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寵物狗的時候怎麼知道狗狗是健康的

時間 2021-10-18 08:00:26

1樓:你_致命的愛

看看這個吧

2樓:

養狗10多年,幼犬抱起來,主要看看它的兩隻前爪抱你的手臂是否有力,越有力越健康也越開朗,還有它的活潑程度,其實都是生命,都有靈性,你選哪個都是夢中註定的,緣分,善待它們,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關鍵時說不定會救你一命!

3樓:甜甜甜甜甜甜額

精神頭,大便是否成型,是否強壯。

到寵物店買狗時,怎麼判斷買的狗是否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想養狗而又沒有什麼經驗的人來說,挑一隻健康的小狗很重要,“望聞問切”是必須注意的事項。   望:觀察幼犬的精神狀態。

健康的小狗好動、好奇、反應靈敏、不怕人;眼睛明亮,無不潔分泌物;舌頭紅而溼(鬆獅狗的舌頭為藍紫色),脖子轉動靈活;見人先嗅,尾巴擺動自如;耳朵裡沒有褐色分泌物;**周圍乾淨,沒有腹瀉跡象。  聞:健康小狗的耳朵和嘴巴無異味。

  問:向狗的主人詢問小狗的一般情況,如多大了、身板結實不結實。  切:

就是“摸”。健康的狗小鼻頭溼而涼,全身無觸痛,披毛光滑,**沒有突起或皰;四肢活動靈活,觸壓腰部時要有“凹腰”反射;肋骨光滑無結節。  特別提醒愛狗人士,鼻鏡幹、熱,腳墊粗而硬,有濃鼻涕,**周圍腥臭或前腿有針眼的小狗一定不能要,因為不健康。

如果有條件,最好請有經驗的人陪著一起去挑選。

5樓:匿名使用者

狗鼻子是不是溼的,但是不能太溼 太溼就是感冒還有看它的屁股紅不紅 紅的話就是腸胃不好。看狗狗的骨架大嗎。選狗狗要選骨架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鼻子不水,不幹;買狗之前和商家說好,先到正規醫院檢查在買;爪子下的肉墊不幹,不像乾旱的田地一樣,有裂縫。

怎樣挑選一隻健康的寵物狗狗

買寵物狗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10

7樓:五阿哥金牛

選購犬隻以出生兩個月左右的幼犬較適合,最多不要超過6個月齡。幼犬不僅**低廉,而且容易適應新的環境。飼養幼犬可以從小調教,使其逐步適應主人的生活習慣,成犬已經染有許多積習,主人若要加以矯正或是馴服並非易事。

此外,已長大的狗對前主人仍懷有很深的感情,稍不留意就可能會逃跑。要贏得狗狗的忠實和感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從精力、金錢與時間上說,選購成犬都不合算。

選擇幼犬來餵養,可以觀察與欣賞狗的生長過程,在訓練時會看到狗狗所做的動作,這本身就是一種樂趣。小狗易生病,常會帶來麻煩。這就要求在選擇小狗時要注意狗狗的健康情況——檢視其營養好不好,眼睛是否奕奕有神,身上的毛有無光澤。

此外,幼年犬尚未發育成熟,狗狗的品種特徵還沒有表現出來,所以最好請有養犬經驗的人來協助挑選,如能親自看到幼犬的雙親,就更為可靠。

要說明的是,同型別的狗有好壞之分,有的笨,有的聰明,有的合群,有的很孤僻。因此,無法肯定哪一種狗對於小孩最友善,哪一種習慣城市飼養,哪種狗是最可靠的看狗。這就要靠飼養者的調教了。

選擇健康的小犬

選犬不一定拘泥於純種犬或名犬大族,但必須符合一項最基本的條件--健康。

初次接觸小狗時,自動而有信心地向走來,其眼睛明亮,搖動尾巴,可以相信那是一隻正常而健康的小狗。相反,如果接近時,哼著鼻子,偷偷摸摸地躲在陰暗處,那便是一隻性格孤獨的小狗。如果用手溫柔地撫摸,猛然一跳或大聲吠叫,這是"近親繁殖"所生的神經質小狗。

長大以後可能也會有這一特徵。

健康的小犬活潑,有精神,食慾、排洩均正常。仔細檢查還有以下特徵:

①眼睛明亮、靈活有神。在頭的左右方用聲音來測定小犬的聽覺是否正常。

②鼻鏡溼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無臭味。

③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

④小犬全身上下包括四肢與尾巴的皮毛,不應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蟲類)或搔癢現象。

⑤讓小犬站著,摸摸全身,肋骨應可摸到但不應明顯看到;腹部不宜過度膨大或臌脹;腹下**和鼠蹊部無腫塊(以免是"疝氣")。

⑥輕輕舉起小犬尾巴,**四周和尾巴較乾淨。

⑦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小犬的行動正常、靈活,無跛行。

8樓:聲悠逸李通

首先你應該像店家問好它的情況,如果還沒有打過疫苗,你先帶它去寵物診所告訴醫生打疫苗醫生就會幫你打的。健康的狗狗和生病的狗是很容易分辨的吧,主要看它們的精神狀況,還有看狗狗的鼻子,健康的小狗除了睡覺時間鼻子都應該是溼潤的,如果鼻子變幹活著流鼻涕就要注意它是不是生病了。最好給它買好一點的**用熱水泡軟一點給它吃,或者餵飯也是可以的,拌點切碎的肉或者火腿腸,但是不能過油,不能給它吃雞骨頭之類的,會卡到,還有巧克力,蔥這些狗狗是不能吃的。

剛到新環境小狗都會不適應或害怕,特別到晚上一般會一直叫,所以到晚上要特別注意,要耐心點,可以讓它睡在離你近的地方,叫的時候就摸摸它,它叫幾晚慢慢習慣就好了,而且它還小會隨地大小便的,要注意喲!狗狗是很好的夥伴,要對它用點心的,希望您的狗狗健康成長!給您帶來快樂!

9樓:其鴻熊璞

①眼睛明亮、靈活有神。在頭的左右方用聲音來測定小犬的聽覺是否正常。

②鼻鏡溼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無臭味。

③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

④小犬全身上下包括四肢與尾巴的皮毛,不應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蟲類)或搔癢現象。

⑤讓小犬站著,摸摸它的全身,肋骨應可摸到但不應明顯看到;腹部不宜過度膨大或臌脹;腹下**和鼠蹊部無腫塊(以免是"疝氣")。

⑥輕輕舉起小犬尾巴,**四周和尾巴較乾淨。

⑦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小犬的行動正常、靈活,無跛行

10樓:昔夏寒段向

首先要注意狗狗的眼睛是不是有神,有沒有眼屎鼻液等分泌物,耳朵是不是乾淨,把毛扒開是不是有**病,有少量皮屑是正常的,讓狗狗跑跑看四肢有沒有問題,抱回家後不可以洗澡,飼養一週後身體健康帶去打第一次疫苗,隔3周打第二次,再隔三週打第三次四聯和狂犬疫苗,期間不能帶出去與別的狗狗接觸。第一次打完疫苗一週後可以進行驅蟲,狗狗的食物可以是**,小時候可泡軟點飼餵,隨著年齡增長,**量要增加,疫苗打完一週後可洗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買狗狗都是買兩個月左右的幼犬,最多不要超過6個月,因為**低,而且容易適應新環境和人,還能自己調教。

要看它營養好不好,眼神是不是有神,願不願意到處走動,是不是活潑,身上的毛是否有光澤,有的不洗澡的另說。

一般你第一次去,最好是找能主動自信的走向人的,愛搖尾巴的,不會神經質的大叫

如果觀察的時間長,可以看看進食和排便是否正常, 眼睛明亮、靈活有神。在頭的左右方用聲音來測定小犬的聽覺是否正常。鼻鏡溼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臭味。

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

小犬全身上下包括四肢與尾巴的皮毛,不應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蟲類)或搔癢現象。讓小犬站著,摸摸它的全身,肋骨應可摸到但不應明顯看到;腹部不宜過度膨大或臌脹;腹下**和鼠蹊部無腫塊(以免是"疝氣")。輕輕舉起小犬尾巴,**四周和尾巴較乾淨。

通過逗犬玩耍、跑跑跳跳,小犬的行動正常、靈活,無跛行。

如果有條件,還要看一下狗狗的父母,因為長髮以後基本就是那個樣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注意一點別去通州齊善莊寵物店,有人說買寵物問些什麼,要我說什麼也別問問了也是白問,簡單的說就是一夥有固定點的狗販子。他們相互溝通不會給你準確地址,網上他們宣傳的有多少種品種**上看的寵物那還不知道是從哪拍的呢三針疫苗已做完包退包換那都是鬼話。網上把你迷住抓住了你的購買慾。

給你個聯絡**但不會給你寵物店的準確地址,等你到了他給的位置他會有車接你帶你去哪由他不由你。細小犬瘟病毒星期狗你想買你就做好心裡準備吧!想退換要個說法沒戲你也折騰不起通州本地人不會買他的狗,來回拉著個快要死的小狗討說法你折騰的起嗎

13樓:

這個可真不好說,現在狗販子的手段高明著呢,比如通州狗市賣鬆獅的,很多都給鬆獅注了水,這樣看起來臉肥好看,但是過不了多久狗狗就會死的,還有的人為了讓鬆獅的舌頭更紫,就泡到高錳酸鉀裡,當時都是看不出來的,一般賣的狗狗都是打過疫苗的,但都是打國產疫苗,基本上沒有很好的作用,所以還是買回來後自己到寵物醫院打一遍進口的,這些疫苗就是針對狗狗的狂犬病和一些針對其它病症的,具體還是問問寵物醫院的醫生好。並不是打完疫苗就沒事了哦,還有看狗狗自身的體質,小的時候體質弱還是儘量不要帶它出去接觸別的狗狗,因為你也不知道別的狗狗身上有些什麼傳染病,大了帶出去也儘量不要去草裡,會有寄生蟲或者**病的病菌,也要看你買什麼品種的狗狗,大型犬的抵抗力就強一些,小型犬就比較弱了

如果想買到比較好的狗狗,不在乎錢的話,建議還是到犬舍購買,買些寵物雜誌,裡面都有犬舍的廣告的,不同的犬舍做不同的狗狗,我以前在《名犬》雜誌社工作,那裡面的疾病版塊有很多的疾病介紹,建議買之前還是多看看多瞭解,養了以後就對狗狗付起責任來喲~~

怎樣才能買到健康的寵物狗狗?

14樓:影飛蝶舞

狗市還是不要考慮了,去正規犬舍買吧

人家那裡狗爸爸狗媽媽都在,那麼多狗狗養一起,健康應該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還能得到專業人士的一些飼養經驗什麼的。就是你說的,負責任嘛~

可以幫你推薦幾家犬舍,多可特寵物,曼奇犬業,薔薇寵物基地等等當然,不知道你想買什麼品種的狗狗

有些犬舍專門繁育一種或者幾個品種的狗狗

感覺還是專業的更好些

飼養上 售後上都比較放心

最後祝願你買到合適的寵物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一些寵物論壇,找人家裡有剛生的小狗的,直接從人家買,要看看狗的爸媽是否健康,

要注意看小狗跟大狗確實是親生,

還要注意狗跟賣家是否很親密,確認不是狗販子轉手

16樓:是什麼在

看狗狗的爸爸媽媽是否健康,如果你捨得錢買有血統的,賣家是可以給你血統證的。

17樓:古古

買書看或是請教有經驗的人嘻嘻

如何在寵物店購買狗狗

18樓:雨季的花子

挑選寵物狗主要考慮三點:

一是挑自己最喜歡的品種。寵物狗的品種繁多,外貌也千姿百態。討人喜歡的很多,但限於財力、精力不可能養很多條,因此要挑選自己最喜歡的品種個體,這樣收養後與其朝夕相伴才能精心照料、“兩情相悅”。

二是挑適合自己飼養的品種。寵物狗有很多種分類方法,按體形大小可分為大型、中型、小 型和極小型,體高 61cm 以上體重 40 kg以上屬大型,很多大型寵物狗體高超過 1 m ,體重超過 100 kg;體高 40.7~61 cm體重 30~40 kg 屬中型;體高 25.

5~40.7 cm 體重30 kg屬小型;體高 25 cm 以**重 4 kg以下屬極小型;有的袖珍狗體高只有 12 cm ,體重不足 0.5kg。

三是挑健康的個體。健康的狗活潑好動,看起來很精神,眼睛很亮,眼結膜呈粉紅色,無分泌物,不流淚;鼻端溼涼無黏液,無異常分泌物;口腔無異味,舌鮮紅無舌苔,牙齒潔白,沒有閉合不全現象,不流涎;毛色新鮮,皮毛溫而不熱,蓬鬆整潔,無脫毛,沒有蝨蟲;**緊縮,周圍清潔無異物。

泰迪熊寵物狗怎麼養,泰迪熊狗狗怎麼養?

幼齡時期是生長發育最快,最易培養,也是發病和死亡數最多的階段。因此,這個階段大家必須了解幼犬的生長發育規律和生理特點,給以科學的照顧。幼齡時期是犬生長發育的主要階段,身體增長迅速,因而必須供給充足的營養。斷奶後的幼犬,由於生活條件的突然改變,往往顯得不安,容易生病,這時要選擇營養好 味道好 易消化的...

寵物狗怎麼驅蟲,如何正確的給狗狗驅蟲

1.狗狗驅蟲藥分國產和進口,可以諮詢寵物醫生再購買,購買要選擇正規渠道 2.狗狗驅蟲藥的使用分量要嚴格控制,過量可能會讓狗狗失去生命 3.驅蟲藥要在餵食後2 3小時吃,吃完藥的幾天內要關注狗狗身體與便便,有異常及時送醫。狗狗驅蟲藥分為體內和體外,體外驅蟲又分為滴劑和噴劑,滴劑可直接滴在狗狗的後頸部,...

怎麼給狗狗量體溫,怎麼給寵物狗量體溫?

芬蘭狐狸犬。觀測自家狗狗健康與否,除了憑肉眼觀察憑經驗判斷外,最直接的方法是測體溫。那麼,該如何給狗狗測體溫,狗狗的正常體溫又是多少呢?一 測量方法。1.直腸溫度。體溫計前端抹上潤滑劑或紅黴素軟膏,插入1 3左右,等待2 3分鐘。2.腋下溫度。直接把體溫計前端放在後腿內側跟部,等待3 5分鐘。二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