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是啞巴我是正常人我想跟他離婚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該案例中的男性,只是“啞巴”屬於語言性障礙。不影響雙方採取協議的方式離婚。但是,雙方在辦理離婚登記的過程中,應該以文字或者手語的方式,爭取其意見。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其次,如果男方不同意離婚,那麼想離婚的一方可以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另外,如果當事人選擇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那麼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唯一依據就是雙方感情已經破裂。以下是符合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幾種情形: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離婚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吸毒、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的。

15.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當初幹嘛和他結婚

我是正常人我老公是聾啞人,怎麼辦理離婚

3樓:我de心受傷了

你好帶好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和結婚證都要原件 到雙方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

4樓:精蟲法王

既然是聾啞人 當初又為何與他結婚 現在又要離婚

5樓:李建成律師

協議離婚到 民政局辦理,起訴離婚到對方住所地法院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我老公是啞巴我們分開4年了沒有夫妻生活了我要離婚怎麼辦呢

6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首先可以和你老公協議離婚,協議不成的話你可以向法院申請訴訟離婚,一般可以以感情破裂為由離婚,但一般需要二次訴訟才能離

7樓:陳阿瑟大本營

法律有規定分居兩年以上可以起訴離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就離都沒感情,怎麼生活

本人是殘疾人 我的老公是正常人 對我很好 很愛我 我一直都不愛他 這個是將就的過日子嗎 20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真

復是男女平等,男的有

制婚外遇,女的有bai婚外情。兩人在du一起也是個緣分,你zhi愛那個離婚 的男dao人,很愛,比當初愛你老公還愛。要是你離婚了跟了那個男人,他不要你了怎麼辦,他離婚了人,可你不是啊。

女人還是第一次的婚姻好,何況你老公還那愛你的,珍惜吧,是不是那個離婚男人給了你當時談戀愛的感覺跟現在的老公是沒有了,你們那是都成親情了,以前的感覺都被工作,生活衝擠掉了,你們自己沒有去找那個感覺,不是你老公不能給你,是你不到他那找吧。

我是正常人我老公是聾啞人,怎麼辦理離婚

我de心受傷了 你好帶好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和結婚證都要原件 到雙方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 精蟲法王 既然是聾啞人 當初又為何與他結婚 現在又要離婚 李建成律師 協議離婚到 民政局辦理,起訴離婚到對方住所地法院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

我是正常人我老公有白化病孩子會遺傳嗎

您好,白化病在人群中的攜帶基因者約為1 當您是攜帶者時,您和您先生的孩子有50 的機率會患病,由於您的基因情況未知,所以孩子患病的機率約為0.5 全身性白化病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方式。區域性白化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眼白化病 毛髮均正常 可為x伴性隱性或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您丈夫全身毛髮以及 都是白色,...

我爸是白化病患者,我媽正常人,我也是正常人,請問我(男的)結婚的話孩子會的白話病嗎

喻靖之 參考 15 你年輕麼?不要緊,過兩年就老了。 唐奎四川南充 白化病是隱性遺傳病。你的孩子有可能會患病。是有可能,要看對方如何了,機率是四分之一。或者是0. 蒂寵 瀦灬 如果你是完全正常 那你無論跟什麼人結婚都是沒有白化病如果你遺傳了一點點白化病的基因 雖然你沒有問題 跟也有一點白化病基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