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池的水深是不是越深越好 為什麼

時間 2021-10-19 13:51:04

1樓:呼阿優

甲魚池不是越深越好。

1、養鱉池應建造在陽光充足、環境安靜之處,避免受到驚嚇,有利於鱉的生長。

2、養鱉池的土質應為黏土或壤土,有利於保水,如用易滲漏的沙質土地,必須採取有效的防滲措施。

3、水源水質必須良好、潔淨,沒有受到工業、農田農藥汙水的汙染。河、湖、水庫的水最好,井水要通過曬水池提高水溫,如使用已汙染的水養鱉,必將前功盡棄。

4、鱉場應靠近飼料源,如附近有肉類、魚類加工廠或水生動物資源(螺蚌等)豐富的地方等,可利用其內臟等廢棄物及鮮活天然餌料養鱉,降低成本。在設計養鱉池時,應根據養殖物件(親鱉、稚鱉、幼鱉、成鱉)的不同而分別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養鱉池應建造在陽光充足、環境安靜之處,避免受到驚嚇,有利於鱉的生長。

2、養鱉池的土質應為黏土或壤土,有利於保水,如用易滲漏的沙質土地,必須採取有效的防滲措施。

3、水源水質必須良好、潔淨,沒有受到工業、農田農藥汙水的汙染。河、湖、水庫的水最好,井水要通過曬水池提高水溫,如使用已汙染的水養鱉,必將前功盡棄。

4、鱉場應靠近飼料源,如附近有肉類、魚類加工廠或水生動物資源(螺蚌等)豐富的地方等,可利用其內贓等廢棄物及鮮活天然餌料養鱉,降低成本。在設計養鱉池時,應根據養殖物件(親鱉、稚鱉、幼鱉、成鱉)的不同而分別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首先水越深溫度越低,影響甲魚生長,甲魚生長期間主要以肺呼吸,當水溫低於15℃時,甲魚就潛入池底淤泥開始冬眠,靠喉嚨部的鰓狀組織等輔助呼吸器官進行呼吸。

其次甲魚主要生活在湖泊、池塘、水庫、三角灣和流動緩慢的河等淺水區域。

3樓:阿吉的敘事天空

當然不是。池水深度能適合甲魚活動即可,在北方,這一深度一般為1.5-2.5公尺,如是天然水池,水中可適當栽植一些水生植物,如為水泥池,則可以在池中放置少許漂浮物,供甲魚活動只用。

4樓:紅松下的詩客

1、不是越深越好

2、水池越深,溫度越低,甲魚生長速度太慢

3、水的深度太深,壓強過大也不適合魚類爬行類生長

5樓:

甲魚生性喜靜,怕干擾,喜乾淨,怕髒。喜靜怕髒即喜歡水質乾淨、清新。透明度25—35厘公尺。雖然甲魚對氧氣要求不嚴,但增氧對改良水質有明顯的好處。

採用人工配合飼料,滿足鱉魚的營養要求。稚鱉對蛋白質的需要量為50%,日投餌量為體重的1.5—2%;成鱉適宜蛋白質含量為45%,日投餌量為體重的2—5%,要合理喂餌以便快速成商品鱉。

要強化分級飼養管理,促使鱉魚快速生長。中華鱉有自相殘食習性。人工飼養甲魚,要特別注意在不同飼養階段個體之間生長的差異性,養殖中要按其體重大小分級飼養,同一池中鱉的規格要基本一致,以免互相撕咬,弱肉強食。

在疾病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四點:1、定期在飼養中拌以抗生素和磺胺類藥物投喂。2、若發現不健康的甲魚可投灑30—40ppm的甲醛,不影響正常管理。

3、定期用藥物全池遍灑。4、有明顯證狀者,要對症下藥,毛黴菌病用孔雀石綠10—15ppm,細菌性疾病用15—20ppm漂白粉,寄生蟲病用90%晶體敵百蟲10—15ppm,浸洗甲魚20—30分鐘,均可達到**效果。

窗戶上的鋼化玻璃是不是會自爆,鋼化玻璃為什麼會自爆?

會,鋼化玻璃內部的硫化鎳膨脹是導致鋼化玻璃自爆的主要原因。玻璃經鋼化處理後,表面層形成壓應力。內部板芯層呈張應力,壓應力和張應力共同構成一個平衡體。玻璃本身是一種脆性材料,耐壓但不耐拉,所以玻璃的大部分破碎是張應力引發的。鋼化玻璃 tempered glass reinforced glass 屬於...

睡覺的時候是不是時間過得比較快,睡覺時為什麼時間過得很快

時間流速這個詞我相信大多數人並不陌生,像很多 裡都有寫過,通過什麼法寶啊或者什麼的來控制時間流速。然而,現實中的時間流速是否存在呢?首先,我們需要理解什麼是時間。有的人說這不簡單嗎,每一秒,一分,一年,十年不就是時間嗎。但真的是這樣嗎?當然了,我對時間也沒有具體的定義,事實上,它也從來沒有過具體的定...

柯南的身份貝爾摩德是不是知道,貝爾摩得為什麼不揭穿柯南的身份?

是 已經知道了 還對決過 在貝爾摩德心裡柯南和小蘭是天使 所以沒有告訴組織了 知道,因為有希子給貝爾摩德看過新一小時候 從她的反映來看,她是知道的 柯南的身份是貝爾摩德嗎?不是吧。貝爾摩得為什麼不揭穿柯南的身份?首先,貝爾摩得與工藤有希子曾經是好友 他們曾經一同在黑羽盜一門下學習過易容術 也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