血尿和鏡下血尿」兩種。中醫屬「血症」範疇。

血尿的**多有腎盂結石、輸尿管結石、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路臨近組織器官病變、血液病、感染性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鈣血症、高尿酸血症、泌尿系腫瘤、腎動脈硬化、先天性腎畸形,腎下垂或遊走、重體力勞動或長跑運動、藥物毒性損害、腰部外傷等因素使脈絡受損,血滲尿中。臨床表現不一,有泌尿繫結石所致者,腰痛劇烈、尿頻尿急、尿痛、排尿困難、血尿明顯;有泌尿系感染引起者,雙側腰痛,尿頻尿急、尿痛;有腎結核併發者,有午後低熱、盜汗之特徵;有腎炎引起者可見浮腫、血壓公升高;有腎癌所致者有**全程血尿;有前列腺癌導致者排尿終末時出現血尿。尿頻、尿急、尿瀦留、頭暈、耳鳴、心煩、口渴、腰膝痠軟、小腹墜脹是各種血尿的共有特徵。

**血尿宜辨證求因,標本兼治,滋陰降火以涼血,清熱利濕以攝血。

中成藥**

1:藥名:七里散

用法:每服5克,日2次,同時配用青黴素、鏈黴素。

療效:用藥十天,可獲痊癒

2:處方:生大薊150克,生地龍40條,白糖150克。

用法:將生地龍洗淨,置清水中,加香油3滴,使地龍吐出腹中泥雜,加白糖溶化,再將大薊水煎,去渣取液,與前藥調勻,飯前飲服,日2次。

療效:服藥3天見效,10天可愈。

6樓:之飛蘭保岑

尿液有點血絲肯定是有炎症,一般是泌尿系統疾病比較常見,需要化驗一下。

7樓:長沙中山諮詢

尿液中有血絲就是血尿的意思。當出現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有出血、感染,引起尿液中有血絲的原因與泌尿系統的腫瘤、泌尿道感染、尿道結石有關。當細菌、病菌的入侵,炎症細菌刺激尿道、膀胱導致尿裡出現血絲,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容易劃傷尿道黏膜會引起尿液血絲。

男性患者尿液中有血絲可能與前列腺炎有關,前列腺炎炎症期也會引起的尿液**現血絲,建議立即去專業的泌尿外科檢查乙個尿常規、泌尿系彩超,找出**後針對性**。多喝水,多排尿,保證每天的飲水量在1500-2000ml左右,可以起到沖洗尿路幫助細菌、結石的排出。

8樓:聖文介幻露

最好去檢查下

尿液帶血可大可小的

女生尿裡有血絲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尿液裡面含有血液,這是泌尿系統受到感染、患癌症或是結石等等疾病的主要危險警訊。假如排尿時發現尿液裡夾有血跡,但是一點都不痛,那可能是泌尿系統裡某個部位患有腫瘤;若尿液裡出現血凝塊時,就表示已有大量出血的情形發生,這種現象會提醒醫生檢查看看是否有腫瘤形成。假如尿液略帶紅色或呈棕色,出血的位置應是在腎臟;若是鮮紅色的,則較可能是膀胱內有腫瘤或是結石、前列腺感染或是尿道發炎等等病症。

畢竟見不到您的具體情況,建議您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平時注意衛生,預防感染。注意外***的衛生清潔。月經期絕對不能**。

**要柔軟、棉質,通風透氣性能良好,要每天換洗,每天用溫水清洗**,清洗**的盆和毛巾要用沸水消毒,換洗的**要放在陽光下曬乾。 祝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建議再觀察幾天,還是這樣的話則需要馬上去醫院檢查一下。這種藥物最好不要經常服用,對身體傷害較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尿路感染,並不是**引起的,建議你去醫院看看泌尿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應該是他手上的細菌引起的尿道炎,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

感冒痰中帶有血絲怎麼回事,咳出的痰有血絲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嗓子發炎比較嚴重,我有一次是,但我不是醫生,你還是看看吧 有可能是嗓子咳破了,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吧 咳出的痰有血絲是怎麼回事。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了解你的症狀分析,現在考慮你可能是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導致咽喉炎支氣管炎引起,或者是有支氣管擴張其他疾病等。建議你首先要注意休息,結合症狀可以到呼吸內...

歌詞中帶123的是什麼歌,歌詞中帶123的是什麼歌 5

涼涼的涼麵 黑girl的 123木頭人 歌詞猜不透是 出了錯 戀愛的進度有些落後 據線報說你也喜歡我 怎麼會 還無動於衷 氣象報告天氣很不錯 太陽晒得我 臉頰紅紅 我也很想跟你做朋友 就你傻傻還不懂 我數123木頭人 在不行動就要被扣分 我一直在等著 戀愛轟轟烈烈的發生 我數123木頭人 明明暗示的...

地理中五帶位置指的是什麼,地理中的五帶是哪些

睢鳩曉曼 五帶是指熱帶,在南北迴歸線之間 南北溫帶,在南北迴歸線與南北極圈之間 南北寒帶,在南北極圈以南 以北。擴充套件資料 地理學主要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是一門關於生活在地球上的人與他所處地理環境之間關係的學科。一般來講,地理所涉及的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