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就得了絕症或者大病應該如何面對

時間 2021-10-16 12:45:20

1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年紀輕輕就得了大病,我認為這是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只有好的心態,才能讓自己的一生過得更加充實。雖然大病是每一個人都不願意生的,但是既然生了我們就有理智的看待。

2樓:芯蕊寶貝蛋

一開始肯定很難接受,這個時候可以去找心理諮詢師諮詢一下。可以多看積極的新聞,保持樂觀,因為年輕得了重疾,相對來說會更容易**。

3樓:秋波查理斯

良好的心態。一個人得了絕症並不可怕,因為絕症也分早期、中期和晚期三種,只要不是無藥可救或者是沒有**的必要了,得病人都不要背過多的思想包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相信科學、相信醫生同時也相信自己能戰勝病魔,心態好了,才有對抗疾病的決心。

4樓:採購人生

生病了,乃至得了絕症,的確是有些難以接受。但是面對事實也是我們應該做的,悲觀的情緒對病情的救治毫無幫助,我們應該調整心情,樂觀積極的面對。不要輕易放棄,哪怕是絕症。

5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年紀輕輕的癌症的人很多,我們一般來說沒有什麼辦法只能夠相信醫生同時樂觀面對生活。

6樓:

年紀輕輕就得了,絕症或者大病,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所以趁著沒有大病之前要買一份大病保險比較好。

7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積極**,堅持樂觀的心態,當面對大病的時候,我們難免會灰心喪氣,會害怕恐懼,但是這樣子只會加重和縮短我們的時間,反而沒有很好的改觀,所以不如開心一些,樂觀一些,積極的去配合**,享受每一天。

8樓:伯憶彤

你好,一是每天坐的時間不要太長,要每隔一個小時運動幾分鐘。二是一點零食都不要吃,吃零食會便祕。三是如果沒有時間,你必須堅持每天散步達到三十分鐘以上。

四是堅持每天清洗保持衛生。五是每天進行二十到四十分鐘的按摩。六是注意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七是把坐椅換成硬板椅,不用軟坐椅。

9樓:束皖秀

任何人面對生死都是非常難過的,也是有一種懼怕的,但是他不會因為你難過和懼怕就不會離你而去,你應該要正確的面對他,克服困難多加運動,也許他就會被你的身體的症狀趕跑了呢。

10樓:課文與閱讀

這時候要積極樂觀面對。多做一些開心的事,努力完成一些心願,自己動手拯救自己這個既脆弱又堅強的身體,把剩下的日子過成有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就是因為可能自己的懈怠耽誤了最佳改善修復效果,但也沒什麼,保持現狀提高生活質量最重要,所以也就心態平和了

12樓:務巨集伯

無論是絕症還是大病,心態平穩都是必須的,要對戰勝疾病有充足的信心!另外,適當的活動,保持經絡暢通,才有可能緩解病痛!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戰勝病魔!

13樓:lovely慵懶

我有個同學,他前陣子突然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但是他沒有放棄,他選擇了上水滴籌籌錢治病,雖然**的過程很痛苦,但是他沒有放棄,因為他知道他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給擔負起來,這個時候最好就不要再進行鉅額的**費用了,因為沒有什麼意義,雖然能夠延續幾個月的生命,但會是沒有質量的生命,而且會給自己的父母帶來一些很沉重的負擔,增加他們今後生活的困難,不如自己看開,好好走完最後的歲月。如果有宗教信仰,可以唸佛誦經。

15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年紀輕輕自己就得了大病或者絕症,那肯定剛聽說這個資訊如雷轟頂嘛,肯定是接受不了的,但是當自己冷靜下來之後,還是要面對現實的,積極配合醫生**,現在醫療技術這麼發達,就希望奇蹟能在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

16樓:一米七的三爺

不敢想,如果是絕症的話,我寧願好吃好喝幾個月,再選擇智商,如果是大病的話,能治好還是能儘量的治好,絕症那就真的太慘了,因為我有個哥哥,他是18年的時候就是因為乾的原因去世了,他才29歲,年紀輕輕的,真的讓人很難受,***

17樓:

年紀輕輕就得了絕症,應該是很苦惱,對生活失去希望。這樣的話,只能是自己慢慢消化,來調整心態面對現實。現在很多癌症只要積極**都可以帶病生存。

18樓:書曉山

年紀輕輕就得了絕症,這是讓很多人都無法接受的。但是真的到了那一個時候只能沉著應對積極**,期待有奇蹟發生的那一刻。

19樓:等未來

人生老病死就是自然規律不,這個是沒有辦法自己決定的,如果實在運氣不好攤上,一定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積極配合**,因為只有這樣才可能有機會**的

20樓:

得了大病或絕症肯定心裡有傷,還是要正確去面對,心裡一定要放得開,主動配合醫生來**,這樣對病情不就有好的**,也給親戚朋友帶來安慰。如果年紀輕輕就得絕症的話,或者就是有這個重大疾病,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樂觀面對,如果你不樂觀,面對的話,那更不好,他接下來時間並不長了,應該要好好的活著,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是去想去想芳吃自己想吃的東西,這樣才可以

21樓:清盈

年紀輕輕就得了絕症,或者是大病的話,那就應該什麼事都看得開,畢竟事情已經發生在自己身上了,要接受現實的殘酷,所以要想著活一天賺一天,活一天開心一天,怎麼開心怎麼活,在人生最後的這些日子裡要讓自己活得開心一些,不要總是沉浸在悲傷裡。

什麼叫健康心理學?

22樓:展_爍

就是從心理學角度教給你怎麼健康生活的學問!

心理醫學與心理學有什麼區別?

23樓:日天日地

1、目的不同

醫學心理學研究疾病的診斷、**、護理、預防中的心理學問題,為人的保健事業服務。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

2、內容不同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

醫學心理學包括病理心理學、臨床心理學、藥理心理學、護理心理學、心理健康諮詢學、心理**學等分支。

3、研究方向不同

醫學心理學是把心理學的理論、方法與技術應用到醫療實踐中的產物,是醫學與心理學結合的邊緣學科。它既具有自然科學性質,又具有社會科學性質,包括基本理論、實際應用技術和客觀實驗等內容。醫學心理學兼有心理學和醫學的特點,它研究和解決人類在健康或患病以及二者相互轉化過程中的一切心理問題。

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另外,它還與神經科學、醫學、哲學、生物學、宗教學等學科有關,因為這些學科所**的生理或心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

24樓:linger鑫

簡單來說,心理醫學是心理學的一個分支,心理學是大概念,而心理醫學是應用在醫學方面的心理知識。研究方向就很明顯了,就像數學和算術的區別。北京協和的心理專業還可以,隨著現在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不僅注重身體健康,而且越來越注意心理健康,心理學會越來越吃香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醫學主要就是安撫被生活事務所造成的內心創傷;而心理學則並

沒有心理醫學那樣神聖的含義,心理學並不一定是善意的,心理學是用於推測、揣摩別人心裡,而對其所思索所採取的行為。心理醫學的方向,首先就是為了別人服務。而心理學則是由自身角度出發,去研究別人的內心。

北京協和醫學院的等級是**甲等,在全國雖說不是數一數二但還算上流,lz若有想法可以考慮。

回答完畢,希望對lz有幫助,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醫學在**心理疾病時可以使用藥品而心理學範圍更廣一點,包括很多方向。

27樓:i冷若曦

醫學是用在醫學,而心理學可能更廣一些,還包括犯罪心理學等

臨床醫學(醫學心理學方向)專業就業前景 10

28樓:鬱悶的太陽

隨著高等抄醫學教育事業的襲

迅猛發展,醫學bai院校辦學條件得到較大改du善,招生規模不斷擴zhi大dao,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數量和質量大大提高。但是在全國總的畢業 生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就業形勢不容樂觀。

想要了解醫學心理學

健康心理學的主張是什麼?

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長白頭髮了,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長白頭髮了

遺傳很多人在年紀輕輕地時候就有很多的白頭髮,就要看看你的家人是不是有白頭髮的年紀都比較小。因為很多時候年紀輕輕就有白頭髮的人是由遺傳因子決定的,如果是這樣的人就沒有辦法改善,只能順其自然,實在覺得白頭髮難受可以選擇染髮。用腦太多 現在年紀輕輕就有很多白頭髮的人,一般是學生和上班族,這2類人都是需要經...

年紀輕輕的長白頭髮是怎麼回事,年紀輕輕為什麼會白頭髮?

青妍知識屋 原因分析 1 先天性早老性白發病大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如遺傳性早老病 布科氏症候群 沃登伯格氏症候群往往有家庭內數代遺傳的歷史,遺傳性缺陷 白化病亦屬先天性遺傳病。應該具體檢查再對症 2 後天性少白頭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

年紀輕輕就有頸紋怎麼辦

1 頸部操在家練頸部操簡單而方便,輕輕鬆鬆就可以美化頸部,使 富有彈性,同時,對於久坐的女人們還可以減緩頸部疲勞感。第一步,前 後 左 右交替轉動脖子,向前要使頭部捱到胸部,向後也要與地面平行 左右轉動時要儘量伸展肌肉。第二步,由左向右打圈式轉動頭部,然後又由右向左再做一遍。這個辦法對於緩解頸部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