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毛巾用的時候需不需要用開水燙下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職場小胖龍

需要用熱水燙,可以去掉生產過界過程中的外界汙染。

毛巾的品種很多,品質的差距也很大。正確地選購毛巾應注意幾個方面。

1、到正規商店買標識明確的毛巾。商場、超市或各專賣店的貨源一般為正規的生產廠家。合格的毛巾產品應有規範的標識,明確表明廠家、產地、**、商標、執行標準、洗滌方式等。

2、消費者在選購毛巾時還可檢視產品上有無“星級毛巾產品標誌”的字牌,有無oeko100生態紡織品認證標誌。通過生態紡織品認證的產品是完全不含有毒和致病物質的,是完全綠色環保的。星級毛巾產品質量是完全過硬的。

3、看:毛巾縫製是否精細、整齊、毛圈高度是否平整、色彩是否純正鮮亮、無深淺不勻現象者為好。

4、摸:好的純棉毛巾手感蓬鬆、柔軟而無滑膩感,握於拳內鬆軟而有彈性、拍打無棉絨脫落。

5、聞:好的毛巾沒有異味。

6、測:一測吸溼性;方法是將毛巾垂掛,用手沾水後向毛巾上甩,水珠不滾落,表明吸水性好;如有水珠滾落,則提示毛巾中柔軟劑過量或精煉不足。二測色牢度;方法是先將80℃左右的熱水倒入面盆中,再放入毛巾上下提動汰洗,盆中水未變色者為好。

如有明顯落色,則表明印染質量差,有礙人體健康。

去除異味:

毛巾變硬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皁附著在毛巾的表面所致。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可以採用以上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溼,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晒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

將毛巾用水浸溼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2樓:兕苕畲夯

要的,新毛巾生產好會有很多化工原料殘留。

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

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摺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執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消毒劑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或0.1%的洗必泰。將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將殘餘的消毒劑去除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護毛巾的方法有:

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用了。

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摺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執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消毒劑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或0.1%的洗必泰。將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將殘餘的消毒劑去除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如何使毛巾變柔軟,毛巾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皁粘附在毛巾的表面,使毛巾變硬。這時可在3斤左右的水中加30克純鹼或適當的柔軟劑煮10分鐘就可以了。

如何去除毛巾上的油膩,有些愛出油的人,毛巾常常會油膩膩的,滑溜溜的,洗過多次效果也不是很好,很是煩惱。建議用濃鹽水浸泡一下洗滌,再用清水沖洗,便可使毛巾變得清爽起來。

4樓:琪琪妙招庫

新買的毛巾別再直接用了,教你這樣處理一下,洗得乾淨用得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工廠裡造完久直接丟地上的你說髒不髒?!

6樓:匿名使用者

燙下最好 和衣服一樣 買回來洗洗才能穿 廠家生產後很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燙一下,可以殺具消毒

新買的蠶絲被有點味道,需不需要用水清洗下

優姜 正蠶絲被有什麼樣的味道呢?霉味 這股味道其實是桑蠶蛹的氣味。桑蠶繭在製絲的過程中要先煮繭,蠶絲有1 3是氣孔,在煮繭的時候蠶蛹的氣味 儲存在蠶絲的氣孔裡。不過沒關係,蠶絲被放一段時間後,氣孔裡的蠶蛹味會慢慢被沒有味的空氣替換,蠶絲也 沒有了味道。酸味 桑蠶絲在生產過程中需要用鹼性物質對蠶絲做脫...

佛手瓜涼拌需不需要用水煮,佛手瓜怎麼涼拌

主料佛手瓜 蒜粒。鹽 香油。醋 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丸子涼拌佛手瓜的做法步驟。1.佛手瓜去核切絲,蒜粒 鹽 香油 醋 我加的紅蔗醋,已經有點甜了,所以沒有加糖。菲律賓的醋挺好,種類特別多,像泡椒醋就分為紅椒和青椒兩種 放了一點李錦記的特級鮮味生抽,拌勻。佛手瓜怎麼涼拌?每次去飯店,都要點涼拌佛手瓜,...

新註冊公司的公章到底需不需要備案

深圳遊濤律師 需要備案。印章管理規定 任何單位 包括個體工商戶 刻制單位印章,需辦理 刻章許可證 憑刻章許可證到經公安機關核定的刻章企業刻制印章。刻章許可證到當地公安局治安科辦理。新辦企業持工商執照付本原件影印件 或上級主管單位有效證明 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及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到企業經營所在地公安分局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