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崴了月了,基本可以正常走路,關節可以活動,偶爾有一點疼,腳踝還有點腫,我該怎麼讓它快點好起來

時間 2021-10-16 14:45:17

1樓:孟佳男

正常的,用點香港產的那種活絡油揉一揉,也要慢慢鍛鍊走路不過不要走太多,否則會加重病情,我兩年前也是腳扭傷了,醫生說三天就好,我差不多倆月才行動自如,很痛苦,上廁所都蹲不下去站不起來的。不過過了乙個多月慢慢就會好了,走路多了會痛,吃藥也沒用還是用活絡油揉一揉吧,或者紅花油也行!這個沒有啥特別方法,都說傷筋動骨一百天,真是差不多,好了以後走路也要注意否則還容易繼續扭傷,我是過了差不多半年才完全沒有感覺的!

希望你早點好起來,用熱水每天晚上多泡一會促進血液迴圈,然後塗上活絡油找好位置用力揉,別怕痛,慢慢就好了,別著急!揉的對,很快就能活血化瘀,但是會疼,你這個超過乙個月了,應該淤血早就散了,沒關係的,慢慢走路鍛鍊吧,剛開始兩隻腳走路用力會不一樣,我一度以為自己兩隻腿不一樣長了,但是慢慢就好了,如果是女孩子,建議暫時別穿高跟鞋,穿更容易走路的平底鞋比較好!

2樓:燕寒光

看你描述沒什麼大問題,有點腫是血脈不通造成的。肌肉可能也有點拉傷,應該沒傷到骨頭。你晚上可以泡泡熱水腳,促進血液迴圈。

適當的活動關節,按摩,用藥酒擦。也可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心理一定要放鬆,要適當運動,你怕有點疼,越不敢動,其實越不好痊癒。

但又不能再累到它。

如果心理實在覺得不踏實的話,還是去醫院掛個號看看吧,不過肯定要喊你照x光,然後開些藥給你,錢包要受損。其實最好是找個中醫跌打大夫看哈。

我的腳崴了,有點疼,還能走路,只是腳踝腫起來了,怎麼辦?

3樓:喬棟談健康

崴腳之後處理不當,會導致踝關節腫脹疼痛,走路困難,該怎麼辦?

4樓:杭育鞏夜春

這是正常現象,每天晚上睡覺前記得多按摩幾分鐘,這樣有助於淤血的消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力去揉腳,用熱水泡腳或熱敷,並用正骨水或紅花油等揉腳,睡覺時把傷腳墊高,白天最好把傷腳用彈性繃帶包紮,以防止二次扭傷,儘量減少運動.相信3.4天後就會好轉。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休息不要做運動了!

也可以按摩按摩弄點跌打酒擦擦.

7樓:匿名使用者

踝關節扭傷是運動損傷中發生率最高的,發生的原因大多是身體失去重心,落地時踩在別人的腳上或腳被絆倒時出現。扭傷時,區域性會發生關節腫脹、疼痛,嚴重時甚至造成骨折。

一、處理時,先用彈性繃帶將踝關節固定,於傷處外敷冰塊,在用繃帶固定冰袋和踝關節。

二、固定幾分鐘後(約35分鐘),可先取下繃帶,此時受傷部位腫脹尚不明顯,肌肉痙攣也較輕,可先進行簡單的檢查。

三、檢查的目的主要是確定有無骨折或脫臼的可能,韌帶損傷的程度,以決定下一步之**方法。

四、檢查方法

(1)注意疼痛、壓痛點的位置,腫脹的程度,關節是否畸形。

(2)內翻及外翻試驗將踝關節內翻,檢查外側韌帶損傷程度(足內翻時,踝關節外側活動範圍是否變大或鬆動)。再將踝關節外翻以檢查內側韌帶損傷程度。

(3)前抽屜試驗一手握住踝關節上端向後推,同時另一手握住足跟向前拉,檢查是否活動範圍變大(和未受傷一側比較)。

(4)如只是輕度扭傷,可繼續冰敷並施以壓迫性包紮,抬高患肢。如屬較嚴重之扭傷,則應送醫**。

五、在踝關節復健**方面

美國舊金山一位醫師提出乙個相當清楚的過程表,茲說明如下

踝關節受傷到完全**共分為七個不同的階段

第一階段從受傷到腫脹不再增加為止

第二階段從腫脹不再增加至正常走路不痛為止。

第三階段從正常走路不痛至腫脹完全消失為止

第四階段從腫脹完全消失至75%得踝關節各方向活動度都不痛為止。

第五階段從75%得踝關節各方向活動度都不痛至恢復75%的肌力為止。

第六階段從恢復75%的肌力至所有各方向的踝關節活動度都完全不痛為止。

第七階段從所有各方向的踝關節活動度都完全不痛至恢復100%的肌力為止。

復健**的方法

冰敷用碎冰或冰水裝在塑膠袋裡,醒著時每4小時敷蓋在受傷部位20分鐘。

抬高不需活動它時,就把受傷的踝關節抬高,至少要比腰部更高才有效

壓迫用彈性繃帶包住受傷部位,不可太鬆或太緊,太鬆無效易脫落,太緊腳趾會腫麻,妨害血液迴圈。

拿拐杖拿拐杖幫忙走路,受傷的腳可完全不著地,或在不痛的範圍內略著地支撐體重。但不可以腳趾先著地,因為這樣腳板朝下時容易再發生內翻性扭傷,必須像正常走路一樣,讓腳踵(即腳跟部)先著地,然後才整個腳掌著地。

保護走路時須用固定用之貼部來保護腳踝。一般人可用護套來代替之。

對抗施力用自己的手施力於腳踝,而用腳踝的力量來對抗它。不要被手扳動。

腳崴後乙個月了,走路不痛但腳踝處還有點腫,走路一瘸一拐,可以下地走路嗎?

8樓:亥谷菱

問題分析: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狗皮膏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 症 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意見建議:

指導意見:口服的有芬必得緩釋膠囊,美洛昔康分散片,壯骨關節丸

我的腳崴了。為什麼過了乙個月了,腳踝彎的時候還有點痛,但走路不痛。

9樓:肖小布15號

不通則痛,用活絡油揉一揉,然後多注意休息,你應該是還沒好完全,等完全恢復再運動吧。

崴腳月了,還沒好,急,崴腳三個月了,還沒好,急。

人生幾度秋涼 我腳崴傷三個多月了也沒好,腳沉,感覺整個腳筋繃的緊緊的 北極很冷 如果拍片未見明確骨折,且三個月後症狀持續存在,那就要考慮是否有外側副韌帶的損傷了 主要是距腓前韌帶與跟腓韌帶 對於這個需要做個踝關節的核磁共振檢查來確定一下。如果當初醫生未說,那麼發生骨骼錯位的可能性不大。因為踝關節的幾...

腳崴了,怎麼辦呢,腳崴了,怎麼辦呢? 100

傲嬌少女巨蟹 不小心扭到腳怎麼辦? 夾腦計劃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維普網 日常生活中人們總免不了磕磕碰碰。在運動場上 踝關節損 傷 崴腳 更容易發生 崴腳是怎麼引起的?又該如何防治呢?踝關節損傷大多為踝關節內翻...

打球腳崴了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打籃球腳崴了,兩年都沒治好,一打球就疼。有什麼辦法能治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弭興旺 每天用涼水敷,嚴重的話還是去看醫生吧!不然以後打球就放不開了,不敢用力跳了 乜煦 崴腳後及時 好的快 噴或冰敷可以防止腫脹 毛細血管充血 但是過後就不能用涼水敷了,應該用熱毛巾敷過後用紅花油或其他通筋活絡的藥酒 藥油 按摩。向你的情況要和老師請假,說明情況老師會同意的,等完全好了在上體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