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跑久了會鼻塞嚴重,可以用口呼吸代替鼻腔呼吸麼

時間 2021-10-26 01:19:03

1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不能用口呼吸代替鼻腔呼吸!真的會特別難受,口呼吸會讓人肚子痛,嗓子也不舒服,所以盡量還是用鼻腔呼吸。

2樓:那就

可以用口呼吸代替鼻腔呼吸,只不過那樣的話會非常的累,而且會讓自己非常容易岔氣。

3樓:笑飲孤鴻

不可以用口呼吸代替鼻腔呼吸的,因為口呼吸失去了天然的屏障,可能會因此而感染一些病毒,

4樓:天涯談國際

我也有口呼吸的習慣,但是專家說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要改正,因為口呼吸不能過濾空氣中的灰塵,而且也影響容貌。

5樓:好吧我的好吧

跑步最好還是不要口呼吸,鼻子呼吸是有道理的,有鼻毛和鼻通道過濾,嘴就沒有

6樓:

偶爾可以,最好不要,用口呼吸容易導致岔氣,而且嘴巴會往外擴,影響美觀。

7樓:我的老大燦燦

用口呼吸是不能代替鼻腔的,因為鼻腔可以過濾灰塵和細菌的但嘴不行。可以循序漸進的改變你跑步的呼吸方式。

8樓:職場高達

跑步了,鼻塞也不可以用口呼吸代替鼻腔,如果是鼻子實在塞得嚴重,可以戴口罩,用嘴呼吸。

9樓:面試答疑木樨

不可以,跑步的時候最好不要用嘴來呼吸,因為這個時候你如果用嘴呼吸的話,你的嗓子會非常的疼。

10樓:高中陳老師

不會鼻塞嚴重,相反會更加順暢。不可以用口代替,這樣就會有風和涼氣進入你的肚子裡。

跑步時不能用嘴巴呼吸,有什麼科學依據?

11樓:娛扒拉

像在慢跑過程當中,盡量要用自己的鼻子去吸氣,不能用嘴巴呼吸,特別是在寒冷的天氣當中,因為用嘴呼吸的話,冷空氣就會直接的去刺激到我們的咽喉部位,還有氣管,很容易讓呼吸道發生感染的,就會咳嗽,甚至還會出岔氣兒,就會讓跑步的時候難以堅持下去了。

一定要用鼻子去呼吸,鼻腔內它是能夠溫暖吸進去的空氣,像鼻毛的話,它還是能夠擋住一些病菌,可以有效的避免這一點,而且像在做高強度的運動時,通過鼻子去吸氣兒的話只能夠去滿足我們人體所需要氧量的40%左右,當達到最大的運動強度的3/4的時候,可以同時的進行呼吸了。

另外,用嘴巴去呼吸的話,要注意一下,要用自己的舌頭去頂住上顎,這樣的話,就能夠去防止吸入很多的涼的空氣了。讓自己的呼吸節奏跟隨著自己跑步的步伐節奏是最好的,呼吸要深長一些,緩緩來要有節奏。最適合用你的腹部去深呼吸,吸氣的時候要鼓起腹部。

呼出氣的時候要收住腹部,隨著你的運動強度的不一樣,呼吸在節奏上面也應該做出一些調整。

一般來說的話像熱身還有跑步之後放鬆的時候,跑步速度會變慢很多,在這個時候,在呼吸是去隨著你的跑步不發調整一下,可以跑三步吸一口氣氣,然後三步撥出來,漸漸的提速的時候,在達到中等的運動強度時,可以把你的呼吸調整兩步去吸一口氣,兩步一呼氣,這種的呼吸節奏是很平穩的。

適合很多人在長跑當中去使用,像中長跑衝刺的時候,跑步的速度就得需要一步一呼吸的這種高頻率的呼吸,只要學會了正常的呼吸方法,在跑步的時候就能夠享受到很新鮮的空氣。

12樓:度餘生

跑步時確實不建議用嘴巴呼吸,因為在跑步的過程中,如果用嘴巴呼吸很容易被冷空氣刺激到咽喉和氣管,患上呼吸道的疾病,其次用嘴巴呼吸,還很容易岔氣。

13樓:小u自**

因為用嘴呼吸,會使空氣不經過鼻腔的加熱,以及鼻腔內絨毛的過濾而直接進入到肺部,會使肺部非常的不適。

14樓:紅中學渣一枚

用嘴巴呼吸的話,冷空氣是直接進入肺部裡面,而用鼻子呼吸,空氣經過鼻子的淨化,在進入了肺裡面。所以跑步不用嘴呼吸的。

跑步時用嘴呼吸還是用鼻子呼吸?

15樓:奔跑吧魚塊少女

鼻吸口呼?正確的跑步呼吸方法可不只是這麼多!

16樓:富察盈盈學縱

兩步一吸兩步一呼,調整節奏掌握深度

高飛每天清晨都要到運動場上跑步,最近他挺納悶:「為什麼我跑一會兒就上氣不接下氣,而人家就沒事呢?」後來,一起鍛鍊的運動員朋友找到了高飛的癥結,原來他跑步時的呼吸方式不對――光用鼻子呼吸,而忽視了嘴的參與,其實,跑步時呼吸大有講究。

口鼻同時呼吸

人們剛剛開始跑步時,速度較慢,處於熱身階段。此時,身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大,用鼻子呼吸就可以應付。隨著跑步距離越來越長,速度越來越快,身體對氧氣的需求會大大增加,此時,光用鼻子呼吸已經不能滿足氧氣供給的需要。

如果光用鼻子呼吸,還容易引起呼吸肌疲勞。所以,就需要嘴與鼻子協同配合,以此來增加氧氣的**,並緩解呼吸肌的緊張感。

在冬天,如何用嘴呼吸還有講究。一般來說,應該讓嘴微張,舌尖頂住上顎,讓冷空氣從舌尖兩旁繞路吸入口腔,從而對冷空氣有個加溫的過程,避免直接吸入氣管,引發咳嗽、不適。呼氣時,舌尖從上顎鬆開,讓熱空氣順利從口腔中吐出。

夏天時無此必要。但在馬路或其他空氣質素不好的地方跑步時,也可使用這一技巧。

調整呼吸幫助加速

跑步要想取得更好的鍛鍊效果,總少不了加速跑的過程。加速時,人們往往會感到比較吃力,有些人甚至咬牙讓大腿使勁,這個方法是不對的。跑步加速應該從調整呼吸開始,平常兩步一呼,兩步一吸;加速時,要進行深呼吸,將呼吸時間拉長,同時將步伐頻率調快,調整為三步一吸,三步一呼,通過改變頻率,把速度提上去。

此外,身體素質不好的人加速時,應先從小碎步開始。跑步加速也是人體這台機器的程式化操作,不是盲目地咬牙蠻幹的,通過調節呼吸,能使跑步的時間更持久,鍛鍊效果更明顯。

加深呼吸緩解疲勞

跑到10―20分鐘時,很多人會出現跑不動的情況,感到胸悶氣喘,腿腳無力,非常想停下來,這是出現了極點。但如果就此停步,就得不到好的鍛鍊效果。其實,極點的出現主要是因為人體從靜止過渡到高速運動需要乙個適應過程。

這個過程也是呼吸系統、運動系統、迴圈系統的調整過程。主動調整呼吸可以幫助人迅速度過極點,繼續維持運動。出現極點時,應該減慢速度,加深呼吸,幫助氧氣與二氧化碳在肺泡充分進行交換,增大交換面積,待不適感減輕時,再加快呼吸頻率,同時加速。

運動大約半小時至40分鐘後,人體可能會出現第二極點。對於運動員來說,這時需要調整運動強度和呼吸頻率;對於普通人,建議此時停止運動,稍作休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長跑屬於有氧運動,運動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氣,正確的呼吸方法可以增大吸氧量,提高運動成績,減小身體的痛苦。

在長跑中正確的呼吸方法應該是有節奏地深呼吸。這需要在平時的慢跑中加以練習、養成習慣。慢跑時盡量做到每跑三步一呼氣,每跑三步一吸氣,養成習慣後,比賽中應做到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呼氣,每跑兩步或三步一吸氣。

吸氣時用口鼻同時吸氣,呼氣用口。冬天氣溫較低時,由於空氣比較涼,為了避免吸進涼空氣引起身體不適,在吸氣時應用舌尖頂住上顎,用口鼻同時吸氣,這樣吸進的空氣經過舌頭的加熱,不至於吸進涼空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跑步時用口呼吸還是用鼻呼吸?

解惑一:低強度慢跑時,盡量堅持用鼻子吸氣,不要用口吸氣,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氣裡。因為用嘴吸氣,冷空氣直刺咽喉和氣管,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發炎,引起咳嗽,甚至引發岔氣,令跑步難以堅持。

用鼻吸氣,鼻腔溫暖了空氣,鼻毛擋住了病菌,便可以避免這點了。而做高強度運動時,通過鼻子吸進的氧氣只能滿足人需氧量的27%-40%,當達到最大運動強度的3/4時,建議同時用鼻子和口呼吸。如果只用鼻子呼吸,會限制吸氧量。

用口呼吸要注意用舌頭抵住上顎,可以防止吸入過多冷空氣。

問題二:如何掌握呼吸的節奏?

解惑二:不用多想。讓呼吸的節奏跟隨步伐的節奏就好。呼吸要深長,緩緩有節奏,宜用腹部深呼吸,吸氣時鼓腹,呼氣時收腹。隨著運動強度的不同,呼吸的節奏也相應做出調整。

一般來說,熱身和跑步後放鬆時,跑步速度會很慢,這時呼吸可以隨著步伐調整為三步一吸,三步一呼或者三步一吸,兩步一呼;當漸漸提速,達到中等運動強度時,可以把呼吸調整為兩步一吸,兩步一呼。這種呼吸節奏比較平穩,適合大多數人在長跑中使用。當跑步速度達到10公里/小時,肌肉需氧量增大,需要將呼吸調節到兩步一吸,一步一呼或者反之。

而中長跑衝刺時的跑步速度,則需要一步一吸,一步一呼的高頻呼吸。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鼻啊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20樓:愛看奇聞的小辣椒

跑步時用嘴呼吸還是用鼻子呼吸?很多人可能都做錯了

21樓:走進演播室

戶外運動的時候,用嘴呼吸合適,還是用鼻子呼吸呢?

22樓:雋懿滿長文

用鼻子吸氣,用嘴吐氣,鼻子可以過濾掉空氣中的雜質,並溫暖冷空氣,對肺有保護作用.用嘴吐氣可以呼氣更徹底,派出更多的廢氣.

23樓:溥鵬舉杜月

呵呵。2步一呼吸,也就是說先跑2步然後用鼻子吸氣,然後再跑2步用嘴吐氣,

這樣可以很好的調節呼吸讓步伐跑的有規律。而且不會感覺到很累。

24樓:伊蕊那拉若騫

看習慣,可用鼻子也可用嘴,當然也可以並用,但要注意的是用嘴呼吸的時候要把舌尖抵住上顎,目的是不要讓大量乾燥的空氣直接進入口腔,避免呼吸道乾燥,影響跑步節奏!

25樓:沐竹無鴻才

鼻子。當然是鼻子。由於運動過後呼吸加快。空氣中有些灰塵會從口中而入。如果用鼻呼吸。鼻毛可以過慮這些灰塵。

26樓:武泰宮昊焱

全用鼻子,這樣的話你的心裡不會產生痛的感覺,第二個是這樣可以加大肺活量。所以你要用鼻子,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太累了才可以用嘴。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鼻子呼吸應為如果用嘴會吧空氣中的風吹進口腔內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用鼻子呼吸、然後嘴巴是大量大量吐出氣、要是一直用嘴巴吸氣、喉嚨會感覺乾燥難受~

29樓:匿名使用者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濕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跑步一般是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者三步一呼、三步一吸。

步子:800公尺跑步子大小都無所謂,你怎麼習慣就怎麼跑,不要輕易改變。

30樓:

盡量用鼻子,還有和你說,100公尺,幾口氣就跑完了,怎麼順怎麼跑

跑步會跑胖嗎,跑步會讓人變胖嗎?

跑步會跑胖,可能是跑步方法不正確,正確方法 2 每週跑3 4次,每次20分鐘以上。脂肪開始燃燒是在跑步約15分鐘以後,所以跑步30 40分鐘效果最佳!不用強迫自己每天跑,一周2 3次都會有很好的效果。2 速度以跑步時能說話為佳。脂肪燃燒最容易 最徹底的條件是 心跳120次左右 即跑步時還能說話的程度...

為什麼跑步,跑好後肚子會痛,跑步為什麼小肚子左邊位置會痛?

在體育課跑跑步時,有的同學會感到在胸腹部兩側或左右肋下有些發痛,這是不是病,原因是什麼呢?一般健康人在長跑時出現腹痛,大都是由於呼吸不得法引起的。一種是呼吸過快,長跑時,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強,需氧量增加,為了吸進更多的氧氣,在呼吸上就不但需要加快,而且需要加深。有些人跑時不注意加深呼吸,而只是加快呼吸...

為什麼坐久了,會腰痠背痛,剛跑步為什麼腰痠背痛

久坐腰痠背痛跟坐姿及椅子有很大的關係,一把好的椅子可以規範你的坐姿並在腰背處提供良好的支撐力,並且為了配合不同的身高體重一定要購買可調部位較多的款式。剛跑步為什麼腰痠背痛 1 林志傑。應該是球迷都比較熟悉的一名球員,台灣籃壇得分能力最強的選手之一版,外號 野獸 2 劉權錚。劉錚在2014年武漢舉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