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多夢怎麼回事,晚上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5 23: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可能會誘發這種情況:

1、睡前生氣 睡前生氣發怒,會使人心跳加快,唿吸急促,思緒萬千,以致難以入睡。

2、睡前飽餐 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會安然入睡,正如中醫所說“胃不和,則臥不安”。

3、睡前飲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鹼等物質,這些物質會刺激中樞神經,使人興奮,若睡前喝茶,特別是濃茶,中樞神經會更加興奮,使人不易入睡。

4、劇烈運動 睡前劇烈活動,會使大腦控制肌肉活動的神經細胞呈現極強烈的興奮狀態,這種興奮在短時間裡不會平靜下來,人便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前應當儘量保持身體平靜,但也不妨作些輕微活動,如散步等。

5、枕頭過高 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以8-12釐米為宜。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頭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漲、眼皮浮腫;過高,會影響唿吸道暢通,易打唿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6、枕著手睡 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痠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

所以,睡時不宜以兩手為枕。 對於有睡眠障礙的朋友來說一定要重視起來,要知道長時間下去是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很大影響的。現在有很多的方法能幫助我們入睡,很多人會吃安眠藥,當然這是有效的一個方法,但是總避免不了有一些***。

睡眠不好朋友,想要改善睡眠也可以口服“眠夢香”,有效改善大腦皮層的功能,振奮精神,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增加食慾,對改善睡眠、神經衰弱有良好效果。

2樓:

晚上失眠多夢,是女性的話一般都是氣血不足,身體虛,體質差所導致的

3樓:查冠玉

造成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個人因素,具體如下: 1、 焦慮:當人過於焦慮、壓力調節能力失衡,會造成失眠多夢; 2、 鍛鍊少:

許多人經常在家裡看電視、玩手機,很少去戶外鍛鍊,造成生活節奏紊亂,導致失眠多夢。 在此提醒大家,緩解失眠多夢最好的方法是多去戶外鍛鍊、調節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下一般是由於神經衰弱造成的,不需要過於擔心的,可以服用眠夢香調理,可以起到比較好的效果的,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暢,多進行體育鍛煉。

5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晚上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原因有比較多,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1:精神焦慮,心裡面總是想,明天要做什麼,或者當下有什麼事情要解決,腦子裡面在不停打轉;

2:工作壓力大,情緒低落,心理暗示不想睡覺,就算很困,也不想睡;

3:生物時鐘紊亂,作息時間不穩定,就會導致白天黑夜倒置,導致生物時鐘型失眠;

4:睡前吃了雪糕等甜品類食物,這樣也容易導致失眠,糖分在一定程度上,是起到提高腦部神經興奮的功效的。

提問者是典型的生物時間失眠可以嘗試一下幾種方法

**失眠,可以往一下幾點注意一下:

1:注意飲食,特別是睡前飲食,儘量不要吃甜品,喝咖啡等等;

2:調節生物時鐘,日常多做運動。放鬆心情;

3:可以藉助精油放療緩解失眠,嘗試一下張小娘子的晚安精油,可以很好的放鬆心情,安心睡眠。

再可以配合使用中藥茶寮怡鬱安茶改善緩解,這樣做,一方面可以增強體質(失眠者,體質都會差)另外一方面,可以放鬆心情,讓失眠的焦慮遠離。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經常會出現失眠多夢,其原因大多數是由於精神壓力或工作壓力太大造成的。引起失眠多夢的原因有很多,具體有哪些,以下將詳細介紹。失眠多夢的原因是什麼呢?

1、失眠多夢的原因,可能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許多人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2、失眠患者對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不瞭解睡眠的週期交替變化,不知道夢在睡眠中的地位,在生理上的作用,以及夢與夢感的區別,不知道夢與夢感沒有***。

許多人對夢有恐懼感,認為做夢影響了睡眠。 3、每個人對夢感不同,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期,功能狀態有別,對夢感的程度也會不同。所以,有時感到夢多,有時感到夢少。

失眠和夢感沒有必然的聯絡。失眠多夢的原因,很多時候可能只是自我感覺,絕不是有意的捏造。 4、失眠多夢的原因是什麼呢,可能是很多失眠者在快相睡眠期醒來或緊接著快相睡眠期之後醒來,致使對夢境的回憶程度增高。

5、失眠患者往往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過分關注夢感,導致夢感增強,又加重了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致形成惡性迴圈。 中醫**失眠 1、保護大腦神經的正常指揮和運轉,增加腦神經系統的能量供給,失眠,抑鬱,焦慮,精神障礙、神經衰弱等臨床症狀很快得到控制並**。 2、醒腦安神,鎮驚息風,促進腦細胞新陳代謝,營養腦神經,糾正紊亂的大腦功能,並對中樞神經系統起到鎮靜抗驚的作用,防治**。

3、全面調節人體神經系統,改善大腦興奮與抑制過程,增強機體免疫力,提高記憶力,療調並濟,祛邪而不傷正,有效擺脫以往服西藥引起的成癮性和依賴性,真正達到標本兼治。 多年來,專家們採用醒腦安神修復**。已使全國無數失眠症,抑鬱症,精神障礙、神經衰弱患者擺脫了病魔的糾纏,是安全,高校,無依賴性,不住院**的成功醫學典範。

8樓:6噸

失眠是一種睡眠障礙,也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症狀,只要被它粘上,那麼在擺脫它的過程中,就有些困難。其實雖然失眠是很多年輕人、中老年人、老年人都比較困擾的問題,但是失眠對我們的危害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

對於失眠來說,有一個好的心情是主要的一關,凡事放開點,不要想那麼多。睡前喝一杯熱牛奶,聽點輕鬆的**,保持好輕鬆愉悅的態度,這個效果很好。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幫助睡眠,還有睡前少喝水,不要吃有刺激性的東西,比如說咖啡,巧克力或濃茶等等,因為這些都是提神的,越喝越睡不著。

建議可以喝怡鬱安茶幫您調理睡眠比較好。

臥室環境一定要應儘量幽靜、舒適,有助於更快入睡。枕頭不宜過高,否則會妨礙呼吸。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有點不可取,不過很有效,就是讓自己吃的很飽,這樣會比較容易睡著。

問渠心理網為大家整理了以下幾個**的方式:

一、調整情緒:樹立信心,加強自信。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不要將它相信的太嚴重,認為它對自己的人生會造成多壞的影響,很多朋友失眠幾年,也沒見他們的生活有多遭有多亂。

二、分析原因:分析出自己產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情緒太過於激情,還是因為心情不好,或者說工作壓力過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麼你對自己的失眠就有一個更客觀全面的認識,從而不會過度的優慮與害怕。

三、自由聯想:閉上眼睛,想象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比如說你喜歡森林,那就想象自己在森林中呼吸的新鮮的空氣,你喜歡大海,就想象著自己在海邊輕鬆的散步,迎面吹來的海風,吻過你的臉,非常的舒適等等。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

四、不要賴床:很多朋友,躺在床上睡不著時,情願在床上打滾,也不願意起床,因為他們認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沒有睡著,但也休息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躺在床上睡不著,那麼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看書,看電影等。

直到自己困了時,再躺到床上去。因為如果你在床上睡不著時,沒有其他的事做,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往往只過去了十分鐘,你可能覺得好像過了一個小時,這樣一來,你就會覺得自己這麼久還沒有睡著,而產生一系列的不良情緒,更加影響你的睡眠!

9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10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11樓:

可用酸棗仁、百合、茯苓、枸杞、桂圓、大麥泡水喝,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喝 稀健棗仁茶,一小包泡的,飲用方便。

以下內容可忽視

夠劃暢撫澗聘使販埠阜來

晚上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12樓:寒風輕吹

中醫認為最大原因是血虧氣虛所至,只要調理好身體就會解決失眠問題。當然也可能由於近期遇到什麼煩心事,思慮過重導致,要努力放鬆心情,減少心理負擔就好。

13樓:百康培訓黎老師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14樓:鈞州醫家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晚上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15樓:議會制諤平

1、不好的情緒會導致失眠多夢

在上海、北京等生活節奏較快的國際化都市,失眠的人數眾多,尤其是年輕的白領。其中多達半數以上的白領處於長期失眠狀態,而這些大多由於不良的情緒引發。不完全調查顯示,失眠多夢的人有很多共同點,性格敏感、焦慮多疑、完美主義、猶豫不決等。

2、心理壓力過大會導致失眠多夢

心理壓力導致的失眠因該是最普遍的。現代社會的競爭壓力不斷變大,就業、住房、養老等問題很容易造成壓力導致失眠多夢。精神壓力過大會導致身體和大腦持續處於緊繃狀態,在晚上睡覺時心理狀態沒能及時調節好,這種緊繃狀態不能得到緩解就會導致失眠多夢的現象。

3、生活習慣不規律會導致失眠多夢

這個一般在年輕人身上比較常見,因為對作息習慣不能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所以經常性的晚睡晚起,有研究表明在一定的時間段休息才是可以保證我們的大腦和身體得到一定的緩解的,所以如果作息不規律的話,身體一樣是不能給得到充分休息的,失眠多夢自然就很常見了。

4、營養不良會導致失眠多夢

身體的營養不良也會導致失眠多夢,寶寶缺鈣夜間不易長時間睡眠,**也一樣。這種情況下,失眠的人可以喝一些定神安寧的中藥或者在日常飲食中注意。喝一些養生粥,多吃瓜果蔬菜,補充身體所需蛋白質及微量元素。

通過日常飲食改善失眠狀況。

16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如果經常做夢,或者睡姿不好,或者身體上某個器官有些不好,或者是想得太多了,也可能是壓力太大了關係。

17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18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19樓:曾經的傻孩子

有以下幾種原因可以造成失眠多夢:1、思想壓力太大,思慮過度,使大腦皮層處於異常興奮狀態。2、遇有大喜大悲之事。

3、更年期綜合徵。4、肝火旺盛,肝氣上擾。5、脾溼腎虛。

6、心腎不交。這些原因均可造成失眠多夢。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還是挺良心的,很多專案收費都很低的,花不了多少錢

21樓:

失眠大部分是由於入睡困難或睡眠不能滿足人體正常的需求。睡眠過程有兩大時相,分別為非快速眼球運動相,及快速眼球運動相,這兩大時相呈週期**替,一夜中大約交替4-6次。失眠多夢常發生於快速眼球運動相時,因此時人們的狀態與清醒時相似,血壓、心跳、呼吸、脈搏都較快,大腦皮層血流量增大,容易驚醒,而且對當時夢境回憶清晰,從而常有失眠多夢的狀態。

而非快速眼球運動相時,患者常處於安靜狀態,上述生理變化都較穩定,腦部供血量也很少,一般不易驚醒。

長期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長期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大腦過度疲勞,神經衰弱,建議吃一些安神補腦的藥品,調整心態,不要考慮事情太多,放鬆你的心情,也可去醫院就診 平時注意休息,不要胡思亂想,經常把自己的精神狀態樂觀起來。經常失眠多夢是神經衰弱導致的睡眠障礙的一種型別。睡眠障礙包括有入睡困難 睡眠質量下降 早醒。經常失眠多夢常考慮...

晚上失眠多夢是怎麼回事 該怎麼治療

夢磐倡臣 你說的就是大部分失眠者最普遍的心理 對失眠的恐懼和焦慮。這兩種情緒加重了失眠,互為因果 甚至惡性迴圈。所以首先要應對焦慮和恐懼,常用的方法是 正常化 就是我們心裡要明白一晚上睡著或者睡不好並不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傷害,其實如果保證了2個小時左右的深睡眠,身體依然是可以在睡眠中恢復得很好。睡不好...

關於失眠 多夢,失眠,多夢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夢對人腦的積極作用與計算機對資料的處理有相同之外,它使大腦皮層之間的聯絡進入乙個更為良好的階段。夢對保持人類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