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金屬項鍊(非銀質)氧化變黑?變黑後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22: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把你的透明指甲油均勻塗於上邊變黑後:用牙刷沾上牙膏,輕輕刷洗,這樣不僅可以去除黑色,還可以變得明亮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保養方法有以下幾點:

1. 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2. 勿讓金飾接觸化學物品 ,如清潔劑等 。

3 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4. 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5. 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

清洗方法有以下幾點:

a. 為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b. 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c. 用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d. 用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希望能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來時用無色指甲油塗一層保護層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戴的時候不要接觸到汗就行了

銀質項鍊不小心碰到一點雙氧水會變黑嗎

5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銀質項鍊不小心碰到一點雙氧水會被氧化變色的,銀子很容易被氧化的,銀項鍊變色了可以用專業的洗銀水清洗一下就可以的。

6樓:南宮靈韻兒

不會的!銀很穩定,不容易被氧化!

飾品氧化變黑了怎麼辦?

7樓:小風愛廚房

一、小蘇打

遇到飾品被氧化發黑的情況,可以用小蘇打水擦拭飾品表面,然後再用清水清洗下就可以恢復光澤了。

二、牙膏

如果銀飾變黑,可以取少許牙膏,加上熱水攪拌成糊狀,塗抹在銀質飾物表面,然後擦亮、拭乾即可。也可以用肥皂水加酒精的溶液進行清洗。

三、錫箔

將發黑的銀飾用錫箔或鋁箔包上食鹽,泡飽和食鹽水24~48h,就可以得到既乾淨又亮的飾品了。

飾品避免氧化發黑的方法:

1、避免接觸化學物質

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化學物質就是指香水、保養品一類新增化學成分的用品,其中最常用的就是香水了。

2、佩戴後要擦拭

在夏天想要讓首飾完全不接觸到汗水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每天回家取下首飾之後,都要記得用乾布擦拭乾淨,這樣子就能大幅度的減少被氧化的機會。

8樓:仙作紅木諮詢

用牙膏、肥皂、酒精。

如果銀飾變黑,可以取少許牙膏,加上熱水攪拌成糊狀,塗抹在銀質飾物表面,然後擦亮、拭乾即可。

如果今飾變黑,可以用肥皂水加上少量酒精進行刷洗,衝靜之後擦拭乾淨。

如果鉑金飾品失去光澤,可以擠一點牙膏在毛巾上,將至揉開,用來擦拭鉑金飾品,再用稀釋過的洗潔精清洗,最後洗乾淨、擦乾即可。

材料:密封袋、乾燥劑

操作方法:

1.準備乙個小的密封袋,將金屬飾品放入其中。

2.拿出一包平時生活中在食品袋或其他商品中取出的乾燥劑放入裝有金屬飾品的密封袋當中,將密封袋密封好。這樣就能有效防止飾品氧化褪色。

無論是在食品包裝袋中,還是新買的衣服、鞋子的包裝袋、包裝盒中一般都有乾燥劑,將這些暫時不用的乾燥劑存放好,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夠派上用場。如果家中沒有乾燥劑的話,以一截粉筆代替也能夠起到同樣的效果。這是由於粉筆中含有石灰,具有去溼、乾燥的作用。

9樓:好像是夢

銀飾用錫箔/鋁箔包食鹽,泡飽和食鹽水24~48h,拿出來就行。

原電池反應:食鹽水作電解液,比銀更活潑的錫/鋁失電子,銀得電子,從而將硫化銀還原為銀單質。

銀項鍊變黑如何清洗?

10樓:dd輕奢珠寶

金銀首飾清洗方法集合:

普通方法(同樣適用於大多數的首飾)

1在水裡的(自來水即可)滴幾滴皂液,或者將少量肥皂揉搓融化在水中,自製肥皂水

2.將想要清洗的**首飾放到肥皂水中浸泡5-10分鐘。

3.用軟毛刷(一定要是軟毛刷,軟毛牙刷即可)輕輕刷洗首飾表面。

4.再用棉布擦乾淨首飾上的水漬,注意要擦乾淨不要留任何水漬。

公升級方法(適用於表面已經發黑的金飾)

1,在水裡加少量的含氨的清潔劑,搖勻,(少量即可),搖勻。

2,將金銀飾放在混合液中,浸泡幾秒乾快撈出(不能超過1分鐘)

3用水衝洗淨首飾表面的混合液。(注意要放在器皿裡沖洗,不可直接在自來水下沖洗免得衝進下水管)

4,再用軟毛刷輕輕地刷表面,再用水洗乾淨,然後再用棉布擦乾就可以。

柔和清洗方法(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首飾)

1,用肥皂和水自製皂液水,然後用軟布蘸取,擦拭首飾。

2,用棉布蘸清水擦表面以清洗肥皂水

3,自然晾乾就可以

另外,可以用可樂(不可是已經跑完氣的)浸泡銀飾一晚,8小時左右,然後用清水清洗,軟布擦乾,即可光亮如新啦!

dd珠寶***保養小竅門:

可以把首飾包在紙巾裡,再放在可以封口的小塑膠袋裡。將開口封好,就可以防止首飾氧化變黑,也可以防止首飾間相互磨蹭造成劃痕。

珠寶首飾日常養護方法,存放方法

1,清潔珠寶誤區:拿牙膏清潔

牙膏中含有大量的很細微的研磨顆粒物,硬度高達6,7.很多寶石都沒有這些顆粒物的硬度高,如珍珠,**。這些寶石就不可以拿牙膏清洗,會損害寶石的表面,產生劃痕。

2,自來水不可以用來清潔珍珠。

珍珠表面含有很多小氣孔,如果將它泡在水裡,會殘留很多水分在珍珠內部,從而讓珍珠發霉。珍珠是少量的生命體孕養珠寶,要格外小心哦~而且自來水中的氯也會損害珍珠表面的光澤,使珍珠變黃。那麼應該如何清洗珍珠呢?

當然是專業的清潔劑更放心。直接拿軟布蘸取在珍珠上擦拭就可以。***的方法還是交給珠寶店進行清洗,怡朵珠寶的珠寶清洗都是免費的哦,

3,珠寶在佩戴過程中不可以經常拿手去觸控把玩,要知道汗水,油脂這些都會讓寶石的光澤度受損。

11樓:紀念品定做

銀項鍊發黑是因為銀項鍊表面被氧化發黑,只要除去銀項鍊表面的氧化物就會恢復原本的銀色,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

1;把純銀項鍊放入洗銀水中不可超過七秒,拿起來後馬上用大量的清水洗乾淨,拿乾布擦乾。

2;可以純銀項鍊送到商場裡面的首飾專櫃,商場專櫃都配有聲波清洗機,將純銀項鍊放在裡面清洗一下就可以。

12樓:

用軟絨布+牙膏擦洗,然後用清水清洗。非常乾淨恢復亮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您銀飾的成色了,就是含銀量了:

1:如果是素銀,也就是表面沒有電鍍白金的銀飾品容易氧化成黑色、灰色。將銀飾品放在白醋中浸泡48小時,這樣可以去掉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2:長期佩戴的銀飾品,特別是有電鍍**等,需要最長1各月時間就放在「御守鹽」和清水調和的溶液中浸泡24小時。御守鹽是日本產的一種礦物含量很高的鹽,可以短時間能消除死皮組織,不造成銀飾品變色,有時淨化玉石、水晶飾品也都是用御守鹽。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可以去首飾店讓讓師傅用布輪拋光。布輪拋光後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洗銀水一次用的不要太多,最好反覆擦拭為佳,用的過多會減輕銀子重量。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最好是雞皮布等高檔首飾布,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一旦沒有原來亮麗。將銀飾品放在白醋中浸泡48小時,這樣可以去掉淡淡的黑色氧化層,之後用清水沖洗,用牙膏刷銀飾品,這樣可以徹底去掉黑色氧化層。

  無論是何種材質的飾品,最好在洗澡,睡覺的時候都要取下存放於乾燥的地方。純銀是極易變色的金屬,當然更應如此。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品牌店或者金店購買,他們大多數都是有免費清洗的。如果沒有,首先在某寶買個五金膏,然後用棉籤或者餐巾紙反覆擦,最後沖洗吹乾就好了!

15樓:飛翔異化

可以到購買地免費清洗,或者我用牙刷沾點牙膏清洗,最好洗淨,擦乾淨水漬!

16樓:愛笑的

用洗銀水泡一下,擦一擦就好了。

17樓:已不在人間

我都是用牙膏弄得,很管用的,味道也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的,免費清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很麻煩的

就用牙膏洗就行了

20樓:llove蘋果

用牙膏反覆搓洗一下,再用清水衝就好了

21樓:彧瑋曹

用雲南白藥牙膏清洗,很好的

22樓:love綿綿綿

用洗潔精浸泡五分鐘,再用軟牙刷慢慢刷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記錯的話 銀店 有專門洗銀水 應該不貴

24樓:騰章軍成天

弄上點牙膏

,然後洗洗,擦乾就特亮。我的

耳釘就是這樣的。

25樓:夷詠緒如彤

銀項鍊帶嘞變黑素正常噠自然現象...因為嘞朵空氣和其

它一些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會對銀產生一定噠腐蝕作用嘞...在戴嘞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貌似叫做蝦公尺硫化銀膜)...

久嘞就會變成黑色...所以...然後**嘛也就跟著染噠有點黑黑嘞...

至於清洗末...如果素說**...那問題不大的啦...

多洗白白就好嘞....如果素說洗鍊鏈...最好表自己洗噠...

基本上自己洗只是浪費精力的,怎麼都不會有金店洗得乾淨嘞...但素金店裡洗噠多嘞貌似鏈鏈會變輕...嗯...

一般金店裡**的銀飾基本都做特殊保護鍍層嘞...所以亮亮噠光彩照人^

_^...盡量多注意表讓身上噠汗汗弄到鏈鏈上喔...不然會黑噠比較快...

其實呢...有時候鏈鏈變舊發黑後,不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能繼續佩戴...那種懷舊的味道也素蠻in噠...

下面素偶偷來噠幾點比較專業噠建議...嘻嘻

①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②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③每天戴完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④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26樓:虎舞釋雪曼

弄上點牙膏,然後洗洗,擦乾就特亮。我的耳釘就是這樣的

銀首飾變黑怎麼辦

銀首飾變黑是由於銀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的緣故。所以,銀首飾不能與香水、香粉、香脂、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台氣體等接觸。為恢復銀飾品的光澤,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1)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

(2)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同樣很好。

(3)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4)用酒石酸l份、明礬1份和食鹽10份,混合加熱至滾沸,把首飾浸入;10分鐘後取出,用水洗淨再抹幹。

(5)用氨水洗鏡,或用牙膏擠在絨布上擦拭,同樣能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怎麼清除金屬項鍊的鏽,銀質項鍊生鏽了怎麼清洗??

劉文後 金屬項鍊生鏽了應該使用食醋浸泡。因為食醋與鐵鏽反應。其他項鍊生鏽的處理辦法 1。銀飾因為氧化關係所以表面易沉積黑色的氧化銀。去除最簡單辦法的就是用牙膏塗在上面並輕輕擦拭,很輕鬆就去掉汙跡哦。然後用清水沖洗,但要立即擦乾。2。金飾可以到首飾店去買專用的清理液,自己兌水後將首飾浸泡入內,而後清洗...

在高溫下怎麼防止金屬鉬氧化

隔絕空氣,通過充填惰性氣體防止鉬與其他氣體接觸,避免氧化。鉬主要用於鋼鐵工業,其中的大部分是以工業氧化鉬壓塊後直接用於煉鋼或鑄鐵,少部分熔煉成鉬鐵後再用於煉鋼。低合金鋼中的鉬含量不大於1 但這方面的消費卻佔鉬總消費量的50 左右。不鏽鋼中加入鉬,能改善鋼的耐腐蝕性。在鑄鐵中加入鉬,能提高鐵的強度和耐...

如何保養綠松石項鍊,綠松石項鍊,綠松石項鍊怎麼搭配,綠松石項鍊價格,綠松石項鍊多少錢一克

傅行雲時代 1,怕高溫。松石怕高溫,因此不可以用火烤或者在陽光下暴晒,高溫環境會導致松石失去內部的結晶水,性質變得不穩定,甚至直接開裂。2,怕磕碰。松石的硬度比較低,把玩佩戴的過程中應該避免與硬物碰撞,以免造成損傷。3,怕化學洗劑。上面已經說過了,避免任何化學清洗劑,比如洗髮水沐浴露肥皂這些,如果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