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早上起來嘴裡會有很多痰,為什麼我早上起來嘴裡會有很多痰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痰多有很多原因: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不運,可以使水濕停留,凝聚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滯逗留,損傷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陽被傷;或因熱病飲水過多,脾運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濕停留,聚集為痰。

還有恣食肥甘,胃中濁氣鬱蒸,釀濕生熱也可以化為痰濁。第三,外感失治,或體弱屢患外感,肺氣被傷,不能輸津四布,通調水道下輸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貯於肺,肺氣不利,痰湧氣道而發,必致咳嗽痰多。

咳嗽痰多的**方法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狀,多見於老人。但咳嗽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

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上街、嫌我吐痰聲音太大。後來我用三種方法治好了。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我用以上方法執行三年多,現在呼吸道暢通,一年四季也不咳嗽、痰也少的多了。

2樓:脾胃病於彥芳醫生

早上起來經常有痰,口幹口苦可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marko和進哥哥

脾胃不好.多吃山藥薏公尺粥《求醫不如求已》此書值得一看.多鍛鍊身體.也要有乙個正確的飲食習慣.

4樓:愚寄瑤

我也被此困擾過,不過我現在在吃雪梨燉川貝,效果還可以拉。

建議你也試試咯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 嘴裡會有痰 吐不完?

感覺嗓子裡有痰,早上起來嗓子裡有痰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咽部分泌物比較多,這種情況多見於慢性咽炎或慢性桃體炎,或者是過敏性咽炎。第二種情況就是咽部異物感。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做個喉鏡看看咽喉部的狀況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診治比較好。喉嚨裡感覺有痰 總感覺喉嚨裡有...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頭會暈,為什麼我每天早上起來頭很疼啊還暈暈的

仙訪戚可昕 血壓的問題,3年前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有一次發病的時候是在網咖,無緣無故就頭暈想吐,然後站起來走到網咖門口的時候,眼睛就什麼都看不見了,還弄倒了人家的一排單車,哈哈,後來去醫院問了醫生,就叫我喝點白糖水和牛奶,說這是低血糖,沒事的,反正現在長大了,這種情況已經沒有了。 晏永衡翠...

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早上起來喝什麼最養胃?拜託各位了 3Q

兩粥一飯 想不長壽都難。兩粥一飯 模式其實體現了如皋人三餐傾向清淡的飲食特點,它是如皋長壽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獨有偶,著名的長壽之鄉廣西巴馬也有這樣的習慣。兩粥一飯 概念最具含金量的部分是早晚喝粥。宋代文學家張耒專門寫了一篇 粥記 來說早晨喝粥的好處 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虛,穀氣便作,所...