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16歲,為什麼總是掉頭髮,為什麼我16歲老是掉頭髮

時間 2021-10-17 14:05:01

1樓:烏衣晚照

16歲掉髮這個和你最近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你的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是你的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

改善脫髮的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促進頭髮生長。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6)調整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堅持每天都鍛鍊。

2樓:

還在上學嗎?男生女生?掉的特別多嗎?頭髮有沒有越來越稀少?

一般壓力會影響脫髮,炎症也會造成脫髮,還有一種是天生的謝頂。

3樓:

1、尼龍梳子易產生靜電,會給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好選用黃楊木梳或豬鬃頭刷。另外,用力梳頭的時候,不要用容易傷頭皮的尖齒梳子,最好用圓齒。

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梳子向後方拉扯。2、中醫強調“天人相應”,早晨人的陽氣慢慢上升,此時洗頭不利健康。 不要洗完後,頭髮溼著就睡覺,吹乾再睡。

洗髮會刺激大腦,不利睡眠,也影響頭髮的生長。3、吹風機吹出的高溫會破壞毛髮組織,因此不要經常吹。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因為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髮絲大傷元氣。

4、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祕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加速頭頂部的脫髮。可以多吃些黑芝麻、花生、核桃堅果,為頭髮補充營養。 5、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4樓:摩羯終於註冊了

人體要進行正常的生理代謝,頭髮也會在這個過程中更新。每次洗頭脫髮在30根以內是正常的。或者你用手抓住頭髮拔一下,如果掉的頭髮不超過4根就屬於正常範圍內。

養好頭髮,我建議你多吃些黑色食物。腎宜黑,而腎其華在發,就是說養好腎就是養好發!通常黑色的食物對腎好,對頭髮也好。

除此之外,用溫水洗頭,洗頭時多做些按摩,用指腹輕輕按摩,不是指尖。有助於頭部的血液迴圈,頭髮營養的**。

意見建議:脫髮的原因一般有血虛、貧血、遺傳、工作或精神壓力大等因素,建議檢查後對症**。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大有裨益.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5樓:匿名使用者

1.壓力大哦:要學會緩解壓力

2.營養要跟上:多吃補血的食物:例如,紅棗桂圓核桃仁煮粥

3.多梳頭:每天梳頭300次,讓頭部經絡暢通

6樓:匿名使用者

16歲掉髮和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

改善掉髮的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4)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5)搭配發特濃營養素,營養髮根,緩解掉髮的,促進頭髮生長。

為什麼我16歲老是掉頭髮

7樓:聽風之小豬

1.可用米諾地爾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頭皮毛髮種植術也是重要的選擇之一。

2.病理性脫髮應**基礎疾病,身體**後頭發會重新長出。

3.化學性脫髮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4.物理性脫髮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和塑料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5.營養性脫髮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脫髮要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8樓:

壓力啊,睡眠不足會影響腎功能,腎不好就會掉頭髮。

所以要睡眠按時,不要超過12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樓主陳述的情況來看,有以下幾種可能:

1、近來飲食有問題,可能存在不規律,或口味較重的問題。據不完全統計,鹽、味精兩種調味品飲食過量,存在脫髮問題。

2、內分泌失調,通常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一些,有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也有生理期或其他情況影響導致的可能。

3、上網綜合症,由於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會讓腦細胞過度疲勞,導致脫髮的發生。

綜合考慮,樓主2、3兩項疊加的可能比較大,建議控制上網時間,保證睡眠。

10樓:凌

如果100條左右屬正常,腎功能有一點問題,壓力大,大腦疲勞,多喝水,睡眠一定要足

11樓:我是老豆角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一般來說,女性脫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後 由於懷孕時體內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爾蒙,所以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不過這種現象在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高燒 高燒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不過,在6個月左右後也能恢復正常。

3.壓力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研究,壓力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

對此,惟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起來。

4.節食 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

5.避孕藥 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脫髮現象,一旦停服,脫髮症狀可消失。

6.燙髮、染髮過頻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以至脫落。因此,不可燙髮過頻或濫用染髮劑。

7.髮型影響 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和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長久都會損害發根造成脫髮。

8.疾病影響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脫髮。

此外,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髮型師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梳子向後方拉扯,吹風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極易破壞頭髮的自然保護層,使頭髮乾枯易斷。

解決脫髮問題的方法有:

1.藥物**。

2.手術植髮。

3.戴假髮。

4.適當的護髮和整發。

5.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6.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7.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

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8.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9.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掉頭髮在一定的量裡是正常的,尤其在秋季。但越過一定的量是一種人體亞健康的表現,頭髮是靠精血養的,血氣不旺盛,就象土壤不肥一樣,莊稼不茂盛,頭髮不茂密,容易脫落。然而應該分清原因,是外界的:

如接觸化學品,染髮、燙髮。是病理的:如生了大病。

是心理的:如精神上的壓力、感情受刺激等等。總之,掉頭髮是一種內在的反應。

注意飲食,注意勞逸,注意心情,注意鍛鍊(加速血液巡迴)還有加強頭髮的外在護養,如:用營養髮膜、修復的洗髮水,最好二到三天洗一次。讓頭髮自然吹乾。

還有一種方法用一隻雞蛋清塗在洗過的頭髮上,稍按魔後洗淨,蛋清是一種蛋白質,髮質不好是人體缺少蛋白質,也就是人體的新成代謝中缺少韌性。

為什麼我16歲整天掉頭髮,我才16歲,為什麼總是掉頭髮。

16歲掉發這個和你最近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你的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是你的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改善脫髮的方法 1 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2 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

為什麼頭髮老是掉,頭髮為什麼總是掉

季節和洗髮膏的原因。頭髮為什麼總是掉 原因 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發 分叉 毛燥 乾枯等頭髮問題。緩解掉發的方法 1 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 護髮素 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 局油膏等 2 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 黑芝麻 芝麻糊也是可以的 核...

為什麼我動不動我就掉頭髮,為什麼我總是掉頭髮

每天四五根?還是僅早上就四五根?如果是前者就沒什麼關係 屬正常現象 如果是後者 首先建議看看大夫 其次最好是養成良好起居飲食習慣 早睡早起 不晚於十一點半睡 不遲於五點半起 可適當睡遲一點 但定要早起 如果是專掉某一塊 不妨擦拭點 風油精 清風油 可能是風氣太重 祛風除濕 另 從中醫學角度來說 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