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可以吃饅頭包子嗎,縫針吃包子饅頭會留疤嗎

時間 2021-10-14 23:22:48

1樓:司馬晟宇老師

手術以後當然可以吃饅頭和包子了,但是饅頭和包子的餡兒千萬不能吃羊肉或者是海鮮,你只是對這些蔬菜的或者是河魚河蝦。

無論何種手術,即使操作很完善、順利,對機體組織也會造成損傷。一般手術都可能有失血、發熱、感染、代謝功能紊亂、消化吸收能力減低、食慾減退以及咀嚼困難等,以致影響傷口癒合。必須注意合理的飲食,幫助機體恢復。

患者行外科手術後必須保證營養攝入充足合理。原則上是高熱量、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通過各種途徑供給營養物質。飲食一般多從流質開始,逐步改為半流質食物,軟食或普食,最好採用少量多餐的供給方式增加營養攝入。

必須結合手術的部位和病情合理調節飲食。

中小手術,術後即可進食;手術範圍較大、全身反應較重者須禁食2~4天後可進食。腹部手術,特別是胃腸道手術後,一般應禁食2~4天,直至腸道蠕動恢復、**排氣後方可開始從流質飲食逐步過渡到普通飲食。如需禁食,可經靜脈輸液補充營養、水、電解質等。

2樓:可可的質量與鎂生活

手術剛做完,前兩天最好只喝些小公尺粥之類的稀飯。當然這要看是什麼手術了,如果不太嚴重,饅頭包子當然可以吃。

3樓:撒韋志

這得看你做的什麼手術,不過最好還是不要吃饅頭和包子還是要吃一些有助於消化的一些粥。

4樓:鄉下人的苦惱

遵醫囑不吃辛辣及帶髮的食物例如開刀手術的可以吃烏魚有利傷口噫合饅頭包子應該可以吃

5樓:昝清潤

手術後一般吃饅頭包子不好最好吃一些流質一點的食物寫稀飯麵條軟一點的

6樓:

只要不是大手術和胃腸道切除的手術,是可以吃饅頭和包子的。

7樓:

手術後如果排了氣的情況下是可以吃包子饅頭的

8樓:伏海之

1.非腹部手術:手術創傷小,術後無全身反應的,術後即可進食;創傷大的手術或術後全身反應重的,可術後以腸內營養製劑過渡一段時間再進食。

食物選擇注意葷素搭配,保證每日能量攝入,多吃蔬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以防便秘。

2.腹部手術:傳統方案一般認為胃腸道手術,由於術後腸麻痺,一般 2~3 天後(老年患者 3~5 天),待**排氣或排便後,可考慮拔除胃管,當天可每隔 1~2 小時飲水 20~30 ml,每天總量不超過 250 ml。

若無不適第二日開始少量流質飲食,如公尺湯、菜湯或果汁等 50~80 ml,每 2 小時一次,每日 6~7 次,進食後無腹脹、腹痛,每天總量不超過 250 ml。

第三日可改進流食,之後可逐漸增加全流食量,注意不要進食牛奶、豆漿及含有大量蔗糖的飲食,以防脹氣;再改為半流食,如大公尺粥、豆花等;根據個體情況逐漸恢復普通飲食。

現代快速**外科的理念逐漸推廣,大部分下腹部擇期腸道手術如結腸手術,已經不再於術前留置胃管,術後第一天即可囑患者進飲水,進純流食或腸內營養液。不必等待患者排氣排便,並且根據患者情況調整,逐漸過度到正常飲食。

術後常見飲食注意事項

術後盡量避免油膩飲食,如肥肉、酒、糯公尺、鹹魚、臘肉、香腸、胡椒、辣椒等,同時避免飲酒。

少食高脂肪、高膽固醇飲食,如動物內臟、肥肉、魚籽等,不利消化且加快動脈硬化。注意生冷或不潔食品,可引起術後腹痛、腹瀉等。

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茴香、花椒、洋蔥,術後食用可能會加重炎症反應,還可引起充血,尤其**術後病人,容易加重症狀。

應忌煙、酒、濃茶、咖啡及暴飲暴食等,術後患者需要靜心怡養,減少過多消耗,不易飲用酒、咖啡、濃茶及興奮性飲料。

特殊患者術後飲食注意事項

1.胃酸分泌過多的患者:應減少肉、蛋類等酸性食物的攝入,適當增加鹼性食物,如海帶、黃豆、豆漿、甘薯、土豆、蘿蔔等。

此外,胃酸過多者可以以麵食為主,麵食能稀釋胃酸,其中的鹼還能中和胃酸,豆漿、粥類等既能稀釋胃酸亦能保護胃粘膜,還可以多吃饅頭、包子及麵條等鹼性麵食,讓胃酸酸鹼達到平衡。

2.糖尿病患者:術後因機體對糖的代謝功能減退,必須按照機體利用糖的能力來限制飲食中的糖,待胃腸功能恢復後可選用低蔗糖低脂普通飲食,注意各種高糖製品、蜂蜜、高澱粉食物的攝入,多吃蔬菜,養成每日監測血糖的習慣,調整降糖藥物劑量,避免血糖過大波動。

3.高血壓腎病患者:應限制鹽和蛋白質的攝入,蛋白質一般不超過每日 0.

6 克,其中優質蛋白含量要保持在 60% 以上。鹽及蛋白質代謝產物主要通過腎臟排除,故伴有腎功能不全者應適當減少攝入。

服藥期間飲食需注意

在服藥某些藥物期間需要注意避免攝入某些食物,有些食物與藥物同服,會增強或減弱藥物的作用,有些甚至會是藥物的毒性增強或產生毒性。

1.服用異煙肼時,忌食用高組胺魚類,如金槍魚、馬鮫魚、沙丁魚、青佔魚等海魚。其他魚類也應選擇新鮮的購買,不要使用醃製魚類。

因為上述魚類和製品含有大量組胺,異煙阱能抑制單胺氧化酶,阻滯組胺代謝滅活而發生中毒反應, 出現頭痛 、頭暈、結膜充血、**潮紅、心悸 、面部麻脹等症狀。

2.服螺內酯(安體舒通)、氨苯喋啶等保鉀利尿劑,acei 或 arb 類降壓藥、部分非甾體抗炎藥,環孢素和他克莫司等免疫抑制劑和臨床補鉀時,忌過多攝入香蕉、香菜、香椿、紅糖、菠菜、海帶、花生、土豆、橘子、葡萄乾、魚等含鉀量較高的食物 , 避免出現胃腸痙攣、腹脹、腹瀉及心律失常等症狀。

3.服部分抗菌藥、鎮靜催眠藥、非甾體抗炎藥、降壓藥、降糖藥和抗抑鬱藥時忌飲酒。避免出現雙硫侖樣反應、中樞過度抑制、消化道出血、血壓異常、低血糖等嚴重不良反應。

4.服華法林:避免攝入富含維生素 k 的食物,如部分綠葉蔬菜(菠菜、油菜、韭菜等)、甘藍、胡蘿蔔、蛋黃、動物肝臟、綠茶等。

也需減少鱷梨、豆奶、黃豆、黃豆油、柑欖油、油菜籽油、海藻等影響華法林代謝或吸收的食物,以免減弱華法林的抗凝作用。芒果、大蒜、魚油、葡萄柚可增加華法林的抗凝作用,也需少食以降低出血風險。

5.服氨茶鹼:應與肉、蛋、奶等高蛋白食物間隔開來, 避免降低療效,減少可抑制肝藥酶活性的西柚、無花果等富含呋喃香豆素的食物,以免引起茶鹼蓄積,增加中毒風險。

6.服左旋多巴:應與動物肝、腎、肉類、蛋類、魚 、豆類 、奶製品 、 酵母、穀麥胚芽及其它高蛋白食物間隔至少 2 小時。

服用左旋多巴普通片劑時也不宜同時服用含大量維生素 b6 的食物,以免降低療效。

7.服維生素 c: , 不宜與動物肝臟和牛奶,以免肝臟中的金屬離子和牛奶中的維生素 b2 將其氧化而失效;不宜與胡蘿蔔、黃瓜同服以避免被加速分解而失去作用。

8.服補鐵製劑: 避免及使用含鞣酸過多的飲料,如濃茶、水果中的石榴、葡萄、柿子、橘子、乾果中的山核桃、蔬菜中的芋子、芋杆等。

避免同服富含磷酸鹽和鹼性較強的飲料食品,如牛奶、含碳酸氫鈉、香檳等。如無禁忌,**期間可多食富含維生素 c 的新鮮蔬菜水果,如櫻桃、橙子、士多啤梨、菜花、莧菜等,可提高鐵劑的吸收率。

9.服保泰松:需清淡飲食,因為保泰松能抑制鈉離子和氯離子從腎臟排出,低鹽飲食可防止高鈉血症。

除禁忌外,上述提示只代表藥物**期間不能過量服用或同時服用的食品和飲料,**期間的營養均衡更為重要,具體事宜請諮臨床藥師或請營養科協助診治。

縫針吃包子饅頭會留疤嗎

9樓:他鄉的牽掛

小傷口不會的,傷口大吃什麼都不行。

你好,現在主要促進傷口的癒合,注意傷口清潔,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 縫合後肯定會留下印跡的,以後可以去醫院的整形美容科相應的**一下 健康

10樓:蚊子別咬我

不會的,,包子饅頭確實是發面的 ,但是不是發物,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姜 醬油 辣椒就可能會

直腸癌術後能吃包子饅頭

12樓:醫技套娃

你好,售後得早起也不建議吃包子饅頭這些不好消化的食物,術後頭幾天由於手術的刺激胃腸道蠕動紊亂,建議清淡飲食,可以流質半流質飲食吃一些清淡好消化的稀飯麵條,然後逐漸過渡到饅頭

腎切除後能吃包子饅頭嗎

13樓:羞澀的文盲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內

、蛋黃、蟹

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骨折手術後能吃饅頭包子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因為可以補鈣。

腫瘤手術後能吃包子饅頭嗎

手術後可以吃生魚嗎,手術後可以吃黑魚嗎

可以吃的,術後補充維生素c,增加蛋白質 雞蛋 鰻魚 黑魚 甲魚 酸奶 牛奶 柴魚對長傷口很有效果的,最主要是讓病人心情好,注意休息,預防感冒,這樣恢復就快了。 好的我愛你 生魚說不定的有寄生蟲,煮魚湯好喝! 行政區載叢 生魚片的話是可以吃的 英望夷爾煙 你好因為生魚的肉中含有大量水中的細菌 寄生蟲....

經常吃包子饅頭對身體有影響嗎,吃饅頭,包子之類的會發胖嗎?

小白晉升記 飲食要均衡,如果經常吃包子饅頭,不吃其他東西的話,那麼有可能會營養不良,所以吃東西,最好就是能吃範圍廣的東西。 yiti易拉罐 經常吃包子饅頭等於身體其實是沒有大影響的,包子饅頭所做的材料,其實也就是麵粉酵母需要發酵而已,最多的其實就是蛋白質,如果經常吃的話,會有營養不良的可能,畢竟包子...

術後可以吃牛肉嗎,手術後能吃牛肉嗎

你好。牛肉是i優質蛋白,是很好的食物。手術之後是可以吃牛肉的。但是有一些情況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要看具體的手術情況如何以及吃的時間和方式等等。術後前幾天是要吃容易消化和吸收的半流食的,不適合吃牛肉,之後就可以隨便吃了。現在千萬不可以吃啊,第一這些都是發的,會讓傷口發炎,第二這些都不利於消化,闌尾剛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