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柔韌度好有的人柔韌度不好

時間 2021-10-15 22:28:09

1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一、詞條解釋

先解釋一下什麼叫柔韌性。

柔韌性,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以及關節韌帶、肌腱、肌肉、**和其他組織的彈性和伸展能力,即關節和關節系統的活動範圍。

而柔韌度是指柔韌性的大小。柔韌性越好,柔韌度越大。

二、影響柔韌性的因素

影響柔韌性即關節活動範圍的因素有:關節骨結構,關節周圍組織的體積,韌帶、肌腱、肌肉和**的伸展性;其中,最後一項對提高柔韌性關係最大。

柔韌不僅決定於結構的改變,也決定於神經對骨骼肌的調節,特別是對抗肌放鬆、緊張的協調。協調性改善可以保證動作幅度加大。提高柔韌性可採用拉長肌肉、肌腱及韌帶等組織的方法,有爆發式(急劇的拉長)和漸進式兩種。

其中,漸進式可以放鬆肌肉,使筋腱緩慢地拉長,不易引起損傷。

青少年是發展柔韌性的重要時期,猶其5至13歲是發展敏感期,練習效果最佳。

三、為何個體之間存在差別

從以上定義及影響因素可以看出,柔韌度在每個人身上是會存在一定差異的。包括關節骨結構和關節周圍組織上的差異,也包括發展柔韌性時期的練習程度。所以,有的人柔韌度好,而有的人柔韌度會較差。

即使關鍵時期柔韌性練習程度不夠好,也可以後期通過堅持練習瑜伽來增強。

2樓:嘿你不知所云

沒有天生的,只是你沒經常拉,壓。你堅持幾天,就有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鍛鍊了,有些沒有。或者是天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天生的,是基因決定的,還有後天的努力!

5樓:手機使用者

就像為什麼有的人有錢,有的人沒錢

為什麼有的人柔韌性天生就特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這樣的,柔韌性與遺傳因素有絕對關係,不是誰都可以練柔術的,就是這個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相信我,絕對不是遺傳,我閨女韌性特別好,從來沒疼過,各種高難度,體操教練說這是天生不發展專業只是愛好都可惜,我們夫妻硬的不行,根本連腳都夠不到

為什麼有的人緣好,有的人緣差,為什麼有的人性格很好,人緣卻特別差?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和情商都是不一樣的,人緣好的人,對周身的事物都比較細心。人緣好的人,總是容易融入到一個集體之後,不是因為他們生來就具備人緣好的特點,是因為他們懂得去尋找人與人之間建立聯絡的渠道,並且發現渠道內大家的共同愛好,價值觀 找到能夠與自己產生共鳴的人。他們會體現出自己的個人魅力去吸引周圍的人...

身體柔韌度差的人可以練好瑜珈嗎,身體柔韌性很差的人能練習瑜伽嗎?能達到什麼程度呢?

絔依渃雪 柔韌性差的人可能是身體的肌肉或骨骼已經在逐漸老化或者長時間沒有運動造成的,這種人群反而更適合練瑜伽。在運動時要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要有足夠的熱身,尤其是大關節和小關節的運動 第二,練習瑜伽動作時要從最簡單的動作開始,一定要配合好呼吸,不要猛使勁 第三,自己要清楚自己的身體,一旦有刺痛感 呼吸...

為什麼有的人混的好有的人混的差,為什麼有的人混的很差,卻有的人混的好

魚娘玄星館 有一些人日子過得好一點是和他們的自信和能力有很大的關係。混日子的當中勇氣當然是很重要的。所以有一些人只想著不勞而獲的。差距就差得很了。為什麼有的人混的很差,卻有的人混的好 混得好的人懂得拍馬屁 懂得體面對話 懂得百忍成金 懂得口是心非。但目的很明確 就是懂得混人際 這樣鋪好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