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虛弱吃什麼水果蔬菜好,體質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時間 2021-10-30 13:12:4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蜂蜜水對胃很有幫助的,胃不好能吃的水果:

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士多啤梨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5、果仁要慎吃:許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後在人體內水解產生有毒物質氫氰酸,氫氰酸被吸收後,使人體不能正常呼吸,易導致窒息、死亡。

6、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7、食用水果要對症:人患病時食用更要注意,應根據病情選擇一些適宜的水果。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秘---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還有應該注意的就是: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和哈密呱.劃者煲蓯草花燙喝.它有補體質之用

體質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3樓:戴晚竹尚胭

最好的補品是家裡自己燉的湯

女性的話多吃紅棗、枸杞這個是補血益氣的,還有當歸、人參片,這幾樣材料搭配著熬雞湯

但是不能全部放,夏天不適宜大補。

4樓:孔秋芹迮癸

服用阿膠糕補血最好,用枸杞,天麻,紅棗燉烏骨雞,既能補血氣又能補腦。

5樓:茂名

吃什麼都不如加強鍛鍊。身體是練出來的,不是吃出來的。

上夜班,這點就說明很多問題。人體的生物鐘完全顛倒可不是小事,睡眠是很重要的生命活動。實在不行,就換個工作,把生物鐘調整過來 。

人生活在自然中就要遵循自然規律,日出而作是最好的保健。

6樓:濮陽希榮屠戌

先搞清楚是陰虛還是陽虛、氣血虛,對症**才能見效,否則補反了對身體更傷害。

7樓:流浪的**心

現在滋補品,目前就數海參滋補不錯,**也不是太貴,目前很多人吃,效果好

濕熱體質適合吃什麼水果蔬菜,濕熱體質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一 濕熱體質調理 飲食要清淡,多吃甘寒 甘平的食物,如綠豆 空心菜 莧菜 芹菜 黃瓜 冬瓜 藕 西瓜等。少食辛溫助熱的食物。少吃油膩 甜味品,預防濕熱。應戒除菸酒,因為菸酒在中醫看來屬於具有溫熱作用的。濕熱體質的人要注意疏肝利膽,清熱祛濕。減少熬夜的次數,保證睡眠質量。另外,瑜伽 太極這些舒展筋骨和...

身體虛吃什麼好,女人身體虛弱吃什麼好

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 氣虛? 佰佰安全網 陰虛的人吃什麼好?陰虛的人大都怕熱,易怒,面頰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 二隻手心 二隻腳心與頭頂心 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補陰 滋陰 養陰等法。補陰虛的藥物 選用生地 麥冬 玉竹...

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是什麼意思 哪種體質好

騰從 酸性體質 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大概 ph 值是 7.35 到 7.45 之間,一般初生嬰兒也都屬弱鹼性體液,但隨著體外環境汙染及體內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的體質逐漸轉為酸性。酸性體質 者常會感到身體疲乏 記憶力減退 腰痠腿痛 四肢無力 頭昏 耳鳴 睡眠不實 失眠 腹瀉 便祕等,到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