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緯度低,熱量充足緯度高,光照充足?糾結ing

時間 2021-10-19 13:54:06

1樓:小小我

緯度低離太陽直射點近,南北緯23.5度以內有太陽直射。光照不等於熱量,在南北極兩極均有極晝現象,在北半球的夏季時,北半球發生極晝現象,所以越往高緯光照越足,白天越多,光照就越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照是地表對陽光透過大氣的接收情況,主要受一些天氣現象和地理緯度影響。熱量就是溫度狀況,主要受緯度影響,緯度越低溫度越高。

例如新疆光照充足,而熱量相對不足,是因為新疆地處內陸,幾乎不受濕潤的海洋氣候影響,氣候乾燥少雨,新疆大部分位於北溫帶,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乾旱少雨,冬季寒冷乾燥。因為晴天多,所以光照好。新疆地區發展農業,多是灌溉農業,水源多是季節性河流和冰川融水。

熱量多少就是冷熱,光照多少就是陰晴。所以二者並無必然確定的關係。比如,青藏高原,雲層薄,光照充足(中國最豐富地區之一),但明顯這裡熱量不足;四川盆地,陰雨日子較多,所以光照不足(中國最缺乏地區之一),但處於**帶,熱量還是較為充足的。

熱量分布規律一般是低緯多於高緯,低海拔多於高海拔;光照主要考慮天氣狀況,晴天數越多越充足。

什麼食物的熱量比較低?熱量低的食物有哪些

鄰居說就我所知,蔬菜類的熱量都是比較低的,而且你在製作的過程當中用白水光煮那個熱量才是最最低的,然後普通的需要二次加工的食物的話,魔芋豆腐那真的是我所知道的熱量最低的食物,因為它大部分是水分。真正的有效的起到凝固作用的魔芋粉真的是非常的少,就相當於你喝白水差不多了,而水是我們可以進食的,已知的含熱量...

為什麼說緯度越高,受光照越多,為什麼說緯度越高,受光照越多

一般來說,緯度越低,太陽高度越大,光照越強實際狀況下,光照還和氣候 海拔有關晴朗天氣越多,光照越強海拔越高,空氣越稀薄,光照越強 緯度高的地方,白晝時間長,所以受光照的時間長,因此受光照越多,也就是說太陽輻射比較多。其實光照不僅與緯度有關,還與晝夜長短 大氣 海拔等有關。1 與緯度 太陽高度角 有關...

南亞為什麼比同緯度其他地方氣溫高

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南亞地區因北面有高山屏障,氣溫比同緯度地區偏高。 宕怪星球 南亞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分熱季 3 5月 雨季 6 9月 和旱季 10月至次年2月 全年高溫,各地降水量相差很大。為西南季風逆風坡降水極其豐富,是世界降水最多的地區之一 如印度的乞拉朋齊 西北部則降水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