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名人有養生保健的祕訣,有哪些明星有養生的祕訣

時間 2021-10-27 21:33:39

1樓:

乾隆皇帝長壽十六字祕訣

吐納肺腑、 活動筋骨。十常四勿、 適時進補。

吐納肺腑:每天黎明即起,到空氣清新的地方,吸入新鮮空氣,撥出體內混濁氣體,促進身心健康;

活動筋骨:注重身體鍛鍊,增強抗病能力,常年堅持運動,乾隆晚年尚狩獵;

十常四勿:身體的十個部位經常活動,四件事情應注意節制;

十常即:齒常叩、津常咽、耳常彈、鼻常揉、睛常運、面常搓、足常摩、腹常旋、肢常伸、肛常提;

四勿即:食勿言、臥勿語、飲勿醉、色勿迷;

適時進補:人到晚年,新陳代謝功能減退,適當地用一些營養豐富的滋補品,增加營養,延年益壽。

2樓:匿名使用者

男:胡鬆華

女:張 彌

有哪些明星有養生的祕訣

3樓:驚天動地闖世界

應該說每一位明星為了在銀幕及舞臺上光輝靚麗都有他的養生美容祕訣.

象大s就從16歲起研究美容美髮.現在已經很內行了還出了一本《美容大王》

還有從高一開始模特兒生涯的吳佩慈,也公開她旅日多年所累積的豐富美容經驗出了《美麗達人》從護膚、護髮、手足美甲,到**緊實、**按摩、美白保養、氣血食補等等,從內在到外在,所有女孩最關心的美麗話題,都在這本書裡!

除了女明星之外有一些男明星也很注重保養的象鄭元腸.賀軍翔等等.

給你一個**上面可以閱讀明星寫的美容書:http://eladies.sina.com.cn/article/mldr/

4樓:

張曼玉:多喝水,牛奶,多睡覺

人的養生祕訣是什麼

5樓:五蘊六塵

長壽之道飲膳在行

長壽之道,飲膳在行。酸鹼平衡,偏鹼為良。四黃駐顏,八寶壽長。

黃豆富鍺豐鈣黃豆含有十四種人體必需微量元素,是“元素的寶庫”,還含有“有機鍺”,鍺可**糖尿病、高血壓、中風、神經衰弱、關節炎,及具有抗癌的功效。

胡蘿蔔提高免疫胡蘿蔔令你的細胞中心充滿β—胡蘿蔔素,表現出**癌症、心臟病、白內障和免疫系統障礙的強大功能。胡蘿蔔含硒、鋅、銅、鐵、錳、鎂、鈣,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症,並減輕其發生和發展。

山芋強健肝腎山芋含有硒、鋅,為長壽食品,含大量的膠原和粘液蛋白,對臟器有保健滋補作用。

南瓜降糖保心南瓜含有鎂,鎂對心臟特別有好處。南瓜含鉻,人如果沒有足夠的鉻,過多的胰島素和葡萄糖會在你的血液中堆積,將你置於糖尿病、心臟病和其它早衰病症的威脅之中。

小麥養心益腎全麥粉或麥片含鉻、錳、鋅、硒豐富。常吃全麥粉或麥片使人“精力充沛,神清氣爽”麥麩為高膳食纖維,對高脂血症、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症、冠狀動脈疾病、結腸癌、痔瘡、老年慢性便祕,有防治作用。

諸豆延年含核酸豐富的食品,首先是豆類,如黃豆、綠豆、扁豆、黑豆、豇豆、蠶豆、紅豆及豆製品等稱為八寶,核酸是生命的源泉,人體衰老就是由核酸變質引起的。

玉米抗氧化之王玉米含有的谷胱甘肽,是一種神奇的抗氧化物,血液中谷胱甘肽含量高,就預示著你的健康和長壽。對於高齡老人,如果身體中谷胱甘肽的水平較高,會使得他們較快地從疾病的困境脫身,迅速**,並顯得“精力充沛”。

粟滋腎安眠粟含硒、鋅、銅、鐵,為長壽穀物,它含有高品質的蛋白質。

花生益壽吃花生主可以降低人體血管中的膽固醇,它含有維生素a、b1、b2、e及卵磷脂、膽鹼、無機鹽類,花生營養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相媲美;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兒茶素,有抗衰老的功效,所以人們稱花生為“長生果”。

(摘自《安徽科技報》)

積善積德亦積壽

心理學家研究表明:施善者多健康長壽,而那些經常做壞事的人,既要算計別人,又要防止別人暗算,終日惶惶不安,導致身體功能失調,免疫力下降,發病率和死亡率都遠遠高於施善者。人們常說,損人利己者必折壽,是“短命鬼”,這並非因果推論、因果報應,而是損人利己者失去了良好的心理狀態的緣故。

就事理來說,多行不義必自斃;就生命來說,多行不義自傷身。這是有科學道理的。

老是自然規律,誰也無法抗拒。長壽的祕訣往往取決於正確的人生觀,取決於良好的生活態度。一個人要想長壽,必須具有良好的心理狀態。

而樂善好施,即多做好事,看起來是平凡的,微不足道的,其實是身心健康的表現。美國心理學家夏爾夫·馬丁把孤獨稱為隨時都可引爆喪身的“定時炸彈”。做好事是一種必須與他人發生聯絡、接觸的活動,做好事後孤獨感自然就會消失,有助於緩解或克服負面情緒的影響,心態平衡,利於身體健康。

人類生活方式是群體性的,既合作又競爭。樂善好施是積德,其實質是視他人為朋友,與人為善,樂於奉獻,急人所難,濟人之困,竭誠相助,在助人的過程中,自己的心田會湧進欣慰的快感,還會堅信自己活在世上於人有益的價值,進而增強人生的自信心。這樣的心理狀態是平衡的,因而也是健康的。

持有這種心態的人是長壽的。正像古人總結得那樣,“養生先養德”,“善為福壽之本”。這其中的哲理是值得人們深思的。

樂善好施乃是積德,這有利於講文明、樹新風,有利於講道德、崇高尚。若從醫療與健身的角度看,樂善好施,謁誠為人,也是在積壽啊!

(摘自《楊子晚報》)

百歲老人話長壽

104歲壽星吳圖南說:"我從9歲開始練太極拳。"

103歲壽星謝肇說:"每天早晨起床做手腳按摩可健身。"

103歲壽星馮阿鳳說:"我長壽祕訣是早早起、勤梳洗。每天梳頭半小時。"

107歲壽星黃雙鳳說:"我這一百多歲是大山給的。青山綠水育人壽。"

104歲壽星章金女說:"順乎自然即養生。"

117歲壽量阿吾拉說:"我喜歡吃瓜果。"

日本112歲壽星白濱若說:"我喜歡吃豆腐。"

百歲壽星郭惟一說:"我喜歡**,**是生命的火花。"

百歲棋王謝俠遜說:"嗜棋者長壽。"

111歲壽星蘇局仙說:"練書畫能強身延壽。"

116歲壽星讓·卡爾邁說:"釣魚有益於身心健康。"

105歲壽星張門氏說:"我的長壽祕訣是喝茶。"

109歲壽星李本善說:"我愛好讀書,寓養生保健於讀書之中。"

6樓:真空機芯

飲食清淡 八分飽

遇事沉著 不鬥氣

清新寡慾 看得開

做到了 自然養生 而且養性格

7樓:小豬笨笨笨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三餐皆飽,四個皆空.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息規律。心情舒暢。

9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的養生祕訣是什麼?晒太陽補鈣,睡覺美容,泡腳補藥,走路防癌,大笑長壽。

有哪些日常生活養生的祕訣呢?

10樓:變啦

1,陰虛體質者:這種人的體質特點為形體消瘦,手足心熱,心中時煩,少眠,便幹,尿黃,不耐春夏,多喜冷飲。

養生方法:首先注意精神調養,養成冷靜、沉著的習慣。飲食上多吃清淡食物。

2,陽虛體質者:這種人多形體白胖,或面色淡白,手足欠溫,小便清長,大便時稀,怕寒喜暖。

養生方法:注意多晒太陽,加強體育鍛煉。可多食羊肉、狗肉、雞肉、鹿肉等。

那些面色晦滯、口脣色暗,肌膚乾燥、眼眶黑暗者,飲食上應注意常吃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品,如桃仁、黑豆、油菜、慈姑、醋等,經常煮食一些山楂粥和花生粥。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養生的知識簡直太多了,是個說不完的話題。但是歸納起來後發現,也就三個方面的內容,1,良好的心裡狀態;2,適量的運動;3,注重飲食搭配。在這方面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裡狀態,因為只有心情好了,身體才會更好其次才是運動鍛鍊和飲食搭配,如果三個方面都具備了當然更好了。

12樓:土s狗

飲食規律。作息正常。勞逸結合。適當運動。營養平衡。

13樓:須彌寶山

養生保健祕訣一:多喝粥

粥補人、養胃,歷來都被養生家視為養生保健的最佳食物。它由大米經過熬製而成,易為人體消化吸收。粥溫和易進食,攝生養體,適合老年人,尤其是那些消化能力不好,進食比較少的老年人。

常喝粥,能為老人補充能量,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養生保健祕訣二:常飲茶

茶也是養生保健的佳品,其抗衰老作用讓人驚歎,甚至超過維生素e的18倍。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色素能防治老年人常有的動脈硬化,有些茶還有高效的防癌功能。

經過調查顯示,每天飲茶的老年人壽命普遍都比較長。喝茶的確有益健康,比如枸杞參茶就有滋補抗衰老的作用,平日裡可以在茶里加入枸杞和西洋參,充分利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起居睡眠對身體的健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甚至超過飲食的作用,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有人可以不睡覺,也沒有什麼仙丹妙藥能夠代替睡眠。科學的睡眠能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身體健康,能提高大腦的活力,有利於發揮智慧潛能。

方法/步驟

5/6 分步閱讀

保證充足的睡眠,過多睡眠會傷氣,過少會損精耗神。日積月累,損命折壽。睡眠時間的多少,是依年齡的大小,體質狀況,季節氣候,工作情況來決定。

嬰兒睡眠時間要長。一般一歲以內每天睡眠不少無16小時。3歲以內,每天睡眠不少於12小時。

學齡前,每天睡眠不少於10小時。中小學生時期每天睡眠不少於9小時。成年人睡眠每天不少於7小時。

中老年人的睡眠時間要適當多於年青人。

2/6

睡眠最好要有一定規律,定時睡眠,定時起床。一般不要相差太多,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最好要有午睡。

3/6

睡眠時間要順應四季的氣候變化,春季萬物萌發,要入夜即睡,適當早起。夏季陽氣旺盛要夜晚人睡,適當早起。秋季陽氣收斂,要早睡,在雞叫時起床。

冬季陽氣內藏,要早睡,晚起,最好是太陽出來後起床。

4/6

睡眠的姿式最好是蜷腿右側臥,不宜仰臥,更不宜左側臥。臥時兩足不宜懸高,宜閉口,兩手不要壓在心口處。春夏頭宜向東,秋冬頭宜向西。

5/6食飽後不要馬上就睡,睡眠時頭前不要點燈,防止擾動心神。頭前不要放置取暖器等,以防火熱傷人陰津,出現頭重、目赤、鼻幹。要避風、霧、露。

睡醒覺熱,不要飲水後即睡。夜眠時不要交談,俗話叫“睡不語”臥室要注意隔音,防止驚嚇。

6/6起床前要慢慢坐起,要先在床上醒3~5分鐘,然後要慢慢坐起,以免出現頭暈目眩。

養生保健有哪些專案,中醫養生專案,有哪些中醫養生專案? 30

養生保健有很多的專案。比如。按摩。或者是。自己做養生餐。還有就是每天做做有氧運動。或者是參加1些。是嫩的。運動專案。丹丹羽毛球啊!等等,都可以的。 合豐細語 按摩 泡腳 刮痧 適當運動 中醫養生專案,有哪些中醫養生專案?30 一起嗨電 一 推拿按摩 中醫推拿按摩不受時間 地點 裝置等其他因素的限制,...

日常保健養生有哪些經絡養生運動可以做?

要是今晚應該到養生館諮詢一下,怎麼保養保健勢必好了。日常保健養生有哪些經絡養生運動可以做了,日常的保健養生,這個肯定可以,你可以按摩 眼部按摩頭部直接一立定跳遠或者是按摩腰部 擴胸運動都可以。如果你想知道保健養生有哪些,經絡養生的運動可以做,你可以在快手裡搜尋一下健身的經絡養生運動操,這樣你就能看到...

日常保健養生有哪些經絡養生運動可以做?

日常的保健養生的經絡養生運動的話,主要就是包括幾一種,你可以平時多做一下瑜伽,或者是多拉伸拉伸身體都是對你身體非常好的。1.拍手。人體的手部是匯集了許多經絡的部位,通過拍手的方法,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 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動作要領 雙手抬起,上手臂平伸,小臂與地面垂直,雙掌五指分開,掌心相對,然後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