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咽炎的症狀有哪些,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時間 2021-11-03 02:57:24

1樓:天津長庚

咽炎為咽部的非特異性炎症,是各種微生物感染咽部而產生炎症的統稱,可單獨存在,也可與鼻炎、扁桃體炎和喉炎並存,或為某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

2樓:採八哥

喉嚨發炎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咽部疼痛,異物感十分明顯,喉內的痰液量分泌明顯增多,吞嚥時患者會覺得疼痛加重,有時患者會伴有聲音嘶啞,發熱或者頸部淋巴結腫大的症狀。建議患者可以到醫院去化驗血常規,還有c反應蛋白,明確患者嚴重的程度,之後根據嚴重的程度決定是口服用藥還是靜脈點滴。口服的藥物,臨床上主要包括頭孢地尼分散片或者頭孢地尼膠囊,靜脈點滴的藥物包括頭孢呋辛鈉注射液或者頭孢哌酮,在用藥之前都需要做皮試。

如果患者發熱明顯,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懸液進行退熱,在飲食上患者也需要注意,不能吃特別辛辣、刺激的食物。

3樓:採十哥

咽喉炎的症狀比較多,急性的咽喉炎以疼痛為主,如吞嚥困難、吞嚥疼痛。慢性的咽喉炎時常伴有一些非特異的症狀,如喉嚨幹、癢,還可能出現吞嚥阻塞感,如感覺喉嚨有異物,實際上喉嚨並沒有異物。此外,慢性咽炎患者也有的感覺喉嚨有麻的症狀。

總之,咽喉炎症狀不一,多種多樣。

4樓:成都仁品諮詢

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

咽喉炎的症狀有哪些,一般是什麼症狀

5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咽喉炎在臨床上的症狀型別其實有很多,不少患者剛開始會發現自己咽喉有一種異物感,但在做檢查的時候並不能發現異物。還有就是部分患者也會發現自己咽喉部位總是有一種乾燥感,疼痛感覺也非常的明顯,自己總是會有意識或者是無意識的清嗓子。如果自己在生活當中也有這些症狀表現,那麼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去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了。

6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每個患喉炎的人都是不同的,因為原因是不同的,所以喉炎的症狀肯定是不同的。首先,咽部乾熱,炎症侵入咽喉,然後出現咳嗽和聲音嘶啞;然後出現疼痛,吞嚥唾液往往比進食更明顯;一般症狀較輕,但由於年齡、免疫力和病毒。細菌的毒性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不同,包括髮燒、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

7樓:天津長庚

咽部不適、疼痛、癢或乾燥感,時有灼熱感、煙燻感、異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至嘔心。

咽黏膜增厚,暗紅色,有小血管擴張,咽後壁有顆粒狀淋巴濾泡增生散在突起,甚至融合成片。咽側索增厚,兩側呈條索狀向咽腔突起。咽後壁可有黏稠或黏膿性分泌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耳鼻喉疾病,此疾病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是極大的,對咽喉炎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也會帶來十分大的影響,所以及時**咽喉炎疾病很重要,可以常喝徳甫抋炎清茶。以我國現有的醫學水平,**咽喉炎的方法也在逐漸的增多,那麼**咽喉炎的方法具體有哪些呢?下面我們針對此問題進行具體介紹。

**咽喉炎的方法具體如下:

**咽喉炎的方法中醫穴位**:

1、**咽喉炎的方法穴位敷貼:穴位貼敷法,以中醫經絡學說為理論依據,是一種在穴位上貼敷藥物,通過**組織對藥物有效成分的吸收,滲透刺激穴位從而達到**的作用的一種無創外**法。取穴為天突穴。

此****慢性咽喉炎的有效率達81%。

2、**咽喉炎的方法穴位電療:用電療機**。取穴依次是風池、天突、大椎、扶突等穴位,將電極板置雙風池穴,向下移動,使整個咽部有流水樣麻木感及緊縮感、舒適感,點送幾分鐘。

然後以負極置天突穴,正極置大椎穴,點送幾分鐘。最後將負極移至雙側扶突穴,點送一分鐘左右。咽喉炎患者每日一次。

**慢性咽喉炎的療效率達98%。

3、**咽喉炎的方法穴位注射:其主要取穴部位為扁桃體穴,患者取坐位,取2毫升注射器一支,5號注射針頭一個,在選定的穴位上常規消毒後,快速垂直入針,深約0.3~0.

5寸,稍作提插。待出現針感時,回抽無血,然後再緩慢注入藥液,並囑患者作叩齒,吞嚥活動,將口腔分泌的唾液隨之嚥下,拔針後用消毒的棉枝按壓穴位片刻,以防止出血,同時亦可加強穴注的效應。咽喉炎患者每3日一次,每次穴注一側,左右交替,每3次為一療程,每療程之間相隔一週休息。

其**慢性咽喉炎的有效率達95%。

以上就是**咽喉炎的方法具體有哪些的具體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只要咽喉炎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那麼**咽喉炎的效果還是十分顯著的。

9樓:跀箯脠驚

臨床症狀:

1、聲音嘶啞是最主要的症狀,聲音變低沉、粗糙,晨起症狀較重,隨活動增加,咳出喉部分泌物而逐漸好轉。禁聲後聲嘶減輕,多講話又使症狀加重,呈間歇性,日久演變為持續性。

2.喉部分泌物增加,常覺得有痰粘附,每當說話,須咳嗽以清除黏稠痰液。

3.喉部常有不適感,如喉部乾燥、刺痛、燒灼感、異物感等。

4.萎縮性喉炎可有痙攣性咳嗽,結痂為引起痙攣性咳嗽之原因,故常有痂塊或黏稠分泌物隨咳嗽排出,有時其中帶有少量血液。

咽炎要注意下面幾點,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一,咽炎不宜過度言語,少說話,慢說話。

教師中咽炎的人有90%以上,為什麼?說話過多,咽喉過度勞累,所以,慢性咽炎的人適合少說話,慢條斯理的說話,不要長時間不間斷的說,語速也不宜過快。

二、鍛鍊不宜過度,不宜劇烈。

特別是冬季的早上,天氣寒冷,劇烈的運動使的呼吸加重,寒冷的空氣被急劇的吸入體內,喘息使得咽喉被寒冷反覆刺激,咽喉粘膜受到極大的損壞,咽炎症狀明顯加重。而且,早上空氣中的pm粒子經過一夜的沉降,已經到達地面表層,此時鍛鍊是雪上加霜,因此,在鍛鍊時,應選擇溫暖的午後,這是氣溫回升,而且塵埃被喧囂和溫度揚到了高空中,地面的濃度反正降低了,此時鍛鍊最好

10樓:採九哥

你好!從你的病情描述看,你就是一個

咽喉炎。這不是一個很嚴重的病,但是它確實很困擾人。急性咽喉炎一般都是由於上火引起,或者由慢性咽喉炎急性發作。建議平時注意預防感冒上火,多飲水,忌菸酒辛辣刺激性飲食,增強體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主要是咽部不適,或疼、或癢、或乾燥感、灼熱感、煙燻感、異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或作嘔。注意一下每天喝抋焱清茶,同時多***的食物

1.吃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如豬蹄、豬皮、蹄筋、魚類、豆類、海產品等,有利於慢性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2.

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發炎是人體的咽部及其喉部受到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導致的組織炎症。 咽炎主要分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急性咽炎是咽粘膜、粘膜下組織及其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的結膜炎患者常常會感覺到喉嚨腫疼,有異物感,而且有可能會出現咳嗽,等等一些症狀,建議患者在**期間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也可以使用金嗓子或者使用慢嚴舒檸的藥物來緩解這種症狀,同時也不要長時間的熬夜。

14樓:三節拜花巷

喉嚨癢一般就是咽炎的症狀,主要表現是“咽喉不舒服”。怎麼不舒服,有時也很難說清楚、說明白、說準確。其症狀表現因人而異,不同的病人可能有不同的症狀,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休息。

慢性咽炎並不是不能好,只是好了容易再犯,

可以試一下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

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蜂蜜茶治咽喉炎 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並嚥下,見效後連用3日。

覺得麻煩的話還可以喝抋焱晴嗏,還是比較方便的。

15樓:

喉嚨難受,這是咽喉炎的症狀,影響食慾,還會影響心情,因此患者一定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多喝水,合理休息。有什麼不明白或是病情嚴重的話,一定要到院檢查。c

16樓:狂奔小飛魚

慢性的異物感為主

急性的可能有疼痛/發熱

17樓:北京首大****

你好,咽喉炎的症狀有:

1、急性咽喉炎的症狀: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炎症侵及喉部,則有咳嗽和聲嘶;繼有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全身症狀一般較輕,但因年齡、免疫力以及病毒、細菌毒力之不同而程度不一,可有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等。

2、慢性咽喉炎的症狀: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尤其會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稍一受涼、勞累,或講話多、較長時間沒喝水,便覺咽痛、灼熱加重,咽癢引起陣陣刺激性咳嗽,影響休息。

3、慢性單純性喉炎:喉粘膜瀰漫性充血,紅腫,聲帶失去原有的珠白色,呈粉紅色,邊緣變鈍,粘膜表面可見有稠厚粘液,常在聲門間連成粘液絲。

4、肥厚性喉炎:喉粘膜肥厚,以杓間區較明顯,聲帶也肥厚,不能向中線靠而閉合不良,室帶常肥厚而遮蓋部分聲帶,杓會厭襞亦可增厚。

5、萎縮性喉炎:喉粘膜乾燥、變薄而發亮,杓間區、聲門下常有黃綠色或黑褐色幹痂,如將痂皮咳清,可見粘膜表面有少量滲血,聲帶變薄,其張力減弱。

咽喉炎的飲食禁忌有以下幾點

1、忌刺激性食物

忌菸、酒、濃茶、咖啡、可可以及蔥、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幹辣刺激性食物。吸菸對咽部的危害極大,因此有慢性咽炎的人必須戒菸。辛辣刺激性食物使咽部粘膜經常處於充血狀態,加重咽部不適症狀。

2、忌油膩、煎炸等熾熱性食物及偏食

有些人偏食各種肉類和油煎食物,不吃蔬菜,也有些人害伯發胖,只吃蔬菜和少量穀物麵食,長期下去,可導致體內營養失去平衡,造成維生素、蛋白質等成分缺乏,體質下降。

3、忌暴飲暴食

如吃飯不能保證時間和質量,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影響消化和吸收,造成體質衰弱,容易感冒,加重咽炎。

4、忌飲食過冷、過熱及進食過快

食物未經細嚼就吞嚥,粗糙食團會使咽部負擔加重,炎症難以消除,並容易被混雜在食物中的異物(如草棍、魚刺)扎破黏膜,加重炎症。

石斛能治療咽喉炎嗎有哪些藥方,治療咽喉炎的處方有哪些?

中醫認為,石斛味甘淡 微鹹,性寒,具生津益胃 養陰清熱之功,主要用於 熱病傷津,口乾煩渴,病後虛熱,陰傷目暗等證。選石斛單味煎煮,代茶,即有很好的保護聲帶的作用。因其性甘可以悅脾,味鹹又能益腎,藥性十分平和,且無毒 所以適於歌唱家 演員 教師等作為保健茶長期飲用。如咽乾舌燥,陰虛症狀較為明顯,可在石...

治療咽炎該吃哪些中藥,咽喉炎中藥吃的好嗎?

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它其中的有效成分之一桔梗具有鎮咳 稀釋痰液 抗炎 增加免疫力的功能,還有胖大海 竹茹 黃芩等成份具有滋陰 理氣 化痰綜合調理作用,對 慢性咽炎效果顯著,只是需要堅持按療程服用效果更加明顯。慢性咽炎的 我們可選擇半夏厚朴湯來調理的 我8年的咽炎了,一直都沒有好,每次心想 再試最後...

求慢性咽喉炎治癒方法 我有嚴重的慢性咽喉炎,7年病史。現在的主要症狀是右側咽部感

慢性咽喉炎只能用中藥來 慢性咽喉炎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主要是因臟腑功能紊亂而引起熱毒鬱積上浮咽喉所致,目前市場上 該病的中 西藥效果都不是太好,由於慢性咽喉炎的致病原因不同因而慢性咽喉炎患者每個人所表現的症狀也各不相同,因而,用同一種配方的藥 所有型別的慢性咽喉炎是不現實的,因此,如果有哪個 吹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