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真的要一百天才能恢復嗎,跪求!我家老人骨折後一百天了,怎樣才能恢復的更好

時間 2021-10-18 09:22:5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形容時間長了 跟各人體質有密切關係還有用藥的 但骨骼的生長跟癒合一般都是很慢的 大概三個月左右才能恢復骨骼元氣的

2樓:以軒之弟

差不多是需要那麼多天,屬於乙個平均值。根據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一般會恢復的快一點,虛弱的就慢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一般的**大約在三十五天能癒合,完全恢復大約需要3-6個月不等。

具體也要根據病人的體質和病情。

不過也不是一定需要那麼多時間才能好的,我師傳的恩師的祖父就是開武館的,那個時候他用的接骨的藥,對好骨頭之後,只需要把膏藥外敷一炷香(2個小時)就可以活動了,而配這個藥的時候需要檢驗藥性的時候,就是把高粱攔腰削斷,對好後敷上藥,第二天看看要是完全接好了,就說明藥配好了

不過,現在即使還有那個方子,怕是也配不起來了,很多藥已經沒有了……

跪求!我家老人骨折後一百天了,怎樣才能恢復的更好? 100

4樓:╰☆栤の羽翼

一般而言,骨折患者在受傷初期及手術後不久,其膳食要求,可遵循以下原則:

骨折早期(1-2周) 此時飲食應以清淡開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腐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製作以清蒸燉熬為主,避免煎炸炒燴的酸辣、燥熱、油膩之食品。至於民間常用的黃豆骨頭湯,屬於肥膩滋補的範疇,所含脂肪較多,不易消化吸收,有誘發大便乾燥之嫌,此階段最好不要食用。

另外,在此階段,食療可用三七10克,當歸10克,肉鴿1只,共燉熟爛,湯肉並進,每日1次,連續7-10天。同時吃些香蕉、蜂蜜等促進排便的食物。必要時服用通便藥物,如麻仁丸6克~9克,每日1次或2次;麻油或液體石蠟20毫公升~30毫公升,每晚1次。

臥床病人易發生尿路感染和尿路結石,宜適當多飲水利尿。

中期(2-4周) 此階段,骨折所引起的疼痛也已緩解,瘀血腫漲大部分吸收,患者食慾及胃腸功能均有所恢復。飲食上應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魚類、蛋類以及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適當多吃一些辣椒、西紅柿、莧菜、青菜、包菜、蘿蔔等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菜,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

傳統食療可用當歸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新鮮豬排或牛排骨250克,燉煮1小時以上,湯肉共進,連用2周。

後期(5周以上) 受傷5周以後,是骨折的橋接癒合修復時期。**上在適當固定促進骨折癒合的基礎上,增加功能鍛鍊。此時飲食上並無禁忌可言,可食用任何高營養食物及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的食物。

祖國傳統醫學認為此期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食療可用枸杞子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苡公尺50克。將骨碎補與續斷先煎去渣,再入餘2味煮粥進食。每日1次,7天為1療程。

每1療程間隔3-5天,可用3-4個療程。

另外,患者必須積極補鈣,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以協助吸收。食物可選用牛奶、蝦公尺、豆腐、海帶、紫菜等。黃豆骨頭湯宜在骨折中晚期食用。

除了補鈣以外,骨折患者在骨折早期適當補充鋅、鐵、錳等微量元素,有利於骨折的癒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帶他是大醫院 這樣不行 一定要去做檢查 真的.

骨折一百天之後能好嗎

6樓:僕雲溪

傷筋動骨100天,就是說骨折以後要3個月才能完全恢復,這時候**會影響骨的癒合速度,特別是可能誤使骨折處受力,嚴重影響癒合。骨折癒合需要陽氣足,認為**會損腎陽。

鎖骨骨折要多久才能恢復,膝蓋骨骨折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好?

建議,避免劇烈活動,注意休息。有些疼需要過程的,建議不要著急可以區域性熱敷一下。1 2個月去醫院拍片看看恢復的怎麼樣?鋼板在體內會不會有負作用的可以放心,鋼板一般在1年至一年半取。骨折病人早期先不要採用肉骨頭湯進行補鈣,而要多吃一些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原的食品。如豬皮凍 牛奶 豆製品 新鮮蔬菜和水果。...

小腿腓骨上部骨折最短要多久才能恢復

乙個媳婦倆兒子 臨床上,一般腓骨骨折看是什麼型別的,恢復時間不一,一般半年,骨痂充實,就能長好,當然也有快的,3個月長好的也有,還有個患者56的老年婦女,4個月就長好了,覺得挺快的,歲數大也不是一定長的慢,琢磨一段時間後,想明白,人骨折癒合的快慢還是看成骨細胞和破骨細胞誰佔優勢!你的是腓骨上端骨折,...

痔瘡手術後需要幾天才能恢復,痔瘡手術要幾天恢復幾天可以上班?

痔瘡手術術後需要半個月以後恢復正常。術後需要遵醫囑按時換藥,同時做好飲 食護理,避免 術後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不吃辛辣食物,不要飲酒,多吃 纖維素食物,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避免久坐久站。這些習慣都容易引起痔瘡 痔瘡手術常見的方式有橡皮筋掛線 結紮線 對口引流等,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 恢復期有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