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前準備工作有哪些,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搜狐焦點

做好自己家裝修的預算,另外,參考一下網上的一些風格,聯絡一些裝修公司詢問一下**、風格等問題。

2樓:好好住

裝修工作呢,大概是從7月份開始斷斷續續開始的,今天呢,先說一下裝修前的準備工作,在開始之前呢。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自己的裝修風格、思想和裝修方式。

裝修風格和思路呢:​大概呢有北歐風、地中海風格、美式風格、工業風、新中式等等相當多,我呢其實也不是太懂,房子大體上是按照北歐簡約來的,北歐簡約相對比較經濟省錢,簡約大方,比較受大眾歡迎。

裝修方式呢:其實方式呢,主要就是清包、半包、全包。

清包,這種方式,自然是最省錢的一種啦,但相對來說比較辛苦,因為沙子、水泥、小到一個螺絲釘都需要自己採購,工人師傅的尋找以及銜接也需要自己來把控。對於初次裝修的小白或者時間不充足的人來說,比較辛苦。但其實通過這次裝修,下次的話,我希望選擇這種方式,但會相對優化下,比如我可以直接找活幹的比較好的師傅,讓師傅提供輔材。

自己還是主要購買輔材。但清包的一個問題呢就是“售後”無保證。 半包,主要就是自己購買主材,由裝修公司負責施工和輔材,這個過程其實也要多操心。

不過自己購買主材,相對質量比較放心,選擇的樣式更多。 全包呢,那就基本不用管了,裝修公司全權辦理,我比較不放心,所以最開始也沒有考慮。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慧仔仔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獨夜醉

你需要準備設計方案和預算公司等等。從裝修隊、小裝修公司、大裝修公司。不同層次,**差很遠,沒有一個標準的。

有啥**方面的問題可以去哪個 名娤罔 認真寫一個哪裝修招標,這樣來可以有多一些公司給你出**,精準一點知道你的裝修**!裝修就一定要多多比較一下。希望 名娤罔 對你有幫助吧!

4樓:soul_晴天

希望採納、謝謝!

裝修風格要想好,然後就是水電要設計好這個是掩蔽工程出了錯不要改。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拿到新家的圖紙時,主人可以把家人聚在一起,暢所欲言,說說對新家的要求。最後業主再根據這些要求分配空間,確定每個房間和功能性空間的用途。而對於家人的審美性要求,您則要“求大同、存小異”:

在住宅整體裝修風格和諧、統一的基礎上,儘量讓所有家庭成員滿意。尤其是在兒童間的安排上,您可以多聽聽孩子的意見。

另外,在具體的使用方面,業主可以會有上百種需求需要新家來滿足。或者業主您也可以拿著幾支彩色粉筆到新家去模擬一番,並把空間的分配、傢俱的位置畫在地面上,這樣更能真正瞭解自己需要些什麼。

哪些細節沒想到?

在家庭裝修之前,您應對空間中的細節考慮周全,主要是要對房間傢俱、電器等物品的佈置有一套周密合理的規劃。

業主最好繪出簡單的平面工程草圖,標明空間分配和傢俱的位置。作為新家的最終使用者,您要根據今後的使用需求,來確定每個房間中的細節。這些細節總是在裝修前想得越全面,裝修中的改動、裝修後的遺憾就會越少。

對於空間內線路的走向和插座的位置,您要為未來購置的空調、電熱水器、微波爐等家用電器做準備,因此需要特別注意。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到底是要花多少錢?

以一套使用面積在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兩廳計算,如果包括傢俱和後期裝飾,整個裝修工程花費在10萬元左右,最低可以減到5萬元,最多則可突破50萬元。由此可見,家庭裝修工程的投入有很大彈性,業主可量入為出。

由於家庭裝修具有一次性的特點,業主不妨將資金的使用重點放在裝修上。對於資金相對緊張的家庭,可以先將裝修做好一點,以後再購買與之相配的傢俱和裝飾品。

6樓:岑寂的心情

1.確定自己的預算;2.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3.確定自己裝修是自己裝還是找裝修公司。

7樓:匿名使用者

驗房、量房、設計圖紙、定位、材料入場分類堆放、開始施工

8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第一次裝修,難免會有很多紕漏的地方,想要裝修不後悔,前期的工作就一定要做好,咱們可以把裝修,大致的分為三個步驟,每一個步驟您都搞懂了,基本上就不會有大的問題出現。 第一步,看傢俱家電及裝飾,先看軟裝,是為了整體風格的和諧統一,很多業主都會陷入一個誤區,就是憑個人喜好選擇傢俱電器,雖然也會考慮到顏色和造型搭配,但畢竟不是專業人士,難免會出現風格不協調的原因,先選好一些傢俱家電,後期讓設計師設計的時候,幫忙參考著購買,至少不會出現色調不搭,或風格不統一的問題。 第二步,瞭解各種裝修風格,新中式、美式、田園風、現代簡約等,哪種風格更適合您的家庭,這就需要花很多心思去了解。

選擇裝修風格,除了要考慮個人喜好,也要考慮預算,比如您只有20萬預算,選擇現代簡約風效果更能出來,但選擇新中式也許就只能將就,甚至根本出不來效果。 第三步,找設計,到了這一階段,基本上您對未來的居住環境,已經有了一個大致的輪廓,那麼就需要找一傢俱備設計資質的公司,給你做平面佈置和效果圖。等於是通過設計師,將您對房子的構想,完美的呈現出來,這一步完成,接下來就是真正的進入到裝修實施的階段了。

關於裝修前的準備工作,您還有哪些不明白的呢?

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9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絕大部分買了房的人剛接觸裝修時候,都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特別裝修公司工作人員蹦出來一些你聽不懂的詞時,心裡一下子就沒底了。因此,裝修前必須要了解的一些裝修名詞,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就再也不用擔心被忽悠了。

清包指業主自行購買所有材料,工人幹活。清包省錢,不過連一個螺絲釘你都要自己買,需要耗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對業主來說,採取這種方式的優點是自由度和控制力大,自己選材料,可以充分體現自己的意願。

通過逛市場,可以對裝料的種類、**和效能有個大致直觀的瞭解。相對來說費用較省,並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來選擇材料。另外,由於材料採購和施工需要雙方配合,包清工也有不足之處:

包清工需要投入的時間和精力較多。逛市場、瞭解**、選材,這需要大量的時間;還得聯絡車輛,拉運材料;工期相對會較長。包清工需要對材料相當瞭解,否則在與材料商打交道的過程中,難免吃虧上當。

自己買材料也會造成與裝飾公司出現新的糾紛。裝修過程中一旦缺料,裝修戶馬上就得去進料,如果材料不能按施工進度要求準時到位,就會耽誤工期,很容易發生爭執;如果裝修質量出現問題,很難說清到底是所購材料質量有問題,還是施工質量有問題。總之,包清工,很可能讓你身心疲憊,而且還要承擔一定風險。

因為清包可玩花樣的地方不多,油水少,很多裝修公司都不太願意接清包的工程。由於中間環節,有材料**糾紛,與裝飾公司的關係不明瞭,萬一出現問題責權也不容易界定。

半包指由業主購買主材,裝修公司和工長負責裝修和輔料。主材主要包括木門、防盜門、窗戶、櫥櫃、瓷磚、吊頂、地板、油漆塗料、桌布、石材、坐便器、衛浴五金、燈具等等,主材一般都是成品,而輔料主要包括水電材料、膩子、膠水、水泥、防水塗料、石膏板、其他五金小件等等。是目前比較多的裝修方式。

,選半包裝修,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以購買自己看重的主材料,這樣可以控制裝修預算,避免了不良裝修公司和“游擊隊”的陷阱計算。

並且買回來的材料安全、經濟,不需要讓人擔心質量。而其餘的輔料由裝修公司買進,這樣更方便。與此同時,半包裝修的樂趣在於能學會處理自己的房子裝修,而且還可以監督整個過程,而不被繁瑣的事情困擾。

適合對裝飾材料的質量有嚴格要求的人群。

全包就是業主當甩手掌櫃,由裝修公司全部搞定,省時省力省心,責權明晰,一旦出現質量問題,無論是施工還是材料,都由裝飾公司負責。材料主材傢俱都可以在公司選購,質量保證,但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的裝修公司,因為只有大型裝修公司材料進貨量大比小公司進價便宜,而且那麼大公司擺在那,信譽很重要,出了問題還可以找,不會十幾年之後說黃就黃。這種方式適用於使用者對裝修材料極為不熟悉,且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採購材料,同時裝修公司能按照使用者的要求採購到各種裝修材料等情況,需要的只是與裝飾公司在合同中明確責任,適時地與對方進行溝通,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意圖,監督工程的基本進度和質量。

顧名思義,所謂隱蔽工程就是指在裝修過程中某些工序完成後,看不見施工表面的工程作業。家庭裝修中的隱蔽工程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給排水工程;電氣管線工程;地板基層;護牆基層;門窗套基層;吊頂基層;強電線纜;網路綜合佈線線纜。

由於隱蔽工程在後期使用中不可見,如果發生質量問題,維修非常麻煩,還得重新覆蓋和掩蓋,會造成返工等非常大的損失,所以在前期隱蔽工程施工中一定要保質保量。業主在驗收時一定要細心。

10樓:重慶東易日盛裝飾

裝修之前我們都會聽朋友推薦或者在網上了解一些相關的資訊,以便於自己做到心中有數。但是在裝修之後又怕被裝修公司坑怎麼辦,接下來重慶東易日盛和大家來說說裝修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一、學習裝修流程

一般的裝修分為清包、半包、全包,這裡就不多做解釋了,相信真正要裝修的人都瞭解過。還有就是各個裝修公司推出的**,不同的裝修公司有不同的裝修**,自己酌情選擇就行。

這裡要說的學習裝修流程是指多去各個裝修**瀏覽別人寫的裝修日記,我認為能夠認真記錄裝修過程的人都是真正熱愛生活的人。

我們在看別人的日記時,要記錄別人所分享的裝修經驗,裝修教訓,裝修遺憾,這些都是可以學習、吸取、避免的,為我們自己之後的裝修做好準備。同時也可以關注一些商家的點評,對比產品的優缺點,做好功課,到我們裝修時就不會因為不懂建材而被坑了。

二、裝修時的工具準備

1.本子和筆:記錄每天的裝修進度,材料的使用,花費的情況和所發生的裝修問題,同時也能記錄各種產品**和廠商****。

2.計算器:對於我這種數學不好的人來說簡直就是神器。

3.捲尺:測量必備,量房、量傢俱、量地板、量櫥櫃等等,總之,裝修少不了的東西。

4.相機:記錄裝修過程,**比文字更具說明力。

5.其實一部手機就可以代替計算器、相機的功能,本和筆也可以。

最後,裝修遠沒有這麼簡單,不管是設計風格方案、裝修預算、裝修合同的簽訂還是完工驗收等等,這些都是需要我們謹慎留心的,以防被被裝修公司變著花樣的坑。

在裝修開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裝修的話要準備的東西就很多了,就像是裝修的,還有人工,還有材料。有些要做飯的就還要買菜有些就不用了所以說要準備的東西還是很多的。就像是電器那些,電飯煲恒家食物垃圾處理器還有家具那些都是要準備好的。所以還有很多的額東西都是需要自己準備好的 現在基本是確定裝修公司舊可以了,很多公司主打全包拎包裝的概念,...

家裝裝修公司在給顧客裝修前準備工作有哪些?分為幾個流程?請相關專業人士指點

量房,設計,選材,施工,驗收。可諮詢重慶傲雲裝飾了解詳細的。在裝飾工程正式開工前,裝飾公司需要做一些房屋的檢查,而業主也要對這一塊多多關注,否則可能會在後期出現問題的時候會發生扯皮的現象。那麼裝飾公司在施工交底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呢?首先要檢查空鼓,拿空鼓錘對地面 牆面 頂面進行全面的檢查,發現空鼓要...

自己動手裝修房子的準備工作及步驟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一 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 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牆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