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手請教,這是什麼蟲子?對人有危害嗎

時間 2021-10-27 12:01:06

1樓:

黑皮蠧的幼蟲,以羽毛、皮毛、皮屑等為食,會破壞你的皮毛製品,對人則無害。

2樓:睥睨是非

毛毛蟲一般指鱗翅目(蛾類和蝶類)昆蟲的幼蟲。具3對胸足,腹足和尾足大多為5對,有的幼蟲身上有很多有毒的剛毛,人碰到的話**會紅腫。

色彩美麗,成蟲體肢和翅滿被鱗片和毛,故2對翅為鱗翅,且前翅大於後翅;虹吸式口器(原始的小翅蛾類上顎發達,為咀嚼式);觸角絲狀、雙櫛狀、櫛狀、棍棒狀等多型;複眼發達,單眼2個或無單眼。幼蟲蠕蟲狀,具3對胸足,腹足和尾足大多為5對。幼蟲體上生有剛毛,對剛毛的排列和命名稱毛序,在分類上有重要意義。

約有112000種,包括蛾類和蝶類。有些可作魚餌、餵魚,經常活躍於樹葉,樹幹等地方,春天和夏天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皮蠹幼蟲,對人無害,保持室內清潔乾燥就沒有了。

皮蠹(pí dù)屬於鞘翅目、皮蠹科。小型暗色;棒狀觸角常藏體下;跗5節;前足基節圓錐形斜位,基節窩開放;後足基節板狀,有溝槽可容納腿節;幼蟲密生剛毛。 觸角短,3節。

單眼著生於頭兩側,每側6個。一些種類腹部末端具長尾毛;有黑、褐、紅等顏色。本科昆蟲通稱皮蠹。

包括6亞科34屬,約900種,分布於世界各地。中國已知8屬約40餘種,遍布全國各省區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 許多種為重要的檢疫倉儲害蟲, 食性雜、 危害重, 常對儲藏貨品造成嚴重損害。

家裡一顆黃楊樹的葉子粘滿這種白色的蟲子,請教高手這是什麼蟲子,該用什麼藥物來**?感激不盡!

4樓:我是捕魚大亨

同翅目(homoptera)蚧總科(coccoidea)昆蟲統稱介殼蟲。

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詳見:http://baike.

**中的是什麼蟲子?對人有沒有危害?

5樓:

是蕎麥皮枕頭裡的蟲子,當然有害!

原因:收藏時沒有經過太陽暴曬,並

回且收藏的位置也過於潮濕,還有答可能是因為大家包裝不慎所致。

但導致蕎麥皮枕頭生蟲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枕頭太過於潮濕所致。

一般來說,蕎麥皮枕頭生蟲的種類90%以上都是潮濕蟲,而剩下的10%都是屬於糧食蟲。

做法:可以去市場上購買一種叫做氣味燻蒸劑的噴霧,它可以很有效的制止蕎麥皮枕頭生蟲情況的產生,還可以殺死絕大部分的蟲。也可以經常對蕎麥皮枕頭進行晾曬也可以有效的制止蕎麥皮枕頭生蟲情況的產生。

請教高手這是什麼蟲子?頭上的鬚子有10cm長!第一次見到!

6樓:匿名使用者

灶馬蟋,又名灶蟋、灶蟀、灶雞、灶鴨、灶馬蟋蟀,屬直翅目蟋蟀科。

7樓:匿名使用者

突灶螽(diestrammena japonica)又稱灶馬,民間有稱其為駝背蛐蛐、駝背蟋蟀、灶壁雞、灶蟋、灶蟀、灶雞、灶鴨、灶馬蟋蟀、(四川謂之)偷油婆等,屬於直翅目穴螽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常出沒於灶台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

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

詳細介紹參考

8樓:

灶馬蟋,又名灶蟋、灶蟀、灶雞、灶鴨、灶馬蟋蟀

請教水生蟲類高手'魚缸裡發現這個是什麼?貼在缸壁上'碰它會游動'扁扁的

9樓:隱居神龍

水蛭,俗名螞蟥,在內陸淡水水域內生長繁殖,是我國傳統的特種藥用水生動物,其內幹製品炮製容後中醫入藥,具有**中風、高血壓、清瘀、閉經、跌打損傷等功效。近年新發現水蛭製劑在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和抗癌方面具有特效。它在歷史上以自然捕撈為主,因近年農藥、化肥等濫用,及工農業「三廢」對環境的汙染,野生自然資源銳減,隨著水蛭藥用價值的深度開發,其市場需求潛力巨大。

中國南方在2023年前後,開始捕撈自然苗種,首次進行人工飼養,獲得成功。北方地區因苗種和技術原因一直未有養殖

體長稍扁,乍視之似圓柱形,體長約2~2.5厘公尺,寬約2~3公釐。背面綠中帶黑,有5條黃色縱線,腹面平坦,灰綠色,無 水蛭-解剖圖

雜色斑,整體環紋顯著,體節由5環組成,每環寬度相似。眼10個,呈∩形排列,口內有3個半圓形的顎片圍成一y形,當吸著動物體時,用此顎片向**鑽進,吸取血液,由咽經食道而貯存於整個消化道和盲囊中。身體各節均有排洩孔,開口於腹側。

雌雄生殖孔相距4環,各開口於環與環之間。前吸盤較易見,後吸盤更顯著,吸附力也強

10樓:無此專案

草缸嗎?應該是蝸蟲,很煩人的。最好加兩條吃蟲的小魚進去能解決

請教高手,用化學藥劑泡過的文玩核桃還能玩嗎?是否對身體健康有害?

11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關鍵是看啥化學藥劑,你用硫磺類的還能預防**病呢。有害的居多。

12樓:蔡進了

不能玩,會對身體有傷害的,玩文玩手心會出汗的化學藥劑會伴隨著汗液進入體內傷及身體的

13樓:張偉哈哈大笑

如果是為了去皮還是問題不大的,可以放心把玩

這是什麼樹,何高手請教,請教高手這是什麼樹呀 200

廣邑子 看枝葉特徵,這是樟科植物潤楠。潤楠,喬木,高8至20米,胸徑可達70釐米。枝條圓柱形,具細縱條紋,幼時多少壓扁,被金黃色絹狀微柔毛。樹幹挺直,具廣闊的傘狀樹冠,木材細緻,芳香,用於作樑 柱 傢俱。 這是紅葉石蘭,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為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喬木高可達5米 灌木高可達2米。葉片...

家裡突然出現這種蟲子!這是什麼種類的?對人有危害麼

看著像是甘薯象甲。有可能是家裡頭最近買了什麼根莖類的食物吧,比如紅薯什麼的。甘薯小象蟲,又稱甘薯象甲,鞘翅目,象蟲科 curculionidae,是國際和國內檢疫性害蟲,國內分佈在南方甘薯產區,為害甘薯 蕹菜等旋花科植物。成蟲和幼蟲均能為害 幼蟲蛀食粗蔓和薯塊形成隧道 成蟲咬食莖 葉 幼芽 露土薯塊...

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嗎? 100

廣邑子 這是蜾蠃的幼蟲,又名土蜂 蠮螉 蒲盧 細腰蜂,是寄生蜂的一種。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蟲等,經蜇刺麻醉後貯於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