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長不高,為什麼我總是長不高呢

時間 2021-10-16 16:36:02

1樓:繆淑琴扶靜

一般來說,男女性在16-20歲以後開始身高將會增長的非常的緩慢了。

1。如果要增高,請充足的保持睡眠,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可能會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長的預告。

2.飲食方面,飲料可以選擇牛奶,怕變胖我推薦脫脂或低脂牛奶。好處是補鈣,晚上失眠喝些還可以改善睡眠。食物推薦蛋白質高的肉類。當然營養均衡也很重要。吃飯不可以挑食。

3.晒太陽,骨骼似乎和植物很相像.享受一下陽光的滋潤對身高有一定影響

4.運動。首選需要跳躍的運動。

如籃球等,每新的一天,人的關節處會有一種物質。經過一天的磨合,將會消耗,通過運動將此消耗降到了最低。使得睡眠時候將其穩固吸收到骨骼中。

這就是有的人會問為什麼自己早上比晚上高一些的原因。

另外:身高有一半是一定的遺傳因素導致的。當然還有一半是靠自己的努力。

最後,希望大家也不要太看重身高這個東西,不要因為自己矮就產生自卑。要好好樹立自信,自己在身高上沒有優勢,那就用其他的長處去比較。你會發現你擁有的東西比身高這玩意要多的多。

補充:跳繩有好處。熬夜對身體不好。儘量多活動。具體能長多少,沒有一個高科技機器能**。

二,人體長高主要取決於長骨的生長髮育,尤其是大腿的股骨和小腿的勁骨、肥骨。這裡推薦有助你長高的五大食品:

(1)牛奶是一種全營養品,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鈣、磷等,對增高極為有利

(2)菠菜是維生素的寶庫。每天吃100克菠菜,就可以滿足生長髮育的需要。另外也可多吃含維生素比較多的油菜、萵苣和辣椒等。

(3)胡蘿蔔含大量的維生素b1、b2、b12、咽酸,它被稱為紅色的金花。兒童的菜餚裡每天加入100克的胡蘿蔔,大有益處。

(4)柑桔當中維生素a、b1、c含量分別是蘋果的3倍,

那麼酸桔、廣柑、香橙、檸檬都是屬於柑桔類的食品,每天吃二個新鮮的柑桔類水果,

是非常好的

(5)沙丁魚是蛋白質的寶庫。另外也可以食用魷魚、鮑魚、鯉魚和含鈣、磷比較豐富的魚鬆等!!!

2樓:東元斐辜雀

個子長高首先要了解影響身材高矮的因素是什麼?人的身高主要取決於遺傳基因,如父母身材高大的,子女一般也較高,這是指先天因素。實踐證明,通過後天的努力,身高的遺傳特性是可以改變的。

營養、生活環境、體育鍛煉、精神狀態等因素亦對遺傳發生作用,因此,後天因素對身高的影響也很大。

青年人正處在人生的第二個生長高峰,只要注意生活中的科學,堅定信心,一定能長高。著名日本學者川煙博士本人便是最好的證明。川煙的父親身高152釐米,母親147釐米,他本人經過鍛鍊,身高為166釐米。

在川煙博士的科學指導和精心照料下,其子身高為173釐米。反之,如果忽視環境因素,缺乏體育鍛煉,即使父母身材高,本人也不一定就能長高。健康人長得高大健美,而疾病或其他不利因素可導致生長激素分泌不足,結果使身材矮小瘦弱。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食慾佳,飯量大,營養**充足,骺軟骨的新陳代謝旺盛,骨細胞不斷地**增加,骨骼便逐漸加長。再者,運動時壓擠和牽拉骺軟骨,區域性血液迴圈加速,骺軟骨的骨化時間便會延緩,甚至在25歲以後能骺骨的細胞仍在不斷**,腿骨就會不斷加長。據統計,經常參加運動的青少年比不參加運動的青少年,身材能高出4~6釐米。

尤其是動力性的運動,如跳舞、跑步、跳高、游泳、登山等,能使個子長高加快。賴氨酸對促進生長髮育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青少年對賴氨酸的需求量比**高5倍。

矮個子青少年如果每天喝一杯牛奶對長高也有很大作用。除了蛋白質以外,鈣質和維生素也不可忽視。如奶類、豆製品、魚蝦、瘦肉、骨頭湯內含有豐富的鈣、磷等無機鹽。

而新鮮蔬菜則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此外,充足的睡眠、愉快的情緒均可使生長激素分泌增加,矮個子青少年對這兩方面也要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除與遺傳有關外,主要取決於骨骺軟骨的生長因素。血清銅降低可導致骨骺軟骨生長停滯不前。因此缺銅的長不高。還有缺鈣也是如此道理。

在生長發育期這段時間,營養一定要跟上,如果此時營養不夠也是會影響生長的。

後天運動也是有很大影響,生長激素的再次刺激會影響腦垂體的內分泌。有些孩子打打籃球,個子就拔高了不少,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但從中西方國家比較來看,正常情況下,西方人要比東方人略高,這是與東西方飲食文化差異有很大關係的。

西方食牛肉、生食蔬菜,纖維含量比較高,而東方人喜歡熟食,在烹炒的過程,營養流失了不少。

4樓:鄞蘭英裔嫻

第一:在與基因;因為基因佔百分之60,這不能怪誰。

第二:在與後天的鍛鍊;因為鍛鍊能湊進骨骼的發育,在鍛鍊的前提下營養是比備的,多運動你的個子才回長高

5樓:紗布t軍團

身高是遺傳背景和環境因素共同決定的。遺傳背景基本上是沒有辦法更改的,但是可以通過調節營養、鍛鍊身體等來使自己長的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和遺傳,運動,營養,心理因素都有 關係。遺傳方面 無法解決,科學 運動,合理飲食,保持心態平穩,這樣肯定能 達到最佳長高狀態。

7樓:最酷一族

人長不高是因為缺少營養和鍛鍊,還有後天性的飲食習慣有關。要注意均渾飲食和勤鍛鍊才行。

8樓:藺lin號

這就是跟後天的問題了!控制人體生長的除了這問題外,還跟激素有關,這激素就是會於頭部的垂體,它是負責分泌生長激素的內分泌腺;如果該分泌腺分泌的生長激素不足,就會導致人長不高(侏儒症),但若分泌過盛,就會導致巨人症(身材過高,壽命不會超過20歲);幼時早發現侏儒者,可通過定時到醫院打一定量的生長激素,則後天可變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遺傳還有後天營養有很多關係,不過我想一個人健健康康的便是一生中最大的財富。不必太在意自己的身高。其實矮一點可能感覺特別鬱悶為什麼長不高。

也很羨慕那些個子高大的男生。有一段時間特別自卑。後來只要你想開了。

矮一點也沒關係。因為你會想到曾志偉和潘長江。當然你最不會忘記的還是小平同志。

兄弟建議你平時多鍛鍊,包括跑步,籃球之類的,還有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即使不能長高了。

你卻擁有了健康的身體。難道不是嗎?

10樓:新聞大王

主要是遺傳原因,比如,黃種人不如白種人高.

營養也很重要.比如現在中國生活水平提高了,年輕人的身材普遍增高了10多公分.

營養包括攝入和吸收,吸收跟晒太陽有關.

體育鍛煉非常重要.經常進行跑跳游泳之類的運動對身高增長有利.

心情也有關。心情不好,影響分泌

還和你的運動有關係。長期跳高就促進骨骼生長長的高而長期舉重等一些運動就影響你的身高

11樓:夢幻中的快樂者

遺傳和後天的培養和習慣

12樓:

姚明在你心中是何標準

為什麼我總是長不高呢?

13樓:有趣地心理學

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為什麼別人一眼就能看出來他們的區別,因為情商的高低是可以表現出來的

14樓:淳于長順印黛

我原來也和你有同樣的問題,我原來也和你一樣很矮。初三的時候連165都沒有,我爸我媽身高都還可以,可是我就是不長連我的堂弟都比我高了。後來我還問過體育老師了。

但是我現在已經解決了,我現在高二了已經180了。羨慕吧?就為著我足足和了2年奶。告訴你我是怎麼辦的:

1),’要有決心和信心。喬丹你該知道吧。他上高中的時候也不多高,那時侯他的籃球技術想進nba的他就是身高不夠。

但是他有信心,最後他成功了。我的意思是你要堅信你一定能長高。但著還不夠。

2),要常常要做體育運動,這樣給你的軟骨組織一定的壓力,這樣也有一定的好處。

3)多吃一點蛋白質多的食物和含鈣的食物,如;牛奶,豆漿,豬蹄等。

4)就是他說的你還在發育嗎?著是很重要的。

最重要的我覺的就是2)了一定要好好鍛鍊。

我就是以這樣的方法長高的。你信嗎?

15樓:輝楚達鳥

18歲了再想增高是有點晚了呀。你可以去醫院測一下看骨骼是否發育完成了。如果完成了再增高困難就很大了。不要相信市場上的所謂增高產品。很多是有害的。

影響人身高的因素一般是遺傳和營養。本時注意多運動,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生長因素只有在運時和睡眠時才分泌

16樓:金幼碧魯高義

長不高一般有九種原因:

1、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

身高偏矮)。

2、出生時為宮內發育遲緩(足月小樣兒)、早產兒身高小於正常新生兒,其中10%-15%的孩子2歲後不能追趕到正常身高曲線。

3、青春發育前每年長高不足5釐米。

4、與同齡孩子比身高較矮。

5、性發育過早或過遲發育。

6、肥胖兒。

7、臀位產、難產、出生窒息、

腦外傷等病史又合併生長緩慢。

8、曾服用或長期服用增高藥、增強免疫藥、糖皮質激素、補腎益氣中藥的孩子,合併性發育過快、生長突增過早等現象。

9、甲狀腺功能減低症患兒。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兒在2歲前發病,如果不經**,會造成智力低下。但2歲後發病通常表現為

生長障礙、便祕

、貧血、活動少、食慾低下等症狀。

17樓:瀧淵忻書竹

如果你父母都不高,可能是遺傳,

如果你父母都高,那可能是變異.

哈哈哈!

當然,如果你是女性,不再長也是可以理解的.

還有,長身體有時候是在某一個階段,會突飛猛進.

可能是還沒有到達那一個階段.

18樓:翟涵易操湛

那是因為你的生長激素分泌得不當,或是生活飲食沒有規律,還有就是家族遺傳的問題.

19樓:申微蘭尋汝

那是因為每個人身體刺激骨骼生長的內分泌不同,有的人多,有的人少啊

20樓:完顏康康

長高 資料一

如何讓孩子長的高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

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為什麼我的個子總是長不高,為什麼我總是長不高呢

第一,因為後天的因素比先天的因素所佔的比重大得多,所以要讓青少年抓住後天的努力,加強運動,注意營養調節,改善環境,就會收到比較好的增高效果。第二,身體鍛鍊要堅持做,不間斷,要具有耐心和恆心,三天打漁 兩天晒網式的運動,不會收到滿意的效果。只有經常運動,體質增強了,體形好了,身高自然就上去了。身高增長...

為什麼我長不高了呢,為什麼我總是長不高呢

有趣地心理學 情商高的人和情商低的人,為什麼別人一眼就能看出來他們的區別,因為情商的高低是可以表現出來的 淳于長順印黛 我原來也和你有同樣的問題,我原來也和你一樣很矮。初三的時候連165都沒有,我爸我媽身高都還可以,可是我就是不長連我的堂弟都比我高了。後來我還問過體育老師了。但是我現在已經解決了,我...

為什麼人長的不漂亮,卻好看,為什麼有的人那麼漂亮,而我卻長得不好看呢?

每個人就像一本書,都是獨一無二的,有的書很快翻看完了,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有的書讓人回味無窮,需要重複的翻看,人就是這樣的,有的人長的很漂亮,但是不耐看,有的人長的一般般但是很耐看,這跟乙個人的家庭學校教育,成長環境,氣質有關 應該是耐看吧,乙個人不漂亮,但是可能是內心美,所以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