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為什麼會腐爛,生薑為什麼要腐爛了?

時間 2021-11-01 06:07:50

1樓:情感諮詢

生薑當然是放在溼潤的地方,會容易腐爛的,因為放在溼潤的地方會滋生一些細菌。

2樓:真誠無怨無悔

生薑,腐爛後發粘。儲存生薑應該在陰涼乾燥處。

3樓:微言悚聽

姜腐爛病就是生薑種植過程中最為常見的一種病害,也有把它叫作"姜溫病"或者是"姜腐敗病"。這種病害在生薑種植過程中如果發生了,一般都會減產10%~20%,嚴重的將會減產50%以上,

4樓:山海孟姜

生薑一般情況是不會腐爛的,但是在陰冷潮溼的地方就會腐爛比如放到冰箱裡。生薑的最好儲存辦法是用報紙包上。直接放在乾燥的地方很長時間都不虧了。

5樓:

你好朋友,生薑會腐爛也是很正常的,因為生薑的話在。比較新的情況下會有溼度在裡面,所以說會腐爛的也是正常的現象。

6樓:仉玉軒

生薑出現爛姜主要由兩個症狀姜瘟,姜瘟病爛姜:主要為害地下莖及根部,常從莖基部開始發病,病部初呈暗紫色,後呈黃褐色水浸狀,病姜內部組織軟化腐爛,擠壓病部流出汙白色汁液,有臭味;剖開病姜可見維管束呈褐色。

7樓:呵呵合作

生薑當然是放在溼潤的環境中會腐爛。而在乾燥的環境中會脫水,變得乾瘦則不容易腐爛。

8樓:我是澤川

腐爛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水分太大。水分比較充足,容易給細菌滋生提供條件。

9樓:収灋網

生薑如果放在陰涼潮溼,不通風的地方,就會出現這種腐爛的現象。

10樓:青青原野老師

生薑如果不好好儲存,是很容易腐爛的,可以把生薑埋在沙土裡,會儲存得比較久

11樓:揚幼安

生薑為什麼會腐爛?兩方面原因,一方面生薑是。經過處理加工的。看著新鮮。其實已經叫細菌侵蝕。另一方面是你儲存的,不好。

12樓:

今天為什麼會腐爛,你要是動了之後恢復了就是失去太大了會不會。

13樓:花未開

選購生薑時,要選新鮮、外形完整、無黴變和無腐爛變質的大塊鮮姜。腐爛的生薑會產生一種很強的毒素——黃樟素,人吃了能引起肝細胞中毒,損害肝臟功能。所以最好不要用腐爛的生薑。

14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新鮮生薑是由土壤中直接挖起後清洗乾淨再售買,它體內含有大量的水分,如果將它放在不能通風的情況下,會發生腐爛現像。

15樓:

你把生薑晒乾它,他就不會腐爛,放在陰涼乾燥處。

16樓:巴水苼

生薑放到溼潤的環境,更容易腐爛。

乾燥的環境下,生薑相對來說腐爛的程度要慢一些,並且乾燥的環境下,生薑也不容易,生涯但是有一個弊端,乾燥的環境下,生薑可能會比較容易幹皮,那麼我們適當的應該包一點保鮮膜,但不要太密閉。

17樓:易諾千金

應該是比較乾燥的情況下才會這樣子的,如果是比較潮溼,很容易弄壞

18樓:

為你儲藏不當導致的,你如果把它放在一個通氣的地方,它就不會了。

19樓:布昆雄

當然是在潮溼暖和的地方容易腐爛了,要在陰涼透風處就不容易腐爛。

20樓:藍山的愛

放在低溫乾燥的地方,它就不容易腐爛了。

生薑為什麼要腐爛了?

為什麼腐爛的生薑不能吃?

21樓:漫閱科技

生薑,色黃或灰白,有辛辣味,通常每年8~11月收穫,烹調上常用的有兩種:嫩姜和老薑。嫩姜又稱“芽姜”、“子姜”,通常在8月份收穫,質地脆嫩,含水分多,纖維少,辛味較輕。

老薑多在11月份收穫,質地老,纖維多,有渣,較辣。不管是哪種姜,腐爛後均不可食用。

姜含有揮發性的姜油酚、姜油酮等,有芳香辣味,可散寒、解毒,所以在製作某些寒性食物時必須用姜;烹製某些原料時也必須用姜;製作某些野味時也無姜不烹。但如姜儲存不當,特別嫩姜極易腐爛。生薑有時未完全爛掉,人們經常棄去爛掉部分,將剩餘部分繼續食用,這是錯誤的。

因為當生薑腐爛時,姜體內會產生毒性很強的黃樟素,人們吃了該有毒物質後,會使肝細胞變性,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即使腐爛了一部分,還有某部位未腐爛,最好也不要再食用了。總之,不論姜的作用有多大,已腐爛的生薑切不可再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腐爛過程中的生薑能產生一種具有很強毒性的有機物,這種物質叫做黃樟素,黃樟素可以使肝細胞變性。根據大量實驗證明,黃樟素會誘發肝細胞癌變。雖然人們在食用的時候只將其用作佐料,用量少,不過其毒性,是對肝細胞非常有損害的,尤其是有肝炎病史的人,肝細胞會受到更大規模的破壞。

很多人會由於吃了爛了的生薑而使全身**、眼鞏膜變得發黃,這就是典型的肝細胞被破壞的證狀。

23樓:健康16點

腐爛的生薑還能不能吃?看完終於知道了,告訴家人

生薑患腐爛病怎麼辦 生薑腐爛病的防治措施

24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腐爛病是常見且又很難**的病害,以往防治時大多使用福美砷等殘效長,且對人體有害的高毒農藥。

為符合無公害生產技術的要求,應採取新法防治,簡介如下:

1.敷泥防治法。取新鮮泥土用清水拌勻,以手捏成泥團能黏附樹皮即可,塗抹在果樹病疤5釐米處,每隔一週再塗抹一次。

2.燒鹼法。用燒鹼原液加5倍水塗抹患處及周圍0.5釐米處的健康樹皮,塗後3天患處乾枯、萎縮、變硬,10天后周圍健皮形成愈傷組織,無***,成本低。

3.鹼水浸漬法。將食用鹼面與水按1∶5的比例配成鹼溶液。

將病疤刮淨,用小刷子將鹼水充分塗抹在病疤上,周圍超出病疤5釐米以上,使鹼溶液充分進到樹皮內。然後用塑料薄膜包嚴扎牢,10天后再進行一次,半年後解除塑料膜。此法**率在85%以上。

4.鹽水浸漬法。用食鹽按2.

5%的比例配成鹽水,放在鍋裡煮開,涼後備用。然後刮除病疤。在3~4月或8~9月,用鋒利刀具將果樹枝幹上的病疤壞死樹皮全部刮掉,使刮過的病疤四周無病組織。

再將病疤周圍的樹皮切成45~60度的斜面,以利於病疤癒合。將鹽水用刷子塗抹在刮後的病疤上,其塗抹範圍要超過病疤2釐米,刮一處,塗一處,過半個月再塗一次。

5.蒜液殺菌法。將大蒜搗成蒜泥,按1∶1的比例加入10%的食鹽水製成蒜液。

先將病疤刮淨,用小刷子或毛筆將其液塗在病疤上,周圍超出病疤3~5釐米,10天后再塗一次。此法**率在90%以上。

6.菸鹼合劑法。工業鹼3千克加水50千克,配成鹼水液,然後再加入剪碎的幹煙梗2.

5千克,密封3天即為菸鹼合劑。先用刀颳去果樹腐爛皮層,然後將菸鹼合劑塗於患處,連續塗抹數次即可有效。

7.辣椒酒法。將尖頭紅辣椒(新鮮辣椒更好)50克,用刀切碎放入500克白酒中,密封半個月後即可使用。

塗抹前先將果樹腐爛部位的病組織刮除,為防止病菌侵染和擴充套件,應超出病斑邊緣1~1.5釐米,傷口刮光滑,再用辣椒酒塗抹,一週後再塗一次,至痊癒為止。

8.抗菌劑塗抹。可採用843**劑原液或402抗菌劑50倍液塗抹刮淨的傷口,連續數次,病癒則止。

生薑為什麼會變紅,變紅的生薑有沒有毒

這是因為生薑水份過大導致,不能再食用了。生薑要先洗乾淨,晒乾,再用鹽揉後,直接放到瓶中,用糖醋泡才行。 一年四季手腳冰冷,按照中醫理論是氣滯血瘀的表現,有這種症狀的人很容易得凍瘡,冬天一到凍得渾身發抖 有時出汗如果是冷汗,而不是體力勞動與劇烈運動後的熱汗,就是體虛的表現。冬天運動後 黑紫 體型偏瘦則...

生薑心葉腐爛什麼原因

一 大姜幼芽芽害 a 症狀 大姜出苗期,前期嫩芽受害出現水浸狀腐爛,後期表皮乾枯,一般整個芽不枯死,但不生長。後期大姜由於第乙個芽受害,出現 二 三 四芽群腐爛現象,造成大姜減產。b 發生原因 1 幼芽遇高溫,破膜不及時,或是雨後或澆水後遇高溫引起。2 在栽培過程中嫩薑芽受涼風侵害或受凍害。3 有機...

食物為什麼會腐爛

姬覓晴 腐爛的原因是因為食物變質 引起食物變質的主要原因是微生物的作用,包括細菌和真菌,它們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等營養成分,產生多種小分子腐敗產物,使食物的外觀和氣味發生改變,並且導致食物的營養價值降低。在食物變質的過程中,食物中的酶起到了 助攻 作用。新鮮的肉類 魚類 糧食 蔬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