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指甲根部周圍紅腫是得了腳趾炎嗎

時間 2021-10-18 08:01:26

1樓:吃草莓的蟲蟲

可能是。

1.先把他的腳清理乾淨,用甲硝銼捻成面和紅黴素軟膏調在一起,抹上並給狗狗穿上襪子,別讓他舔,過幾天就好了

2.趾間膿皮症,俗稱指間炎,趾間炎是發生於腳趾間的**炎,單發生於一個趾間或多個趾間一起發生都有可能,通常發生在腳趾中間,或是腳掌的任何部位。

3.狗兒的腳掌有5個腳趾,一般由第2到第5趾頭支撐身體,腳趾間與腳掌間都有凹陷的間隙,在這些腳趾間的炎症反應出現的膿皰,就是趾間炎。

趾間炎的症狀: 趾間炎常見的症狀是狗狗在趾間或是腳部長出一顆小小的東西,剛開始像青春痘一般大,可是漸漸的會越變越大,可能裡面會有膿、有血,或者有膿又有血,有些會腫得很大,有些狗會因為腫脹疼痛而不敢踏在地上,所以走路就會跛腳。症狀可能只有紅紅的,也可能產生膿瘍等。

臨床上趾間炎常見於足步潮溼的狗,如喜歡去廁所逛逛的狗狗;或外出回來時,主人常幫它洗腳的狗狗,如果洗後又沒有擦乾,都會增加趾間炎發生的機會。

預防措施:

1.給狗狗洗完澡後,先要吹乾腳底毛。

2、勤修剪狗狗的腳底毛和指甲。

3、溜完狗回來,不建議用溼毛巾擦腳。因為室外會有髒東西帶到狗狗腳上,再拿溼毛巾擦,細菌很容易在潮溼的環境下存活。建議用清水沖洗,吹乾。

4、每週要檢查狗狗的腳y,如果發現指甲根部有潮紅色附著物,要把它及時清除下來,用雙氧水消毒。

5、室內避免過於潮溼。

6、不要讓狗狗長時間待在狗籠裡,因為趾間常常卡在鐵籠會容易生趾間炎。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專業的寵物醫院看一下 別耽擱了病情

小狗得了腳趾炎怎麼辦?!急!

3樓:冰夏

你給狗狗做的簡單的消毒消炎處理是正確的。

腳趾炎的**:

1.消除環境致**素,如:與犬體接觸的化學制劑、水泥地、青草等。

2.每日用防腐消毒藥、濃鹽水或抗菌藥清洗創部,及時排出蓄積的膿汁,如有必要可進行創部切開、引流或完全切除,患部塗擦抗菌素製劑。

3.大面積較為嚴重的炎症,應同時服用皮質激素和抗菌素。

狗狗得腳趾炎原因眾多,如洗澡不合理伏答孝:次數過多或浴液不對。一般正常情況下,夏季以每5-7天,冬季每7-10天用香波洗一次為宜,而且應該用犬專用香波洗,最好用進口或大廠家生產的浴液,其質量和浴液酸鹼度才能得到保證。

還有一舉衡些是主人未發現的**損傷如:點傷、燒傷、燙傷或接觸刺激性物質,應帶醫院及時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吉娃娃是目前人們所知道最古老的犬種之一,原產於美洲,和墨西哥的古老文明有深厚而密切的關係。吉娃娃犬不僅是可愛的小型寵物犬,同時也具備大型犬的狩獵與防範本能,具有類似梗類犬的氣質。

常見疾病及**方法

1. 水腦症

吉娃娃腦部有一種稱為腦室的微小隙縫,可囤積腦脊髓液;當腦脊髓液囤積多壓迫腦部引發的疾病,就叫做水腦症,罹患此疾病的病犬有些會頻頻用腦去撞牆,走路晃動不穩,甚至眼睛看不見;但有些又完全沒有任何徵狀。

**方法:除了照x光或做計算機斷層掃描,還可以檢查腦脊髓液,再用藥物減少腦脊髓抑或採用引流手術;若未出現症狀就不必**。

2. 溼性**炎

分為急性與慢性;急性溼性**炎會突發於炎熱的季節,讓狗狗背部,耳後,脖子,尾巴,或大腿等部位的體毛脫落,**紅腫,出現了帶膿的溼性**炎,體毛或**不潔,蚤類寄生,胃腸功能不適,都是引起的原因,至於慢性**炎主要是初期感染**未完全**,進而演變成溼性皮炎;像吉娃娃這種**超敏感的犬種,更應該要當心。

**方法:可使用消炎劑和抗過敏劑與抗生素**,但平日注重體毛的衛生與清潔,還是最好的預防方法之道,尤其是長毛種吉娃娃一但出現了溼性**炎就麻煩囉。

3. 傳染性支氣管炎

以犬隻副流行感冒為主的數種病毒感染缺稿氣管,再遭細菌二次合併感染而引起的疾病,病犬持續出現劇烈咳嗽,嚴重時會發燒,嘔吐,或食慾不振,體力快速消耗,一但引起併發症,月齡低的幼犬也有死亡之虞。

**方法:可服用止咳劑或吸入性藥物鎮咳,必要時可服用抗生素,但最好的方法還是長保犬舍、狗屋等周遭環境的清潔,並注意犬隻感染的問題。

4. 低血糖

低血糖症好發於幼、母犬低血糖症是指由各種致**素引起的血糖濃度過低而引發的症候群。本病犬比貓多見,好發於幼犬和圍產期中的母犬。**由於寒冷、長途運輸、飢餓或出現嘔吐、腹瀉等消化機能紊亂或先天發育不全,常可導致幼犬血糖降低。

**方法:診斷根據臨床症狀結合病史,可初步診斷。實驗室檢查若血糖低於30毫克/100毫升,便可確診。

**先用25%葡萄糖溶液4。8毫克/千克體重與林格氏液20~40毫克/千克體重混合,靜脈滴注,等症狀緩解後改為口服葡萄糖水,直至臨床症狀完全消失,同時積極**原發病,加強飼養管理。

5. 肥胖性疾病

除去吉娃娃狗患病外。其毛皮光滑的程度,應當看不到肋骨,但是能夠摸到肋骨。如果吉娃娃的肋骨上面脂肪層,超過了5公釐那就表示吉娃娃胖了。不能讓它過於肥胖,因為這很容易使其生病,如:

1.引起身體上的骨關節炎。

2.獸醫在檢查時也較為困難。

3.會加**醉的劑量與手術危險性。

**方法:據所知,**超重狗唯一的辦法,就是減少喂,還要增加它的運動量。不過這並不能夠完全解決狗狗肥胖問題,因此還需要狗狗的家長遵循以下原則:

1.不給吉娃娃吃餅乾。

2.不給吉娃娃吃脂肪。

3.給吉娃娃食用**罐頭取代全肉罐頭飼餵。

4.給吉娃娃食用麥麩做的食物充飢。

5.給吉娃娃食用煮熟的蔬菜作充飢物。

6.若給吉娃娃試用**罐頭,可從寵物醫生那裡購得。

7.給限定飲食的吉娃娃,使用專用**的多種維生素藥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的“病”當作人的甲溝炎,給他做個“小手術”:

1.準備碘伏、脫脂棉籤(和棉球)、剪刀(尖頭的剪刀,**上有賣。十幾元。)、百多邦、鑷子、繃帶、創可貼。

2.用碘伏消毒狗狗的指甲(紅腫的地方多塗塗)

3.拿起剪刀,在紅腫的那一邊的指甲上剪一個大概5mm的口子.

4.拿出鑷子,夾住那個指甲的前端,慢慢的往外拉,如果實在拉不出來,那就用棉籤塞入指甲內,讓它慢慢翹起在剪掉(當然需要時間)

5.再將碘伏塗抹於指甲上,讓後用棉球擦乾。拿出百多邦,擠在棉籤上,然後塗在那隻腳的腳趾縫,也就是剪過的地方,讓後弄上創可貼,為了讓以防萬一,在用繃帶將腳指頭纏繞起來,就行了。

以上是針對有指甲在裡面的,如果只是單純的發炎,那就每天堅持塗碘伏和百多邦,自然會消炎的。

5樓:2006格羅索

消除環境致**素,如:與犬體接觸的化學制劑、水泥地、青草等。

2.每日用防腐消毒藥、濃鹽水或抗菌藥清洗創部,及時排出蓄積的膿汁,如有必要可進行創部切開、引流或完全切除,患部塗擦抗菌素製劑。

3.大面積較為嚴重的炎症,應同時服用皮質激素和抗菌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潮溼。或者佔了髒東西而感染細菌。真菌 。

引起腳趾發炎發紅因為發癢,所以它要舔。你所做的處理起到了基本消炎作用。這是屬於一種**病,你可以抹人用的**病的藥,如達克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給它稍微吃點人吃的消炎藥,再有就是幫它指甲裡面塗點紫藥水,我家的狗狗就是這樣**的。不要緊張。

8樓:兔子吐沫子

告訴你最適用簡單的方法,用紅黴素軟膏塗抹,效果超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搜尋一些專業的寵物**或論壇,上面應該有很多人幫你的 ,相比醫生也許有更好的建議!

10樓:易書科技

1狗狗洗澡,或者

外出打溼腳,或者洗了腳吵拍後,腳趾縫潮溼,沒有吹乾,增加他的腳趾炎發生的機率,就很容易就範。

2狗狗都活潑好動,外出時,在草地上被植物刺到、或者路上被堅硬的東西劃傷等,有了小傷口,沒有注意到時,就增加了細菌感染的機率,從而引發腳趾炎

3梅雨等“潮溼”的季節,狗狗腳趾毛多時,沒有擦乾或吹乾,也容易引發。

4真菌、蟎蟲、或者其滑尺他混合感染。

5長期關在鐵籠子裡,或狗狗上鐵質狗廁所時,格柵上沒有墊子,被鐵質升讓羨格柵卡住趾間或者劃傷指甲所致。

狗狗的腳趾之間起了個膿皰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間囊腫!我家狗狗也得過。狗狗會很癢,不停的舔。

你要防止狗狗自己舔腳趾,先把指間的毛毛剔除掉,再用雙氧水殺菌,然後用紅黴素軟膏,這個恢復的比較慢,千萬別幫狗狗擠膿包。注意保持狗狗指間的乾爽和衛生。如果是籠養的話,建議暫時不要放在籠子裡,有可能籠子生鏽,狗狗的爪子在籠子裡摩擦會加劇囊腫的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又犯了, 用達克寧... 早晚各一次,一星期保準好

為什麼我家狗狗的JJ周圍的毛根部有黑點?圖

這是狗狗 性 成熟的標誌,狗狗 性 成熟後,性 器官周圍色素沉澱,就會有這種現象,仔細看一下,狗狗陰 囊的黑色素也會越來越多,達到成熟期後,狗狗的整個 表皮會呈黑色褶皺。這是非常正常的。 那個地方的毛囊顏色比較深,所以是黑的,因為那塊營養比較好 我家狗狗為什麼老是咬自己大腿根部和胳肢窩周圍的毛呢?為...

我家狗狗的是灰色的狗狗,但是毛毛根部是白色的,請問是怎麼回事兒?謝謝

很多狗狗都是這樣的,有的博美是棕色的 但是他們的底毛 有的是白色 我家那隻就是,低毛比背上的毛顏色要淺很多,他們就是這樣的 不用擔心 卵巢排卵期沒有再出血,是不是代表這個月沒有排卵患者資訊 歲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等 以前每個月都有卵巢排卵期出血的問題,自從半年前人工流產後,就沒有出現過這個...

指甲根部的白越來越少,是怎麼回事啊

無半月痕為寒底型。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這種人的臟腑功能低下,氣血執行緩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差,面色蒼白,手腳厥冷,心驚,嗜睡,容易感冒,反覆感冒,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則痰溼停滯 氣滯血瘀 痰溼結節 腫瘤。無半月痕的人即使暫時無病,也需要迅速補養身體。特別是只剩下拇指有半月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